豎式怎樣計算加減法,豎式加減法怎麼教?

時間 2021-09-12 12:07:07

1樓:飛鷹

1、加法

相同數位對齊,若和超過10,則向前進1。如:

+697

2、減法

相同數位對齊,若不夠減,則向前一位借1當10。如:

-569

2樓:樂雲兒

整數的加減法法則:末尾對齊,從低位開始;減法不夠減時,向高一位借“十”,之後再減。

3樓:匿名使用者

計算規則:

列豎式時,從個位開始,對應位置對齊.計算時,從右向左開始,對應位上數字相加減.加法中,和超過十往左邊位上進數;減法中,不夠減從左邊位上借一,本位數為十*,左邊位數減少一

例如:239

-128

————

111解釋:先從個位上開始算起,9-8=1 然後再算十位數字,3-2=1,就可以直接在下方對應十位的位置上面寫1 最後再算百位,2-1=1,所以還是寫1。239-128=111

4樓:殤→膤倩

相同數位對齊,若和超過10,則向前進1。

1745

+ 567

————

2312

相同數位對齊,若不夠減,則向前一位借1當10。

1745

- 567

————

1178

豎式加減法怎麼教?

5樓:人設不能崩無限

1、加法

相同數位對齊

,若和超過10,則向前進1。如:

435+697

———1132

2、減法

相同數位

對齊,若不夠專減,則向前一位借

屬1當10。如:

756-569

————187

6樓:z不可替代

教法為:

在教豎式bai加減法前要讓孩子

du先學習數zhi位,用計數器dao來教孩子,使他知道從右回邊起第一位是個位,第二答位是十位,第三位是百位……不論是加減法,再寫豎式時都要把數位對齊,只有相同數位上的數才能進行加減計算。加法計算原則滿十向前一位進“一”,記住強調進上的“一”別忘加;減法計算原則不夠減向前一位借“一”,要強調借“一”後就得減“一”,然後開始計算,個位加減個位所得的數寫在個位上,十位加減十位所得的數寫在十位上。

用豎式計算加法時要注意相同的數位對齊,從低位加起,哪一位上的數相加滿十,向上一位進一。

7樓:匿名使用者

豎式進位加法圖,教你快速正確的學會豎式進位加法,快學起來吧

8樓:匿名使用者

在教豎式加減法前抄要讓孩子先學習數位,用計數bai器來教孩子,使他知道du

從右邊起第一位是個zhi位,第二位dao是十位,第三位是百位……不論是加減法,再寫豎式時都要把數位對齊,只有相同數位上的數才能進行加減計算。加法計算原則滿十向前一位進“一”,記住強調進上的“一”別忘加;減法計算原則不夠減向前一位借“一”,要強調借“一”後就得減“一”,然後開始計算,個位加減個位所得的數寫在個位上,十位加減十位所得的數寫在十位上……

9樓:殤→膤倩

相同數位對齊,若和超過10,則向前進1。

1745

+ 567

————

2312

相同數位對齊,若不夠減,則向前一位借1當10。

1745

- 567

————

1178

怎樣快速算加減法口訣

10樓:12345a幫助

方法 1. 兩位數加兩位數的進位加法: 口訣:

加9要減1,加8要減2,加7要減3,加6要減4,加5要減5,加4要減6,加3要減7,加2要減8,加1要減9(注:口決中的加幾都是說個位上的數)。 例:

26+38=64 解 :加8要減2,誰減2?26上的6減2。

38裡十位上的3要進4。(注:後一個兩位數上的十位怎麼進位,是1我進2,是2我進3,是3我進4,依次類推。

那朝什麼地方進位呢,進在第一個兩位數上十位上。如本次是3我進4,就是第一個兩位數裡的2+4=6。)這裡的26+38=64就是6-2=4寫在個位上,是3進4加2就等於6寫在十位上。

再如42+29=71。就用加9要減1這句口決,2-1=1,把1寫在個位上,是2我進3,4+3=7,把7寫在十位上即得71。本辦法學會了百試百靈,比計算器還快。

兩位數加兩位數不進位加的就直接寫得數就行,如25+34=59,個位加個位寫在等號後的個位上5+4=9,十位加十位寫在十位上即可2+3=5,即59。不必列豎式計算。

方法2.兩位數減兩位數的退位減法。口訣:

減9要加1,減8要加2,減7要加3,減 6要加4,減 5要加5,減4要加6,減 3要加7,減 2要加8,減 1要加9。(注:

