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種豆子

時間 2021-05-05 15:10:37

1樓:手牽手的幸福

很容易的,先拿個盆子裝些泥土,然後把種子放在泥土裡(深五厘公尺左右吧)埋得不要太深也不要太過淺。埋好後就澆點水,不要太多,1個湯匙裝滿的水量就行了。可以把種子放在陽台,曬一整天也沒問題,只要記住澆水,一天要澆2次:

早上、晚上、每次都要兩湯匙。到種子發芽了,而且也有大拇指的3份之1高就可以每天澆3次水:早上、中午、晚上、以後每天照常。

豆子讀音:dòuzi,物種簡介 各種豆科作物(如豌豆和黃豆)的可食種子。

1、雙子葉植物的一科,木本、草本植物都有,如"紫檀"、"槐樹"、"黃豆"、"綠豆"、"紅豆"、"豌豆"、"落花生"等,日常統稱豆類植物,亦指這些植物的種子:豆科、豆子、豆莢(豆角兒)、豆漿、豆綠、煮豆燃萁、目光如豆。

豆子植物的一種果實。豆子的種類包括大豆、蠶豆、豌豆、綠豆、菜豆、小豆等。大豆根據顏色不同分為:

黃豆、黑豆、青豆等。菜豆又可分為:扁豆、芸豆、刀豆、四季豆、豇豆等,小豆的顏色有紅、黃、淡綠、灰、白、茶等。

2、形狀像圓

3、古代盛肉或其他食品的器皿,形狀像高腳盤:俎豆

大豆根據顏色不同分為:黃豆、黑豆、青豆等。菜豆又可分為:豆子 扁豆、芸豆、刀豆、四季豆、豇豆等,小豆的顏色有紅、黃、淡綠、灰、白、茶等。

豆子的種類多,營養豐富,常吃豆子對身體大有好處。我國傳統飲食講究"五穀宜為養,失豆則不良"。可以減少脂肪含量,增加免疫力,降低患病的機率等。

紅豆可補心、利尿,能解酒、解毒,對心臟病、腎病、水腫有一定療效。紅豆還有較多的膳食纖維,有良好的潤腸通便、降血壓、降血脂、調節血糖、抗癌、**作用。

綠豆味甘性涼,有清熱解毒作用,能幫助人體排洩毒素,可降低膽固醇、保肝、抗過敏。

黃豆可補脾,促進新陳代謝,對瀉痢、腹脹等病症有輔助食療作用,是高血壓、冠心病、動脈硬化、肥胖、糖尿病等患者的理想食品,還有助於延緩衰老。

白芸豆含有皂苷和多種球蛋白等,能提高人體免疫能力、預防呼吸道疾病。黑豆能促進腎臟排出毒素,有很強的補腎養腎、活血潤膚作用。

2樓:

找乙個盆子將泥土裝滿,然後在泥土中間挖乙個足夠放一粒豆子的小洞,在家泥土把那個小洞給填滿,最後在泥土上澆一點水。

3樓:戴手錶的牛

電飯鍋 v 的 v 人

4樓:匿名使用者

豆子稱種子,把它埋在土裡,細心照料,就能開花結果

請寫種豆子觀察日記,請寫一篇種豆子觀察日記

暖暖炊煙裊裊 10月2日 星期日 小雨 國慶節放假前,老師佈置我們在假日裡要進行觀察的作業,而且要進行連續觀察。我回家和媽媽說了這件事,媽媽說 這種作業的目的是為了培養你們觀察的能力,要細心觀察,不要辜負了老師的一番心意啊。我點點頭表示同意。這一點老師早就說過了。我要的是媽媽給我什麼建議。我問媽媽,...

這種豆子有斑點還可以吃嗎,豆角長黑斑是怎麼回事?可以吃嗎?

牢旭彬 剝裡面的豆子吃,沒影響的!豆角長黑斑是怎麼回事?可以吃嗎? 和藹的夜風 不可以吃。豆角長黑斑是感染黑斑病菌,表現為豆角皮長有褐色和黑褐色斑點。斑點裡含有酮和酮醇等毒素,會損害肝臟,煮 蒸或烤等辦法均不能將其殺滅,被攝入人體後對肝臟危害很大。 豆角很容易感染黑斑病菌,表現為豆角皮長有褐色和黑褐...

聽兔子叫還不種豆子了是什麼意思,“聽拉拉蛄叫,你還不種地了嗎?”什麼意思

愚人談娛樂 兔子比較喜歡吃豆子,種豆的人聽到有兔子叫的聲音後,害怕豆子被兔子吃掉,就放棄了種豆的行為,比喻人因還沒遇到的阻力就放棄了進步。這句話是在告誡人們做事的權時候不要前怕狼後怕虎的,否則將一事無成。 一二三四五五開 聽兔子叫還不種豆子了的意思是,兔子比較喜歡吃豆子,種豆的人聽到有兔子叫的聲音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