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帶分數的分數單位,什麼是帶分數

時間 2021-09-16 03:46:03

1樓:你大公公

把單位一平均分成若干份取一份的數,叫做分數單位。即分子是1,分母是等於或大於2的自然數的分數,又叫單位分數,記為1/n。單位分數又叫“單分子分數”,它還有一個名稱叫“埃及分數”。

比如說x分之y,分數單位就是x分之1

正整數的分數單位都是1

分數單位指的是分數中的分母分之一。

就是說分數a/b可以理解成a*1/b其中1/b即為分數單位。

整數是不討論分數單位的。

你直接寫x分之1就行了

2樓:

分數單位就是把“單位1”平均分成若干份,取其中的一份,就是分數單位。也就是說,

分子是1,分母是正整數的分數叫分數單位。例如:1/5是分母為5的分數單位,1/7是分母為7的分數單位,

6/5表示有6個1/5,即有6個1/5的分數單位。

3樓:利哥

把單位“1”平均分成若干份取其中的一份的數,叫做分數單位。即分子是1,分母是正整數的分數,又叫單位分數,記為1/n。

4樓:曉陽

帶分數是由一個不等於零的整數和一個真分陣列成的,帶分數的分數單位就是真分數部分的分數單位,分母是幾就是幾分之一,帶分數分數單位的個數等於整數乘以分母加上真分數的分子。

5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是分數單位?

把單位“1”平均分成若干份,取其中的一份的數;叫做分數單位。也就是分子是1,分母是正整數的分數,叫單位分數、或分數單位。

6樓:紫薇命

六分之十一是一個假分數它的分數單位十分之一它有11個這樣的分數單位把它化成帶分數是 11/6 =1又5/6

7樓:

把單位“1”平均分成若干份,取其中的一份的數;叫做分數單位。也就是分子是1,分母是正整數的分數,叫單位分數、或分數單位。

8樓:掌真如

把單位“1”平均分成若干份,表示其中的一份的數就是就是它的分數單位。如5分之1、24分之1、7分之1

另外,什麼是分數:

把單位“1”平均分成若干份,表示這樣的一份或幾份的數叫分數。如5分之1、5分之4、20分之7......

9樓:匿名使用者

分數單位指的是分數中的分母分之一。

就是說分數a/b可以理解成a*1/b其中1/b即為分數單位。

整數是不討論分數單位的。

什麼是帶分數

10樓:縱橫豎屏

帶分copy數是假分數的一種形bai式。非零自然數與真分數相加(負整數du時與真分數相zhi減)所成的分數(dao或真分數與假分數相加減化簡後的數),一般讀作幾又幾分之幾,假分數的倒數一定不大於一。

定義:

帶分數是分數的一種形式,通常在正數的範圍內討論。

如果在實數部分內討論,絕對值滿足狹義的帶分數定義的,就是廣義的帶分數。

帶分數包含兩個部分:整數部分和真分數部分。

帶分數和假分數一一對應。

擴充套件資料:讀寫規範書寫形式,讀作:三又四分之三,3是這個帶分數的整數部分,3/4是這個帶分數的分數部分。

注意:1.帶分數的分數部分不能是假分數。

2.帶分數與字母相乘時要寫成假分數的形式。

在代數學中,通常不用帶分數,只用假分數。所以,帶分數變得比較少見。

11樓:叫那個不知道

帶分數是假bai分數的一du種形式。非零自然數與zhi真分數相加

dao(負整數時與真分數相減)所回成的分數(或答真分數與假分數相加減化簡後的數),一般讀作幾又幾分之幾,假分數的倒數一定不大於一。

擴充套件資料把假分數化成整數或帶分數,要用分子除以分母:

能整除的,所得的商就是整數;

不能整除的,商就是帶分數的整數部分,餘數就是分數部分的分子,分母不變。

12樓:無她笨蛋

帶分數是假分數的一種形式。非零自然數與真分數相加(負專整數時與真分數相減)所成的分屬數(或真分數與假分數相加減化簡後的數)。

一般讀作幾又幾分之幾,假分數的倒數一定不大於一。

拓展資料:讀寫規範書寫形式如附圖,讀作:三又四分之三,3是這個帶分數的整數部分,3/4是這個帶分數的分數部分。

注意:1.帶分數的分數部分不能是假分數。

2.帶分數與字母相乘時要寫成假分數的形式。

在代數學中,通常不用帶分數,只用假分數。所以,帶分數變得比較少見。

13樓:荊默蔚閔雨

整數與真分

數相加所成的分數(或真分數與假分數相加化簡後的分數)。帶分數就是將一個分回數寫成答整數部分+一個真分數或假分數是分數的一種。

示例:書寫形式如附圖,讀如三又四分之三,3是這個帶分數的整數部分,3/4是這個帶分數的分

數部分。

相關詞語:

