衝雞蛋有營養嗎?開水衝雞蛋有營養嗎

時間 2023-01-14 21:15:07

1樓:小崔聊養生

衝雞蛋水是很多人喜歡的吃法,衝雞蛋水每天喝,真的有營養嗎?

2樓:匿名使用者

有營養!用水衝叫「雞蛋水」,就是把雞蛋打到碗裡,攪勻(快攪至起沫),加入少許白糖,然後用開水衝,特別好喝,還有營養,就像雞蛋羹!!(一般乙個雞蛋衝一碗)。

而在水裡打雞蛋就是「蛋花湯」了,兩者外觀不同,味道也不一樣!!

3樓:網友

衝雞蛋是直接吃和水攪在一起的生雞蛋。

4樓:窗外是你

你做個試驗就知道了。

5樓:匿名使用者

特別有營養。

它可以止咳潤肺。

開水衝雞蛋有營養嗎

6樓:帝都小女子

開水衝雞蛋營養會流失,但是還是有營養的。

開水衝雞蛋的作用:雞蛋煮老後,會損失掉其中一些營養,而將雞蛋加糖沖開水喝時,雞蛋剛被燙熟,營養價值丟失少,再加上雞蛋本來就有清熱降火、滋陰養血的作用,故而喝後有祛火的作用。建議可以將冰糖磨成粉末,然後加入雞蛋中,用燒開的沸水一邊攪拌一邊衝,涼後食用,降火效果更好。

此外,可以加入少許食鹽,也有祛火效果,這種方法比較適合感覺喉嚨腫痛、口腔上火的人。但一定要注意,不論加鹽還是加糖,一定要放得少,以清淡為主。糖尿病患者盡量少食或不食。

7樓:幸淑英中妝

開水衝雞蛋可以喝,但是不能老喝。因為用開水衝,雞蛋裡有一種細菌有可能殺不死,所以不能長喝。

8樓:張晏廉晨璐

病情分析:開水衝雞蛋這個是有營養的,並且不容易被破壞。

指導意見:另外可以平時配合蓮子粥、淮山粥、芡實粥服用,亦可配合資生丸服用。

9樓:ok展鴻

可以的;開水衝雞蛋,是雞蛋中的細菌被沸水殺死,營養物質又沒有完全被破壞掉,但是味道會有點腥,習慣之後就好了,如果想要補血的話,可以加一些紅糖,補血效果會更好。

10樓:君楠張

營養不如煮熟的雞蛋有營養。

11樓:匿名使用者

生的雞蛋盡量不要食用!

12樓:匿名使用者

開水衝雞蛋有營養,但是並不是很安全。開水衝雞蛋,是用開水的溫度使雞蛋的蛋白質等變性,製成的雞蛋湯類物質 ,相對來說容易吸收,雞蛋內的營養物質改變和損耗較小,是有營養的。但是因為開水的溫度並不是很高,所以對如果是雞蛋上含有某些病菌的話,殺菌消毒的效果並不是很好。

所以雖然營養豐富,但是建議還是煮熟了再吃比較好。

13樓:007夏小牛

營養很高啊!!我媽也是這樣幫我衝的。

14樓:你笑了嗎

當然可以,不過要正開著的水衝入打好的雞蛋裡,要從碗的邊上衝,不要急著攪拌,衝好後可加入少許鹽和香油,還有清火的作用呢。

15樓:淡然吧是吧

可以是可以,但是不要經常喝,即使開水衝了 也不一定完全把細菌殺死了,雞蛋外殼,肉眼看起來幾乎密不透風,不允許什麼東西通過。但在顯微鏡下,外殼充滿小孔,其孔徑比致病菌大幾十倍甚至幾百倍。因此,雞蛋生下後,難免會有一些病原體(如沙門氏菌等)侵入。

如果吃了受病原體汙染的生雞蛋,就可能會發生急性腸胃炎,表現為畏寒發熱,噁心嘔吐,腹痛腹瀉等。雞蛋燒熱後,病原體已被殺死,就不會出現胃腸道症狀了。

所以本人建議,不要經常開水沖服。

16樓:一直zhe麼

可以,但是不建議這樣吃,現在的東西已經不像原來了,雞蛋的質量和衛生環境無法保證,如果雞蛋內存在一些耐高溫的細菌,只是用開水衝的話無法殺滅,,所以為了你和家人的健康最好不要……希望可以幫到你。

1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加糖或者加鹽,看個人口味,特別是喉嚨痛的時候有消炎作用,但要用滾開的水,出現蛋花的狀態最佳,還可以加點麻油,更香。

用熱水衝雞蛋有營養嗎?

