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子是1的分數是最簡分數”這句話對嗎

時間 2021-09-01 08:35:24

1樓:我是一個麻瓜啊

對的。分析過程如下:

最簡分數,是分子、分母只有公因數1的分數,或者說分子和分母互質的分數,又稱既約分數。如:二分之一,三分之二,九分之八,八分之三等等。

分子是1的分數是最簡分數,是對的。因為當分母不是整數時,就不叫分數了。分母是0,是沒有意義的。

如:1/2,1/3,1/5等等。

2樓:黎葳強以雲

你好!對的!因為:分子分母都是偶數,它們除了公因數1外,還有公因數2,所以這個分數不是最簡分數。

3樓:華坪劉富華

分子是1的分數是最簡分數,從廣義上說應該是對的。因為當分母不是整數時,就不叫分數了。分母是0,是沒有意義的。能叫“最簡分數”,首先應該是在有意義,是分數的前提下。

4樓:匿名使用者

對的,就是最簡單的分數,這句話沒有錯,很好

5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1/0不存在,1/1不是,1/1.5的最簡分數是2/3......

應該是,分子是1,而且分母是正整數的分數才是最簡分數

6樓:佳佳

這句話說的很對的沒問題的

7樓:老詹

對小學高年級及以上學段來說,這個說法是錯誤的。數學是一門科學,它的說法要有一致性、統一性、連續性。因此對小學四年級,這個說法也是錯誤的。

正確說法是:當分母是大於1的整數時,分子為1的分數都是最簡分數。

分子和分母只有公因數1的分數是最簡分數對嗎?

8樓:錢起運餘斯

對.最簡分數的定義就是分子和分母只存在公因數1,換句話說就是不能再約分了.

最簡分數什麼意思,什麼是最簡分數

我是一個麻瓜啊 最簡分數,是分子 分母只有公因數1的分數,或者說分子和分母互質的分數,又稱既約分數。如 二分之一,三分之二,九分之八,八分之三等等。約分 把一個分數化成同它相等,但分子 分母都比較小的分數,叫做約分。約分的方法 用分子和分母的公因數 1除外 去除分數的分子和分母。通常要除到得出最簡分...

最簡分數,分子 分母的和是50,如分子 分母都減去5,化簡後得到2 3。求原來的分數

設這個最簡分數是x y,x y 50 分子分母都減去5得到 x 5 y 5 2 3 x 21,29 所以這個分數是21 29 設 原最簡分數的分母是x,分子是y,則 x y 50 1 y 5 x 5 2 3 2 由 1 2 解得 x 29,y 21 該分數是21 29 二十九分之二十一 楓葉 解 設...

什麼是最簡分數,什麼叫最簡真分數

煉焦工藝學 最簡分數,就是分數的分子和分母沒有公約數 1除外 的分數 最簡分數是分子和分母的最大公約數為1,即不能再對分子和分母進一步化簡。舉例如下 3 5是最簡分數,因為3和5的最大公約數為1,不能再做化簡 而2 4不是最簡分數,它可以化簡為1 2。 什麼是最簡分數,分子分母沒有公約數,即無法再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