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天氣熱不敢買豆芽,在家怎樣種豆芽呢

時間 2021-05-05 15:10:37

1樓:阿木子香

掏出乙個容器,可以隔層控水的。在下層放水,在上層放豆子,定時定點灑水可以了。

2樓:陽光明媚老師

首先準備一桶黃沙,然後把綠豆埋在黃沙裡面。過不了多久,豆芽就長出來啦,就可以吃了。

3樓:乙隻蘇妲己啊

把綠豆放在水裡浸泡,冒出綠芽後,再放入瓶子裡,加上水。黑色塑膠袋罩住瓶子。等待3.4天就可以吃了。

4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越來越多的人都喜歡在家自己種菜,既能陶冶情操,又能觀賞,還能吃到放心無公害蔬菜,但是我們在種菜的時候就會用到花盆花土,甚至占用空間比較大,所以對於小空間朋友來說,種盆栽蔬菜並不方便,那今天花痴就來分享另外一種蔬菜,不占地不用土,7天就能吃一茬,安全又放心。

既然有了這樣的說法,所以花痴今天就教大家自己在家種豆芽,什麼都不用就能生出來又胖又壯,口感還特別好的無公害豆芽,吃起來安全又放心,最重要的是,不需要什麼經驗,平時也不用打理,放在罐子裡七天就能吃,而且一年四季隨時都能種。

豆芽菜顧名思義就是用豆類種子做出來的芽菜,這些種子包括黃豆、綠豆、黑豆、紅豆、花生豆只要是豆類都是可以做成豆芽菜的,不過我們在做豆芽菜的時候,一定要注意,這個豆子一定買新鮮的豆子,最好是當年生,或者去年生的,如果年頭過長是很不容易生芽的。

準備好豆子之後,我們要對豆子進行處理,因為豆類種子比較硬,如果不對它進行泡水處理,發芽會很慢,對豆子泡水也比較容易,我們提前將豆子清洗乾淨,然後放在容器中浸泡1個晚上,豆子膨脹之後就可放在容器中生芽了。

生豆芽的容器沒有什麼限制,只要是乾淨容器就可以用,比如泡沫箱、塑料桶、礦泉水瓶、大海碗等,有條件的話可以購買兩個豆芽罐,乾淨衛生還方便,最重要的是買一次能用很多年,而且也不貴,10幾塊就能買到。

準備好豆子和容器之後,我們就可將泡好水的豆子放在容器中,每次不宜放多,每次放2兩左右豆子,就足夠2-3個人吃一頓,將豆子放在容器中之後,好要有重物壓在上面,這樣就能讓長出來的豆芽更壯,口感貴更好,可以選乾淨是小石塊壓在上面。

生豆芽還要注意另外乙個比較重要的點,就是一定要保證裡面處於黑暗狀態,如果是透光的容器,生出來豆芽會變苦,所以選擇塑料桶的話,最好在外面用毛巾包裹起來,然後一定要記住,每天至少2-3次對豆芽淋水,並且讓多餘的水分瀝出。

這樣我們在家自己生豆芽,如果夏天差不多5天就能吃一茬,其他季節在7天左右吃一茬,而且隨吃隨種,安全又放心,每次吃到自己種的豆芽菜心裡都是滿足感,所以小夥伴們趕緊試試吧。

表示天氣熱的成語有哪些,形容“天氣熱”的成語有哪些?

素秋英環胭 汗流浹背 天氣非常的熱,出汗非常的多,汗水流的滿背都是。這個詞語除了形容天氣熱以外,還可以用來形容人的心裡非常的恐懼或非常的害怕。現也形容出汗很多,背上的衣服都溼透了。揮汗如雨 出汗就好像下雨一樣,哈哈這天得熱成什麼樣了啊。形容天熱出汗多。遍體生津 嚇得渾身是汗,遍體生津 這個詞語和天氣...

壞天氣,不敢出門,打什麼數字,壞天氣,不敢出門,打一個什麼數字?

貫磬 朝霞不出門,晚霞行千里。就是早上有霞的時候不要出門,因為天氣可能會不好 而晚上有霞的時候第二天天氣會很好,可以放心出行。 g軟妹 待在家,心安。諧音3,應該是3。猜一個數字謎語 剛芷荷俎晨 是不是3001呢,前兩句有,後一句是把它們反過來 叔容唐景煥 6和2 6的尾巴翹的比頭還高,你說他尾巴翹...

為什麼天氣一熱我的頭就老要暈,為什麼天氣熱頭就會暈?

以晴嵐慶菱 頭暈頭暈,很多人認為是小毛病,餓時會頭暈 經期前後會頭暈,蹲久了站起來會頭暈。間中頭暈,應無大礙。不過,如果長時間頭暈,就當小心,因為可能是重病的先兆。感冒時,可能會附帶有頭暈的病徵,部分女性有時會將血虛與感冒混淆,因為兩者都有疲憊 頭暈 作悶徵狀。血虛的情況,容易在女性懷孕期間出現,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