蒸蛋為什麼蒸出來是黑色的,而且還有好多孔,蒸出來都不靠碗邊的

時間 2021-11-01 06:11:55

1樓:匿名使用者

水蒸蛋的做法詳細介紹 菜系及功效:家常菜譜 私家菜

口味:清香味 工藝:蒸 水蒸蛋的製作材料:主料:雞蛋三個

調料:一咖啡匙鹽,香蔥兩棵,油兩匙,蠔油兩大匙,熟白芝麻適量。 教您水蒸蛋怎麼做,如何做水蒸蛋才好吃 做法:

雞蛋三個打碗里加一咖啡匙鹽充分攪打,瘦肉末約一兩,喜歡加香蔥的人可用兩棵切碎,油兩匙(如果是化豬油就只需一匙)蠔油兩大匙,熟白芝麻適量。

1、鍋置火上放油燒至六成熱,倒入肉末加適量鹽炒散炒熟,放入蠔油和蔥碎(我沒放蔥)炒出香味起鍋裝小碗裡待用。

2、鍋裡放入蒸隔架,加水燒沸,蛋汁里加約五十度的熱純淨水和油攪勻,放在蒸架上加蓋,用中大火蒸。

3、蒸約四分鐘時揭一次蓋晾十多秒鐘,再蓋上蓋子繼續蒸。

4、再蒸約三分鐘時用竹筷插入碗中心的蛋裡檢視,如果還太稀,那就加蓋再蒸一分多鐘後再檢視,直到碗中心底部的蛋凝固到跟蛋面上的程度差不多。

5、將碗取出,把肉末鋪在蛋面上,再撒上白芝麻,上桌,開吃。 三文魚蒸蛋羹的做法詳細介紹 菜系及功效:延緩衰老食譜 營養不良食譜 益智補腦食譜 貧血食譜

口味:鹹鮮味 工藝:煮 三文魚蒸蛋羹的製作材料:主料:鮭魚250克,雞蛋240克

輔料:芥藍5克,青椒3克,柿子椒3克,牛奶100克,椰子水100克,香菇(鮮)5克,油菜心5克

調料:鹽2克,味精1克,胡椒粉1克,澱粉(玉米)5克,色拉油3克 教您三文魚蒸蛋羹怎麼做,如何做三文魚蒸蛋羹才好吃 1. 挪威三文魚洗淨,切粒;

2. 芥蘭、青椒、紅椒、香菇、油菜心洗淨,均切粒備用;

3. 雞蛋打入碗中,加牛奶、椰汁和50克冷水調成蛋羹,加入少許三文魚粒;

4. 蛋羹置蒸鍋上,隔水蒸至定型,即可拿出;

5. 坐鍋點火,下入三文魚粒、芥蘭粒、青紅椒粒、香菇粒、菜心粒等,用色拉油滑一下;

6. 加鹽、味精、胡椒粉和適量冷水攪拌均勻;

7. 再用水澱粉勾芡做成汁,澆在蛋羹上即可。

小帖士-食物相剋:

雞蛋:與鵝肉同食損傷脾胃;與兔肉、柿子同食導致腹瀉;同時不宜與甲魚、鯉魚、豆漿、茶同食。

2樓:匿名使用者

你試用不鏽鋼碗蒸的麼?那樣就會有黑色要用瓷碗,用吃飯用的瓷碗蒸最好,瓷碗也熟的快。教你一個蒸蛋的方法:

