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母是100的分數就是百分數這句話對嗎

時間 2021-08-14 06:46:38

1樓:小小芝麻大大夢

錯。分析過程如下:

百分數是以分母是100的特殊分數,其分子可不是整數。百分數表示乙個數是另乙個數的百分之幾,表示乙個比值不帶單位名稱。而分母是100的分數,可以帶單位名稱。

擴充套件資料:

百分數與小數的互化

(1)百分數化小數:去掉百分號,小數點左移兩位。如:75%可化為0.75。

(2)小數化百分數:加上百分號,小數點右移兩位。如:0.62可化為62%。

百分數與分數的互化

(1)百分數化分數:把百分數寫成分母是100的分數,再約分化簡。

注意:當百分數的分子是小數時,要先把分子化成整數。

(2)分數化百分數:用分子除以分母,化成小數後,再化成百分數。

日常生活中的百分數

(1)電視裡的天氣預報節目中,都會報出當天晚上和明天白天的天氣狀況、降水概率等。

如:今晚的降水概率是20%。

(2)發布調查研究結果時對實驗物件巨集觀的描述。

如:某實驗得出結論,經常看簡訊的人智商會下降10%。

(3)計算利息,稅款,利潤時使用。

2樓:葉聲紐

錯,百分數是以分母是100的特殊分數,其分子可不是整數。百分數表示乙個數是另乙個數的百分之幾,表示乙個比值不帶單位名稱。

而分母是100的分數,可以帶單位名稱.

3樓:暴走少女

錯誤。百分數可以看成分母為100的分數,但是不能說百分數就是分母是100的分數。

百分數是分母為100的特殊分數,其分子可不為整數。百分數表示乙個數是另乙個數的百分之幾,表示乙個比值。百分比是一種表達比例、比率或分數數值的方法,如82%代表百分之八十二,或82/100、0.

82。百分數也叫做百分率或百分比,通常不寫成分數的形式,而採用百分號(%)來表示,如41%,1%等。由於百分數的分母都是100,也就是都以1%作單位,因此便於比較。百分數只表示兩個數的關係,所以百分號後不可以加單位。

百分比是一種表達比例,比率或分數數值的方法,如82%代表百分之八十二,或82/100、0.82。成和折則表示十分之幾,舉例如「七成」和「七折」,代表70/100或70%或0.

7。所以百分比後面不能接單位。

4樓:夢色十年

錯誤。百分數是表示乙個數是另乙個數的百分之幾,也叫百分率或百分比。百分數通常不會寫成分數的形式,而採用符號「%」(百分號)來表示。

如41%,1%等。由於百分數的分母都是100,也就是都以1%作單位,因此便於比較。百分數只表示兩個數的關係,所以百分號後不可以加單位。

擴充套件資料:

百分數與分數的區別:

(1)意義不同,百分數只表示兩個數的倍比關係,不能帶單位名稱;分數既可以表示具體的數,又可以表示兩個數的關係,表示具體數時可帶單位名稱。

(2)百分數不可以約分,而分數一般通過約分化成最簡分數。

(3)任何乙個百分數都可以寫成分母是100的分數,而分母是100的分數並不都具有百分數的意義。

百分數與小數的互化

(1)百分數化小數:去掉百分號,小數點左移兩位。如:75%可化為0.75

(2)小數化百分數:加上百分號,小數點右移兩位。如:0.62可化為62%

百分數與分數的互化

(1)百分數化分數:把百分數寫成分母是100的分數,再約分化簡。

注意:當百分數的分子是小數時,要先把分子化成整數。

(2)分數化百分數:

①用分子除以分母,化成小數後,再化成百分數。

②把分子分母同時乘乙個數,使分母是100,再把分母變成百分號。

5樓:樂為人師

分母是100的分數叫做百分數。(錯)

解析:一、百分數——表示乙個數是另乙個數的百分之幾的數叫百分數。百分數也叫做百分率或百分比,通常不寫成分數的形式,而採用百分號(%)來表示。

百分數只表示兩個數的關係,所以百分號後不可以加單位。

二、分數與百分數的區別:百分數一定是分母為100的分數,但分母是100的分數不一定是百分數;如1/100公尺,表示具體的數量,不是百分數。

分數既可以表示兩個數的倍數關係,也可以表示乙個實際數量;百分數只能表示兩個數的倍數關係,所以百分數不能帶有計量單位名稱.

