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的加減法課件,十以內的加減法口訣表

時間 2023-02-14 05:20:04

1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再找乙個喜歡的就行了。

注意filetye後面的冒號是半形的。

想問下5歲孩子10和20以內加減法怎麼教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我有經驗。1、買一本10以內加減法的口算題卡,要由淺入深的,推薦晨曦早教的《學前口算題卡》吉美出版社,每天上學路上、坐車的時候問孩子10以內加法題,看電視的廣告時間趕緊讓孩子作一篇10以內加法題(十道多一點)。2、很熟了以後再加入10以內減法。

口算題卡每天2頁,做乙個月。3、買一本20以內不進、退位加減法口算題卡做。4、買一本20以內進、退位加減法口算題卡做。

每天2頁。教孩子湊十法。比如7+8 就說7的好朋友是3,8能分成3和5所以7+8=7+3+5=15 15-7 7能分成5和2 所以 15-7=15-5-2=8 這樣大約兩個月孩子就過關了。

十以內加減法的熟練計算將直接影響後來的學習,要多練。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以前我們上學時都用手指頭教,或者用棒棒一類的東西教孩子數數,其實真可以不用這些方法 ,只要你記得隨時讚美孩子,鼓勵孩子,當孩子回答對問題時一定要鼓勵,讚美,孩子學東西就會有事半功倍的效果,你可以試試,

十以內的加減法口訣表

4樓:匿名使用者

加法口訣。

減法口訣。加法口訣兒歌。

一加一等於二。

一加二等於三 二加二等於四。

一加三等於四 二加三等於五 三加三等於六。

一加四等於五 二加四等於六 三加四等於七 四加四等於八。

一加五等於六 二加五等於七 三加五等於八 四加五等於九 五加五等於十。

一加六等於七 二加六等於八 三加六等於九 四加六等於十 五加六等於十一 六加六等於十二。

一加七等於八 二加七等於九 三加七等於十 四加七等於十一 五加七等於十二 六加七等於十三 七加七等於十四。

一加八等於九 二加八等於十 三加八等於十一 四加八等於十二 五加八等於十三 六加八等於十四 七加八等於十五 八加八等於十六。

一加九等於十 二加九等於十一 三加九等於十二 四加九等於十三 五加九等於十四 六加九等於十五 七加九等於十六 八加九等於十七 九加九等於十八。

5樓:化驗員小張

在中國古代,數學叫作算術,又稱算學,最後才改為數學.中國古代的算術是六藝之一(六藝中稱為「數」)。

手指速算。手指定位口訣;我有一雙手,代表九十九;左手定十位,九十我會數;;二、手指定數口訣;食指伸開「l」,中指伸開「2」;無名指為「3」,;四指一握伸拇指,拇指是「5」要記住;再伸食指到小;三、右手出指練習口訣;一馬當先,二虎相爭,三言兩語,四海為家,五穀豐登。

幼兒手指速算口訣。

手指速算秘訣。

初級:100以內加減。

準備:教師在帶讀以下口訣並做相關手指遊戲前,需發出口令「清零」,幼兒馬上雙手擊掌,然後緊握雙拳在胸前,聚精會神做好準備。(注意:

手心朝里,兩拳間隔距離以方便雙手出指為準,既不要太近,也不要太遠。)

1、手指定位口訣。

我有一雙手,代表九十九;左手定十位,九十我會數; 右手定個位,從一數到九;加減很方便,計算不用愁。

2、手指定數口訣。

食指伸開「l」,中指伸開「2」; 無名指為「3」,小指伸開「4」;

四指一握伸拇指,拇指是「5」要記住; 再伸食指到小指,「6」「7」「8」「9」排成數。

3、、右手出指練習口訣。

一馬當先,二虎相爭,三言兩語,四海為家,五穀豐登,六畜興旺,七上八下,八仙過海,九牛一毛,十萬火急。

一言九鼎,二龍戲珠,三足鼎立,四面楚歌,五穀豐登,六神無主,七上八下,八面玲瓏,九牛一毛,十全十美。

(注:念到「十萬火急」或「十全十美」時,右手握拳,左手出「1」,代表進製。)

4、左手出指練習口訣。

一十,二十,三十,四十;五十, 六十,七十,八十,九十,一百。 (注:念到「一百」時,雙手擊掌,然後緊握雙拳在胸前。)

5、雙手出數練習。

(注:根據各年齡段幼兒認知水平,選擇出數的大小。)

6、加法練習。

注意:在做加法練習時,比如「3+5」,右手先出「3」,「5」的過程是:嘴裡念「加1」,出小拇指;嘴裡念「加2」,四指一提伸大拇指(注意在出指的過程中大拇指只代表「1」,只有在定數的時候,大拇指才當成「5」);嘴裡念「加3」,出食指;嘴裡念「加4」,出中指;嘴裡念「加5」,出無名指。

