茄子炒豆角的做法,豆角炒茄子的做法

時間 2022-11-01 10:20:14

1樓:娛樂眾生相

用料:豆角,茄子,大蒜,紅乾辣椒,紅油豆瓣醬,生抽,蠔油,糖,醋,油,水澱粉。

做法:1、大蒜切末,紅乾辣椒切小段備用。

2、取一小碗,加蠔油,生抽,糖,醋調成乙個汁。

3、切掉茄子的頭尾,之後切成小段,再切成小條。

4、豆角去頭去尾,切成和茄子長短差不多的小段。

5、鍋內倒油,等油熱了以後,下茄子炸。炸至表面微黃,盛出瀝油。

6、茄子炸好以後,倒入豆角繼續炸。炸到表皮發皺即可盛出。

7、鍋內留底油,下蒜末和紅乾辣椒炒香,加一小勺紅油豆瓣醬炒出紅油。

8、倒入炸好的茄子和豆角,炒勻。淋入調好的汁,炒勻。

9、最後淋上一點水澱粉勾芡,即可出鍋。

2樓:小青清愛生活

1、先把茄子切成小長條,先放鹽水中浸泡,去除有毒物質。長豆角洗乾淨,切成小拇指長的段。幾顆大蒜備用。

2、水燒開,把切好的豆角放入,過水幾分鐘吧,撈起放冷水中淋一下。

3、鍋稍多放點油,放入薑末,乾辣椒再把撈起的漏乾水的茄子倒入鍋中。翻炒,待變色,有點軟時,放已過水的豆角,大蒜,生抽,再翻炒後放少量的鹽,雞精起鍋。知識點:

茄子是為數不多的紫色蔬菜之一,也是餐桌上十分常見的家常蔬菜。在它的紫皮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e和維生素p,這是其他蔬菜所不能比擬的。

3樓:此id已成大爺

材料:豆角、茄子、乾辣椒、蔥末、蒜粒、薑末、鹽、味精。材料非常簡單,先將豆角洗淨、剝去老筋後也切成6公分長得條備用,茄子本也該切成條的,但切習慣了切成滾刀塊了。

做法:1、豆角洗淨摘成長段兒,茄子切成長條狀,蒜頭切片,辣椒切長段。

2、油鍋燒熱,倒入蒜片,爆香;再倒入辣椒,加少許食鹽,翻炒兩分鐘。隨後加入豆角,翻炒幾分鐘,至半熟;再倒入茄子,繼續翻炒三五分鐘,隨後加入適量高湯,改為中小火,所有材料一起拌炒燜煮。至湯汁收乾,豆角和茄子皆軟熟時,加適量食鹽調味,淋少許生抽上色。

3、最後放入茄子煸至變色柔軟、熟透(這時候依個人口味再加入少許鹽)散少許水加味精出鍋裝盤即可

4樓:匿名使用者

茄子炒豆角的製作方法:

主料:豇豆角1把、茄子1-2個。

料汁:生抽2勺、鹽小半勺、蠔油1勺、水小半碗。

調料:大蒜4-5瓣、小公尺辣2-3個。

烹飪步驟:

步驟一:把豇豆清洗乾淨,掐頭去尾,然後改刀切成3-4厘公尺左右長的段,裝盤備用。

步驟二:把茄子破開,切成厚片,再改刀切成小手指頭粗細的條,放入大碗中用清水浸泡10分鐘左右,防止發黑,同時讓茄子吸收水分。然後撈出來把水瀝一下。

步驟三:大蒜拍碎剁成蒜末、小公尺辣切成圈,然後裝盤,取乙個小碗,依次放入生抽2勺、鹽小半勺、蠔油1勺、水小半碗,兌成調料汁。

步驟四:鍋中放入一勺油燒熱,把豇豆角倒入鍋中,用大火把豇豆角翻炒出水汽,變軟。

步驟五:豇豆角翻炒成表皮起泡泡,把茄子倒入鍋中,繼續大火翻炒,把茄子的水汽炒出來。

步驟六:茄子翻炒變色,倒入準備好的調料汁,蓋蓋燜煮2分鐘。

步驟七:茄子和豆角燜煮2分鐘,放入蒜末和小公尺辣。步驟八:然後開大火翻炒,把湯汁收濃,翻炒均勻出鍋裝盤成菜。

5樓:日照趕海找鐵哥

茄子炒豆角怎麼做?切好的茄子手抓一下,擠出水分加入鹽,蒜末炒香加入豆角,茄子,加入雞精生抽老抽,耗油,小公尺辣,翻炒均勻即可。

豆角炒茄子的做法

6樓:敏鴻遠

先把這個豆角炒一下,因為茄子比較容易熟,然後差不多的時候再放茄子下去一起炒就可以了。

7樓:

你好,額,豆角切成段,過下油,茄子也切成生日,鍋起油放入豆角,茄子,一起煸炒,加精鹽味精,蠔油,花椒麵等調料翻炒幾下出鍋即成

8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個豆角炒茄子一定要放點蒜子,這樣炒出來才比較香,而且味道比較好哦

9樓:乍暖

食材:長茄子2個、蒜2瓣、乾辣椒5個、生抽10毫公升、蠔油20毫公升、植物油適量

做法:1.將茄子洗淨切生長條狀,用淨水浸泡半晌後撈出2.

