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數加法在計算中可以約分嗎,分數加減法計算的結果能約分的要約分,最後結果要化成什麼?

時間 2021-09-01 08:35:24

1樓:匿名使用者

分數加減法在計算中是不進行約分的。

分數加減法的計算規則是:先通分,把分數化成同分母的非最簡分數,加減法時,分母不變,分子實行加減法。

只有加減法完成後,才進入到約分階段。

擴充套件資料:

分數減法(subtraction of fractions)是分數的基本運算之一。分數減法同整數的減法意義一樣,分數減法是分數加法的逆運算,即:已知兩個分數的和與其中一個分數,求另一個分數的運算,叫做分數的減法。

如果存在一個分數x/y,使x/y與c/d的和等於a/b,那麼,x/y叫做分數a/b與c/d的差,記作:a/b-c/d=x/y。分數減法運算,只有在被減數不小於減數的時候,才可以施行,並且運算結果是唯一的。

兩個分數a/b和c/d,如果a/b≥c/d,那麼,有差(ad-cb)/bd存在,而且是唯一的。例如:2/3=1/2+1/6 則1/6=2/3-1/2

分數減法指求兩個分數的差的運算,分數減法是分數加法的逆運算 。

分數減法的運演算法則是:

1.同分母分數相減,分母不變,分子相減所得的差作為差的分子。

2.異分母分數相減,先通分,化為同分母的分數後,再按同分母的減法法則進行運算。

3.帶分數相減,先將各帶分數化為假分數,再通分化為同分母的分數,然後按同分母分數相減的法則進行運算,最後的差化為帶分數或整數。

4.差不是最簡分數時,要通過約分化為最簡分數  。

最早的分數減法運算見於中國古代的《九章算術》,該書稱分數減法為減分,其法則是:“母互乘子,以少減多,餘為實,母相乘為法,實如法而一。”用現代的數學符號可表示為

2樓:丹的葵奎

分數加法不可以約分,分數乘法可以約分。

舉例說明如下:

2+1/2=4/2+1/2=5/2。

2x1/2=1。

如果分數加法可以約分的話,那麼2+1/2=1+1=2,不等於5/2,顯然豎式錯誤的。

分數加減法

1、同分母分數相加減,分母不變,即分數單位不變,分子相加減,能約分的要約分。

2、異分母分數相加減,先通分,即運用分數的基本性質將異分母分數轉化為同分母分數,改變其分數單位而大小不變,再按同分母分數相加減法去計算,最後能約分的要約分。

乘除法1、分數乘整數,分母不變,分子乘整數,最後能約分的要約分。

2、分數乘分數,用分子乘分子,用分母乘分母,最後能約分的要約分。

3、分數除以整數,分母不變,如果分子是整數的倍數,則用分子除以整數,最後能約分的要約分。

4、分數除以整數,分母不變,如果分子不是整數的倍數,則用這個分數乘這個整數的倒數,最後能約分的要約分。

5、分數除以分數,等於被除數乘除數的倒數,最後能約分的要約分

3樓:仰望北斗

就應該是先約分,再通分,最後再相加。

不過只能同一個分數的分子和分母約分。

4樓:滑稽的店長吶

沒有規定的話可以的,但一般都是看情況,有的時候約了分反而不方便計算

分數加減法計算的結果能約分的要約分,最後結果要化成什麼?

5樓:仰望北斗

分數加減法計算的結果能約分的要約分,最後的結果要化成(最簡分數)。

6樓:樑絲祺

要約分,要約成最簡分數

7樓:上海**

最後結果要化成最簡分數

在ecel中怎麼做分數排名,在EXCEL中怎麼做分數排名

有兩種方法 一 用rank 函式 假定e列為成績,f列為名次,f2單元格公式如下 rank e2,e e 這種方法,分數相同時名次相同,隨後的名次將空缺。例如 兩個人99分,並列第2名,則第3名空缺,接下來是第4名。二 用排序加公式 1 先在後面用填充柄增加一列 假定為g列 與行號相同的序列數。2 ...

0可以用分數形式表示嗎,0可以寫成分數形式嗎

也可以,但是沒有意義 我的理解是對的.下面是有理數的定義 有理數 rational number 無限不迴圈小數和開根開不盡的數叫無理數 整數和分數統稱為有理數 包括整數和通常所說的分數,此分數亦可表示為有限小數或無限迴圈小數。這一定義在數的十進位制和其他進位制 如二進位制 下都適用。數學上,有理數...

如果高考的時候分數不夠本科分數線,我可以在填志願的時候報本科

小老爹 可以!正常情況下,填報本科志願會有乙個資格線,這個資格線會略低於本科的分數線,當你分數在本科線以下,但在填報資格線上時,那你也有資格去填報本科的志願,但錄取的可能性極其微小 幾乎每年都有學校實在招不足計畫人數會降分錄取,但降分很小,一般降那麼一兩分,而這樣的學校也很少很少,你還不一定剛好填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