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湯可以放山藥嗎雞湯山藥什麼時候放

時間 2021-05-25 14:17:24

1樓:自娛自樂說今宵

雞湯可以放山藥,在雞湯裡配上山藥、菟絲子、杜仲,具有補腎、抗衰老的作用。

山藥黃芪土雞湯的做法,準備材料:土雞:半隻、鐵棍山藥:1根、紅棗:3顆、龍眼幹:2-3個、枸杞:一小嘬、黃芪:幾片、生薑:適量。

1、土雞洗淨切塊備用。

2、鍋裡放入清水,放薑片。

3、倒入雞塊,焯水。煮出浮末。

4、鐵棍山藥削皮,切滾刀塊。記得戴手套。

5、準備好薑片,黃芪,枸杞,紅棗,龍眼幹。

6、焯水過的雞塊,洗乾淨,和紅棗,枸杞等食材一起放入燉湯鍋裡。

7、湯鍋裡,加水。蓋上蓋大火煮開後轉小火慢燉乙個小時。

8、雞燉好後,加入山藥。加入鹽調味即可。

2樓:匿名使用者

山藥雞湯

山藥質地細膩,味道香甜,含有多種營養成分,健脾益胃、助消化,算得上是一種藥食兩用的食材。和土雞一起燉湯,而且放了枸杞和紅棗,營養加倍哦。

食材主料土雞500g山藥500g枸杞20g紅棗5顆輔料鹽適量雞精適量生薑適量大蒜適量料酒適量蔥適量

步驟1.山藥去皮洗淨

2.山藥切滾刀塊

3.雞處理乾淨,斬成雞塊

4.鍋內放水,放適量鹽

5.然後倒入山藥

6.將水煮沸

7.然後撈出山藥,倒入電壓力鍋

8.煮過山藥的水中放入生薑大蒜

9.放入料酒

10.然後將雞塊倒入水中

11.等水再次煮沸後,撇清浮沫

12.將雞塊撈出倒入壓力鍋

13.然後放入生薑大蒜

14.倒入適量水

15.放入枸杞

16.放入紅棗

17.電壓力鍋接通電源,選擇靚湯鍵開始煮

18.煮好,自然放氣後,開蓋

19.加入適量鹽

20.加入雞精

21.攪拌一下,撒上蔥花即可

22.開吃啦

小貼士新鮮山藥切開時會有黏液,極易滑刀傷手,可以先用清水加少許醋洗,這樣可減少黏液。

山藥皮容易導致**過敏,所以最好用削皮的方式,並且削完山藥的手不要亂碰,馬上多洗幾遍手,要不然就會抓哪兒哪兒癢。食用油塗於手上可有緩解。

3樓:得太一級

可以一起放,山藥比較難煮爛

雞湯可以同時放鮮蘑菇,紅棗,山藥嗎

4樓:東方明珠

材料料酒1大匙,精鹽1小匙,味精0.5小匙,土雞腿300克,香菇30克,紅棗10克,生薑1小塊

做法1、土雞腿洗淨剁小塊,汆燙後撈出;香菇泡軟、去蒂,紅棗泡軟,生薑洗淨拍鬆。

2、把所有材料放入砂鍋,倒入料酒,再加適量清水,燒開後用小火燉1個小時。

3、最後放精鹽、味精調味,拌勻後即可。

5樓:咻咪咻咪天蠍

可以。蘑菇山藥燉雞湯

用料散養土雞半隻、山藥1節、杏鮑菇1個、秀珍菇1盒、黑木耳1把、枸杞1勺、姜1塊、鹽半勺

做法1、將半隻土雞去頭去尾,內腔沖洗乾淨,切成大塊,老薑拍鬆,一同放入砂鍋中,一次性倒入足量冷水(沒過雞身);

2、先用大火煮開,撇去表面的浮沫,然後轉文火加蓋煨約1個半小時,至雞肉可用筷子輕易戳透;

