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蛋用開水衝能熟嗎,雞蛋在100度開水裡泡,能煮熟嗎?

時間 2021-10-14 20:45:39

1樓:原海秋

開水衝雞蛋這種食物是很多人願意食用的食品,大家都知道雞蛋是一種全營養食物,吸收率相對較高。關於雞蛋的每一種美食好像都受到了大家的熱議。對於開水衝雞蛋來說,所有人基本都不陌生,是中老年人特別鍾愛的一類食品。

它之所以被大家稱讚是因為很多人覺得這樣簡單的烹調方式製作出的雞蛋會更有營養。公正看待,吃這樣的美食對於身體會補充哪些營養物質?從安全形度來看,食用又該注意些什麼?

靠譜食用開水衝雞蛋,請您這樣做。

原則上能保證安全的前提下,食用開水衝雞蛋對於身體有何好處?

提供能量,為工作和學習提供基礎能量物質:

雞蛋中富含蛋白質、脂肪等供能營養素,食用後可以為人體補充能量,從而可以保證每日的學習和工作正常進行。

補充優質蛋白質,抵禦病菌等有害物質:

雞蛋,被譽為完全蛋白食品,我們對於雞蛋的消化吸收率極高,蛋白質這種物質是身體臟器結構當中的基本組成物質,比如您的頭髮和指甲,每日靠譜保證蛋白質的攝入,可以預防某些疾病的發生,另外也能增強身體的免疫能力。

對視力可以起到適當的保護作用,促進您眼睛的健康程度:

雞蛋中含有充足的玉米黃素和葉黃素,特別是在雞蛋黃中,這兩種營養物質對於視力有著比較積極的保護作用,拋開劑量的前提下來看,能夠起到修復視網膜的作用。

可以預防缺鐵性貧血的發生:

雞蛋,如果您可以保證安全衝食,其中會保留一部分礦物質鐵元素,可以補充動物性血紅素鐵,對於預防缺鐵性貧血有一定的作用。

對於大腦活動也有積極的作用:

雞蛋當中還含有一定量的卵磷脂和膽鹼物質,對於兒童而言有著不錯的促進大腦發育的作用,對於成年人來講也能幫助預防老年痴呆等腦部問題的發生。

存在的弊端:

開水衝雞蛋,存在的最大問題就是安全問題,如果操作過程中的水溫不夠或者操作存在瑕疵,很容易導致攝入沙門氏菌等有害物質,如果被沙門氏菌感染,很容易導致腹脹、腹瀉等食物中毒症狀的出現。

2樓:食材的搭配

雞蛋用開水能泡熟嗎?好多人都在糾結,通過這裡可以告訴你

雞蛋在100度開水裡泡,能煮熟嗎?

3樓:西郊有雨

如果可以一直把水維持在100攝氏度的話雞蛋肯定可以泡熟的。實驗表明,一個雞蛋則在80攝氏度時蛋白質就能凝固。

因而若想將雞蛋煮熟,理論上只需將其保持在80攝氏度以上環境中一段時間就行。所以,若水溫能保持100攝氏度8分鐘以上就能將雞蛋煮熟。注意:

是水溫能保持不變的的前提下才行,若水量太少或散熱太快就不能確保煮熟效果了。

擴充套件資料

煮雞蛋的一些小訣竅。

1、泡水。

在煮雞蛋之前,最好先把雞蛋放入冷水中浸泡一會兒,水必須沒過蛋,否則浸不到水的地方蛋白質不易凝固,影響消化;再把蛋放入冷水浸泡一會兒,以降低蛋內氣壓;再放入冷水鍋中煮沸,這樣蛋殼就不易破裂了。當然,這只是保持雞蛋外形完整的方法之一。

2、火力。

煮雞蛋時若用大火,容易引起蛋殼內空氣急劇膨脹而導致蛋殼爆裂;若使用小火,又延長了煮雞蛋的時間,而且不容易掌握好蛋的老嫩程度。實踐證明,煮雞蛋以中火最為適宜。

3、時間。

在確定了火力大小之後,只要準確地掌握好了煮蛋時間,就能夠隨心所欲地控制蛋的老嫩程度。例如,煮軟蛋,水開後煮3分鐘即可。此時蛋清凝固,蛋黃尚呈流體狀;煮溏心蛋,水開後煮5分鐘即可。

