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的瓷碗可不可以在微波爐裡面加熱

時間 2021-11-01 06:12:55

1樓:喜和洽鈕佑

1.如果是沒著色的也可以用,因為一般的釉在高溫中能釋放有毒物質,所以最好用專用的瓷器。

2.屬及搪瓷容器絕對不能用於微波爐,帶金邊的陶瓷器皿也不能用於高溫加熱。這類器皿有的會損害微波爐,有的加熱後特別燙手,還有的不耐高溫會發生裂爆,非常危險。

微波加熱飯菜最好用專用器皿,普通的帶五顏六色圖案花紋的碗盤最好慎用。目前帶花紋圖案的碗盤分釉上彩和釉下彩。一般表面光滑的釉上彩器皿可用來微波加熱,而表面粗糙不平的釉下彩碗盤等一般含鉛量高,不宜長時間用來加熱飯菜。

3.廣泛用於微波爐加熱的食品盛器有陶瓷和塑料兩大類,現在國內市場上銷售的此類盛器,無論陶瓷或塑料幾乎都標有“微波爐適用”字樣。而實際上這些產品的微波效能和質量差別極大。

以陶瓷為例,對用於微波加熱的陶瓷食品盛器應有比國標更高的要求。因為陶瓷的主要原料是化學成分為矽鋁酸鹽的黏土(高嶺土)。優質高嶺土經高溫燒結後效能穩定,無毒,微波介質損耗小,是理想的微波爐用盛器。

而劣質高嶺土則混有各種金屬雜質。有些企業為了降低成本和加工方便,無視國家法規,摻以鐵、鉛、鎘等化合物,這樣盛器的微波損耗就會增大,易於升溫。在微波爐中加溫時,這些金屬會少量析出,危害健康或造成慢性中毒。

而瓷器上的彩釉,含有鉛、汞、鎘、錫等的氧化物,劣質彩釉更是健康殺手。選用微波爐的食品盛器應謹慎,儘量選購大企業正規名牌的產品,拒絕馬路陶瓷;儘量用沒有(至少內面沒有)彩釉的白胎瓷碗;一定要選用帶彩釉陶瓷時也應選用“釉下彩”,並避免彩釉與酸類接觸,避免高溫;在使用中如發現高溫時彩釉稍有黏態,就應棄之不用。

2樓:閻吉敏郎諾

不可以,這樣做有很多危險,最好是去超市買微波爐專用的器皿,現在有很多漂亮的瓷器(底部寫著微波爐適用)可以買來用,我就專賣了一套,和平常的瓷器一樣錢。

3樓:金之卉鄲專

可以的,不過最好不要用帶彩釉的瓷器,也不要用帶金屬邊的瓷器。會產生重金屬礦物有毒。建議用純的白瓷器皿。不過都沒有專用的玻璃的好

微波爐可以加熱瓷碗嗎?

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瓷碗上沒有其他金屬裝飾物的話,是可以加熱的。

不可放入微波爐中加熱的東西:

1,忌使用封閉容器:加熱液體時應使用闊口容器,因為在封閉容器內食物加熱產生的熱量不容易散發,使容器內壓力過高, 易引起噴爆事故。即使在煎煮帶殼食物時,也要事先用針或筷子 將殼膜刺破,以免加熱後引起爆裂、迸濺弄髒爐壁。

2,忌使用金屬器皿:因為放入爐內的鐵、鋁、不鏽鋼、搪瓷等金屬器皿,微波爐在加熱時會與之產生電火花並反射微波, 既損傷爐體又做不熟食物。

3,忌將普通塑料容器放入微波爐加熱:一是熱的食物會使容器變形,二是普通塑料會放出有毒物質,汙染食物,危害人體健康。

平時家裡用的碗盤子可以直接放到微波爐里加熱嗎?

5樓:dream李大雨

如果碗和盤子的材料是瓷的是可以放到微波爐里加熱的。

不能使用微波爐加熱的容器:

1、忌用普通塑料容器

一是熱的食物會使塑料容器變形,二是普通塑料會放出有毒物質,汙染食物,危害人體健康。使用專門的微波爐器皿盛裝食物放入微波爐中加熱。

2、忌用金屬器皿

因為放入爐內的鐵、鋁、不鏽鋼、搪瓷等器皿,微波爐在加熱時會與之產生電火花並反射微波,既損傷爐體又加熱不熟食物。

3、忌使用封閉容器

加熱液體時應使用廣口容器,因為在封閉容器內食物加熱產生的熱量不容易散發,使容器內壓力過高,易引起爆破事故。即使在煎煮帶殼食物時,也要事先用針或筷子將殼刺破,以免加熱後引起爆裂、飛濺弄髒爐壁,或者濺出傷人。