用分數表示計算結果時,通常要寫成最簡分數;用百分數表示計算結果時,能約分的也不能約分。

分數與百分數書寫的形式也不同。

6樓:學習小霸王

×百分數一定是分母為100的分數,但分母是100的分數不一定是百分數;

如:100分之1公尺,表示具體的數量,不是百分數;

7樓:yzwb我愛我家

不對因為分母是100的分數,其分子都是整數,且寫法如35/100;而百分數的分子可以不是整數,其寫法與分母是100的分數寫法也不同,如35%

百分數:

百分數是以分母是100的特殊分數,其分子可不是整數。百分數表示乙個數是另乙個數的百分之幾,表示乙個比值不帶單位名稱。

8樓:匿名使用者

這句話肯定是錯的,錯,分母是100的分數有的是具體數字,而百分數是百分比或百分率。

1、表示乙個數是另乙個數的百分之幾的數.百分數也叫做百分率或百分比.百分數通常不寫成分數的形式,而採用符號「%」(叫做百分號)來表示.如 寫為41%,1%就是 .由於百分數的分母都是100,也就是都以1%作單位,便於比較,因此,百分數在工農業生產、科學技術、各種實驗中有著十分廣泛的應用.特別是在進行調查統計、分析比較時,經常要用到百分數.

2、百分數是以100作為分母的特殊分數,其分子可以不是整數,百分數與分數的不同點也在於此。

9樓:匿名使用者

從百分數概念來看,這個顯然是錯的. 表示乙個數是另乙個數的百分之幾的數,叫做百分數。百分數也叫做百分率或百分比。

百分數通常用「%」來表示。 百分數不是特殊的分數,不能用分數表示。

10樓:

在實際計算當中,可以這樣理解,但作為概念,顯然是不對的. 表示乙個數是另乙個數的百分之幾的數,叫做百分數。百分數也叫做百分率或百分比。

百分數通常用「%」來表示。 百分數不是特殊的分數,不能用分數表示。

11樓:

分母100和分子是個整體才能叫百分數。

凡是分母是用100%表示符號來表示的數才叫百分數。

12樓:天使

百分數有兩種不同的定義。

(1)分母是100的分數叫做百分數。這種定義著眼於形式,把百分數作為分數的一種特殊形式。

(2)表示乙個數(比較數)是另乙個數(標準數)的百分之幾的數叫做百分數。這種定義著眼於應用,用來表示兩個數的比。所以百分數又叫百分比或百分率。

百分數通常不寫成分數形式,而採用符號「%」來表示,叫做百分號。

在第二種定義中,出現了比較數、標準數、分率(百分數),這三者的關係如下:

比較數÷標準數=分率(百分數),標準數×分率=比較數,比較數÷分率=標準數。

根據比較數、標準數、分率三者的關係,就可以解答許多與百分數有關的應用題。

表示乙個數是另乙個數的百分之幾的數.百分數也叫做百分率或百分比.百分數通常不寫成分數的形式,而採用符號「%」(叫做百分號)來表示.如 寫為41%,1%就是 .由於百分數的分母都是100,也就是都以1%作單位,便於比較,因此,百分數在工農業生產、科學技術、各種實驗中有著十分廣泛的應用.特別是在進行調查統計、分析比較時,經常要用到百分數.

百分數概念的形成應以學生實際生活中的事例或工農業生產中的事例引入.例如,一年級有學生100人,其中女同學有47人,女同學即佔全年級人數的百分之四十七,寫作47%.又如,二年級有學生200人,其中女同學有100人,女同學即佔全年級人數的百分之五十( ).在這兩個例子中,兩個年級的人數都是「標準量」,而女同學的人數為「比較量」.在百分數應用題的教學中要抓住 =百分率(百分數)這一數量關係式進行分析.

13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分數

區別:1.意義不同。百分數是「表示乙個數是另乙個數的百分之幾的數。

」它只能表示兩數之間的倍數關係,不能表示某一具體數量。如:可以說1公尺是5公尺的20%,不可以說「一段繩子長為20%公尺。

」因此,百分數後面不能帶單位名稱。分數是「把單位『1』平均分成若干份,表示這樣乙份或幾份的數」。分數還可以表示兩數之間的倍數關係.