口決中的減幾都是說減個位上的數)。例:73-46=27,解:

減6要加4,誰加4?3加4等於7寫在個位上,減數的十位是4我退5,誰退5?7退5,即27。

(注:如何退位?減數的十位是1你退2,是2你退3,是3你退4,依次類推,但必須是個位減個位不夠減的情況才能這樣退,夠減就直接個位減個位,十位減十位直接定出得數即可。

)以上兩種方法是我利用了一年級教材中的湊十法演變而來的。它們的口決大體一致,只需記住了其中的一種,另一種方法即可融會貫通。

11樓:匿名使用者

十以內加減法口訣,快學學吧

12樓:匿名使用者

只有多練,反覆練,沒有捷徑的。熟能生巧。

豎式加減法怎麼教?

13樓:z不可替代

教法為:

在教豎式加減法前要讓孩子先學習數位,用計數器來教孩子,使他知道專從右邊起屬第一位是個位,第二位是十位,第三位是百位……不論是加減法,再寫豎式時都要把數位對齊,只有相同數位上的數才能進行加減計算。加法計算原則滿十向前一位進“一”,記住強調進上的“一”別忘加;減法計算原則不夠減向前一位借“一”,要強調借“一”後就得減“一”,然後開始計算,個位加減個位所得的數寫在個位上,十位加減十位所得的數寫在十位上。

用豎式計算加法時要注意相同的數位對齊,從低位加起,哪一位上的數相加滿十,向上一位進一。

用豎式計算加減法時應該從什麼位算起

14樓:yzwb我愛我家

對於整數的加減法而言,豎式計算時應該從個位算起;

對於小數的加減法而言,豎式計算時應該從最低位算起。

怎樣教豎式加減法

15樓:竺玉花泣酉

在教豎式加減法前要讓孩子先學習數位,用計數器來教孩子,使他知道從右邊起第一位是個位,第二位是十位,第三位是百位……不論是加減法,再寫豎式時都要把數位對齊,只有相同數位上的數才能進行加減計算。加法計算原則滿十向前一位進“一”,記住強調進上的“一”別忘加;減法計算原則不夠減向前一位借“一”,要強調借“一”後就得減“一”,然後開始計算,個位加減個位所得的數寫在個位上,十位加減十位所得的數寫在十位上……

16樓:匿名使用者

例如:32+13=45

32-13=19

加減法帶括號的用三種方法計算用豎式怎樣算

17樓:墨汁諾

先算括號內的加減法,再算去掉括號後的加減法。

例如:1、50 − (30 − 20 )

=50 − 10

= 40

如果根據括號裡面先算的話不能列連續的豎式

2、85+(59-12)

=85+47

=132

3、加減混合運算屬於同一級運算,在沒有小括號的情況下,從左往右依次計算。

1+2(2+8)+6

=1+2+10+6

=3+10+6

=13+6=19

18樓:一起撩神劇

先算括號裡面的

舉例子:

189-(45+55)

=189-100

= 89

你也可以破括號

變成189-45-55

豎式見圖:

帶分數加減法怎麼計算,帶分數的加減法的計算方法?

分別為兩個待運算的帶分數開闢空間,每個帶分數要開闢三個空間 大小自己定,乙個位元組差不多了,帶分數裡的數很少有超過255的吧?分別存放整數部分,分子和分母。進行加法的時候將兩個帶分數的整數部分,分子和分母分別相加。然後,判斷結果的分子是否大於,等於或小於分母 如果大於,用分子除以分母,把商加到結果的...

成語加減法

遣送哽咽 雙 龍戲珠 一 鳴驚人 三 令五申 零 敲碎打 一 來二去 一 事無成 三 生有幸 一 呼百應 四 海昇平 七 步之才 一 舉成名 八 面威風 b 成語減法 十 全十美 一 發千鈞 九 霄雲外 八 方呼應 一 網打盡 七 零八落 六 親不認 一 無所知 五 花八門 雙 管齊下 一 孔之見 ...

100以內加減法速演算法,一百以內加減法速演算法

方法 1.兩位數加兩位數的進製加法 口訣 加9要減1,加8要減2,加7要減3,加6要減4,加5要減5,加4要減6,加3要減7,加2要減8,加1要減9 注 口決中的加幾都是說個位上的數 例 26 38 64 解 加8要減2,誰減2?26上的6減2。38裡十位上的3要進4。注 後乙個兩位數上的十位怎麼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