18樓:天空事務所

水燒開之後的溫度只有90多度,和雞蛋沖泡之後,並不能夠完全殺滅雞蛋之中的寄生蟲和細菌,不利於人體的吸收,影響健康,所以用熱水衝雞蛋並不科學,雞蛋煮著吃最有營養。

用開水衝雞蛋喝有營養嗎

19樓:調皮的詩詩

開水衝雞蛋的營養價值是比較高的,首先會讓雞蛋變得容易被消化的。另外,對於緩解便秘還有一定的好處,尤其放上香油以後可以有去火的功效。能夠凝神去火,對於有低血壓低血糖病史的人來說,吃開水衝雞蛋,還是比較好的,可以使病情得到比較好的轉化。

寶寶的胃容量有限,宜少吃多餐;多吃蔬菜、水果;適量攝入動植物蛋白;牛奶中營養豐富,特別是富含鈣質,利於寶寶吸收,因此這一時期牛奶仍是寶寶不可缺少的食物;粗糧細糧都要吃,可以避免維生素b1缺乏症。

20樓:愛吃水果的牛

開水衝雞蛋沒有營養,因為雞蛋是帶有細菌的,生雞蛋裡帶有大量的細菌,開水衝雞蛋,一般都不會把雞蛋裡的細菌全部殺死,容易引起機體出現腹瀉。吃雞蛋時一定要把雞蛋煮熟。白水煮雞蛋和蒸是雞蛋羹還是挺營養的。

衝雞蛋有營養還是煮雞蛋有營養

21樓:方快鍋爐技術專家

開水沖蛋更加營養。

從營養成分上來說,開水沖蛋的營養價值會更高。因為煮雞蛋的話,雞蛋的加熱時間較久,這樣雞蛋就很容易煮老,雞蛋中的營養成分也會遭到部分的流失。但開水沖蛋的話,其加熱時間較短,營養成分保留的也會更加完整。

但是開水沖蛋由於其加熱時間較短,所以裡面就有殘留細菌的風險,一般還是將雞蛋完全煮熟後再吃。

衝雞蛋喝有營養嗎?

22樓:板弟弟

1、衝雞蛋喝有營養,同時也有風險。雞蛋的主要營養為蛋白質,且是完全蛋白質,易吸收。

如果水溫不夠高,殺菌不好,可能會感染疾病。

2、煮雞蛋是最有營養的吃法,雞蛋對人體的益處。

1)健腦益智雞蛋黃中的卵磷脂、甘油三酯、膽固醇和卵黃素,對神經系統和身體發育有良好作用,可延緩老年人的智力衰退,改善記憶力。卵磷脂被醫學專家視為老年性痴呆的克星。

2)保護肝臟雞蛋中的蛋白質對肝臟組織損傷有修復作用。蛋黃中的卵磷脂可促進肝細胞的再生,還可提高人體血漿蛋白量,增強機體的代謝功能和免疫功能。

3)防治動脈硬化美國營養學家和醫學人員根據蛋黃中卵磷脂的乳化作用,用雞蛋來防治動脈粥樣硬化,獲得了出人意料的效果。

4)預防癌症雞蛋中含有較多的維生素b2,可以分解和氧化人體內的致癌物質。雞蛋中的微量元素,如硒、鋅等也都具有防癌作用。日本學者研究發現,雞蛋中還含有抗癌物質光黃素和光色素,乙個雞蛋約含光黃素10微克,光黃素和光色素能抑制誘發喉癌和淋巴癌的eb病毒增殖。

5)延緩衰老雞蛋中幾乎含有人體所有需要的營養物質,故被人們稱為「理想的營養庫」。營養學家稱之為「完全蛋白質模式」,堅持適量吃雞蛋,是不少長壽者延年的經驗之一。

23樓:鼊兒

有營養,以前,我的老公喝過,以前每天喝乙個雞蛋。

24樓:敗落

雞蛋無論怎麼吃,營養都有,只是多少而已。衝著吃不如整個的蒸著吃有營養。

25樓:閻默

營養所有的,因為是用開水衝的,有的細菌還殺不死,不利於健康。

用開水衝雞蛋喝有營養嗎?

26樓:進蔭鬱千山

不建議如此吃雞蛋。首先雞蛋沒有熟。會後細菌存在不宜健康。用開水泡是解決不了問題的。

1、每百克雞蛋含蛋白質克,主要為卵白蛋白和卵球蛋白,其中含有人體必需的8種氨基酸,並與人體蛋白的組成極為近似,人體對雞蛋蛋白質的吸收率可高達98%。每百克雞蛋含脂肪11~15克,主要集中在蛋黃裡,也極易被人體消化吸收,蛋黃中含有豐富的卵磷脂、固醇類、蛋黃素以及鈣、磷、鐵、維生素a、維生素d及b族維生素。

這些成分對增進神經系統的功能大有裨益,因此,雞蛋又是較好的健腦食品。

2、乙個雞蛋所含的熱量,相當於半個蘋果或半杯牛奶的熱量,但是它還擁有8%的磷、4%的鋅、4%的鐵、12.

