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天氣為什麼這麼熱啊,你知道現在為什麼天氣這麼熱麼?

時間 2022-01-08 20:45:10

1樓:我不要太可愛

天氣越來越熱的原因主要是由於人類活動影響而成的。氣候的變化受多重因素的影響,但近幾十年來的氣候變化超過了自然過程的影響,現在人類的時代已到了過去2023年來最熱的時候。

今年包括法國巴黎在內,世界多地出現高溫極端氣候,和今年是乙個中等強度的聖嬰年不無關係。隨著氣候「增溫」,一些極端天氣見諸報端。氣候的變化會帶來極端天氣在頻次和強度上的增加,比如隨著氣候變暖,高溫酷暑的頻率會變多。

2樓:編輯快樂輕鬆人生

由於受到熱帶低氣壓的影響,近段時間氣溫非常的高。

讓人生活習慣受到影響,影響了人們的生活,工作,學習。

大家能夠在安全的情況下面進行各種各樣的生活,社會活動

3樓:花花世界的粉絲

因為要到夏天了。每年五一都是很挺熱的。

4樓:布丁尚品

不應該有這麼熱吧,感覺去年五一沒有這麼熱

5樓:攀攀

回答全球氣候變暖的主要原因是:氧化碳、甲烷、氯氟烴等「溫室氣體」的排放 。

全球氣候變暖是一種和自然有關的現象,是由於溫室效應不斷積累,導致地氣系統吸收與發射的能量不平衡,能量不斷在地氣系統累積,從而導致溫度上公升,造成全球氣候變暖。

由於人們焚燒化石燃料,如石油,煤炭等,或砍伐森林並將其焚燒時會產生大量的二氧化碳,即溫室氣體,這些溫室氣體對來自太陽輻射的可見光具有高度透過性,而對地球發射出來的長波輻射具有高度吸收性,能強烈吸收地面輻射中的紅外線,導致地球溫度上公升,即溫室效應。

全球變暖會使全球降水量重新分配、冰川和凍土消融、海平面上公升等,不僅危害自然生態系統的平衡,還威脅人類的生存。

另一方面,由於陸地溫室氣體排放造成大陸氣溫公升高,與海洋溫差變小,近而造成了空氣流動減慢,霧霾無法短時間被吹散,造成很多城市霧霾天氣增多,影響人類健康。汽車限行,暫停生產等措施只有短期和區域性效果,並不能從根本上改變氣候變暖和霧霾汙染。

更多3條

6樓:將萌秀秋

嘟嘟,嘟嘟,嘟嘟,嘟嘟,嘟嘟,嘟嘟,嘟嘟,嘟嘟,嘟嘟,嘟嘟,嘟嘟,嘟嘟,嘟嘟,嘟嘟,嘟嘟,嘟嘟,嘟嘟,嘟嘟,嘟嘟,嘟嘟,嘟嘟,嘟嘟,嘟嘟,嘟嘟,嘟嘟,嘟嘟,嘟嘟,嘟嘟,嘟嘟,嘟嘟,嘟嘟,嘟嘟,嘟嘟豬豬豬豬豬豬豬嘟嘟,嘟嘟,嘟嘟,嘟嘟,嘟嘟,嘟嘟,嘟嘟,嘟嘟,嘟嘟,嘟嘟。

你知道現在為什麼天氣這麼熱麼?

7樓:我一直都想做乙個好人

高樓林立城市中越來越多、越來越高的樓房從三個方面加溫:水泥、混凝土等吸熱建築材料大量使用,新型建築材料如玻璃幕牆在造成光汙染的同時增加地表太陽輻射量,高樓阻擋空氣對流形成區域性「小溫室」。

工業製造即使本身並不屬於工業城市,維持乙個現代化城市正常運轉所必需的水、電、能源產業也是粉塵、二氧化碳、一氧化碳、一氧化氮喝工業鍋爐熱量等空氣汙染物的排放大戶。  此外,城市的工業化亦導致能夠起到調節溫度作用的植被面積大幅度減少。

