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大家葡萄怎樣報保果,請問大家 葡萄怎樣保花保果

時間 2021-05-11 01:28:19

1樓:匿名使用者

葡萄要想保花保果,一要注意養分的供給。二要在花期避免噴施各種藥物,以免影響授粉。

追肥時期成齡葡萄樹,一般分為追施催芽肥、催花肥、催果肥、催果實成熟和枝條充實肥。對促進幼芽萌發、花序繼續分化和加快枝葉生長有較好的效果。

為了保證開花、授粉、受精和花芽分化正常進行,在開花前7天左右,追施氮肥或氮磷複合肥,可增產10%~20%,稱催花肥。如果再在花前5~7天葉面噴施0.3%的硼沙,可提高坐果率20%左右,尤其是對巨峰群品種效果更為顯著。

漿果生長期,為了促進果實膨大,種子正常生長髮育,增強葉片光合作用,促進枝條充實,提高產量和品種質,在漿果長到黃豆粒大小時,追施磷、鉀肥效果噴施1次0.3%磷酸二氫鉀加0.1%尿素,效果也很好。

秋季為了促進果實成熟早、著色好,枝條充實,要追施和噴施催熟肥,主要以磷鉀複合肥為主。

2樓:匿名使用者

葡萄要保花保果,首先要保證營養的**,在這個時期,選用補充微量元素,比如硼鈣元素,因為硼給可以促進花粉管的生長髮育,對座果率方面能有很大幫助,而鈣肥可以促進果實的韌性和與根莖的連線性,加固了生長。所以在營養補充方面可以選用鈣硼同補的硼鈣葉面肥。一般噴施3-5次,就可以達到保花保果效果。

另一方面,在澆水方面,不要澆大水,儘量少施多次,這樣對授粉會有所幫助。而且打藥時也不要選擇在葡萄授粉時期做,要避開花粉授粉期。

各位老師,請問葡萄如何避免大小果?怎樣保花保果?怎樣膨大?各自用什麼藥?什麼倍數?非常感謝

3樓:農醫生

預防大小bai果,就要在施月子肥du

注意施硼鋅鈣zhi等微量元素肥,以免缺硼缺dao鋅形成大小果

回。提前保果。答坐果後可以使用宇花靈2號噴施2~3次,濃度從300倍到200倍逐步提高,每次加上宇花靈1號500倍,抑制新梢的營養生長,加速老熟,縮短節間,葉片綠厚。

此外,還可提供充足的有機營養,為果實生長奠定營養基礎,提高果實的硬度及含糖量。

富太8號葡萄怎樣保花保果

4樓:匿名使用者

葡萄要想保花保果,一要注意養分的供給。二要在花期避免噴施各種藥物,以免影響授粉。追肥時期成齡葡萄樹,一般分為追施催芽肥、催花肥、催果肥、催果實成熟和枝條充實肥。

對促進幼芽萌發、花序繼續分化和加快枝葉生長有較好的效果。為了保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