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藥可以吃火鍋嗎,吃完山楂山藥可以吃火鍋麼

時間 2022-03-20 10:50:10

1樓:你看看這個啊明

吃火鍋少不了的山藥,你知道山藥嗎?了解山藥嗎?

薯蕷在齊魯地區叫山芋,在鄭越地區叫土,在秦楚地區叫玉延。其實都是一種東西,但名字都不一樣,或許是因為發音有輕有重,或許是因為訛傳的原因才會這樣吧。不過也有人說,薯蕷因唐代宗名字叫豫,所以避諱改名字叫薯藥,後因為宋英宗避諱曙,便改名叫山藥,這已經和當初的本名完全不同了。

山藥入藥,野生的效果最好,如果食用則家種的較好。山藥四月生苗延蔓,紫莖綠葉,葉子有三個尖,像牽牛葉但更厚更光潤,五六月開穗狀淡紅色的花,結莢成簇,豆莢有三個稜,堅硬但無仁。子長在豆莢的旁邊,有些像雷丸,大小不一,外皮黃色但內瓤是白色的,煮後食用味道甘甜爽滑。

山藥的有效成分有降血糖、調節血脂、增強機體免疫力的作用,最適宜老年人及身體虛弱者食用。

牛肉和山藥切塊,兩者同時放入鍋中,加清水及鹽等調味,煮至肉爛湯濃即可食用。此菜適宜冬天進補。如加上木耳,滋補功效更強

2樓:

可以,營養才高呢。不過,在火鍋裡煮的時間不要太長,差不多就要及時撈起,否則就成糊糊了,切成片最好。

3樓:廣燁煜

可以但是山藥要提前吃,口感才比較脆滑,如果煮時間久了,口感就不是很好,吃起來像土豆泥

4樓:龐銀道樂欣

山藥是怎麼也吃不下火鍋的,但是你要吃山藥是怎麼吃都可以的

5樓:獨蠍紫

可以切片放入火鍋,味道還不錯的

6樓:半月飛雲

當然可以 非常好吃哦 燉肉 排骨 都是一絕

7樓:閎蓓

最好焯下水再下到火鍋裡,要不煮不了幾塊湯就得成糊糊了

8樓:粉刷匠莎莎

當然您可以~ 營養美味

9樓:管開東門朗寧

山藥就是淮山,可以的

吃完山楂山藥可以吃火鍋麼

10樓:梟梟梟

當然可以的,山藥可以放火鍋裡面一起煮的 ,

11樓:星際填膺

可以啊 火鍋裡面都可以放山藥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這個不會有什麼影響,但是你要注意的是,山藥本身是屬於主食來的,吃完再去吃火鍋的話,要防止吃得過多過抱

吃中藥的同時可以吃火鍋嗎

13樓:濮陽大漢火鍋

少吃一些,能不吃就不吃。

火鍋底料之中,有一些大料具有中藥成分,為了避免衝突,少吃。

火鍋古稱「古董羹」,因食物投入沸水時發出的「咕咚」聲而得名,它是中國獨創的美食,歷史悠久,是一種老少皆宜的食物。據考證,戰國時期即有火鍋,時人以陶罐為鍋,到宋代,火鍋的吃法在民間已十分常見,南宋林洪的《山家清供》食譜中,便有同友人吃火鍋的介紹。元代,火鍋流傳到蒙古一帶,用來煮牛羊肉。

到清代,火鍋不僅在民間流行,而且成了一道著名的「宮廷菜」,用料是山雞等野味。

火鍋一般而言,是以鍋為器具,以熱源燒鍋,以水或湯燒開,來涮煮食物的烹調方式,同時亦可指這種烹調方式所用的鍋具。其特色為邊煮邊吃,或是鍋本身具有保溫效果,吃的時候食物仍熱氣騰騰,湯物合一。世界各地均有類似的料理,但主要在東亞地方特別盛行。

火鍋現吃現燙,辣鹹鮮,油而不膩,暴汗淋漓,酣暢之極,解鬱除濕,適於山川之氣候,今發展為鴛鴦鍋,麻辣清淡各別,各取所需,老少咸宜,至冬之佳品。

典型的火鍋食材包括各種肉類、海鮮類、蔬菜類、豆製品類、菌菇類、蛋類製品等,將其放入煮開的清水或特製的高湯鍋底燙熟後食用。有些吃法還會蘸上調味料 一起食用。

希望這個回答對你有點幫助。

山藥和紫薯能吃火鍋嗎?