蒸蛋時一定要先放油,放豬油最好,如果有排骨湯或者雞湯類的用來蒸蛋就更好了,用來蒸蛋不會老的,放在高壓鍋內放水蒸,上氣後3分鐘左右關火。

3樓:匿名使用者

蒸雞蛋時碗上最好拿個保鮮膜封住,或者再拿一個碗扣在雞蛋上蒸,雞蛋不宜蒸時間過長,20分鐘足矣,另外,不要在雞蛋里加太多醬油,少許鹽即可

4樓:匿名使用者

火太大,而且蒸過頭了……

打完蛋不要急著放進去蒸,先放一下,氣泡清一下

5樓:匿名使用者

加的水太少了,太老了。

北京都有哪些好吃的

6樓:蝸途房車

簋街【簋街:“麻小”活躍的不夜街】

北京最出名的美食聚集地!這兒基本上不是老北京美食,而是來自五湖四海的美食界的英雄豪傑們!簋街主要有麻辣小龍蝦、饞嘴蛙、烤魚、烤串等等重口味美食。

簋街的另一特色是,通宵營業,因此也是一夜宵聖地。

王府井【王府井:最時尚的小吃街】

王府井這種商賈雲集之地,美食自然必不可少,不管是老字號還是新派餐廳,都有的選。另外一側的小吃街也是北京及各地名優風味小吃的薈萃的地方。

牛街【牛街:最正宗的清真美食街】

牛街是穆斯林在北京的主要聚集地,因此,有超多超正宗的清真美食!包括聚寶源老字號涮羊肉、清真吐魯番餐廳等。更有著名的牛街清真超市,很多北京人都來這兒買牛羊肉!

前門大街

【前門大街:老字號彙集的一條街】

前門大街上彙集著京城的許多家老字號飯店,就像正陽門經歷的風風雨雨一樣,前門大街上的那些老字號飯店也是久經滄桑,代表著京城的食文化,也是外地人到北京必去的地方。

方莊【方莊:夜宵火爆的美食街】

方莊美食街是近幾年才火爆起來的,主要還是由於周邊的居民區的興建,配套的餐飲業也相應發展起來。設施比較完備,街面寬闊,店面規模也不小。菜系特別全而多樣,中餐、西餐都有。

什剎海【什剎海:最古色古香的小吃街】

以前的什剎海晚上還是很清靜的,但現在不同了。星巴克、烤肉季、客家人、茶馬古道等餐廳在晚上依舊紅火,而新開張的“九門小吃”因彙集了11家由於前門改造而一度告別的老字號小吃店,白天就更是熱鬧非凡。

五道口【五道口:最具異國風情的美食街】

五道口身處高校區,隨著各類帶有異國風味的餐飲連鎖店的登陸,名目繁多的專賣店的開張,已經使得過去作為搖滾文化中心、頗具憤青氣質的五道口一夜之間變得小資起來,國際化韻味十足。

東四北大街

【東四北大街:最具北京風味的小吃街】

東四地區保持了更多老北京的風情,那些味道絕對獨具匠心,卻不至於整日爆滿的絕味小館,才是我等食客真正棲身的所在啊。

三里屯【三里屯:最熱烈的美食街】

三里屯因距內城三裡而得名,是北京夜生活最繁華的娛樂街之一,因其臨近使館區,是居住在京的老外以及國內名流大款明星經常光顧的地方。一直以來三里屯酒吧一條街總給人一種“霧裡看花”的感覺,誰也看不清它的真實面目。

7樓:誠不欺也

北京美食:北京烤鴨,豌豆黃,驢打滾,這三個都比較好吃。

1、北京烤鴨。

明初年間,老百姓愛吃南京板鴨,皇帝也愛吃,據說明太祖朱元璋就“日食烤鴨一隻”。宮廷裡的御廚們就想方設法研製鴨饌的新吃法來討好萬歲爺,於是也就研製出了叉燒烤鴨和燜爐烤鴨這兩種。叉燒烤鴨以“全聚德”為代表,而燜爐烤鴨則以“便宜坊”最著名。

2、豌豆黃。

豌豆黃,也稱為豌豆黃兒,是北京傳統小吃,也是北京春季的一種應時佳品。製作時通常將豌豆磨碎、去皮、洗淨、煮爛、糖炒、凝結、切塊而成。成品後,外觀呈淺黃色,味道香甜,清涼爽口。