人潮人海人體的正常體溫37攝氏度。不要小視這一點,根據研究,在人口密度大,人群流動密集的區域性地區喝特定時間段,單是人群的活動就可以使空氣溫度上公升2攝氏度。因此,城市中的地鐵、商場附近往往是中暑的高發區。

導致氣溫上公升的其他原因:

群的生產生活對高溫天氣更是推波助瀾。條條大路導致城市熱島效應的最重要因素是城市路面。同綠地和水面相比,水泥、柏油等人工建築材料吸熱快、熱容量小,形成巨大熱源。

在夏天,當草坪溫度為32攝氏度時,水泥地面的溫度可達到57攝氏度,柏油馬路更高大63攝氏度。

它們在夜晚持續散發熱量,導致氣溫終日居高不下。 車來車往行駛中的汽車就是乙個個不斷排放出熱量的活動熱源,安裝空調的汽車為害更甚。汽車尾氣和粉塵能夠大量吸收環境中的熱輻射,使大氣進一步公升溫。

8樓:

答:對於現在為什麼天氣這麼熱,很大的情況,我個人覺得應該是有兩種原因的,第一種原因就是環境被破壞了。然後呢,溫室效應上公升冰川融化所以嗯,天氣就會越來越熱,而且現在天氣熱得很早也不會也沒有雨。

我就說沒有雨水的補充莊稼哪有收成的不是很好,第二種原因就是臭氧層也被破壞了,紫外線也在增強,所以呢,地表的溫度也在慢慢的增高。這就是我理解的兩個原因,謝謝。

9樓:

臭氧層的損壞,樹木的過度砍伐,二氧化碳的排放都致天氣熱的原因。

10樓:

主要原因還是人類對大自然的不合理理由導致原有自然規律被破壞

11樓:慕幽梔

你回答得有道理

但是,對於我的想法是這樣的如下:

首先,現在是夏天肯定會很熱啊

其次,現代社會空氣排汙量大產生多種氣體而造成熱量最後,人類汙染造成全球氣候變暖

12樓:匿名使用者

哦!我怎麼沒發現,au多麼穩定的物質,我可從來沒在地表以上發現它。

天氣為什麼這麼熱 25

13樓:匿名使用者

四季交替,冬寒夏暖。目前已經進入三伏季節了,所以很熱。

14樓:

那是因為地球的臭氧層變弱變薄了。無法擋得住紫外線。還有的原因就是,現在的自然環境越來越差了。雨水變少了。綜合起來。天氣自然越來越熱了。

15樓:熱情的瀋陽小李

我知道天熱是太陽照射時發出的熱量!在離地球越近時就越熱!千年不變的規律!

人體感溫度都是二十幾度!氣溫在三十度時就會有熱的感覺!但是現在條件好有了空調就不怕冷熱了!

多幸福啊!贊!

16樓:請你愛我好麼

天氣熱是因為熱空氣來了,第二就是全球在逐漸變暖,由於大氣的汙染,環境是越來越不好了,所以大氣汙染二氧化碳增多,是引起天氣熱的主要原因。

17樓:深秋的黎明

現在天氣氣溫接近40度,再過幾年,能否突破45,這時生物是否開始接近滅絕

18樓:蘇玉棟

因為一年中最熱的三伏天到啦,三伏天是一年內氣溫最高、濕度最大的時候,這是因為逐漸夜短晝長,陽光接近直射,這時地面吸收的熱,晚上會散發一部分,不過每天吸熱多,散熱少,積累下來一天比一天熱。

19樓:問鷗

因為到夏天了所以很熱.

春夏秋冬,該熱的時候肯定熱.

夏天到了,肯定熱.