3、黑木耳提前泡發洗淨;山藥去皮切滾刀塊;杏鮑菇切滾刀塊;秀珍菇洗淨備用(山藥切開後容易變色,在需要入鍋前再切即可);

4、把準備好的山藥、蘑菇、木耳、枸杞一起加入砂鍋中,大火煮開後轉小火加蓋繼續煨半小時左右,起鍋前只要加入適量鹽調味就可以了。

山藥紅棗香菇雞湯

主料雞肉半隻

輔料山藥一小段、香菇6個、紅棗3個、枸杞5克、鹽1~2勺、料酒2勺、生薑3片

做法步驟

1. 香菇用開水泡十分鐘;

2. 鍋裡熱水把雞肉放鍋裡血水洗掉撈出;

3. 山藥洗淨切段;

4. 紅棗枸杞都洗淨;

5. 把雞肉、香菇、山藥、紅棗枸杞生薑都放燉鍋裡加開水至3分之2處放電燉鍋內燉3小時以上,燉的途中放入料酒與鹽就行了。

6樓:天下徐源

可以呀,對身體虛弱的,有很好的調理作用。

煲湯應該何時放枸杞麼?山藥燉雞湯

7樓:毀滅深淵v冥羽

起鍋前十分鐘放

【材料】:農家雞乙隻、山藥一根、枸杞一小把、蔥薑、料酒、鹽版【做法】:

1. 雞宰權殺後,清理乾淨腹腔,剁成小塊,蔥薑洗淨,薑切片,蔥打成蔥結。

2. 切好的雞塊放入鍋中,加入足量冷水,燒開。

3. 撇去浮沫。

4. 加入一湯匙料酒。

5. 放入薑片蔥結。

6. 煮開後轉小火,加蓋,慢燉大約30分鐘。(因為我用的是鑄鐵鍋,燉湯比一般鍋子要省時,所以用砂鍋或者其他鍋子燉湯,要延長燉的時間哦)。

7. 山藥去皮切成小塊,加入鍋中,繼續加蓋燉10分鐘。

8. 枸杞用清水沖洗下,開蓋加入,繼續加蓋燉10分鐘,開蓋加鹽調味即可。

8樓:匿名使用者

太早放了口感不好,一般是出鍋前放入。

9樓:陳陳陳

是的,應該最後才放枸杞子。放下去煮二十分鐘就可以了。

10樓:思

在雞6成熟的時候放入

藕和山藥能在一起燉雞湯嗎,紅棗 枸杞 山藥黨參可以一起燉雞湯嗎

我的花圃 藕和山藥可以一起燉雞湯喝因為這些食品互相不相剋,一起食用不會引起任何不良反應,口感清香鮮美營養價值高,裡面包含有人體所需的各種營養成分。有清熱解毒 潤肺止咳 補血補氣 補腎補鈣的功效。特別是雞含有人體不可缺少的賴氨酸 蛋氨酸和組氨酸,有相當高的滋補藥用價值,特別是富含極高滋補藥用價值的黑色...

山藥燉雞湯做法 怎麼做味道好不腥氣

準備一斤左右山藥,然後半隻雞剁成塊,山藥去皮切成條或塊狀,鍋油溫五成熱時候放蔥花爆香,然後放入雞塊炒製變色,加入適量的鹽,醬油和五香粉,再加入四倍的水,然後燒煮開二十分鐘左右,放山藥煮十分鐘至熟,出鍋的時候放上香菜就可以了,美味的山藥燉雞湯就出鍋了。我們也可以用慢火燉老母雞三十分鐘然後再放山藥,再煮...

煲雞湯可以放那些藥材

前塵如夢 1,在雞湯裡配上枸杞子 茯神 百合,具有養心安神 抗疲勞的保健作用。2,在雞湯裡配上山藥 菟絲子 杜仲,具有補腎 抗衰老的作用。3,在雞湯裡配上玉竹 菟絲子 女貞子,具有養顏護膚 美容的作用。4,在雞湯裡配上黃芪 黃精 白朮,具有益氣養肺 調節免疫的作用,還可以預防感冒。 營養師林雪嬌 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