清宮的豌豆黃,用上等白豌豆為原料做成,因慈禧喜食而出名。民間的糙豌豆黃兒是典型的春令食品,常見於春季廟會上。

3、驢打滾。

驢打滾,是東北地區、老北京和天津衛傳統小吃之一,成品黃、白、紅三色分明,煞是好看。因其最後製作工序中撒上的黃豆麵,猶如老北京郊外野驢撒歡打滾時揚起的陣陣黃土,因此而得名“驢打滾”。

8樓:檸檬一家人

北京美食有:麻醬火燒、鬆肉、烤鴨、炭火銅鍋涮羊肉、炸饅頭片+臭豆腐、豆汁+焦圈+鹹菜絲,最好吃的有:

1、麻醬火燒

鹹的火燒,牛街有一家火的上電視了,是傳了幾代人的。北京的麻醬火燒還是去幾個老字號裡買吧,其他店鋪的、飯館的,我都覺得不好吃,不是麻醬味不夠就是層數不夠多,要麼就是長的像火燒掰開像個發麵餅。

2、炭火銅鍋涮羊肉

太多館子都是電磁爐平口鍋,涮涮涮……木有一點兒北京特色,還是炭火銅鍋來得爽。調料麻醬的,現在各家麻醬調料也是各種花式啊。(也是個人喜好問題啦,不喜歡你非要試,別說我沒攔著你哦)東來順現在真是貴不少,有些老牌涮肉可能排隊人也多,其他也有些不錯的,我去過窯臺涮肉、老五涮肉,匹夫等。

3、鬆肉

做的好吃的鬆肉現在也不多了(肉放的少),越來越不如炸丸子的滿街都是。(原諒我打錯名,聊太多吃的,串詞了)**來自網路,我自己有照過,但是買的都不太好。一般是羊肉的,也有做牛肉的,肉多緊實吃起來就香香噠,買了幾次都遇到炸過後肉少,炸出來的成品還不如肉丸子。

9樓:咖咖

北京的美食有:豆汁配焦圈、稻香村各色點心、北京烤鴨、涮羊肉、羊蠍子等。羊蠍子最好吃。

1、羊蠍子

羊蠍子其實就是羊脊椎骨,經過精心燉煮的羊蠍子鮮味十足,抱著大骨頭大啃,大家的吃相真好看不到**去,但是吃起來是真香真過癮,就算是男朋友在飯桌前,漂亮小姐姐吃起來矜持不起來。美味的羊蠍子可是人間美味,大家可一定不能錯過。

2、涮羊肉

老北京的銅鍋涮羊肉可是非同一般,在刷肉的水其實就是清水,但是銅鍋的溫度高,而羊肉新鮮並且品質很高,直接涮著吃羊肉的原味是一種極致的享受。先下肥肥的羊尾油,吃起來一點兒也不膩,反而給後面涮的肉增添了不少的鮮味。吃鍋子對中國人來說是很棒的選擇,不論在什麼季節都不會拒絕,就算是在炎熱的夏季吃涮羊肉有些熱,但是為了美味一切都可以忍受。

3、北京烤鴨

北京烤鴨可以算是北京美食中的最佳代表了,在世界範圍內北京烤鴨都極具盛名,就連國宴上也少不了烤鴨的影子。

雖然各地都有仿造烤鴨的做法來烹飪,但是和正宗的北京烤鴨相比還是有極大的區別,北京大白鴨的滋味肥美又細膩,一般鴨子可比不了。酥脆的烤鴨皮和細嫩的烤鴨肉被包裹在薄面皮中配上甜麵醬、黃瓜和蔥絲,讓人根本停不下自己的雙手。

好句大全15字

10樓:匿名使用者

1、紅紅的太陽像火球。

2、彎彎的月亮像

小船。3、天上的星星像水晶。

4、十五的月亮像月餅。

5、藍藍的天空像大海。

6、春天的春雨像珍珠。

7、天上的星星像眼睛。

8、圓圓的池塘像鏡子。

9、蝴蝶飛不過淪海。

10、天下沒有絕對的自由。

11樓:匿名使用者

人生是非常奇怪的,有時候一眨眼就過去了,又有時候時間是漫長的

12樓:越潛墜

我來答

春節各地都有什麼特色美食?