4、忌用瓶頸窄小的瓶裝食物

就算開啟了蓋亦因壓力而膨脹,引致**。

5、忌用半滿開了蓋的瓶裝嬰兒食物或原瓶放入爐內加熱,以免瓶子破裂。

6、凡竹器、漆器等不耐熱的容器,有凹凸狀的玻璃製品,均不宜在微波爐中使用。

6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使用微波爐加熱的3個禁忌:

1.忌用普通塑料容器:

一是熱的食物會使塑料容器變形,二是普通塑料會放出有毒物質,汙染食物,危害人體健康。使用專門的微波爐器皿盛裝食物放入微波爐中加熱。

2.忌用金屬器皿:

因為放入爐內的鐵、鋁、不鏽鋼、搪瓷等器皿,微波爐在加熱時會與之產生電火花並反射微波,既損傷爐體又加熱不熟食物。

3.忌使用封閉容器:

加熱液體時應使用廣口容器,因為在封閉容器內食物加熱產生的熱量不容易散發,使容器內壓力過高,易引起爆破事故。即使在煎煮帶殼食物時,也要事先用針或筷子將殼刺破,以免加熱後引起爆裂、飛濺弄髒爐壁,或者濺出傷人。

7樓:吾知必答

普通的碗和盤子是可以放進微波爐進加熱的,但是不能放一些金屬物品,放金屬物品的話,有可能會損壞你的微波爐內部。

8樓:匿名使用者

普通的盤子和碗如果沒水分在微波爐裡是不會被加熱的,也就是微波不會對他產生作用

9樓:匿名使用者

微波爐使用注意的9個禁忌 1.忌用普通塑料容器:一是熱的食物會使塑料容器變形,二是普通塑料會放出有毒物質,汙染食物,危害人體健康。

使用專門的微波爐器皿盛裝食物放入微波爐中加熱。   2.忌用金屬器皿:

因為放入爐內的鐵、鋁、不鏽鋼、搪瓷等器皿,微波爐在加熱時會與之產生電火花並反射微波,既損傷爐體又加熱不熟食物。   3.忌使用封閉容器:

加熱液體時應使用廣口容器,因為在封閉容器內食物加熱產生的熱量不容易散發,使容器內壓力過高,易引起爆破事故。即使在煎煮帶殼食物時,也要事先用針或筷子將殼刺破,以免加熱後引起爆裂、飛濺弄髒爐壁,或者濺出傷人。   4.

忌超時加熱:食品放入微波爐解凍或加熱,若忘記取出,如果時間超過2小時,則應丟掉不要,以免引起食物中毒。   5.

忌將肉類加熱至半熟後再用微波爐加熱:因為在半熟的食品中細菌仍會生長,第二次再用微波爐加熱時,由於時間短,不可能將細菌全殺死。冰凍肉類食品須先在微波爐中解凍,然後再加熱為熟食。

  6.忌再冷凍經微波爐解凍過的肉類:因為肉類在微波爐中解凍後,實際上已將外面一層低溫加熱了,在此溫度下細菌是可以繁殖的,雖再冷凍可使其繁殖停止,卻不能將活菌殺死。

已用微波爐解凍的肉類,如果再放入冰箱冷凍,必須加熱至全熟。   7.忌油炸食品:

因高溫油會發生飛濺導致火災。如萬一不慎引起爐內**時,切忌開門,而應先關閉電源,待火熄滅後再開門降溫。   8.

忌將微爐置於臥室,同時應注意不要用物品覆蓋微波爐上的散熱窗柵。   9.忌長時間在微波爐前工作:

開啟微爐後,人應遠離微波爐或人距離微波爐至少在1米之外

1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但一定要是瓷器類的,而且一定要裹上保鮮膜,拿出時一定要小心熱,要戴上隔熱手套

微波爐裡能用普通的瓷碗嗎?

11樓:卑露

可以的。

微波爐由電源,磁控管,控制電路和烹調腔等部分組成。電源向磁控管提供大約4000伏高壓,磁控管在電源激勵下,連續產生微波,再經過波導系統,耦合到烹調腔內。

在烹調腔的進口處附近,有一個可旋轉的攪拌器,因為攪拌器是風扇狀的金屬,旋轉起來以後對微波具有各個方向的反射,所以能夠把微波能量均勻地分佈在烹調腔內,從而加熱食物。微波爐的功率範圍一般為500~1000瓦。

12樓:

微波爐的具體使用操作方法應詳細參閱使用說明書及有關書籍。並特別注意以下幾點:

1、不要放在磁性材料的周圍,否則將影響其工作效率;

2、爐腔內在沒有加熱食物時不要空開,以免微波爐在空載下工作使磁控管損壞;

3、烹調器皿可使用玻璃陶瓷器皿及耐高溫塑膠器皿等微波易於穿透的器皿,不應使用鋁、不鏽鋼等金屬器皿,因為微波難以穿透金屬,無法加熱食物,且易燒壞磁控管。

4、加熱帶有密封蓋或密封帶的容器食品時,在加熱之前,務必取下密封蓋或帶;