豆角洗淨摘失老筋切生長段,乾辣椒切小段、大蒜拍破切碎3.鍋中倒入適量油,油溫7成熱後下茄子炸軟後撈出控油4.將豆角下油鍋炸至表皮起皺後撈出控油

5.炒鍋留少許底油,放入蒜末和乾辣椒爆噴香6.再放入茄子和豆角翻炒,插手生抽、蠔油和少許淨水翻炒勻稱7.蓋上鍋蓋燜煮一會,待湯汁收濃即可出鍋

茄子炒豆角怎麼做

10樓:your大頭兵

豆角茄子碰撞在一起,竟如此美味!軟糯鮮香,回味無窮,絕對的公尺飯殺手,這道菜拿肉給我都不換!

收藏本菜譜

茄子炒豆角

紫皮茄子1個豆角250克姜2片蒜2瓣乾辣椒4個鹽2克雞精2克生抽1勺蠔油1勺

1. 姜、蒜切末,乾辣椒濕水切小段。

2. 取乙個小碗,加鹽、雞精、生抽、蠔油、清水調成味汁。

3. 豆角去除頭尾,切成約5cm的段。

4. 鍋內熱油,將豆角放入鍋中油炸30秒。

5. 將炸好的豆角盛出控油。

6. 茄子切成約5cm的段。

7. 將茄子入鍋油炸後盛出控油。

8. 鍋內留底油,下姜、蒜、乾辣椒小火炒香。

9. 將油炸過的茄子和豆角倒入鍋內。

10. 加入調製好的半碗味汁燜一下即可出鍋。

小竅門:

1、調製的味汁用到生抽和蠔油均有鹹味,所以鹽的用量要少放一些。

2、茄子和豆角都很容易熟,入鍋油炸時間不宜過長。

3、所有食材入鍋後要小火燜一兩分鐘,這樣才能充分吸收味道。

~~ 菜譜推薦 ~~

初秋的茄子最好吃,真正的公尺飯殺手!

8款家常蓋澆飯,徹底征服你的胃~

紅糖 / 苦瓜 / 雞翅 / 豇豆 / 雞翅 / 土豆五花肉 / 餃子 / 泡菜 / 奶茶 / 黃瓜 / 鯽魚攤雞蛋 / 蓑衣黃瓜 / 下飯菜 / 養顏湯 / 啤酒鴨

11樓:北海數碼站

茄子炒豆角是比較常見的一種搭配使用方法,豆角富含維生素b,能夠起到防治急性腸胃炎,**腹瀉嘔吐等問題,所以大家要是能夠了解它們的製作方法,那麼這一道食物不僅美味,其保健價值也很高。

一、所需食材

原料:豆角,茄子調料:乾辣椒,蒜粒,薑末,生抽,雞精,鹽,味精

1.先把茄子切成小長條,先放鹽水中浸泡,去除有毒物質.長豆夾洗乾淨,切成小拇指長的段.幾顆大蒜備用.

2.水燒開,把切好的豆夾放入,過水幾分鐘吧,撈起放冷水中淋一下。

3.鍋稍多放點油,放入薑末,乾辣椒再把撈起的漏乾水的茄子倒入鍋中.翻炒,待變色,有點軟時,放已過水的豆夾,大蒜,生抽,再翻炒後放少量的鹽,雞精起鍋。

二、營養解析

豆角含豐富維生素b、c和植物蛋白質,能使人頭腦寧靜,調理消化系統,消除胸膈脹滿。可防治急性腸胃炎,嘔吐腹瀉。有解渴健脾、補腎止洩、益氣生津的功效。

茄子是為數不多的紫色蔬菜之一,也是餐桌上十分常見的家常蔬菜。在它的紫皮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e和維生素p,這是其他蔬菜所不能比擬的。

注意事項

豆角一定要焯透,以防止中毒。

12樓:魯姐美食

茄子炒豆角怎麼做?切好的茄子手抓一下,擠出水分加入鹽,蒜末炒香加入豆角,茄子,加入雞精生抽老抽,耗油,小公尺辣,翻炒均勻即可。

茄子跟豆角怎麼炒才好吃,湘菜 茄子炒豆角怎麼做才和菜館裡的一樣美味

30秒不 茄子豆角步驟1 茄子豆角的做法大全 茄子洗淨切成長條狀,用清水浸泡片刻後撈出備用 豆角洗淨摘掉老筋切成長段,幹辣椒切小段 大蒜拍破切碎 步驟2茄子豆角的做法 鍋中倒入適量油,油溫7成熱後下茄子炸軟後撈出控油 步驟3豆角下油鍋炸至表皮起皺後撈出控油 步驟4炒鍋留少許底油,放入蒜末和幹辣椒爆香...

茄子和豆角怎麼做好吃又簡單,美味的茄子炒豆角怎麼做好吃又簡單,做法

見過三葉蟲 茄子蒸熟,弄點蒜泥,醬油醋鹽,倒點香油一拌就好。長豆角也可以用水焯熟了這樣涼拌,再加點麻醬,很美味。美味的茄子炒豆角怎麼做好吃又簡單,做法 找我 材料石膏豆腐3小塊,蔥,姜,蒜,黑豬肉少許,生抽,鹽水,油,少許糖。做法1 豆腐切塊,泡鹽水。再泡十分鐘生抽。2 切蔥,蔥白與姜蒜混合。3 切...

茄子,豆角,土豆有多少種做法,豆角茄子燉土豆怎麼做

1.先把茄子切成條用鹽醃製15分鐘,然後把水分擠出來,晾乾入油鍋炸成茄幹。2.把土豆削皮切塊過水煮半熟,晾乾待用。3.豆角斜切成片。4.蔥薑蒜入熱油煸炒一下,放入肉末,把豆角放入爆炒一下,放入土豆,悶15分鐘,然後放入茄子,放入調料勾芡即可。紅燜小土豆 主料 小土豆 輔料 五花肉 尖椒 香菜 調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