14樓:顏怡化妝品****

山藥和紫薯可以一起吃的,很美味而且很健康。中藥具有健脾益氣,滋陰潤燥,止咳化痰的功效 山藥紫薯百合可以一起煮粥,我覺得挺好,秋冬季比較乾燥正好使用

1. 山藥流水中去皮切滾刀塊。

2. 紫薯去皮切滾刀塊。

3. 大公尺放入電飯鍋,加適量水,熬1小時粥。

4. 公尺粥熬到20分鐘時,放入紫薯和山藥,最後15分鐘放入冰糖即可。

小貼士紫薯營養豐富具特殊保健功能,它含有20%左右的蛋白質,包括18種氨基酸,易被人體消化和吸收,其中包括維生素c、b、a等8種維生素和磷、鐵等10多種礦物元素,內含有大量藥用價值高的花青素,法國科學家馬斯魁勒博士發現花青素是天然強效自由基清除劑。

15樓:_撒旦大帝

可以,這沒什麼問題。

藥水點斑後能吃火鍋嗎 想吃山藥可以嗎

16樓:厲千山

藥水點斑後禁吃火鍋 因為要上火發炎 但吃山藥可以 滋補養生

狗肉吃火鍋用什麼配菜

17樓:圓圓的我獅子

桂林人叫的酸大菜,不知你那叫什麼,還有水豆腐。

18樓:歲寒知松

吃狗肉火鍋的配菜:

配菜可以用白菜、山藥、黃豆芽、白蘿蔔、豆皮,小葉藿香等淮山藥燉狗肉:

原料:狗肉1000克,淮山藥60克,枸杞子60克,雞清湯1000克,生薑、蔥、料酒、精鹽、味精、胡椒粉各適量。

做法:將狗肉漂洗於淨,切成小塊,山藥、枸杞洗淨,山藥切片。

將鐵鍋燒熱,倒人熟豬油,投人狗肉和姜、蔥煽炒,烹適量料酒,一併倒人沙鍋,並放人山藥、枸杞、雞清湯和適量精鹽,用文火燉煮2小時左右,以狗肉熟爛為度。

揀出姜、蔥,酌加味精、胡椒粉等調味品。

19樓:倩

士豆,豆腐,靑(包)菜

吃火鍋會胖嗎?

20樓:

誰說吃火鍋就一定會變胖?

21樓:曉宇火鍋

看個人體質還有食物的卡路里。

22樓:獲真保保

吃火鍋,

是不會直接導致肥胖的。

關鍵是,

食材方面才會讓人長肉,

只要控制食用量,經常吃火鍋也沒吃。

山藥桂圓枸杞燉排骨可以燉湯嗎,山藥燉排骨可以放枸杞紅棗嗎

冰菊物語 可以的。桂圓和山藥屬性平,紅棗枸杞則屬溫熱補血食物,是可以用來燉排骨的,但是不建議多吃,食用太多可能引起燥火,孩子可以適當吃。經期前後可以吃。一 山藥的功效與作用 山藥,味甘,性平 歸肺 脾 腎經。補脾 養肺 固腎 益精。主脾虛洩瀉 食少浮腫 肺虛咳喘 消渴 遺精 帶下 腎虛尿頻 外用治癰...

胡蘿蔔可以跟山藥一起煮嗎 胡蘿蔔和山藥可一起煮嗎?

一根胡蘿蔔 一根山藥,這樣做百吃不厭,宴客也超有面子清蒸菜真是我的最愛,不僅能完美鎖鮮,還能保留住最天然的口感 還有兩個多月又要過春節了,今天這道花好月圓 山藥胡蘿蔔蒸肉丸,寓意吉祥,顏值超高,營養豐富,做法還特簡單,宴客倍有麵兒,可以作為新年家宴菜收藏起來啦!材料和工具山藥1根 胡蘿蔔1根 肉糜 ...

吃火鍋還剩的湯。隔天吃可以嗎。洗牙後吃火鍋可以嗎?

如果吃的涮羊肉湯,就不能吃了,因為湯裡面含嘌呤,這種物質對人身體有害,常吃容易得痛風病。不能再吃了,反覆煮開的火鍋湯本來就是不能再吃的,裡面含致癌物質太多,對人身體很不好。可以吃 吃的時候要煮開。洗牙後吃火鍋可以嗎?一般經濟條件不怎麼好的家庭,不管什麼菜,只要沒壞的,都吃,不管它過了幾天。回過頭來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