6%的蛋白質、6%的維生素d、3%的維生素e、6%的維生素a、2%的維生素b、5%的維生素b2、4%的維生素b6。這些營養都是人體必不可少的,它們起著極其重要的作用,如修復人體組織、形成新的組織、消耗能量和參與複雜的新陳代謝過程等。

27樓:霜博包瀚昂

雞蛋主要的營養物質是蛋白質和膽固醇,還有一些微量元素和維生素,營養元素比較齊全。雞蛋常被沙門菌和寄生蟲卵汙染,不經處理易於傳染疾病。此外,蛋清內還含有一種對人體有害的物質,叫做抗胰蛋白酶,當人體攝入生雞蛋時,抗胰蛋白酶進入消化道,干擾胰蛋白酶對蛋白的水解,影響蛋白質的消化和吸收。

生雞蛋蛋清中還含有的抗生物素蛋白,它是一種有害物質。因人體腸道內能合成生物素,故一般不會缺乏,若長期大量吃生雞蛋,生雞蛋清內的抗生物素蛋白與體內生物素結合成一種穩定的化合物,使生物素不能被腸壁吸收,則可導致生物素缺乏病,產生一系列症狀,如精神倦怠、肌肉痠痛、毛髮脫落、**發炎、食慾減退、體重下降等。

雞蛋煮熟或用其它方法烹調後,裡面的沙門菌、寄生蟲卵均被殺死,抗胰蛋白酶和抗生物素蛋白亦被破壞,而其它營養素則完整無損,並且蛋白質變得疏鬆,易被消化吸收,可達到充分利用雞蛋中各種營養素的目的。因此,不應當吃生雞蛋,而應當吃熟雞蛋。那種認為吃生雞蛋比吃熟雞蛋有營養的說法是不科學的。

在用開水衝的過程,雞蛋沒有完全熟透,細菌也沒有完全殺死。所以開水衝雞蛋的方法是不太科學的!

28樓:熱心生活小技巧

開水衝雞蛋,還有幾個人不知道,營養健康可以喝哦。

29樓:岑長丘曼珠

不好,開水溫度不足以使雞蛋完全熟透,一來影響營養吸收,二來有可能使一些病菌不能被完全殺死。

30樓:商智陽晉壤

有啊,雞蛋一般是半熟的最有營養,所以有的荷包蛋是半熟的。你這個開水衝也是半熟的,所以很好的,很多人這樣吃。

衝雞蛋水有營養嗎

開水衝雞蛋可以喝嗎有營養嗎

31樓:司馬晟宇

開水衝雞蛋是可以喝的,而且營養是比較豐富的,可以保留98%以上的營養元素,所以雞蛋最營養的吃法就是用開水衝著吃或者是煮著吃。

雞蛋的營養成分比較全面,蛋清中富含優質蛋白、核黃素、尼克酸、生物素和和鈣、磷、鐵等物質;而蛋黃中富含卵磷脂、維生素a、維生素d,且含有較多的鐵、磷、硫、鈣。

1.蛋白質:雞蛋中含有大量的蛋白質,並且多屬於乳清蛋白,人體的吸收利用率高,因此,雞蛋是生活中補充蛋白最佳的選擇。

2.卵磷脂:雞蛋的蛋黃中含有較多的卵磷脂,這類物質是人體大腦的必須品營養成分,經常適量的食用雞蛋,能起到補腦益智的作用。

功效作用。雞蛋有益精補氣、潤肺利咽、滋陽潤燥的功效,十分適合體質虛弱、營養不良、貧血、嬰幼兒食用。

1.健腦益智。

雞蛋黃中的卵磷脂、甘油三脂、膽固醇和卵黃素,對神經系統和身體發育有很大的作用。卵磷脂被人體消化後,可釋放出膽鹼,膽鹼可改善各個年齡組的記憶力。

2.延緩衰老。

雞蛋含有人體幾乎所有需要的營養物質,不少長壽老人的延年益壽經驗之一,就是每天必食乙個雞蛋。將雞蛋加工成鹹蛋後,含鈣量會明顯增加,可由每百克的55毫克增加到520毫克,約為鮮雞蛋的10倍,特別適宜於想補鈣的人。而且,雞蛋特別適合中老年人食用,高血壓、高血脂者也可大量服用。

