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天氣會變冷,為什麼天氣會變涼?

時間 2022-01-19 03:05:12

1樓:匿名使用者

天氣會變涼的原因是: 地球上冷空氣活動是造成天氣變涼的直接原因。 同時由於地球是繞著太陽公轉的,當北半球的太陽直射點向南移動時,北半球的這些地方就會變涼。

同樣在地球的南半球,太陽的直射點向北移動時,南半球的這些地方就會變涼。 並不是地球公轉到近日點和遠日點的原因。

在吸收了太陽輻射的能量後,地表的溫度就會公升高,然後通過長波輻射、對流以及傳導等方式將熱量傳遞給空氣。在這個過程中,地球大氣層不會吸收地表散發出的全部熱量,有一部分熱量會散發到宇宙空間。

可以看到,儘管太陽輻射的強弱決定了天氣的冷暖,但關係卻並不是機械對應的,這會有乙個滯後性,而由於地球表面和大氣層都具有一定的保溫性,這種滯後性就會更加的明顯,在這種情況下,地表的能量變化就成了決定天氣冷暖的關鍵原因。簡單地講就是,在某段時間裡,地表獲取的能量小於其散失的能量,該區域就表現為降溫,反之則是公升溫。

2樓:景愛呀

地球上冷空氣活動是造成天氣變涼的直接原因。同時由於地球是繞著太陽公轉的,當北半球的太陽直射點向南移動時,北半球的這些地方就會變涼,同樣在地球的南半球,太陽的直射點向北移動時,南半球的這些地方就會變涼。

冷空氣過境會帶來雨、雪等,使溫度陡然下降,每次冷空氣入侵的強度不一樣,有強有弱,降溫幅度有多有少。

3樓:鐵娜蘭譚恬

冬天地球踞太陽要比夏天踞近幾百萬千公尺,冬天之所以冷,是因為冬天陽光是斜射在地球表面的,這樣,地球單位上所吸收的熱量就少,天氣便冷;而夏天太陽光直射地球,地球單位面積上所吸收的熱量多,天氣便熱.

為什麼天氣會變涼?

4樓:乜絹

天氣會變涼的原因是:地球上冷空氣活動是造成天氣變涼的直接原因。

同時由於地球是繞著太陽公轉的,當北半球的太陽直射點向南移動時,北半球的這些地方就會變涼。同樣在地球的南半球,太陽的直射點向北移動時,南半球的這些地方就會變涼。

並不是地球公轉到近日點和遠日點的原因。

5樓:扶瀾微步

這有兩個原因

乙個是地球距離太陽的遠近不一樣

距離越遠,溫度就越低

另乙個原因是太陽照射地面的角度

直射的時候,溫度越高,角度越小,地面接收的能量越低,溫度越低

為什麼天氣會突然變冷?

6樓:古菊貢峰

因為,冷空氣的到來。

反氣旋把高空的冷空氣帶到地面,又在地面以放射狀散開。

所到之處,輕則降溫下雨,重則下雪,甚至下冰雹。

天氣為什麼會變冷

7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有春夏秋冬四季輪換

8樓:高樓居士

地球自轉的關係。冬天時,我們的東半球是揹著太陽的,也就是在於地球的背面,西半球則向著太陽。東半球的國家是冬天,西半球的國家是夏天,處於東西半球邊界的國家則是春天或秋天。

香港是乙個國際化的大城市,是金融**中心,世界上許多國家都來香港進行交易辦事什麼的,還有人來香港旅遊。香港有人口600多萬人,澳門人口只有45萬,而且香港的人均收入普遍要比澳門人高,許多人擁有自己的私家車。香港交通發達,地鐵、輪船、巴士、飛機等交通工具貫通香港島、九龍、新界、離島、國際。

這麼多人,這麼多交通工具,加上生活、工業產生的廢熱,使香港產生了「熱島效應」。再看看澳門,比香港差一點。還有,香港的新界已經被開發,房地產、大廈等拔地而起,會像九龍一樣成為香港的中心地帶。

澳門的發展沒有這麼快。香港的溫度當然要比澳門高了。

9樓:歸會肖巨集遠

地球圍繞太陽轉動軌道橢圓而圓形因此地球圍繞太陽轉動圍(年)時會有離太陽近時候也會有離太陽遠時候離得近便夏季遠冬天

10樓:

當地球圍著太陽轉動的時候,在冬季時會離太陽最遠,這時候當熱空氣和冷空氣相遇,冷空氣占上風時,就會有雨雪天氣產生。

11樓:仙清漪遲蕤

因為地軸是斜的,這就導致了地球在繞太陽旋轉時,同一地區受太陽照射的情況隨地球位置的變化而變化,於是接收到的熱量也隨之變化,便有了春夏秋冬的季節交替,也就有了冷熱變換。

12樓:容哲聖丘納

天氣變冷是因為季節在變更,冬天為什麼冷是因為太陽直射南半球,北半球的太陽輻射弱,而且越往北越冷。

13樓:鎮玟公叔仲

因為地球繞太陽的軌道是橢圓的,當地球運動到遠日點的時候,陽光直射地球的能量變小,所以就變冷了

14樓:班汀蘭榮子

因為地球圍著太陽.轉動~每轉一圈就是一年~而地球轉向分被的東南西北..也分四貴,當轉到北極的時候~也就是到了東天.你也知道北極是很冷的吧~~

天氣一冷,心裡就難受因為什麼?天氣變冷會很難受?

那天早上一起床你發現很冷,心情就開始不爽,再接著有很多因為天氣冷帶來的困境讓你心情更差了,估計就是你心裡難受的過程吧,好好想想你的那一天,其實你只要想想天氣冷可以抱個火盆煒在家裡多爽心情就不會差。俗話說 環境影響人,冬天的天氣冷,人們都不願意出門,做什麼事情都不情願,就是因為氣候影響的。人的情緒是由...

為什麼天氣會那麼熱啊

冬天為什麼冷,夏天為什麼熱?是因為在冬天,太陽的高度角小了,太陽光是斜著的照耀著大地,太陽能到達地球的能量密度小了,地球從太陽那裡獲得的能量少了,所以冬天冷 而在夏天,太陽的高度角大,太陽光幾乎是直射大地,太陽能到達地球的能量密度很大,地球從太陽那裡獲得的能量多了,所以夏天熱。因為地球繞太陽公轉是乙...

為什麼武漢的天氣變那麼快,武漢的天氣為什麼這麼過分?

武漢是這樣的,天氣也是這樣的,人也是這樣的,說變就變 一般只有夏天和冬天的,春秋不明顯 習慣就好 武漢的天氣為什麼這麼過分?10 呵呵 其實你說冷吧,冬天 都冷,冬天 都是零下好多度。之所以你覺得在武漢的冬天格外冷,是因為武漢沒有暖氣。武漢是南方最北的城市,但為什麼很多北方人都覺得在武漢沒法待,是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