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紹自已喜歡的風味食品揭陽,介紹自已喜歡的風味食品 揭陽

時間 2021-05-11 02:27:54

1樓:匿名使用者

揭陽的特色小吃主要有以下幾種:

1、檳醅粿。檳醅粿是揭陽的傳統小吃,由於潮汕話發音上的相近,民間誤稱為「桌球粿」,本人以為既然現在普遍誤稱,也就可以根據現實把「桌球粿」作為其俗名。作為相傳南宋末年,戰亂四起,民不聊生,揭陽從民為抵禦飢餓,用鼠麴草混合糯公尺碾成糯粉,製成粿品充飢。

因為鼠麴草有一種特殊的香味,所以做出來的食品深受人們喜愛。後來,人們又用這種粉擀成皮,用爆公尺粉做餡,製成了獨具風味的檳醅粿。2023年,檳醅粿被認定為全國首批「中華名小吃」。

2、蠔烙。蠔烙是揭陽久負盛名的傳統小吃,它以海產品「蠔」(即牡蠣)為主要原料,加上適量的生粉和黃花,加水拌勻,然後用慢為煎烙而成。它既可作小吃,也可入宴席。

據說還有明目、暖胃的作用。吃時蘸點兒魚露,味道更佳。

3、普寧豆干。普寧豆干是著名的小吃,製作原料主要是大豆、薯粉。其製作工序比較複雜,要經過磨漿、除渣、煮漿、配膏、試粉、摻膏粉、拌和、滷、包塊、壓塊、煮熟才能完成。

烹調方法可以煎,可以燜,也可以炸等,其中油炸豆干是最具風味的普寧小吃,它皮酥、肉嫩、味香,十分爽口。

4、鄒堂梨脯。揭陽市揭東縣鄒堂鎮盛產青皮梨,是嶺南佳果之一。鄒堂青皮梨可以切片製成梨脯,是揭陽名小吃。

用鄒堂梨脯沖水飲服,可以治風濕、熱毒、咽喉腫痛、勞夜肺燥等疾患,物別在東南亞一帶,更受歡迎,僑胞們稱之為「唐山土羚羊」。

此外,還有「尖公尺丸」等。

2樓:

鼠殼果。

炮台餡餅。

鄒堂梨。

潮汕柑。

3樓:白勺的的

酥類的,南通的酥餅。

甜甜的入口即化的糯公尺類小吃也很喜歡。

不喜歡辣的和鹹的。

4樓:霰衋

額,擂茶,甜粄.牛腩粿條0加辣版0

介紹石林中你喜歡的景點,介紹石林中你喜歡的一個景點

安陽律師周立 昆明石林,自古以來就被稱為是天下奇觀。這個暑假,我和外公 外婆一起去感受了一番。走進大門,映入眼簾的是一條小河,河裡有一塊像荷花的石頭,當地人叫它 荷花石 到了對岸,我才看見石林的真面目 有些石頭尖尖的,像是要射出去的箭 有些石頭圓圓的,像海邊的沙灘石 有的石頭像老鼠 有的石頭像火腿,...

奧德賽三面風整合環保灶如何介紹的

我建議用浙江奧德賽的三面風的,它有下面幾個大特點 1 三面吸菸,讓油煙無路可逃。市面上大多是深井或者單面吸菸的 2 上下面板一體壓膜成型,沒有接縫,讓油煙沒縫可鑽。市面上大多都是用小板拼接的 3 電機前拆,方便以後售後維護。市面上基本都是在後面拆裝的 4 供氧系統設計在前面,不會出現供氧不足。灶具燃...

我也是喜歡和比自已大很多的男人交往,這是不是有心理疾病了

不太是,物質生活的確吸引人。但是真得到了又想要感情了。正好年紀大的男人有物質基礎,感情比較成熟!很吸引小姑娘,當你是女兒! 你也是喜歡和比自已大很多的男人交往,這是不是有心理疾病了,說不清楚 應該是有點戀父情結,是不是從小沒有 得到多少父愛,所以導致這樣的 個人認為你這不是有心理疾病,很多人都喜歡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