此時蛋清凝固,蛋黃呈稠液狀,軟嫩滑潤;煮硬蛋,水開後煮7分鐘即可。此時蛋清凝固,蛋黃乾爽。需要注意的是,煮硬蛋時切不可隨意延長時間。

因為雞蛋在沸水中煮的時間過長、超過10分鐘時,雞蛋內部會發生一系列化學變化,從而降低雞蛋的營養價值。

4、在煮的過程中,為了使蛋黃凝固在蛋清的正中間,應在雞蛋下鍋後用手勺不停地順一個方向攪動,使鍋中的水呈漩渦狀轉動,直至煮熟。至於這是什麼原理,想必與物理學上的離心力、向心力有關吧

4樓:匿名使用者

1、實驗表明,一個雞蛋則在80攝氏度時蛋白質就能凝固。

2、因而若想將雞蛋煮熟,理論上只需將其保持在80攝氏度以上環境中一段時間就行。所以,若水溫能保持100攝氏度8分鐘以上就能將雞蛋煮熟。

3、注意:是水溫能保持不變的的前提下才行,若水量太少或散熱太快就不能確保煮熟效果了。

5樓:y神級第六人

如果可以一直把水維持在100攝氏度的話雞蛋肯定可以泡熟的。

問題在於如果你只想那個碗,加入100度的水,跟泡泡麵一樣泡的話,熱量會很快流失,水就不再是100度了,即使保溫做的很好,一點不流失溫度(或者說能量一點不流失),那水的溫度也會一能量方式傳給雞蛋,水也不會是100度了

煮水的目的就是一直補充水流失的能量,使水保持在100度,當然,任何方式保證水溫維持在100都可以將雞蛋煮熟的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剛試了下成功了。兩個條件:1.開水的量不能太少,最少是雞蛋體積的兩到三倍。2.放在保溫杯或者其他能夠保溫的容器中二十分鐘左右

7樓:匿名使用者

雞蛋用開水能泡熟嗎?好多人都在糾結,通過這裡可以告訴你

8樓:江夜螢火

最好煮一下,這樣比較好

9樓:康成同學

在保溫杯中泡就可以,不過要2個小時

10樓:匿名使用者

生雞蛋要在已經燒開的水中煮7~8分鐘才能煮出軟硬適度的蛋黃來,所以放在開水中是泡不熟的,能夠泡熟的只有鳥蛋,這我試過,可以

11樓:匿名使用者

泡和煮是兩個概念,你把水燒到100度,放到裡面泡,雞蛋肯定熟不了,你又不是把鹽或者沙子炒熱把雞蛋埋起來,不行,因為雞蛋是圓的和方便麵不一樣,肯定不行,

12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不行 不信你試試

13樓:匿名使用者

不行,水溫很快就會涼了,要保持沸騰一段時間才可以熟啊

14樓:←喵喵

不行,這樣雞蛋會爆掉。

15樓:當然

用電熱水壺燒開水,然後把雞蛋輕輕的放進去,過個五六分鐘就熟了,我們寢室天天弄,雞蛋不能直接扔進去噢

開水衝生雞蛋能吃嗎?

16樓:創穎全景vr**

開水衝雞蛋生吃很容易引起寄生蟲病、腸道病或食物中毒。生雞蛋還有一股腥味,能抑制中樞神經,使人食慾減退,有時還能使人嘔吐。生雞蛋清中含有一種叫抗生物素的物質,這種物質防礙人體對雞蛋黃中所含的生物素的吸收。

