醃生豆角能直接吃嗎,淹好的豆角能直接吃嗎

時間 2021-05-11 01:57:29

1樓:食客味鮮

跟著麗姐學做菜,簡單快速又美味!

2樓:帝都小女子

主料:豆角適量

輔料:朝天椒適量

調料:食鹽適量,花椒1撮,白酒少許

做法:1.豆角洗淨後,摘去兩端,陰涼處徹底晾乾表面的水分。辣椒洗淨晾乾

2.鍋里加水,加入花椒燒開後繼續煮2分鐘,徹底晾涼,倒入泡菜壇裡,泡入豆角和辣椒。水封

3.一週後就差不多了。吃完後可以繼續泡新的豆角

3樓:匿名使用者

豆角無論是是醃還是炒了吃,味道都很好。於是摘了一把下來,掐去豆角兩頭,洗乾淨並晾乾,切成拇指長短的一段段;加進切成段或細條狀的新鮮紅辣椒與碎生薑、大蒜,放進一個黑乎乎的陶罐裡。老人告訴我:

這罐子醃豆角有四十年了,不放鹽裡面也是鹹的。說歸說,適量的鹽還是要放的,上下下多揉幾下,讓鹽均勻地散佈在豆角上。幾塊扁扁的鵝卵石壓在最上面,一定要壓實;最後澆上冷開水,澆滿蓋住為止。

最後這一點我至今還牢牢記住:必須冷開水。否則,前功盡棄,好端端的豆角會被醃得爛掉、發臭,只好倒掉。

豆角醃得微微發黃就可食用了。一是生吃,撈出來洗洗切段,淋上數滴麻油便可;二是放點菜油爆炒,時間一定不能長。無論何種吃法,它終究是道佐餐的小菜一碟,不登大雅之堂。

過去的日子醃豆角吃得太多,確是生活窘迫所致,絕非是對其厚愛有加。每每捧起一碗粥,見到面前的醃豆角直皺眉頭,牙根處泛起了酸。想到的是燒餅油條,花生米、肉鬆則更是遙遠的奢望。

如今聚餐頻頻,飯局不斷,酒酣菜飽時,總有人大呼:上小菜、上小菜!一盤醃豆角旋即而至,箸夾筷撥,很快告罄。

4樓:匿名使用者

以做法很簡單,買豆角的時候一定要挑嫩的,老的醃了以後只剩下一些皮,不好吃。買回後再挑一下,將稍微老一些的撿出來可以炒著吃。先燒一些開水,等它完全冷卻了,水溫和常溫差不多了,再將鹽防入攪拌和勻。

菜鹽的比例是五斤豆角一斤鹽,這裡說的鹽是我們平日在超市買的精細鹽,有的地方有賣的專門醃菜的粗鹽可以略減一些分量。因為醃菜據說吃了對身體不好,所以這種醃菜的粗鹽好多地方都買不到了。將豆角放入鹽水中完全沒入水面,上面最好將石頭壓著,過一個禮拜,便可以炒著吃了。

炒的時間不宜長,用大火爆跳一下即可。

5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不能!土豆啊!生吃!怪你想得出來!

淹好的豆角能直接吃嗎

6樓:

可以的,可能是醃豆角在儲存的時候沒有密封好,空氣進入容器導致醃豆角與空氣氧化變質。也可能是在醃製酸豆角的時候沒有放到足夠的鹽

醃製酸豆角的方法

食材:豆角 2把 鹽 適量

1、到市場上購買新鮮的豆角,豆角一定要選用嫩的,否則就不夠爽脆。

2、選用一個淹制的容器,最好選用一些專門淹制鹹菜的瓦罐,如果沒有也可以找一個大一點的玻璃缸。切記要點:容器一定要清洗乾淨,不得有沾碰任何油類。否則,淹制的東西會很容易壞。

3、將豆角清洗乾淨,放在太陽底下晒一個半到兩個小時左右至到乾爽柔軟。

4、將整理好的豆角放到容器內,並用食鹽、花椒、大蒜淹兩個小時左右(花椒及大蒜各大約50克,食鹽比平時做菜鹹五倍左右的分量即可)。然後倒上洗米剩下的水,直至將豆角完全淹沒為止。

5、將裝好了豆角的容器用蓋子密封好,並將容器放到陰涼的地方。存放大約5-7天左右即可。(容器一定要密封好,否則,漏氣的罈子做出來的豆角會容易發臭。)

用鹽醃製的生豆角能吃嗎?

7樓:撿心事的兔子

不能生吃,要加工後食用,下面介紹做法:

準備材料:五花肉、鹹豆角、花椒粉、辣椒粉、孜然粉、五香粉、姜製作步驟:

1、把五花肉切片用所準備的調料加鹽碼好入味,可多碼些時間2、鹹豆角洗乾淨,這是用的是老家並沒有晒很乾的豆角,如大家是晒的很乾的豆角就用水泡泡,還可以去鹹味

3、用豆角把五花肉捆起來,大概四片五花肉捆一起,但後來吃時略感大了點4、捆好的五花肉放鍋裡稍煎一下

5、放少量清水、料酒、生抽大火燒開蓋鍋蓋小火悶10分鐘6、最後放點辣椒用大火收汁起鍋

7、成品圖

8樓:仙妮亞瑞兒

喂,你用鹽不是不行.