5、微波也是一種電磁波,具有能量,家用微波的工作頻率是2450mhz,在這一頻段上,人體最易受微波傷害的部位是眼睛的水晶體。所以使用微波爐時不要把臉貼近爐門的玻璃觀察**食品燒煮情況,以免微波損害眼睛。

6、每次用完之後,應該用軟布將爐腔和外殼抹拭乾淨。

13樓:咖啡裡的孤獨

可以,只要是絕緣體都可以放進微波爐加熱。我家天天用瓷碗加熱。

14樓:

可以的,但要用白瓷碗,內部不可有彩色的圖案,因為彩色的圖案中含有鉛,微波加熱會使鉛揮發出來,對人體有害

15樓:

可以 但是不可以有銀邊金邊的 那放在裡面會有暴裂的聲音!對微波爐不好,對餐具也不好

最好用全瓷沒有其它東西裝飾的!

16樓:

一般的可以,但是最好盤子上不要帶金屬花紋的,會有危險

17樓:

烹飪行業中:

不可以,都用專用工具。

18樓:

應該可以!!!!!!!

19樓:

只要是沒金邊的都可以.

20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還是用微波爐專用的碗

21樓:

應該可以吧!我不知道

家裡的普通瓷碗能不能放進微波爐裡熱菜?

22樓:yx陳子昂

陶瓷製品可以用微波加熱,但在選購陶瓷餐具時,應注意選擇裝飾面積小或是安全的釉下彩或釉中彩的餐具,不要選擇色彩非常鮮豔及內壁帶有彩飾的餐具,彩釉遇到高溫會釋放有害物質。

對釉上彩瓷,很容易用目測和手摸來識別,凡畫面不及釉面光亮、手感欠平滑甚至畫面邊緣有凸起感者要慎購;也不要圖便宜在地攤上購買陶瓷產品,如果經濟條件允許,還可以選擇**比普通陶瓷餐具貴3~4倍的無鉛釉綠色餐具。

23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不帶金屬邊的就可以

24樓:奈何無恨

純陶瓷的容器,只要耐高溫的都可以,但是不能有金屬邊,或者是金屬印花,那樣容易打火

25樓:匿名使用者

瓷碗不能有金屬邊.不然會壞的.

有教訓的!!!!!!!!!!

26樓:泰晟

完全可以,放心用吧。

27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既使耐高溫也不要隨便更換裡面的盤子.這樣會使微波洩漏超標的.

普通瓷碗可以裝菜放進微波爐里加熱嗎

28樓:貳玖

沒有金屬的話是可以放置在微波爐里加熱的。

微波爐的禁忌:

1.午餐袋:紙袋,塑料袋和報紙都不能進微波爐。它們不安全,可能**,而且可能產生有毒氣體。高溫可能會點燃紙袋,導致爐內**!

2.酸奶盒:一次性塑料容器——比如酸奶,黃油或者奶油的盒子,都不能丟到微波爐裡。

它們真的是一次性的,而且不能承受高溫。容器可能會在微波爐裡變形或融化,會將化學物質滲入食物中去。

3.雞蛋:不要被網路迷惑了——用微波爐做白煮蛋會有麻煩的。

如果你想嘗試,那做好打掃衛生的準備。微波爐快速加熱會在雞蛋裡產生很多水蒸氣。這些水蒸氣無處可逃,只能讓雞蛋**開來。

微波爐可以烤花生公尺嗎,微波爐可不可以用來烤花生公尺,如果能,怎樣烤,烤時要注意些什麼?

可以的,你把花生公尺洗淨涼幹,然後裝好要鋪一層就好了,開啟中高火3 4分鐘就好了,最後冷卻即可食用。我們經常使用的。可以!烤花生公尺的做法 首先,將準備好的生花生公尺放入微波爐的玻璃托盤中,量不要太多,一層就可以了。用微波爐做花生公尺,關鍵的是要掌握火候和時間。火力,選擇中火 時間,選擇4分鐘。4分...

微波爐專用的碗可不可以放在烤箱中使用

可以。陶瓷碗是能放微波爐的,但是有金屬邊或者金屬花紋的碗就不行,可能會引起打火,損壞碗和微波爐。陶瓷碗常溫下可以放微波爐,但是不能從冰箱剛拿出來,立馬就放進微波爐熱菜。那樣的話會爆裂。如果使用者還不確定碗能不能熱,就將空碗放進微波爐,用最大微波火力,約加熱30秒。再用手背感覺一下碗的溫度,如果燙手就...

電信普通寬頻可不可以公升,電信普通寬頻可不可以公升8M

泡影果果 電信普通寬頻可以公升8m。公升級如下 1 直接撥打10000號,轉人工服務,要求公升級,並提供身份證號碼,工作人員錄音確認就可以了。2 戶主帶身份證去電信營業廳公升級,當天就可以生效。3 在網上營業廳公升級即可,189.cn。 學無止境天天向上 免費公升級的你直接打1w號諮詢就可以了,如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