真分數、假分數、分數

帶分數可以化為假分數,將整數部分與真分數部分相乘的積與真分數的分子相加的和作為假分數的分子,分母不變,即化為假分數。

在代數學中,不用帶分數,只用假分數。

帶分數與假分數的互換

帶分數化假分數:分母不變,分子為整數部分乘以分母的積再加上原分子的和

假分數化帶分數:分母不變,整數部分為原分子除以分母的商,分子則為原分子除以分母的餘數

帶分數不能化成真分數

14樓:叮咚小姐

帶分數是假分數的另外一種形式。非零整數與真分數相加(負整數時與真分數相減版)所成的分數(或權真分數與假分數相加減化簡後的分數)。帶分數就是將一個分數寫成非零整數部分±一個真分數。

帶分數也是分數的一種與假分數可以互化。注意:1.

不能將帶分數寫作非零整數部分±一個假分數。2.帶分數與字母相乘時要寫成假分數。

3.絕對值大於等於2的有理數可以加減任意真分數得到帶分數(假分數)。書寫形式如附圖,讀如三又四分之三,3是這個帶分數的整數部分,3/4是這個帶分數的分數部分。

帶分數可以化為假分數,將整數部分與真分數部分的分母相乘的積與真分數的分子相加的和作為假分數的分子,分母不變,即化為假分數。在代數學中,不用帶分數,只用假分數。所以,帶分數變得比較少見。

帶分數化假分數:分母不變,分子為(wéi)整數部分乘分母的積再加上原分子的和假分數化帶分數:分母不變,整數部分為(wéi)原分子除以分母的商,分子則為原分子除以分母的餘數帶分數不能化成真分數,因為帶分數本身就是假分數。

帶分數後面有的可以帶單位,例如表示具體數量的;有的不能帶單位,例如表示分率的。化成的帶分數的分數部分分子必需小於分母。

15樓:說芮費莫慧雲

帶分數由一個整數和一個真分陣列成,是假分數的另一種形式。比如假分數3分之5,帶分數就是一又3分之2;還比如假分數13分之48,帶分數就是3又13分之9.

大概懂了吧……

16樓:六兒逄雪蘭

分子不是分母倍數的假分數,可以寫成整數和真分數合成的數叫帶分數。

17樓:醜淳禮涵煦

就是將假分數化成1個整數帶一個真分數的形式真分數的分子小於分母

如三分之四

化成1又三分之一

18樓:林哥平

分數有很多種,其中有一種叫做帶分數,這種分數特別奇怪,它是由假分數化成的.