此時開始定數,右手手指只有小拇指未開啟,結果即為「8」。

6樓:nimo啊

加減法是邏輯思維的教學,形象化教學時常用數字組合的形式教加減,但現行教學還是忽視了教育學上的乙個基本理念:低齡兒童善於形象思維記憶,應利用「兒歌」「順口溜」和「口訣」等形象思維的工具,來輔助加減法的邏輯思維教學。因此,加強加減口訣的熟練,是非常重要的。

7樓:我微笑了

幼兒園老師教你在家學習加減法。

如何教一年級的小學生學會10以上的加減法

8樓:匿名使用者

了解 告訴孩子 數字很好玩 我們都知道9+9=18 那麼90+90=? 所以去掉後面的0 就看前面的數。

最後在加上這個0 所以=180 什麼的 我現在16歲 但是我爸爸這樣教我 我從一年級就沒問題了 還會一些乘法呢。

9樓:m天露v欣欣

= =最簡單的,十個蘋果,加乙個蘋果就是十乙個。

十乙個蘋果加乙個就是十二個。

= =我小時候就是這樣理解的。

,十以內加減法怎麼交

10樓:84年的瘋魔

現在有一種手算,比較常見。大拇指代表五,其他算做一,從十指開始數為一,中指為二,無名指三,小拇指為四,大拇指為五。五加一就是大拇指加乙個食指(都是在乙個手上)。

想做點這一點,先要教會孩子用手指記數。挺好學的。

11樓:麗秀

扳手指教,數小棒,數糖果,剪花朵,數人數。都可以,望採納!

12樓:猛獁五殺

簡單,小孩子都喜歡吃,買包糖果教,投其所好,望採納。

13樓:匿名使用者

逼她大大 大大 的大大的的的 的的大大 的的。

小學十以內加減法試卷

14樓:夜雨自**

列豎式的方法要教學生學會,有些考試題就要求列豎式計算的,不會列豎式就吃虧了。此外在二年級多位數加減法的時候就容易教。否則一次性過難了。

學生不會簡單的,教學就會比較吃力些。在二年級的有餘數的除法豎式計算時也要用到豎式的減法。教會比不教要好些,出題的人了解教材的不多。

別學生教的不差但考試成績不好啊。在一年級第一學期的20以內的,還是不教為好,更容易訓練學生的口算能力。第二學期的兩位數加一位數和兩位數加兩位數一定要教。

15樓:柯南靜

這個不需要找的,網上應該有很多吧。

怎樣讓孩子快點學好十以內加減法 10

16樓:匿名使用者

估計你這。

來樣問的都是一些小孩子自 了,根據小孩bai子的特徵,你du可以採用重複zhi

的教,就是一句dao一句的口訣慢慢的重複幾遍去讓他牢記。小孩子的接受能力是很強的,一般來說,重複幾遍他基本都會記得住,一次記憶的量不要太多。另外記得隔個時間段進行重複記憶。

17樓:匿名使用者

小孩子學習要以引導為主,舉個例子。找來十瓣橘子,在家長的指引下對孩子進行數學教育。

1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用他喜歡的玩具和食物去誘導學習,試試,有用再給分。

怎樣教乙個5周歲的孩子學10以內的加減法。

19樓:匿名使用者

教孩子加減法可以嘗試使用以下方法:

