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角的營養價值 豆角有哪些食用價值

時間 2021-05-11 01:25:11

1樓:林夕的微笑

豆角 含豐富維生素b、c和植物蛋白質,能使人頭腦寧靜,調理消化系統,消除胸膈脹滿。可防治急性腸胃炎,嘔吐腹瀉。

豆角,豆莢長而像管狀,質脆而身軟,常見有白豆角、青豆角、紫豆角。在選購豆角時,一般以豆條粗細均勻、色澤鮮豔、透明有光澤、子粒飽滿的為佳,而有裂口、皮皺的、條過細無子、表皮有蟲痕的豆角則不宜購買。豆角營養成份很好,是蔬菜中肉類

2樓:營養辣媽

豆類蔬菜主要包括扁豆、刀豆、豌豆、豇豆等;大部分人只知道它們含有較多的優質蛋白和不飽和脂肪酸(好的脂肪),礦物質和維生素含量也高於其他蔬菜,卻不知道它們還具有重要的藥用價值。中醫認為,豆類蔬菜的共性是性平、有化溼補脾的功效,對脾胃虛弱的人尤其適合。但是,根據種類的不同,它們的食療作用也有所區別。

中醫認為,豆角類蔬菜味甘性平,有化溼補脾、調理消化系統、補腎止洩、益氣生津的功效,對脾胃虛弱的人尤其適合。現代營養學資料顯示,其蛋白質含量較一般蔬菜偏高,各種維生素和礦物質含量也較豐富,因此豆角也被譽為“蔬菜中的肉類”。

當人體內產生自由基過多或清除過慢時,就會加快機體的衰老和誘發諸多疾病。研究表明,豆角對羥自由基有較強的清除作用,這可能與其含有較豐富的胡蘿蔔素、維生素e、抗壞血酸、微量元素硒有關。對比研究結果表明,長豆角(例如豇豆)比短豆角對羥自由基的清除能力更強。

3樓:匿名使用者

營養價值:豆角又叫做豇豆,是夏天盛產的蔬菜。屬豇豆種中能形成長形豆莢的栽培種,一年生纏繞草本植物。

別名豆角、長角豆、帶豆、裙帶豆。含有各種維生素和礦物質等。中醫認為,豆角類蔬菜味甘性平,有化溼補脾、調理消化系統、補腎止洩、益氣生津的功效,對脾胃虛弱的人尤其適合。

現代營養學資料顯示,其蛋白質含量較一般蔬菜偏高,各種維生素和礦物質含量也較豐富,因此豆角也被譽為"蔬菜中的肉類"。

食用價值:豆類蔬菜主要包括扁豆、刀豆、豌豆、豇豆等,大部分人只知道它們含有較多的優質蛋白和不飽和脂肪酸(好的脂肪),礦物質和維生素含量也高於其他蔬菜。

長豆角有什麼營養價值?

4樓:捨不得當戀人

長豆角是夏季的美食,其口感脆嫩,營養豐富,做法多樣,深受大家的歡迎。長豆角的營養價值:

1、含有較多的優質蛋白和不飽和脂肪酸,礦物質和維生素含量也高於別的蔬菜;

2、含有豐富的維生素b、維生素c和植物蛋白質,能夠使人頭腦清晰,有解渴健脾、益氣生津的功效。

3、長豆角中所含的維生素c可以刺進人體抗體的合成,可以提高人體的抗病毒作用,還可以防止急性腸胃炎。

4、具有補腎的功效,可充分保證人的睡眠質量。

5、吃長豆角還能**嘔吐、積食、打嗝等不適。

豆角,又叫做豇豆,是夏天盛產的蔬菜。屬豇豆種中能形成長形豆莢的栽培種,一年生纏繞草本植物。別名豆角、長角豆、帶豆、裙帶豆。

含有各種維生素和礦物質等。嫩豆莢肉質肥厚,炒食脆嫩,也可燙後涼拌或醃泡。豆莢長而像管狀,質脆而身軟,常見有白豆角和青豆角兩種。

在選購豆角時,一般以豆條粗細均勻、色澤鮮豔、透明有光澤、子粒飽滿的為佳,而有裂口、皮皺的、條過細無子、表皮有蟲痕的豆角則不宜購買。豆角營養成份很好,是蔬菜中肉類。

5樓:

豇豆:也就是 們所說的豆角。它除了有健脾、和胃的作用外,最重要的是能夠補腎。

李時珍曾稱讚它能夠“理中益氣,補腎健胃,和五臟,調營衛,生精髓”。所謂“營衛”,就是中醫所說的營衛二氣,調整好了,可充分保證人的睡眠質量。此外,多吃豇豆還能**嘔吐、打嗝等不適。

小孩食積、氣脹的時候,用生豇豆適量,細嚼後嚥下,可以起到一定的緩解作用。

6樓:匿名使用者

能夠補腎止帶、健脾利溼,以及治遺精、白帶、小便頻數、脾胃虛寒、瀉痢等

7樓:偶璧以力勤

豇豆性味甘平,有健脾和胃、補腎止帶的功效,特別適合脾胃虛弱所導致的食積、腹脹以及腎虛遺精、白帶增多者食用。

豆角的營養價值豆角的作用和功效有哪些

豆角 營養價值 豆角 含豐富維生素b c和植物蛋白質,能使人頭腦寧靜,調理消化系統,消除胸膈脹滿。可防治急性腸胃炎,嘔吐腹瀉。豆角所含b族維生素能維持正常的消化腺分泌和胃腸道蠕動的功能,抑制膽鹼酶活性,可幫助消化,增進食慾。豆角中所含的維生素c可以促進人體抗體的合成,可以提高人體的抗體病毒作用,還可...

長豆角的功效與作用,長豆角有什麼營養價值和功效

促進消化 維持血糖平衡 補充維生素。促進消化 豆角作為蔬菜,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人們在食用豆角後可以加快胃腸的蠕動,使消化液分泌快速,從而胃腸道的消化功能。補充維生素 豆角含有多種人類所必須的維生素。其中維生素a對人類的視力有很好的幫助作用,維生素b則能提高身體的抵抗力。1 促進消化。豆角作為蔬菜,...

肉兔的食用價值有哪些,兔子的營養價值有哪些

這個要問四川人。據說沒有乙隻兔子能夠活著走出四川,他們把兔子的吃法開發的淋漓盡致。做為東北人,我也感覺麻辣兔頭非常好吃。兔肉含有豐富的蛋白質 低脂肪,其中蛋白質含量高達21.5 除此之外,兔肉還含有卵磷脂 膽固醇 不飽和脂肪酸 氨基酸 多種維生素等。1.兔肉還含有豐富的卵磷脂。卵磷脂有抑制血小板凝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