17樓:生活勇著

開水。衝雞蛋能喝嗎?開水衝雞蛋最好是不喝。

人開水衝雞蛋,對身體不好。最好是煎烹炸煮中雞蛋糕喝最好。開水衝大約為滅菌。

不好,所以最好是不喝開水,最好是煮熟了,到底咋吃東西?吃熟的是最好的辦法。是不是因為你開始說讓他不打不熟,所以對身體特別不好,最好是煮熟了再吃。

18樓:匿名使用者

能吃,雞蛋告的也能吃,開水衝生雞蛋,很嫩的,加點白糖味道好啊。聽說營養也是想當好,但一定要剛開的滾水,不然一倒下去沒衝好,很腥的就難吃了。

19樓:依永禕

開水衝雞蛋有好處也有壞處,好處是能保證蛋白質的營養不被破壞,壞處是殺菌滅毒與溫度有關,水不夠開時雞蛋內的細菌不容易被殺死,容易引起疾病。建議使用新燒開的水效果會比較好。

20樓:來自蟒塘溪胸懷大志的山楂

能吃雞蛋一下子就熟了,所以沒關係

21樓:靈兒妙招

開水衝生雞蛋有什麼好處呢?很多人不明白作用,學會回家試試

帶殼的雞蛋用開水泡熟能吃嗎?

2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泡熟,也不必沸水,而且有個清新的名字,“溫泉蛋”。

家庭自制,大些的炒菜鍋,直徑

版30公分以上權

的,八成水,燒開。

生雞蛋四五個,溜邊滾進去。蓋上鍋蓋。關火。

夏天6分鐘,冬天8分鐘,即得。各處天然溫泉蛋各種流派,半小時,兩小時,六小時,各有說法。

總的特色是滑嫩。

蛋白已凝固,水分還在,軟綿。蛋黃半流體,濃稠細密,醇厚。

新煮米飯,雞蛋破口用小勺撥入,一點美乃滋或黃油,好生抽。一碗懶人滑蛋蓋飯。

鐵棍山藥切塊進保鮮袋,空酒瓶敲成半顆粒半粘稠,加兩粒溫泉蛋,黃芥末好醬油,宜飯宜酒。

其他吃法可以類推。

23樓:粉紅米妮

能吃!沒有壞處!雞蛋生吃還可以去火!平時都是用開水煮或者蒸只是完全蒸透了!用開水泡熟的只是沒有完全熟透所以很多人也喜歡這麼吃!有營養!還去火!

24樓:苡逅

你說的是用開水泡熟?

開水怎麼能把帶客的雞蛋泡熟呢?

除非是用開水煮,那才差不多.

25樓:匿名使用者

不僅能吃

營養還很豐富呢

26樓:櫻落紫

當然能吃,只是不夠熟而已,喜不喜歡看你自己喜好了

怎樣用開水衝雞蛋,衝雞蛋怎麼衝

1 先將生雞蛋的外殼清洗乾淨,接著將雞蛋帶殼放入開水裡燙10分鐘左右 2 往準備用來衝雞蛋的容器中加入開水,將容器燙10分鐘左右,既能殺菌消毒,又能保證雞蛋液被衝燙至完全熟透 3 在燙洗雞蛋和容器時,起鍋燒開水,水將燒開時,將容器中的熱水倒掉,打入雞蛋並打至起泡泡,水開後衝入蛋液即可 4 為了保證蛋...

開水衝雞蛋能去火嗎開水衝雞蛋有什麼壞處

車上的魚魚 開水衝雞蛋可以降火。原因 將雞蛋加糖沖開水喝時,雞蛋剛被燙熟,營養價值丟失少,再加上雞蛋本來就有清熱降火 滋陰養血的作用,故而喝後有祛火的作用。雞蛋其他作用 延緩衰老 雞蛋含有人體幾乎所有需要的營養物質,不少長壽老人的延年益壽經驗之一,就是每天必食乙個雞蛋。中國民間流傳的許多養生藥膳也都...

開水衝雞蛋可以吃嗎,雞蛋可以用開水衝著喝嗎

吾曰麗 雞蛋煮老後,會損失掉其中一些營養,而將雞蛋加糖沖開水喝時,雞蛋剛被燙熟,營養價值丟失少,再加上雞蛋本來就有清熱降火 滋陰養血的作用,故而喝後有祛火的作用。建議可以將冰糖磨成粉末,然後加入雞蛋中,用燒開的沸水一邊攪拌一邊衝,涼後食用,降火效果更好。此外,可以加入少許食鹽,也有祛火效果,這種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