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分數的倒數怎麼算,帶分數怎樣化成假分數

時間 2021-09-08 01:23:07

1樓:塔木裡子

兩種方法:

1、將小數化為分數,把帶分數化成假分數(假分數就是分子大於分母(或等於分母)的數),進行分數乘法。

2、將帶分數化為小數(一般情況下要使帶分數能除得盡才可化為小數),再進行小數的乘法。

分數加減法

1、同分母分數相加減,分母不變,即分數單位不變,分子相加減,能約分的要約分。

2、異分母分數相加減,先通分,即運用分數的基本性質將異分母分數轉化為同分母分數,改變其分數單位而大小不變,再按同分母分數相加減法去計算,最後能約分的要約分。

乘除法1、分數乘整數,分母不變,分子乘整數,最後能約分的要約分。

2、分數乘分數,用分子乘分子,用分母乘分母,最後能約分的要約分。

3、分數除以整數,分母不變,如果分子是整數的倍數,則用分子除以整數,最後能約分的要約分。

4、分數除以整數,分母不變,如果分子不是整數的倍數,則用這個分數乘這個整數的倒數,最後能約分的要約分。

5、分數除以分數,等於被除數乘除數的倒數,最後能約分的要約分。

2樓:呼靜竹

首先要把帶分數變換成假分數,然後再把假分數的分子和分母調換位置即可。

3樓:勢陽焱

首先要把帶分數化成假分數,然後假分數的分子和分母互相調換就可以了

4樓:小石頭亮亮

把其化成假分數,然後交換分子、分母的位置。

5樓:在小孤山釣魚的赤腹鷹

化成分數然後在算不就行了嗎 如果結果要求是帶分數的話 可以再把結果化成帶分數

6樓:佴問邇

把帶分數先化成假分數,然後分子分母調換位置就是其倒數。

7樓:匿名使用者

必須先化成假分數,然後分子分母調過來就行了

8樓:去啊**了嗎

先化成假分數,然後分子分母互換。

帶分數2又2分之1的倒數是什麼?如何求帶分數的倒數

9樓:彭雲杉

帶分數2又2分之1的倒數是5分之2

帶分數求倒數要先把帶分數化成假分數形式,再求它的倒數!

10樓:兗礦興隆礦

要先把帶分數化成假分數,再求它的倒數!2又2分之1的倒數是2/5 .

帶分數怎樣化成假分數

11樓:匿名使用者

把帶分數化成假分數,要用原來的分母作分母,用分母與帶分數的整數部分的乘積再內

加上原來的分子作假分數的容分子。

例如:帶分數是假分數的一種形式。非零自然數與真分數相加(負整數時與真分數相減)所成的分數(或真分數與假分數相加減化簡後的數),一般讀作幾又幾分之幾,假分數的倒數一定不大於一。

12樓:老衲吃橘子

分母不bai變,分子等於帶分du數前面整數部zhi分乘以分母加上分子如圖中dao題目

分母內=2

分子=2*2+1=5

所以結果為5/2

假分數分子大於或者等於分母的分數叫假分數,假分數大於1或等於1。

帶分數帶分數是假分數的一種形式。非零自然數與真分數相加(負整數時與真分數相減)所成的分數

13樓:埋葬過去

將帶分數的整

bai數部分乘以du分母加上原本的分子zhi作為分子,分母dao不變.如:內

帶分數是假分數的一種形容式。非零自然數與真分數相加(負整數時與真分數相減)所成的分數(或真分數與假分數相加減化簡後的數),一般讀作幾又幾分之幾,假分數的倒數一定不大於一。如:

拓展

把假分數化成整數或帶分數的方法:

用假分數的分子除以分母,能整除的商就是整數;不能整除的,商就是帶分數的整數部分,餘數就是分數部分的分子,分母不變。

帶分數計演算法則:

計算帶分數加減法,要把整數部分與分數部分分別相加減。如果被減數的分數部分小於減數的分數部分,需要從被減數的整數部分拿出1化成假分數,和原來被減數的分數部分合並起來再減。

帶分數計算乘除法時,需要化成假分數來計算。

14樓:匿名使用者

帶分數化bai假分數:du分母不變,分

子為整數部分乘zhi分母的dao積再加上原內分子的和。容舉例說明如下:

3又5分之3化假分數。

第一步,用3乘以分母5,得到的結果是3×5=15。

第二步,分母不變,分子加上上面乘的結果作分子,即3+15=18,故3又5分之3化假分數為18/5。

擴充套件資料:

假分數化帶分數:

把假分數化成整數或帶分數,要用分子除以分母:

能整除的,所得的商就是整數;

不能整除的,商就是帶分數的整數部分,餘數就是分數部分的分子,分母不變。

帶分數注意:

1.帶分數的分數部分不能是假分數。

2.帶分數與字母相乘時要寫成假分數的形式。

15樓:扶桑樹

把帶分數

的整數部分乘上分母再加上分子就是假分數.