你們回覆這些不是廢話嘛

20樓:渠鶴蓬宛凝

主要是因為人類的亂砍濫伐活動,導致二氧化碳迴圈失常,其含量劇增,地球就像乙個溫室。多吸熱、產熱,少散熱。況且還是全球人和我們一起熱咧。

21樓:

到夏天了,天氣肯定會熱,你可以去馬爾地夫那邊遊山玩水,等不熱了在回來

22樓:最愛她的年代

入伏了天氣都熱,立秋早晚就不那麼熱了。現在南北方都是這樣熱,東北相對能較快些。

23樓:勾雅達

因為自然環境越來越差了,雨水變少了,綜合起來天氣越來越熱了。

24樓:幸福向錢看

這個季節,天氣就該熱呀,不熱你可能會覺得不正常了,怕是世界末日降臨了

25樓:匿名使用者

到了夏天了,而且今天開始入伏了。

26樓:始玄郯語山

是人類破壞了生態環境,製造了溫室效應,所以地球就一年比一年熱!

27樓:匿名使用者

炎炎夏日,習慣就好,可以去有空調的地方蹭下空調

28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到夏天了所以很熱

29樓:都有華

春夏秋冬,該熱的時候肯定熱。

30樓:大別山裡的山鷹

一年最熱的季節已經來臨能不熱嗎?

31樓:鞋廠文員邱慧慧

冬冷夏熱,這是正常迴圈,所以為什麼發明了空調啊

32樓:烏雅樂蕊丘漠

全球氣候變暖的事實

近百年來全球和中國的氣候正經歷一次以變暖為主要特徵的顯著變化,它對世界和我國的生態系統和社會經濟產生了並將繼續產生重大的影響。目前全球變暖問題已成為各國**和科學界共同關心的重大問題,也是我國**和科技界十分關心的重大問題。

大氣中由於存在二氧化碳等溫室氣體,才使得地球的平均氣溫維持在15℃左右。但是隨著全球工業化程序的推進,溫室氣體濃度不斷增加,例如二氧化碳濃度現已達到368ppmv,是42萬年以來的最大值。溫室氣體濃度增加的直接後果就是使得全球氣溫不斷公升高,20世紀是過去2023年最溫暖的100年,過去140年間全球公升溫0.

4~0.8℃(平均0.6℃),而且13個最暖年份均出現在2023年以後。

近50多年來,長三角城市地區氣溫亦在公升高,特別是20世紀80年代中期起變暖幅度更明顯,90年代年平均氣溫較50年代上公升了0.9℃,其中以冬季的氣溫公升高最顯著,90年代冬季平均氣溫50年代上公升了1.1℃。

科學家使用31個全球氣候模式,在6種代表性溫室氣體排放情景下**未來100年的全球氣候變化。預計,全球平均地表溫度在未來100年將上公升1.4~5.

8℃,這可能是近一萬年中增溫最快的。考慮二氧化碳和氣溶膠共同作用,**我國未來100年氣候變化,結果表明溫度將繼續上公升,未來變暖的範圍和強度增加。

33樓:枝旺敖晗玥

1.人口劇增因素

近年來人口的劇增是導致全球變暖的主要因素之一。同時,這也嚴重地威脅著自然生態環境間的平衡。這樣多的人口,每年僅自身排放的二氧化碳就將是一驚人的數字,其結果就將直接導制大氣中二氧化碳的含量不斷地增加,這樣形成的二氧化碳「溫室效應」將直接影響著地球表面氣候變化。

2.大氣環境汙染因素

目前,環境汙染的日趨嚴重已構成一全球性重大問題,同時也是導致全球變暖的主要因素之一。現在,關於全球氣候變化的研究已經明確指出了自上個世紀末起地球表面的溫度就已經開始上公升。

3.海洋生態環境惡化因素

目前,海平面的變化是呈不斷地上公升趨勢,根據有關專家的**到下個世紀中葉,海平面可能公升高50cm。如不採取及對措施,將直接導致淡水資源的破壞和汙染等不良後果。另外,陸地活動場所產生的大量有毒性化學廢料和固體廢物等不斷地排入海洋;發生在海水中的重大洩(漏)油事件等以及由人類活動而引發的沿海地區生態環境的破壞等都是導致海水生態環境遭破壞的主要因素。

