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天氣會那麼熱啊

時間 2023-01-30 01:50:07

1樓:霍思菱慕壽

冬天為什麼冷,夏天為什麼熱?是因為在冬天,太陽的高度角小了,太陽光是斜著的照耀著大地,太陽能到達地球的能量密度小了,地球從太陽那裡獲得的能量少了,所以冬天冷;而在夏天,太陽的高度角大,太陽光幾乎是直射大地,太陽能到達地球的能量密度很大,地球從太陽那裡獲得的能量多了,所以夏天熱。

因為地球繞太陽公轉是乙個橢圓形,冬天,我們地球離太陽的距離較近;夏天,我們地球離太陽的距離較遠。還有就是人的身體到了夏天就自然的感到熱了。這是和人的體能個方面有關係的。

2樓:幹萊資訊諮詢

今年夏天持續高溫的天數已經超過歷史上任何時候。

國家氣候中心首席預報員陳麗娟說:「持續性的大氣環流異常,是持續性高溫天氣形成的直接原因。就像高壓鍋的蓋子,把熱空氣緊緊籠罩在它的下方,很難擴散出去,就像熱穹頂的特徵,會使區域性地區的溫度異常增高、持續。

」陳麗娟說:「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稱之為『全人類的紅色警報』,全球變暖是北半球高溫熱浪事件頻發的氣候大背景。

目前國際學術界普遍認為,未來氣候將進入顯著變化時期,國際上稱之為氣候新平衡態。意味著隨著氣候變暖,現在發生破紀錄的極端事件,可能會變成經常發生的事件。」

3樓:祝悠醜珠

一些二氧化碳和氟化氫等氣體可以吸收有太陽光輻射來的熱量。以前這些氣體相對平衡,所以感覺不會很熱,由於近幾十年來這些氣體的含量變多了,原有的平衡被打破了,所以很熱。要改變這種現象的方法只有乙個,那就是恢復原有的平衡狀態了。

天氣冷,為什麼那麼容易頭疼?天氣熱為什麼容易頭痛

人的體溫維持在攝氏36至37度半間,當人體的 接觸到外界溫度時,會直接傳導到延腦部位掌控呼吸 心跳 體溫等的生命中樞。熱了,體溫控制中樞就會支配交感神經興奮,使 毛細孔及汗孔張開散熱 排汗 感覺冷了,交感神經就會促使肢體各部位,包括牙關附近的肌肉打冷顫,令肌肉及脂肪細胞因緊收而產生熱能,抵禦寒意,這...

為什麼天氣一熱我的頭就老要暈,為什麼天氣熱頭就會暈?

以晴嵐慶菱 頭暈頭暈,很多人認為是小毛病,餓時會頭暈 經期前後會頭暈,蹲久了站起來會頭暈。間中頭暈,應無大礙。不過,如果長時間頭暈,就當小心,因為可能是重病的先兆。感冒時,可能會附帶有頭暈的病徵,部分女性有時會將血虛與感冒混淆,因為兩者都有疲憊 頭暈 作悶徵狀。血虛的情況,容易在女性懷孕期間出現,貧...

為什麼天氣會變冷,為什麼天氣會變涼?

天氣會變涼的原因是 地球上冷空氣活動是造成天氣變涼的直接原因。同時由於地球是繞著太陽公轉的,當北半球的太陽直射點向南移動時,北半球的這些地方就會變涼。同樣在地球的南半球,太陽的直射點向北移動時,南半球的這些地方就會變涼。並不是地球公轉到近日點和遠日點的原因。在吸收了太陽輻射的能量後,地表的溫度就會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