比如:4又1/2化成假分版數為:權9/2;

比如:2又1/4化成假分數為:9/4;

帶分數是假分數的另外一種形式。非零整數與真分數相加(負整數時與真分數相減)所成的分數(或真分數與假分數相加減化簡後的數),一般讀作幾又幾分之幾,假分數的倒數一定不大於一。

16樓:白紅郯問筠

假分數化成帶分數:分子除以分母,當分子是分母的倍數時,能化成整數,商就是這個整數;當分子不是分母倍數時,能化成帶分數,商是帶分數的整數部分,餘數是分數部分的分子,分母不變.

17樓:匿名使用者

假如帶分數的分子是a,分母是b,分子是c,那麼就用a乘b加c就等於假分數。例如,六又1/5等於6×5+1=等於31/5。

18樓:竇碩伏曼雲

比如1有3分之2

就可以化成是

3分之(1*3+2)即等於三分之五

也就是分母不變,分子是商乘以分母然後再加分子,14分之19啦

19樓:匿名使用者

用傳說**了嗎你好子的女朋友找10歲女朋友找師傅加油加油加油!

20樓:匿名使用者

帶分數化成假分數的方法是:用分數部分的分母做分母,用分母和整數的積再加上分數部分的分子的和作分母。

21樓:匿名使用者

如何把帶分數化成假分數?

分母保持不變,分子×分母+帶分數的分子,就化成假分數了。

例子:1 8/5[1又五分之八]=13/5[五分之十三]

22樓:匿名使用者

分母不變,用帶分數的整數ⅹ分數的分母+分數的分子=假分數!

23樓:奎雷姆聖劍士

答:分母不變,分子為帶分數的整數部分乘以分母加上分子,就是可以了。望採納!!!

24樓:寒夢思春

用帶分數前面的數乘後面分數的分母再加上分子當做分子

25樓:淚卿瓷寶寶

如:4分之5,只要分子不是分母的倍數的假分數都能化為帶分數。

可像:4分之8,分子是分母的倍數,就只能化為整數2。

帶分數的分數部分只能是真分數。

26樓:承緒蘭

舉個例子:

一又三分之二,分子為1乘以3加上2等於5,就是5/2了。

整數部分乘以分母加上原來的分子,就是新的分子,分母不變。

27樓:手機使用者

用帶分數乘以分母加上分子,比如2又5/3等式就是:2×3=6 6+5=11 最後答案就是3/11

28樓:林賓兒

用常數乘以分數的分母再加上分子作為假分數的分子,分母不變

例如: 4又3/4就等於19/4(4*4+3做分子,4仍做分母)~~

29樓:聿之

帶分數整數部分的數乘分母所得的數,加上原來分子,就是假分數的分子,分母不變。

如5又3/4 5*4=20 20+3=23 假分數就是23/4

30樓:somnus泣

數方法:整數乘分母加分子作假分數的分子,分母不變。這是內我在課堂上和學生一起總結容出來的哦。

例:3又5分之2,用 整數3 乘以 分母5 加上 分子2 就得 17 來作假分數的分子,分母5不變,所以就等於5分之17。

所有帶分數的倒數都小於一這段這道題對嗎

31樓:飛翔的番茄

最小的帶分數是1+一個分數,也就是說帶分數的大於1,那麼,他們的倒數就會小於一,所以是對的。

假分數化帶分數題目20道,帶分數化假分數題20道

7 5 9 5 11 7 13 4 55 7 99 4 21 5 71 5 71 7 10 3 11 4 12 5 13 6 14 5 15 7 16 7 17 8 18 7 19 7 20 9 2又1 2 1又1 3 5又4 5 3又7 8 5又9 10 6又7 13 7又2 3 8又3 4 9又...

什麼是帶分數的分數單位,什麼是帶分數

你大公公 把單位一平均分成若干份取一份的數,叫做分數單位。即分子是1,分母是等於或大於2的自然數的分數,又叫單位分數,記為1 n。單位分數又叫 單分子分數 它還有一個名稱叫 埃及分數 比如說x分之y,分數單位就是x分之1 正整數的分數單位都是1 分數單位指的是分數中的分母分之一。就是說分數a b可以...

分數乘法結果是假分數要化帶分數嗎

angela韓雪倩 作為完整的答題,假分數要化為帶分數。如有特殊要求,才可以是假分數。有時,為了做題的方便,中間過程,可以保留假分數。但是最終答案,一定要把假分數化為帶分數。分數與整數相乘就是把多個同樣的數疊加,如 x2,就是指2個 相加,x10是指10個 相加。若是整數乘分數的話 整數就乘與分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