13樓:劉漂亮

春節求放過,嘴裡吃著廣州的蘿蔔糕、腦子裡想著大東北的餃子、心裡念著廣西的釀豆腐、蒙古的烤羊腿.....

老話說的好,國以民為本,民以食為天,那麼像我這樣一個人接地氣的東北吃貨,必須先和大家嘮一嘮咱大東北的過年美食。說到東北美食,你的腦海中一定有酸菜燉粉條、鐵雞燉大鵝,另外還有一個重頭戲就是餃子,餃子對於北方人來說已經不是餃子,而是一種情懷,在大年三十的年夜飯中,一定是家裡面最長,最德高望重的那一位長輩,拿出私房零錢,分別的包在餃子當中,如果能吃到帶硬幣的餃子,那就證明這一年可不得了了。

給我留下深刻印象的還有廣州的過年美食,首先是我最喜歡的蘿蔔糕,廣州人過年必吃的賀年糕點,寓意高升,當然要大吃一斤了,還有馬蹄糕也是過年必吃糕點,再來就是油角,廣州人過年都吃炸油角,因為外形很像荷包,寓意錢包鼓鼓,吃下一口油油潤潤,富富足足!廣州過年還有臘味、煎堆、糖冬瓜、糖蓮子、糖馬蹄、糖蓮藕、糖椰角等等好多春節美食,食在廣州果然名不虛傳!

其實說到過年,我心裡還惦記著湖北的三鮮鍋仔、重慶的扣肉、湖南的年糕、潮汕的五果湯、廣西的釀豆腐、新疆的手抓羊肉、蒙古的烤羊腿.....偶滴個蒼天啊,過年我這顆躁動的心靈,你們的故鄉還有什麼春節特色美食嗎,快點告訴我這個吃貨哈哈哈

饅頭為什麼蒸出來發黃,蒸出來的饅頭是黃色的!為什麼??

蘇打或是鹼放多了。一般情況蒸麵食都有固定的比例去放蘇打或是鹼的。放少了,蒸出來的麵食會有點酸酸的味道,如果放多了,蒸出來的麵食會發黃,這個比例還是需要自己慢慢體會來掌握的。多做幾次就好了!鹼大的麵食可以食用,不影響進食,只是影響一部分美觀而已。放心吃吧,沒關係的!蘇打跟鹼有相同的功效,都可以讓面發起...

蒸出來的饅頭發黃,是為什麼啊?蒸出來饅頭發黃怎麼辦

饅頭蒸出來發黃可能是鹼麵放多了,可能是麵糰發酵過度了,也可能是麵粉的質量有問題,水質偏鹼性也會讓蒸出來的饅頭發黃。很多人在蒸饅頭的時候都出現饅頭顏色發黃的情況,大家找出饅頭發黃的原因,就可以對症下藥及時解決這個問題了。一般採用老麵發酵工藝的時候,就會遇到饅頭發黃的問題。這主要是老麵所採用的劑子不僅有...

為什麼我蒸出來的餃子皮發硬?而且蒸了很久也蒸不熟

揉麵的時候,溫水,大概40攝氏度,不燙手為好揉到3光,也就是面光,盆光,手光。加蓋放置30分鐘。這樣保證了微生物初步發酵,麵皮也很軟第二部,包的時候,皮要薄,尤其是蒸餃,皮要薄 第三步,蒸的時候,水要先燒開,餃子放進去,最多10分鐘,就ok了,怕不熟就用高壓鍋。 和麵時用鹽水和,和的稍微軟一點,然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