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豆紅豆在水裡泡出芽還可以煮粥喝嗎

時間 2021-05-05 15:10:37

1樓:少年初如夢

發芽了就不可以煮粥了 不過可以當豆芽吃

自發綠豆芽綠色健康,味道甜美可口。夏季發綠豆芽只需兩三天,秋冬氣溫低,發製時間要長些。

1.將綠豆用水泡一晚,豆皮爆開口露出小芽尖,瀝水備用

2.準備一塊無油的方布(其他形狀也可,只要能包住綠豆即可),準備包綠豆用

3.準備乙個漏篩和乙個比漏篩稍大點的盆,我的這個漏篩只比下面的盆小一點,落不到盆底正好,漏篩是用來裝綠豆的,必須有孔瀝水透氣,底盆是用來接淋豆芽後的餘水,且漏篩落不到底正好保證了發豆芽需要的潮濕透氣環境

4.將布鋪在漏篩裡,倒入泡發的綠豆

5.將布包裹好綠豆

6.在綠豆包上面再壓個小盆,盆裡加個重物,加壓後的綠豆才會長得肥壯

7每天早晚各用自來水沖淋一次,瀝掉水再包裹裝盆

8.當綠豆發芽至根鬚肥壯有一指節長,且只有一主根沒有長鬚根時即可做菜了,夏季一般兩三天就可,秋冬季需發制5天以上,可以放溫暖遮光處

小貼士1 、給綠豆芽沖淋自來水才能讓綠豆潮濕發芽,且不會腐變發酵

2 、發的豆芽需要冷藏,需套個黑色口袋遮光,才不至長鬚根變綠

2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是不要煮,豆子發芽後可能有些黴菌沾在上面,並且豆子的營養其實都被豆芽吸收了,可能不健康,並且影響口感。

3樓:咧風兒

生牙了就不要煮粥了,建議直接泡著長成豆芽吃哦

4樓:匿名使用者

知道豆芽嗎?其實是綠豆和黃豆泡出來的,一兩天就可以變成豆芽了,至於紅豆我就不清楚了

5樓:匿名使用者

發芽了就不可以煮粥了

綠豆泡了一晚上出芽了還能煮粥喝嗎?有毒嗎

6樓:佳爺說歷史

可以吃,無毒。

綠豆發芽是在溫暖濕潤的環境中進行的,而這也是各種細菌生長的極佳條件。綠豆需要長時間烹煮才會被食用,所以即便有細菌也會被充分殺滅。而綠豆芽很鮮嫩,只需輕微加熱就可以吃,甚至有人願意生吃。

如果是感染了致病細菌,食用時又沒有經過充分加熱,出問題的可能性就很大。因此,包括綠豆芽在內的各種豆芽,最好充分加熱後再食用。

7樓:帥哥都是我們的

綠豆發芽的也是可以正常食用的。其發芽不僅無毒,而且極具營養。有的地方甚至用溫水泡發綠豆,專門用剛萌芽的綠豆煮粥。

綠豆本身是沒有含有維生素的,但是發芽以後的綠豆富含大量的維生素。且綠豆發芽以後內部結構被重組,重組以後的綠豆中所含有的營養物質更符合人體的需求。

8樓:匿名使用者

無毒,能煮粥喝。

但是需要判斷一下發完豆芽的綠豆是否有變質現象,如果綠豆沒有變質還是可以煮粥的,但不要用發過豆芽的水煮粥,換成新水來煮;如果綠豆已經不太新鮮了,還是不建議用來煮粥。

綠豆芽做法:

主料綠豆適量

方法/步驟

準備500克綠豆(要顆粒飽滿的)放入無油的盆裡。

倒入1000克開水,用無油的鏟子不停攪拌,直至水變溫,變涼為止。

倒入1000克開水,用無油的鏟子不停攪拌,直至水變溫,變涼為止。放在避光的地方泡一夜。

這是第二天早上綠豆芽的狀態,已經開始有一點點的小芽出現了。

在豆芽的盆上蓋上一塊乾淨無油的布,再放上乙個比下面盆略大一些的盆。

如圖所示控乾淨盆裡的水分(每天要給綠豆芽換3-4次水,用室溫下的水,大約2000克左右)。在上面的盆上壓上重物。

第六天綠豆芽就生好了,生好的綠豆芽徹底用清水洗淨,便可以做你喜歡的菜嘍。

9樓:喚神超哥

你好,這種情況下綠豆芽沒有生成可能產生了一些毒素不建議煮粥。要麼等豆芽全部長出吃豆芽,一般這種情況下都不建議在食物了,如果出現中毒的症狀。建議如果是吃了也不要擔心,以後注意就好,這個也是因人而異的,保持好心情,祝你健康。

10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是不要煮,豆子發芽後可能有些黴菌沾在上面,並且豆子的營養其實都被豆芽吸收了,可能不健康,並且影響口感。

11樓:匿名使用者

沒毒,乾脆泡久點,吃豆芽吧

觀察日記二則觀察用泥土泡在水裡再用綠豆泡下去

開學恐懼綜合症丶 觀察日記 8月1日晴 我隨機準備了60顆綠豆種子,剔除去雜物,放在清水中浸泡24小時之後,綠豆在一天就長大了似的,脹鼓鼓的,有的豆子把綠衣脹破了,還露出了嫩黃的小肚子。我把60顆綠豆種子分別分成3份,每份20顆,分別放在水杯子裡,餐巾紙杯子裡,沙土杯子裡。3個容器放在同樣陰涼通風的...

紅豆綠豆薏公尺黑豆可以一起煮粥嗎?都要泡多久?

這些豆類都可以在一起煮,如果你想好煮而且省煤氣的話,那麼在煮的頭一天晚上就可以把豆類用水泡,第二天可以煮,這樣既省煤氣豆類又容易煮。可以,用電壓力鍋不用泡。如果不用電壓力鍋要泡2個小時左右。可以,泡半個小時就可了。可以一起煮,豆類一般10個小時左右,薏公尺時間可稍短。薏公尺紅豆綠豆黑豆可以一起煮嗎 ...

綠豆在水裡泡了兩天了,還能用來煮綠豆湯嗎

n尼古拉斯 過兒 綠豆在水裡泡了兩天並沒有產生毒素,可以用來煮綠豆湯,需要注意的是,不能用鐵鍋煮綠豆湯,綠豆的活性成分大多在表皮中,若用鐵鍋煮,其中的類黃酮和金屬離子會發生作用,這樣一來就會形成顏色較深的複合物,煮出的綠豆湯發黑,食用後還會造成腸胃不適 綠豆湯雖然很好,但是不可天天喝,一週喝2到3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