1 加法要和減法分開教,以免弄混。混合在一起教的話會有一點吃力。

2 把學習加減法結合到日常生活中,例如:給你乙個蘋果,再給你兩個蘋果,一共有幾個蘋果。或者是乘坐電梯時,上來幾個人,下去幾個人,還剩幾個人之類的。

3 從一到十先把數數學會了,可以為後面學加減法打好基礎。

4 反覆做題,熟能生巧,一直到熟練的會做所有十以內的題為止。

5 不要把孩子逼得太緊,否則會適得其反,容易引起孩子的牴觸情緒。

拓展資料教這麼小的孩子加減法時有時會讓我們很崩潰,所以一定要有耐心。並不是加減法學會的早就一定是好的。自己首先保持乙個良好的心態,學會相信孩子。

要知道有的孩子開竅早,而有的孩子開竅晚。但是這並不代表孩子的聰明程度。

20樓:大程

首先讓孩子對數字有一定的認識很重要,一般我們都知道數字是0到9這十個數字組成的,讓孩子明白什麼是1,什麼是2,對數字有個形象的概念和理解。

擴充套件資料。1、學會數字的書寫。

要學好數字,還要學會它的書寫,因此要求家長教會孩子書寫數字,在孩子書寫的過程中,可以結合數字歌讓孩子對數字的書寫有進一步的認識。

2、學會5以內的分成。

先從5以內的數字的分成,讓孩子對數字的加減有一定的認識和了解,一般來說從5以內開始學習,讓孩子如同背兒歌一樣把分成記熟。

3、學習5以內的加減 。

當孩子理解了5以內的數字的分成的話,就能更好的進行5以內數字的加減,關於5以內數字的加減可以用手指進行計算,家長要教會孩子如何計算。

4、學會10以內的加法。

孩子學會5以內的加法,可以慢慢的向兩隻手進行擴充套件,讓孩子學習10以內的加法運算,讓孩子自己慢慢的一步步的數著指頭進行計算。

5、學會10以內的減法。

孩子對10以內的加法熟練之後,慢慢的教會孩子學習10以內的減法,減法相對加法要加以引導,讓孩子自己去理解,一步步的反覆多次計算。

21樓:匿名使用者

5歲的話孩子還沒上一年級呢,所以可以不用著急,這個學不會並不慢。

10以內加減法最簡單的就是用手指頭學習,而且在生活中遇到數字也可以讓孩子加一加,或做關於加減的小遊戲,這讓就可以有效的學習啦。

22樓:網友

1、買一本10以內加減法的口算題卡,要由淺入深的,每天上學路上、坐車的時候問孩子10以內加法題,看電視的廣告時間趕緊讓孩子作一篇10以內加法題(十道多一點)。

2、很熟了以後再加入10以內減法。口算題卡每天2頁,做乙個月。

建議;記得隨時讚美孩子,鼓勵孩子,當孩子回答對的問題時一定要讚美,回答錯的時候也不要批評,要及時鼓勵他,慢慢的,孩子就會對學習產生興趣。

23樓:悉良

最主要的是通過生活的例子,來讓孩子明白十以內加減法的意義。並且把運算的基本方法教會孩子就更好了。

24樓:佴菲菲

不如試試幼兒用數學加減法遊戲,來提高一下孩子學習數學的興趣。因為經過調查研究,通過兒童數學加減遊戲來學習數學,會一定程度的提高孩子的數學興趣以及計算應用能力。 例如遊戲:

破密碼?闖古堡 (一) 用題包來完成推算 1、我們一起來到了古堡門口?首先?

看到了這樣一組題。 2+4 3+5 12+4 13+5 2+14 3+15 12+14 13+15 家長:能不能用已經學過的知識來進行推算呢?

2、孩子進行推算?並說一說推算的方法。 (二) 做題包?

找規律 1、出示題包 16―8=8 14―5=9 15―7=8 16―7=9 13―5=8 17―8=9 12―4=8 18―9=9 (1) 學生先進行計算,然後小組裡面相互說一說,這兩組題包的規律。 (2) 學生通過計算,發現結果總是8和9,題包中的規律即被減數減少(或增加),減數也作相應的減少(或增加),差不變。 這樣乙個遊戲不僅僅讓孩子學習得到了提公升,而且讓孩子獲得了遊戲的樂趣。

數學學習興趣是孩子進行數學學習的先導,是推動數學學習的一種精神力量。學習興趣缺乏往往使孩子視學習數學為一種苦役,並導致數學學習成績下降。據有關調查分析,乙個孩子之所以成為數學「差生」,其主要原因之一,就在於他們缺乏學習數學的興趣,認為數學枯燥乏味,甚至厭惡數學。

要使孩子學好數學,對數學學習感興趣,就首先要保證。

100以內加減法速演算法,一百以內加減法速演算法

方法 1.兩位數加兩位數的進製加法 口訣 加9要減1,加8要減2,加7要減3,加6要減4,加5要減5,加4要減6,加3要減7,加2要減8,加1要減9 注 口決中的加幾都是說個位上的數 例 26 38 64 解 加8要減2,誰減2?26上的6減2。38裡十位上的3要進4。注 後乙個兩位數上的十位怎麼進...

20以內的加減法怎麼算,20以內的加減法有哪些?

20以內加減法竅門。一 20以內不進製加減法。20的數可以和孩子玩猜數遊戲。用3種方式描述數 個位是2,十位是1 1個十,5個一。比11大,比13小。用這些方式描述數,讓孩子猜,或者反過來孩子描述大人猜,直到熟練。2 用計數器撥數。家長說數,孩子撥數。邊撥邊說數的組成。如12是由1個十和2個一組成的...

十以內加減法怎麼教

1.先易後難 先從十以內的加減法算起。可以與生活中可以用數量概念表達的物體結合。比如蘋果 桔子 荔枝 西紅柿 芒果等,這樣可以提高孩子的興趣,也可以讓他知道學習數學在生活中的重要作用。2.鞏固成果 家長要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時間,來給孩子出題目。只要有個空閒就可以提問,語速要快,這樣給孩子一種緊迫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