2.應用範圍不同。百分數在生產、工作和生活中,常用於調查、統計、分析與比較。而分數常常是在測量、計算中,得不到整數結果時使用。

3.書寫形式不同。百分數通常不寫成分數形式,而採用百分號「%」來表示。如:

百分之四十五,寫作:45%;百分數的分母固定為100,因此,不論百分數的分子、分母之間有多少個公約數,都不約分;百分數的分子可以是自然數,也可以是小數。而分數的分子只能是自然數,它的表示形式有:

真分數、假分數、帶分數,計算結果不是最簡分數的一般要通過約分化成最簡分數,是假分數的要化成帶分數。任何乙個百分數都可以寫成分母是100的分數,而分母是100的分數並不都具有百分數的意義.   4.

百分數不能帶單位名稱;當分數表示具體數時可帶單位名稱。

14樓:

對的。百分數,也叫百分比或者百分率,指的是比例,是沒有單位的分數,可以表示比例,也可以表示具體的數

可以有單位也可以沒有單位

所以百分數和分數是兩個不同的概念

分母是100的分數,它就是個分數,不能說它是百分數

15樓:水悅耳

百分數是分母是100的分數,分母是100的分數不一定是百分數 (對)

因為百分數的特徵是分母是100,表示的是百分比或百分率。而分母為100的分數有時是用來表示數量,如100分之3公尺,它不是百分數。

16樓:格瑞普電池

百分數是以分母是100的特殊分數。

17樓:毓丹彤

錯,因為表示乙個數是另乙個數的百分之幾叫百分數,而並分母是100的分數就叫做百分數,這兩者看似差不多,其實是很不一樣的。分母是100的百分數和百分數在意義上也有所不同。

18樓:x冢中枯骨

這個說法是錯誤的,百分數的意義是乙個數占另乙個數的百分之幾,百分數只能表示兩個數之間的關係,而並非是分母是100的分數。分數既可以表示具體的數量,又可以表示兩個數之間的關係。他們之間是有區別的。

19樓:冰點可可芋

是的,絕對是的,因為百分數叫百分比又叫百分率,同樣的道理,百分數也是分母為100的分數,比如1%化為分數不就是100分之1嗎。是的,一定是

分母是100的分數就是百分數.這句話對嗎

20樓:我是乙個麻瓜啊

錯。分析過程如下:

百分數是以分母是100的特殊分數,其分子可不是整數。百分數表示乙個數是另乙個數的百分之幾,表示乙個比值不帶單位名稱。而分母是100的分數,可以帶單位名稱。

百分數就是分母是100的分數,分母是100的分數就是百分數 這句話對嗎

夜行者 不是百分數與分數 相同點 1都可以表示兩個數的倍數關係 2都有分子和分母。不同點 1意義不完全相同 百分數是 表示乙個數是另乙個數的百分之幾的數。它只能表示兩數之間的倍數關係,不能表示某一具體數量。如 可以說1公尺是5公尺的20 不可以說 一段繩子長為20 公尺。因此,百分數後面不能帶單位名...

判斷 1 分母是100的分數就是百分數2 百分數就是分母為100的分數

不是,概念不同,如果是判斷題我認為不對 看看這段 表示乙個數是另乙個數的百分之幾的數,叫做百分數。百分數也叫做百分率或百分比。百分數通常用 來表示。百分數是特殊的分數,不能用分數表示。表示乙個數是另乙個數的百分之幾的數 百分數也叫做百分率或百分比 百分數通常不寫成分數的形式,而採用符號 叫做百分號 ...

百分數的意義,百分數的意義

表示乙個數占另乙個數的幾分之幾的數,叫做百分數。百分數也叫做百分率或者百分比。百分數通常不寫成分數的形式,而是在分子後面加上百分號 來表示。分數也可以表示乙個數是另乙個數的百分之幾,也就是說都是乙個比率,因此,百分數也叫做百分率或百分比 百分數也叫做百分率或百分比 百分數概念的形成應以學生實際生活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