帶分數加減法怎麼計算,帶分數的加減法的計算方法?

時間 2022-12-09 18:25:05

1樓:夕梅靳雀

分別為兩個待運算的帶分數開闢空間,每個帶分數要開闢三個空間(大小自己定,乙個位元組差不多了,帶分數裡的數很少有超過255的吧?),分別存放整數部分,分子和分母。進行加法的時候將兩個帶分數的整數部分,分子和分母分別相加。

然後,判斷結果的分子是否大於,等於或小於分母:如果大於,用分子除以分母,把商加到結果的整數部分裡,餘數做結果的分子,分母不變;如果等於,將整數部分加一,分子分母清零;如果小於,啥也不幹。最後,願意約分的話可以自己設計一下約分的演算法。

減法類似,自己想去吧。

在計算之前最好把假分數轉換成帶分數。

那個你問的問題不就是例題麼?

2樓:世潔漢黛

帶分數加減法有兩種演算法:

一種是把帶分數化成分數計算。(這種題目要求每個分數都必須能化成有限小數。)

例:1又1/5+3又3/4

另一種是把帶分數化成假分數計算。(這種題目一般是分數不能化成有限小數的。)

例:2又2/3-1又1/4

3樓:網友

三又三分之一。

是三分之十,二又三分之一。

是三分之七,相減得三分之三,也就是一。

帶分數的加減法的計算方法?

4樓:匿名使用者

計算帶分數。

加抄減法,要把整。

襲數部分與分數部分分別相加減。如果被減數的分數部分小於減數的分數部分,需要從被減數的整數部分拿出1化成假分數,和原來被減數的分數部分合併起來再減。

帶分數計算乘除法時,需要化成假分數來計算。

帶分數是假分數的一種形式。非零自然數與真分數相加(負整數時與真分數相減)所成的分數(或真分數與假分數相加減化簡後的數),一般讀作幾又幾分之幾,假分數的倒數一定不大於一。

5樓:小雁塔小學

先把帶分數化成假分數,再進行加減。

6樓:匿名使用者

1、將帶分數化成整數和分數。

2、先將整數部分相加減,再將整數部分相加減3、如果分數不夠減,從整數部分借1再減。

4、如果分數部分的和大於1,將分數部分的整數與原來的整數部分的和相加。

7樓:問清安丁畫

把分母變成最小公倍數,分子相加減,最後約分。

8樓:弘合尉欣愉

先通分,然後對分子進行加減運算,結果得到的分數能約分再約分,不能就是答案了。

9樓:黎墨督和裕

把帶分數化成假分數,如果分母不同,就把它們通分,再進行加減運算。如果分母相同就直接進行加減運算。

10樓:青州大俠客

先化成假分數,再通分。

怎麼算帶分數的加減法

11樓:池高軒堂朗

帶分數減法:

1、分母相同時,將帶分數化成假分數,計算。(如果結果是假分數再化成代分數)

2、分母不同時(異分母),先通分如(1)計算。

12樓:伯意那燦

三又三分之一。

是三分之十,二又三分之一。

是三分之七,相減得三分之三,也就是一。

13樓:悟菱凡元錦

全部化成假分數,然後進行通分計算。

49/6-14/3=49/6-28/6=21/64:11/2-13/3=33/6-26/6=7/65:22/5-13/6-1/3=22/5-(13駭處糞肺荼鍍諷僧釜吉47;6+2/6)=22/5-5/2-44/10-25/10=19/10

14樓:佴頎郭語兒

2又8分之5+8分之一1=(2又8分之6

)=2又4分之3

8又3分之2-3分之1=(8又3分之1)

把分數前的整數相加減,再把分數相加減。

帶分數加減法怎麼計算給算式

15樓:葉聲紐

把帶分數化成假分數計算。

例:2又2/3-1又1/4

或者,整數部分,分數部分分別計算,再合併。

2又2/3-1又1/4

16樓:657543362伍

帶分數加減法有兩種演算法:

一種是把帶分數化成分數計算。(這種題目要求每個分數都必須能化成有限小數。)

例:1又1/5+3又3/4

另一種是把帶分數化成假分數計算。(這種題目一般是分數不能化成有限小數的。)

例:2又2/3-1又1/4

帶分數怎麼加減分數

請問:帶分數的加減法怎麼算?