但時間要非常的長,是按照做鹹菜的方法,至少也要20天以上,也就是用鹽醃熟了它.

如果是像拌黃瓜那種涼拌菜絕對不行,因為生豆角就是有毒.

9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能吃了,現在我家裡一到秋末的時候還醃呢。不過一定要醃透,等吃的時候用清水多泡泡,這樣就不鹹了,到時把它們切碎,放點兒蒜還有味精香油,肯定吃的你停不下筷子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能吃。 醃熟後希望你把它洗乾淨再吃。我媽媽就愛做這些,呵呵。

豇豆角用鹽醃製後可不可以生吃

11樓:夜夜笙歌

可以生吃,我們重慶家家都吃這個。也可以炒肉末,也特別好吃。

1.罈子要保持絕對乾淨.

2.燒大半罈子的開水,放入花椒,鮮姜,粒鹽,泡椒,放涼.

3.將洗淨的豇豆再用粒鹽搓一遍.

4.放入罈子,水要將豇豆漫過為好.

5.蓋上壇蓋(碗),用水密封.

6.一星期後即可食用.

7.花椒,鮮姜,泡椒等以自己的口味適量即可.鹽既不能多也不能少.多了太鹹,少了菜就要壞了..

將泡豇豆切好備用,**把油倒進鍋裡,然後將肉沫(要放點蔥姜沫,酒)倒進鍋裡翻炒,見肉沫已開始變色,就將泡豇豆再倒進鍋裡與肉沫一起翻炒一會兒就可以出鍋了,不用放鹽,因泡豇豆就是鹹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說不可以的人都是在網上覆制貼上、人云亦云,一點實踐經驗都沒有。小時候我們經常拿長豆角(豇豆)和白醋做成泡菜,一般一兩天就可以直接吃了,長豆角(豇豆)醃製前洗淨即可,根本不需要拿熱水焯一下或煮一下什麼的。

酸豆角炒肉末都是後來的做法。估計說醃製的豇豆有毒,都是覺得生的四季豆有毒,所以連帶的覺得醃製的豇豆也有毒,但這種說法沒有內在聯絡,是沒有科學道理的。實際直接吃醃製的長豆角(豇豆)一點問題都沒有。

13樓:匿名使用者

生的豇豆角含有皁角和植物凝集素,這兩種物質對胃腸黏膜有較強的刺激作用,並對細胞有破壞和溶血作用,嚴重的還會出現出血性炎症,造成中毒。

因此即使是醃製的豇豆角也要炒熟之後才能吃,因為這些毒素在100攝氏度左右、大概煮30分鐘就會被破壞,所以一定要熟透,以免中毒事件的發生。

14樓:あ彩雲追月

可以啊,同意二樓說的,因為我也是重慶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很多地方有這種吃法

16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了,不信你自己試試

酸豆角可以直接生吃嗎 酸豆角醃製幾天可以吃

17樓:wuli熊熊小寶寶

想吃酸豆角不用買,用這個方法醃製,5天就能吃,放一年都不壞

1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直接生吃,醃製5天后即可食用。酸豆角醃製方法如下:

需要提前準備好的材料包括:豆角 2000g、食鹽 適量、姜 適量、蒜 適量、元貞糖 適量、紅椒 適量、花椒粉 適量、酒 適量。

一、首先用刀將紅椒,蒜,生薑切碎。

二、豆角洗淨用刀切成段,放鹽拌勻醃15分鐘。

三、15分鐘後放入紅椒,蒜,生薑,糖,花椒粉和酒。

四、用筷子拌勻。

五、放入準備好的容器中,密封好,靜置5天,5天后即可食用,這樣就已經完成了。

19樓:海底小蝦米

醃製酸豆角,至少需要7天左右或者更長時間。下面推薦一個醃製酸豆角的快速方法,只需要24小時就可以醃出好吃的酸豆角。

原料:鮮嫩豆角500克、鹽5克、純淨水1000ml、花椒8克、八角8克、高度白酒30ml。

醃製酸豆角的做法:

①首先,鍋裡倒入純淨水,放入八角、花椒。**把水燒開,水開後煮3分鐘左右,讓調料香味充分釋放在湯中,然後關火。

②趁著燒水的時間,把豆角粒裝入玻璃瓶中撒入5克鹽。等鍋裡的水燒開後趁熱澆在豆角上,灌滿開水之後倒入少許高度白酒,隨即蒙上一層保鮮膜並擰緊蓋子。

③再把玻璃瓶倒扣在另外一個大的容器裡,倒入適量水沒過瓶蓋,這樣能更好的密封。經過24小時發酵後,酸豆角便可醃製成功。

專科生能直接考研嗎?專科生可以直接考研嗎

專科生可以直接考研嗎?專科生可以直接考研。專科生可以通過同等學力直接考研。同等學力簡單點說,就是從畢業到入學滿足兩年,達到與大學本科畢業生同等學力,即可直接考研。注意事項 雖然專科生可以直接考研,但說實話專科生直接考研並不太好。因為首先更多的大學是面向本科生招收研究生的,專科能報考的學校就少。其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