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數加減法和整數加減法有什麼相同點和不同點

時間 2021-08-14 17:45:43

1樓:鬆絲琦止望

相同點:不管是整數還是小數,加法是已知兩個加數求兩個數的和。減法是已知和與一個加數求另一個加數。

不同點:整數是個位對齊。小數是小數點對齊。

2樓:罕光明受玲

運算順序相同,運算定義相同

相同點:對位加減,加法夠10進1,減法不夠借1當10

不同點:整數是末位對齊,小數是以小數點對齊

3樓:墨琅莘旎

相同點:對位加減,加法夠10進1,減法不夠借1當10

不同點:整數是末位對齊,小數是以小數點對齊

4樓:友秋柔法桂

相同點:加法都是滿10向前一位進1(例如:333+6673+7=10

那麼就要向前一位進1,3+6+1=10

再向前一位進1,3+6+1=10

再向前一位進1

得出的答案是1000),減法都是不夠問前一個借1(例如:26-176-7不夠減

要問前面借1當10

6問2借了1

那麼個位是16-7=9

十位數(2-1)-1=0

個位9加十位0等於9)

不同點:整數加、減時,是注意把相同數位對齊;小數加、減時,是注意把小數點對齊。

百分之百,全部我自己打的

小數加減法和整數加減法有什麼相同點和不同點

5樓:匿名使用者

相同點:不管是整數還是小數,加法是已知兩個加數求兩個數的和。減法是已知和與一個加數求另一個加數。

不同點:整數是個位對齊。小數是小數點對齊。

6樓:匿名使用者

四年級下冊第六單元書上有型別(全解)

7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寫我看得懂的嗎?

8樓:匿名使用者

?把vv殺姐姐舒適性和i技術

小數加減法和整數加減法有什麼共同點和不同點

9樓:我是鬼人的人

您好bai

整數與小數加減法的不同du

之處有:

整數加、zhi減時,是注意把相同數位dao對齊;小數內加、減時,是注意把小容

數點對齊。

注意:筆算小數加減法,先把各數的小數點對齊(也就是把相同數位上的數對齊),再按照整數加減法的法則進行計算。得數的小數點和橫線上的小數點對齊,得數的末尾有0可以去掉。

希望幫到你,o(∩_∩)o謝謝

小數加減法和整數加減法有什麼同點和不同點?

10樓:李佳宇大王

運算順序相同,運算定義相同

相同點:對位加減,加法夠10進1,減法不夠借1當10不同點:整數是末位對齊,小數是以小數點對齊(望採納,謝謝)

小數加減法與整數加減有什麼相同和不同

11樓:來素花資嫣

相同來點:相同數位對齊,從最低位算起自,加法夠滿10向前一位進1,減法不夠向前一位借1當10

不同點:整數是末位對齊,小數是以小數點對齊,小數得數的小數點要和橫線上的小數點對齊,小數得數末尾有0,一般要把0去掉。整數末尾的0不能去掉。

12樓:鬱秀英計甲

多個小數部分,不同

位置一致,十位加減十位,各位加減各位,小數點後一樣,,,相同

小數的加、減法與整數的加減法有什麼相同點和不同點

13樓:段幹曦之犁長

相同點:都是按照加減法來運算

不同點:小數是整數部分相加減,小數部分相加減

小數加法與整數加減法有什麼共同點和相同點 5

14樓:匿名使用者

都是相同數位上的數相加減,都是從最低位算起,而且同樣是“滿十進一”或“退一作十”。

15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對應位對準做就好了 ,小數點對應拿到結果裡,對運算過程沒有影響,與整數的是一樣的

16樓:尐蛀蟲—離星

可以把小數點去點再加上!

注意對準位置

17樓:匿名使用者

要對準位置

都是十進位

借也是十,

成語加減法

遣送哽咽 雙 龍戲珠 一 鳴驚人 三 令五申 零 敲碎打 一 來二去 一 事無成 三 生有幸 一 呼百應 四 海昇平 七 步之才 一 舉成名 八 面威風 b 成語減法 十 全十美 一 發千鈞 九 霄雲外 八 方呼應 一 網打盡 七 零八落 六 親不認 一 無所知 五 花八門 雙 管齊下 一 孔之見 ...

100以內加減法速演算法,一百以內加減法速演算法

方法 1.兩位數加兩位數的進製加法 口訣 加9要減1,加8要減2,加7要減3,加6要減4,加5要減5,加4要減6,加3要減7,加2要減8,加1要減9 注 口決中的加幾都是說個位上的數 例 26 38 64 解 加8要減2,誰減2?26上的6減2。38裡十位上的3要進4。注 後乙個兩位數上的十位怎麼進...

20以內的加減法怎麼算,20以內的加減法有哪些?

20以內加減法竅門。一 20以內不進製加減法。20的數可以和孩子玩猜數遊戲。用3種方式描述數 個位是2,十位是1 1個十,5個一。比11大,比13小。用這些方式描述數,讓孩子猜,或者反過來孩子描述大人猜,直到熟練。2 用計數器撥數。家長說數,孩子撥數。邊撥邊說數的組成。如12是由1個十和2個一組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