19樓:包豔戢珧

整數和真分數合成

的數通常叫做帶分數,形式為:整數+真分數

也就是有整數部版分,分數部分組成權,兩樣都要有。一般分數是真分數就是橫線上的數小,橫線下的數大

例如:2(1/5)讀作二又五分之一,2是整數部分,1/5是分數部分。

4(1/4)讀作4又4分之一,就是17/4,8(2/5)讀作八又五分之二,8是整數部分,2/5是分數部分

20樓:矯露賓欣豔

代分數就是把假分數化成幾又幾分之幾,比如:8/3=2又2/3

21樓:那溥胥巨集偉

帶分數就是將一個分數寫成整數部分+一個真分數

向左轉|向右轉

22樓:宿春雨邸宛

帶分數bai是假分數的另外du一種形式。

整數與真分數zhi相dao加所成的分數(或真分數與假分回數相加化簡後的分數)。帶分答數就是將一個分數寫成整數部分+一個真分數。帶分數也是分數的一種。

注意:不能將帶分數寫作整數部分+一個假分數。

23樓:鈔秀楊柔

帶分數是假分數的一種型別,一般是【整數+真分數】的形式。

比如9/7化成帶分數:1又2/7

5/2化成帶分數:2又1/2

24樓:匿名使用者

有整數部分,分數部分組成,兩樣都要有。一般分數是真分數就是橫線上的數小,橫線下的數大

25樓:手機使用者

什麼是帶分數? 帶分數是由整數和真分數兩部分組成, 也可以說一個整數和一個真分陣列成一個帶分數。

26樓:匿名使用者

帶分數是假分數的

復另制外一種形式。一般指,非零整數與真分數相加(負整數時與真分數相減)所成的分數(或真分數與假分數相加減化簡後的數),一般讀作幾又幾分之幾。

帶分數是分數的一種形式,通常在正數的範圍內討論。其整數部分不得為零,分數部分必須是真分數。即分子的絕對值必須小於分母的絕對值。

27樓:

舉個例子

抄 22/5,分子比分母

bai大,是假分數du;把它轉成帶分數:4(2/5)讀作四又五zhi分之二,是由dao整數部分和真分陣列合成的數,叫做帶分數。說白了就是一個整數旁邊帶著一個真分數。

真分數就是橫線上的數小,橫線下的數大

28樓:love鬼地方

數通常叫做帶分數,形權式為:整數+真分數

真分數是指分子小於分母,並且分子和分母是既約整數(分子和分母無除1外的公約數,或者說兩者互質)

用來表示帶有小數部分的數字。

例如:2(1/5)讀作二又五分之一,2是整數部分,1/5是分數部分。

4(1/4)讀作4又4分之一,就是17/4

29樓:匿名使用者

整數和真分數合成的數通常叫做帶分數,形式為:整數+真分數真分數是指分子小

專於分母,並且分子和分母是既屬約整數(分子和分母無除1外的公約數,或者說兩者互質)

用來表示帶有小數部分的數字。

例如:2(1/5)讀作二又五分之一,2是整數部分,1/5是分數部分。

4(1/4)讀作4又4分之一,就是17/4

分數單位是什麼

30樓:人設不能崩無限

分數單位是一抄個數學學科術語。把單bai位“1”平均分du成若干份取其中的一zhi份的數,叫做分數單位。即分dao子是1,分母是正整數的分數,又叫單位分數,記為1/n。

單位分數又叫“單分子分數”,它還有一個名稱叫“埃及分數”。

31樓:匿名使用者

把一個整體看做自然數一。把它平均分成若干份。取出這樣的幾份。就是幾分之幾。分數單位就是幾分之幾中的幾分之一

32樓:匿名使用者

分數,它自己沒有單位。

因為它是一個整數《1》的一部分或者某些部分(如假分數帶分數等等)。

所以可以這麼說:

整數《1》是計數法的基本單位。

33樓:匿名使用者

把單位“1”平均

抄分成若干份,取其bai中的一

du份的數;叫做分數單位。zhi也就是分子是1,分dao母是正整數的分數,叫單位分數、或分數單位。

例如:八分之二,分數單位是:八分之一。

最大的分數單位是:二分之一,沒有最小的分數單位。

34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把分數單位一分成若干份。

什麼是真分數,什麼是假分數,什麼是帶分數

宮培勝謇水 分數是指分子小於分母的分數,最簡分數是指分子和分母互質的分數。舉個例子 9 12就是一個真分數,但它不是最簡分數,因為分子和分母都有公約數3,也就是說能同時除以3,約分得3 4,分子3和分母4除了1以外再沒有其他公約數,那麼3 4就是一個最簡分數。分子比分母小的分數叫做真分數。真分數小於...

分數乘法結果是假分數要化帶分數嗎

angela韓雪倩 作為完整的答題,假分數要化為帶分數。如有特殊要求,才可以是假分數。有時,為了做題的方便,中間過程,可以保留假分數。但是最終答案,一定要把假分數化為帶分數。分數與整數相乘就是把多個同樣的數疊加,如 x2,就是指2個 相加,x10是指10個 相加。若是整數乘分數的話 整數就乘與分子,...

6的分數單位是去掉()個這樣的分數單位正好是最小的合數

29 6的分數單位是 1 6 去掉 5 個這樣的分數正好是最小的合數 分數單位是1 6,去掉5個這樣的分數單位是最小的合數 必背定義定理公式 體積和表面積 三角形的面積 底 高 2。公式 s a h 2 正方形的面積 邊長 邊長 公式 s a2 長方形的面積 長 寬 公式 s a b 平行四邊形的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