32樓:受華

開水衝雞蛋在民間流傳已久,很多老一輩的人喜歡吃早餐時,用開水衝蛋花,雞蛋這樣的吃法好嗎,雞蛋在開水裡衝攪能熟嗎,今天就一起來了解一下開水衝雞蛋到底有沒有營養。

1開水衝雞蛋能不能熟。

一般用開水衝雞蛋的做法叫「衝蛋花「,維持10分鐘以上雞蛋裡的毒蛋白才能變性。如果傳熱不良應當延長加熱的時間,或提高加熱的溫度。衝蛋花時,儘管你用的是開水,但是溫度很快會降低,滿足不了「80°c以上,維持10分鐘以上」的要求,所以雞蛋不會熟。

2開水衝雞蛋有沒有營養。

開水衝雞蛋由於雞蛋沒有完全煮熟,使得人體不能夠完全吸收雞蛋的營養,雞蛋會有腥味,生雞蛋清裡有一些毒蛋白,又叫營養抑制蛋白,比如干擾人體吸收利用鐵的蛋清蛋白、抑制吸收利用生物素的抗生物素蛋白、抑制粘多醣酶的溶菌酶等,它們會使人難以消化吸收各種相關的營養物質,所以,開水衝雞蛋是沒有什麼營養的。

3雞蛋怎麼吃有營養。

雞蛋最營養的吃法就是水煮,有研究顯示,水煮蛋的蛋白質消化率高達,幾乎可被人體全部吸收,而且加熱溫度低,營養能夠最全面的保留,蛋黃中的膽固醇沒有接觸氧氣,一旦膽固醇被氧化,會成為心血管病的威脅。

做法:冷水下鍋,慢火公升溫,沸騰後未火煮3分鐘,停火後再浸泡5分鐘即可。

4開水衝雞蛋有什麼壞處。

1、細菌感染:雞蛋是由雞的卵巢產出,而它的卵巢,洩殖腔的細菌攜帶率很高,蛋殼表面及蛋黃很有可能已被細菌汙染,開水衝雞蛋並不能完全將這些細菌殺死,會引起細菌感染。

2、影響食慾:開水衝雞蛋會有一股腥味,能抑制中樞神經,使人的食慾減退,有時還伴隨有噁心嘔吐。

3、消化不良:開水泡雞蛋一般都是半生不熟,這樣影響蛋白質的消化吸收,蛋白質沒有煮熟完全,機體很難分解消化,會加重腸胃負擔,引起消化不良。

5吃雞蛋的禁忌。

1、新鮮雞蛋敲碎後,若發現有黑色物質,說明已有硫化氫等有毒物質產生,蛋已腐敗變質,不能食用。

2、雞蛋一次不宜食用過多,食用過多會使消化不掉的蛋白質在體內腐敗變質,對人體產生毒害作用,雞蛋黃中膽固醇高,還易引起血脂公升高。

3、吃完雞蛋後不宜喝茶,茶葉中的單寧物質會阻止雞蛋中蛋白質,鐵,鈣等營養素的吸收。

雞蛋餅有營養嗎,雞蛋餅有什麼營養

雞蛋餅肯定是有營養的,因為雞蛋裡面有麵粉雞蛋以及各種蔬菜,當然也可以放一些火腿或者肉類都是非常不錯的選擇,它們在一起組合搭配,營養特別豐富,而且味道口感特別的好,所以經常食用雞蛋餅的話對身體健康很有好處。雞蛋餅不僅有營養,而且營養價值還是比較高的,雞蛋是以雞蛋和麵粉為主要食材製作而成,含有豐富的優質...

豆漿有營養嗎,豆漿和雞蛋哪個更有營養

豆漿含有豐富的植物蛋白,磷脂,維生素b1 b2,菸酸和鐵 鈣等礦物質,尤其是鈣的含量,比其他任何乳類都豐富。豆漿是防治高血脂 高血壓 動脈硬化等疾病的理想食品。多喝鮮豆漿可預防老年痴呆症,防治氣喘病。豆漿對於貧血病人的調養,比牛奶作用要強,以喝熱豆漿的方式補充植物蛋白,可以使人的抗病能力增強,調節中...

雞蛋怎麼吃最有營養,雞蛋怎麼吃最有營養雞蛋怎麼吃最有營養

答 雞蛋吃法多種多樣,就營養的吸收和消化率來講,煮蛋為100 炒蛋為97 嫩煎為98 老炸為81.1 開水 牛奶衝蛋為92.5 生吃為30 50 因此,煮雞蛋是最佳的吃法。不同煮沸時間的雞蛋,在人體內消化時間是有差異的,3分鐘雞蛋 是微熟雞蛋,最容易消化,約需1小時30分鐘 5分鐘 雞蛋是半熟雞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