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藥材燉老鴨好

時間 2021-05-10 00:48:30

1樓:匿名使用者

夏季進補,適合喝鴨湯,鴨肉不僅富含人在夏天急需的蛋白質、維生素、礦物質等養料,而且能防病療病。其奧妙在於鴨屬水禽,性寒涼,有滋陰、補虛、養胃、利水的功能,從中醫「熱者寒之」的治病原則看,特別適合體內有熱、上火的人食用,如低燒、虛弱、食少、大便乾燥和水腫等夏季多見的病狀。

喝鴨湯進補,最好結合自己的體質狀況、配合中藥或者食物進行。對於平時容易患咳嗽、感冒等呼吸道疾病等體質較弱的人群來說,可以在製作鴨湯時,加入山藥、蓮子、黃芪或西洋參,一般為30~60克。對於高血壓患者來說,可以在製作鴨湯時,加入黑豆或者赤豆、60-100克枸杞。

對於糖尿病患者來說,可以在製作鴨湯時,加入苦瓜、50克地錦草。對於肺結核病人來說,可以在製作鴨湯時,加入百合、蟲草或者南沙參。對於女性來說,在製作鴨湯時,加入百合、玉竹,以起到養顏護膚的作用。

有些人夏天喜愛喝麻鴨湯,因為麻鴨的脂肪比一般鴨子薄,湯要清淡些。煲麻鴨湯要加山藥、薏公尺、蓮藕、胡蘿蔔、水果玉公尺等中藥和食品。這些食材也都有著豐富的營養價值:

山藥是一種高營養、低熱量的食品,可以放心地多加食用而不會有發胖的後顧之憂。薏公尺勝過靈芝草,藥用營養價值高。胡蘿蔔素可以清除致人體衰老的自由基,b族維生素和維生素c等營養成分也有潤膚、抗衰老的作用。

蓮藕清香軟糯,有補心益脾,養顏活血,止渴利尿的功效。水果玉公尺富含維生素a、b1、b2、c、e胡蘿蔔素和亞油酸、礦物質及游離氨基酸等,易於人體消化吸收。

做湯之前,先將薏公尺洗淨用水浸泡30分鐘備用。麻鴨提前用冷水泡一段時間去除裡面的淤血,然後再用開水焯一下,這樣不但可以很好的去除鴨肉的土腥味兒,而且做出的湯更甜、更清澈。在湯鍋裡加入適量的水,燒開後加入香蔥段、薑片、薏公尺、麻鴨同煮,水開後轉成中火煲90分鐘左右。

接著依次下入切好的胡蘿蔔、山藥、蓮藕再煮上30分鐘湯就好了。喝前撇去湯上漂的多餘的油花,加少許鹽調味即可。這道湯的特點是湯色奶白、薏公尺、山藥、胡蘿蔔軟糯,蓮藕、玉公尺翠甜,味道鮮美。

要注意,煲湯時不要加味精,因為一般雞、魚、鴨、骨頭類煲的湯本身就很鮮了。生藕性寒,熟藕卻性溫,因此要是夏天在煲蓮藕湯時也可以放點綠豆中和一下它的熱性。

2樓:生活健康行天下

這4味藥材煮老鴨粥,調理陰虛體質,預防癌症

3樓:開豪車泡靚妹

蟲草燉老鴨

英文名:stewed duck with aweto

蟲草又稱冬蟲夏草,是名貴中藥,主要起滋補作用。蟲草鴨子是傳統菜餚,以小火慢燉,使蟲草有效成分析出,有利於人體吸收。蟲草久燉不爛,口感柔綿,鴨肉軟糯,湯味鮮醇

燉老鴨子怎麼燉,怎麼燉老鴨湯?

滋補老鴨湯的做法 電壓力鍋菜譜 材料 新鮮老鴨乙隻 胡蘿蔔 鮮筍 黃瓜 做法 老鴨切塊,焯水後放入電壓力鍋,放入胡蘿蔔片 鮮筍片 黃瓜片 薑片 大蒜,水沒過食材即可。電壓力鍋旋轉至煲湯檔,湯煲好之後再入鹽 胡椒粉 雞精調味。紅菇老鴨湯的做法 廣東的老火靚湯 原料 老水母鴨1只約2斤,紅菇5 6朵,黃...

怎麼燉老鴨湯,燉老鴨湯的方法和過程是什麼?

那個閃電 主料 鴨肉500g 輔料 老鴨湯燉料250g 姜3片 紅棗適量 幹香菇50g步驟 1 鴨肉洗淨焯水 2 香菇泡發洗淨,香菇水留著備用 3 生薑紅棗適量 4 老鴨湯燉料 5 熱鍋放入自家的茶油,放入薑片 6 倒入鴨肉煸香 7 倒入客家米酒 8 加入老鴨湯燉料,紅棗 9 倒入半鍋開水,加入香菇...

一支箭燉老鴨湯的做法,怎麼燉老鴨湯?

裙子 最簡單的製作方法 鴨子洗淨用沸水除腥,沸水中加兩片生薑和兩根生蔥效果更佳。再另外參水放入鴨子,把購買的老鴨湯料放入鍋中一起燉,大火燒開,小火燉制鴨子燉粑即可食用。那個香安一老鴨湯燉料就很不錯,味道很純不像其它品牌的老鴨湯香精味精重 拓展 一 老鴨湯是一道安徽沿江的特色傳統名菜,製作原料主要有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