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生雞蛋打碎在碗裡用開水燙熟放溏喝是否有營養呢

時間 2021-11-01 06:13:56

1樓:大王小七七

用開水燙雞蛋吃不營養,不健康。

有些人認為生吃雞蛋可以獲得最佳營養。其實,吃生雞壞處多多,對人的健康是十分有害的。

大約10%的鮮蛋帶有致病菌、黴菌或寄生蟲卵。用開水衝雞蛋喝,由於雞蛋中的病菌和寄生蟲卵不能完全殺死,容易引腹瀉和寄生蟲病。如蛋中有沙門氏菌,還會引起食物中毒。

新近發現,雞蛋殼上可能帶有0—157腸出血性大腸桿菌,即使菌量極少,如果生雞蛋,也足以引起食物中毒。民間有人用吃生雞蛋的方法來**小兒便秘,既治不了便秘,還會傳染人畜共患的弓形蟲病。這種病發病較急,全身各器官幾乎均受到弓形蟲的侵犯引起病變,嚴重者還會導致死亡。

生雞蛋中含有抗酶蛋白和抗生物蛋白。前者阻礙人體腸胃中的蛋白酶與蛋白質接觸,影響蛋白質的消化、吸收。後者能與食物中的生物素結合,形**體無法吸收的物質。

但是這兩種存在於生雞蛋中的有害物質,一經蒸煮就被破壞,不再影響人體對營養素的吸收。而且生雞蛋的蛋白質結構緻密,胃腸裡的消化酶難以接觸,因而不容易被消化吸收。而煮熟了的雞蛋蛋白質的結構變得鬆軟,更容易被人體消化吸收。

因此,雞蛋一定要煮熟吃,以吃蒸蛋最好,不宜用開水衝雞蛋,更不能吃生雞蛋。

2樓:隔壁看

老一輩的人說這樣吃有營養,要自己家養的雞下的蛋,我小時候也吃過是奶奶給我做的。現在科技先進了,生雞蛋裡有微生物和細菌,不建議這樣吃。

3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的健康類文章中都不提倡這樣吃雞蛋,不夠安全,最好煮熟吃。

4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很有營養啊,以前我外婆就每天早上這樣吃乙個蛋.

但以前的雞蛋是自己家養的,不知道現在賣的雞蛋生吃怎麼樣

5樓:

有啊,這比煮的 炒的有營養多了

吃溏心蛋對身體好嗎?

6樓:默默她狠傷

不好。

醫生表示,溏心蛋又叫溏稀蛋,食用後比完全煮熟的雞蛋更難以吸收蛋內的營養物質

。雞蛋中除了含有蛋白質以外,還含有多種礦物質、膽固醇、卵磷脂、維生素等,煮熟的雞蛋對於這些營養物質能夠得到98%以上的吸收,而人體對溏心蛋的營養物質只能達到81%的吸收,因此不建議吃溏心

蛋。

國家高階營養師也認為,溏心蛋在營養方面並不佔優勢,如果不全煮熟的話還可能會含有細菌,食用後可能會造成很大的健康隱患,因此為了健康,還是少吃為妙。

7樓:匿名使用者

吃溏心蛋對身體還是有一定好處的,但是也不能吃得過多,要不膽固醇過高

8樓:匿名使用者

沒熟透的雞蛋有可能會有沙門氏菌對身體有害。

9樓:匿名使用者

我知道民間的說法是溏心蛋營養好,但我不知道這有什麼依據。通常生物學中認為通過加熱變性的蛋白質(也就是煮熟的雞蛋)更容易消化吸收。我認為雞蛋還是煮熟了吃比較好。

10樓:來自火星的河蟹

不建議小孩子吃~ 不容易消化~ 有時候還會鬧肚子~

用生雞蛋拌飯吃有好處麼,生雞蛋拌飯好吃不

估計不好 生雞蛋對人體是有危害的吃生雞蛋 這種吃法非但無益反而有害。一是雞蛋由雞的卵巢和洩殖腔產出,而它的卵巢 洩殖腔帶菌率很高,所以蛋殼表面甚至蛋黃可能已被細菌汙染,生吃很容易引起寄生蟲病 腸道病或食物中毒。二是生雞蛋還有一股腥味,能抑制中樞神經,使人食慾減退,有時還能使人嘔吐。三是生雞蛋清中含有...

怎麼把雞蛋做成變蛋?用雞蛋做的變蛋怎麼做

一 用料 塊石灰1斤,鹼兩,茶葉3錢,清水斤。以上用料可變60個雞蛋。二 配料過程 先將清水倒進鍋內,並投入茶葉 面鹼 鹽,水開後煮十分鐘,隨即倒入盛石灰的鍋裡或盆裡。待石灰溶化後,再用小棍攪拌均勻成稀石灰糊,撈出石灰渣子,冷涼備用。三 操作過程 將鮮蛋放入盛石灰糊的鍋或盆裡,雞蛋沾勻灰後,撈出滾上...

生雞蛋可以用開水泡著吃嗎,雞蛋可以用開水衝著喝嗎

千衣百順 開水沖泡雞蛋這樣不行的,雞蛋沒有熟,不能安全食用。如果一不小心食用了細菌感染的雞蛋,容易導致消化道疾病。 可以啊,早餐經常吃的,把生雞蛋打在碗裡用筷子打散,用開水衝著喝,也可以放點糖或者奶粉口感更好.不過記得用剛煮開的水沖,另外它是涼性的據說.以下是又找了點資料 雞蛋煮老後,會損失掉其中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