17樓:泛藍紫漪

2又8分之5+8分之一1=(2又8分之6 )=2又4分之3 8又3分之2-3分之1=(8又3分之1)

把分數前的整數相加減,再把分數相加減。

18樓:匿名使用者

把分母化成相同的,分母不變,分子相加減。如3-2/3=9/3-2/3=7/3

帶分數的加減計算法怎麼算?

19樓:僧永安抄曉

整數相加,分數中,前面是5分之1,後面是3分之2,找出兩個分母,即5和3的通數(好像是這樣叫的吧)也就是既能被5整除,也能被3整除的數。是15,然後5分之1變成15分之3,3分之2變成15分之10,兩者再相加,得:15分之13,整數相加得5。

最後得數是5又15分之13。搞定。

20樓:卿雨筠

你好!4又6分之5減2又4分之3加謝謝要詳細。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望採納。

怎麼算帶分數?

21樓:方老師數學課堂

初中數學:x³+2x²-3x+m,因式分解後有乙個因式x-2,求m的值?

22樓:鎖醉家文姝

把假分數的分子除以分母。

例如:5分之7,7除以5等於1餘2,就等於1又5分之2

23樓:過悌談安青

130/3的結果是對的,所以沒給滿分可能是因為最後的結果沒有化成帶分數的形式即43又1/3,

24樓:局韋嬴麗華

四帶三分之一是三分之十三,八帶二分之四就是十,三分之十三乘以十就是三分之一百三十。

25樓:勢怡風豔蕙

你的最終答案沒有問題,可能是你應該把八帶二分之四化成十。

26樓:森珹鄞初陽

整數部分加減可以直接運算,分數部分按分數計算規則進行計算。也可以化成假分數進行計算。

計算正確,沒有錯誤。

27樓:稽鑫衡紫玉

4帶三分之一乘以八帶2分之4

答案沒什麼問題,計算方法在上面,如果還有什麼不懂的,可以追問。

28樓:閭奇鄂念桃

先化成假分數,然後分子和分子相乘。

分母和分母相乘。

最後再化成帶分數即可。

29樓:毋天彌採藍

答案沒錯,應該是。

。八帶二分之四就是10嘛,四帶三分之一化為假分數不就是三分之十三麼,然後乘以10。不就是130/3

30樓:路過更好

用分母來×帶的分數,然後再加分子,就是帶分數。

31樓:談納盤古

好象是應該改變成假分數了再運算。

32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不難,例如把乙個分數化成帶分數:4分之11,4除以11等於2餘3,那帶分數就是2又4分之3。得數等於整數,餘數等於分子,分母不變。

懂了不?

33樓:匿名使用者

1又1/3=1+1/3拆成加法後再計算。

34樓:娜娜電競早

三個數以上的加減法,通常要把這幾個數一次通分,然後再計算。

簡算:要學會運用加法交換律、結合律和減法性質進行分數的簡算,要熟練掌握。

最基本題目。同時要學會靈活運用。

35樓:隱抒冒從蓉

解:根據題意。

4又1/3*8又4/2

結果是正確的。

36樓:橋季晉春柏

改變成假分數了再運算。

分數加減法(填分數,分數加減法(填分數) 3 4 5 8 () 5 6 2 3 () 2 3 1 8 (

6 8 5 8 11 8,5 6 4 6 9 6 3 2,16 24 3 24 19 24,9 12 2 12 7 12,3 9 1 9 4 9,2 6 1 6 1 6,6 8 1 8 7 8,2 9 3 9 5 9,8 15 6 15 2 15,10 14 3 14 7 14 1 2。請樓主仔細甄...

分數加減法計算題

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 k663325 五年級分數計算題練習一 姓名得分 3 2 1 1 1 1 1 1 1 1 五年級分數計算題練習二 姓名得分 3 21 2 1 2 5 1 9 5 215 5 710 5 1 9 1 28 1 210 1 3 7 2 12 1 13 1 2五年級分數計算題練習...

帶分數的倒數怎麼算,帶分數怎樣化成假分數

塔木裡子 兩種方法 1 將小數化為分數,把帶分數化成假分數 假分數就是分子大於分母 或等於分母 的數 進行分數乘法。2 將帶分數化為小數 一般情況下要使帶分數能除得盡才可化為小數 再進行小數的乘法。分數加減法 1 同分母分數相加減,分母不變,即分數單位不變,分子相加減,能約分的要約分。2 異分母分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