4.土地遭侵蝕、鹽鹼化、沙化等破壞因素

造成土壤侵蝕和沙漠化的主要原因是不適當的農業生產。眾所周知良好的植被能保持水土流失。但到目前為止,人類活動如為獲取木材而過度砍伐森林、開墾土地用於農業生產以及過度放牧等原因,仍在對植被進行著嚴重的破壞。

目前全世界平均每分鐘有20公頃森林被破壞,10公頃土地沙化,4.7萬噸土壤被侵蝕。土壤侵蝕使土壤肥力和保水性下降,從而降低土壤的生物生產力及其保持生產力的能力;並可能造成大範圍洪澇災害和沙塵暴,給社會造成重大經濟損失,並惡化生態環境。

5.森林資源銳減因素

在世界範圍內,由於受自然或人為的因素而造成森林面積正在大幅度地銳減。

6.酸雨危害因素

酸雨給生態環境所帶來的影響已越來越受到全世界的關注。酸雨能毀壞森林,酸化湖泊,危及生物等。目前,世界上酸雨多集中在歐洲和北美洲,多數酸雨發生在發達國家,一些發展中國家,酸雨也在迅速發生、發展。

7.物種加速滅絕因素

地球上的生物是人類的一項寶貴資源,而生物的多樣性是人類賴以生存和發展的基礎。但是目前地球上的生物物種正在以前所未有的速度消失。

8.水汙染因素

據全球環境監測系統水質監測專案表明,全球大約有10%的監測河水受到汙染,本世紀以來,人類的用水量正在急劇地增加,同時水汙染規模也正在不斷地擴大,這就形成了新鮮淡水的供與需的一對矛盾。由此可見,水汙染的處理將是非常地迫切和重要。

9.有毒廢料汙染因素

不斷增長的有毒化學品不僅對人類的生存構成嚴重的威脅,而且對地球表面的生態環境也將帶來危害。

10.全球正在處於溫暖期。

11.地球週期性公轉軌跡變動

地球週期性公轉軌跡由橢圓形變為圓形軌跡,距離太陽更近。根據某科學家的研究地球的溫度曾經出現過高溫和低溫的交替,是有一定的規律性的

為什麼這幾天我天天胃疼,為什麼這幾天我天天胃疼拜託了各位 謝謝

胃疼,你可以選用百花散,純草藥,後不 成份 天台山懸崖峭壁上採集的靈蘭 亦稱吊蘭 鐵皮石斛花 烏藥 亦稱長生不老藥 猴頭菇 麝香 奇花異珍配製而成,百花散 對各種胃病有神奇效果,舊社會在缺醫少藥的浙江天台縣深山中有 起死還魂散 之美稱。百花散 對胃絞痛 胃炎 胃脹 胃酸 胃疼 腸炎 胃痛 胃竇炎 胃...

為什麼天氣會那麼熱啊

冬天為什麼冷,夏天為什麼熱?是因為在冬天,太陽的高度角小了,太陽光是斜著的照耀著大地,太陽能到達地球的能量密度小了,地球從太陽那裡獲得的能量少了,所以冬天冷 而在夏天,太陽的高度角大,太陽光幾乎是直射大地,太陽能到達地球的能量密度很大,地球從太陽那裡獲得的能量多了,所以夏天熱。因為地球繞太陽公轉是乙...

為什麼重慶這幾天網速這麼慢

你首先檢查網線的水晶插頭是否鬆動了,點選電腦,再開啟裝置管理器,找到網路介面卡點停用,再啟動,可能就好了。如果不行,你也不要生氣!看看下面方法,不妨採用你感覺可以接受的措施方法,對你的愛機進行徹底的整理一下,你就不會發生此類現象了。a 經常上網的使用者最多半年,要斷電後開啟裝置的外殼外殼,清理裝置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