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角的吃法

時間 2021-05-11 01:56:28

1樓:終極鬥士

豆角簡介

豆角是夏天盛產的蔬菜。含有各種維生素和礦物質等。嫩豆莢肉質肥厚,炒食脆嫩,也可燙後涼拌或醃泡。豆莢長而像管狀,質脆而身軟,常見有白豆角和青豆角兩種。

豆角的營養價值

豆角含豐富的b族維生素、維生素c、維生素a、植物蛋白質、葉酸和礦物質鐵、鎂、錳、磷、鉀等。

豆角的食用效果

理中益氣 補腎健胃 和五臟 調營衛 生精髓

豆角的選購竅門

豆莢飽滿:粗細均勻,豆莢飽滿硬實,表皮光滑沒有斑痕;

顏色脆綠:脆綠色的豆角比較嫩,發白發黃的是變老的豆角;

沒有老筋:用手摺斷豆角,沒有老筋的是鮮嫩的豆角,有老筋的是已經變老的。

豆角大圖.jpg有裂口、皮皺的、顏色變黃、表皮有蟲痕的豆角不要購買。不要挑選太過細小﹑沒有豆粒的豆角,吃起來口感不好。

豆角的烹飪技巧

豆角無論單獨清炒,還是和肉類同燉,亦或是焯熟涼拌都很符合人們的口味。但是要注意的是:1.

烹調前應將豆筋摘除,否則既影響口感,又不易消化。2.烹煮時間宜長不宜短,要保證豆角熟透,否則會發生中毒。

豆角的食用建議

豆角用清水沖洗乾淨,撈出瀝乾水,摘去兩端﹑撕去老筋。

用來涼拌或者炒菜,可切絲﹑切丁﹑掰段。剁碎用來做餡料,包包子﹑做餡餅等。

摘去兩端.jpg豆角切法.jpg用於涼拌的豆角要先放開水中焯熟,再進行調味。

豆角可清炒也可加肉末﹑土豆﹑臘腸﹑麵條一起炒,還可和排骨﹑雞塊一起燉煮。生豆角中含有一種毒蛋白“凝集素”,生吃容易中毒,所以吃之前一定把豆角焯熟或者炒熟。

焯豆角的時候,在開水中加幾滴油和少許鹽,可使豆角顏色更加翠綠漂亮,焯完的豆角過下涼水,口感更加爽脆。

2樓:毛毛愛廚房

教你做好吃的豆角餡餅

3樓:

現在豆角貴了一次少做點!

4樓:

吃著好吃這道菜就沒錯

5樓:a噠噠君

豆角是薔薇目豆科豇豆屬的一年生蔬菜。又名豇豆、 長豇豆、 帶豆。富含蛋白質、 胡蘿蔔素、 營養價值高,口感好,是我國北方廣泛栽培的大眾化蔬菜之一,其普及程度在各類蔬菜中居第一位。

長豆角幹怎麼做好吃法

命中註定的 幹豆角燒肉 材料帶皮五花肉,幹豆角,姜,紅椒,八角,料酒,醬油,糖,鹽 做法1 帶皮五花肉切麻將塊。2 幹豆角用溫水泡軟後 浸泡的時間約2小時 清洗乾淨,剪成寸段。3 熱鍋上油,油熱後下五花肉塊煎至出油且表面微黃。4 下薑片 紅椒段 八角煸香。加入料酒 醬油和一小勺糖,翻炒至肉完全上色。...

豆角做包子餡怎麼做好吃法,豆角做餡怎麼做好吃法

時代領跑者 豆角含豐富維生素b c和植物蛋白質,能使人頭腦寧靜.調理消化系統,消除胸膈脹滿。兒子特別愛吃豆角餡包子,所以沒事的時候就經常給他做包子吃,豆角和肉餡的搭配,即營養又好吃。高筋麵粉 500g 酵母5g 溫水265g 豆角400g 肉餡400g 蔥末50g 薑末40g 花生油酌量 醬油3大勺...

豆角肉末的做法,豆角肉末怎麼做好吃,豆角肉末

沐之璃第一眼的世界 用料豬肉 100g 長豆角 300g 生粉 一小勺 料酒 一勺 蛋清 少許 鹽 少許 生抽 一勺 醬油 少許 雞精 少許 碎豆角肉末的做法 先將豬肉切碎放入碗中 加入一勺生粉 一小勺鹽 一勺料酒 一勺生抽 少許蛋清 醃10分鐘 豆角切碎準備 鍋中放入油 油溫七分熱時放入肉末迅速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