該如何在組合家庭中與他們和睦相處

時間 2022-01-08 20:40:09

1樓:匿名使用者

結合了,就要知道都是親人。既然都是親人,不看僧面看佛面,就要不計較不記仇,更不在爭吵。這樣,就是有矛盾,過幾天也會想開的,更會過去就沒事的。負責,難以融洽。

2樓:匿名使用者

由從前結過婚有過孩子的人組成的家庭叫作混合或重構家庭,這種新家庭必須把已經形成的複雜關係同化掉,這種複雜關係在第一次結婚形成的家庭中是不存在的。每個夫妻都必須同他人從前的配偶以及他們的孩子發生聯絡。在這種組合家庭中,孩子不僅要同繼父、繼母以及他們的兒女有聯絡,還要生母或生父的兄弟姐妹發生聯絡。

不要忘記,從前的夫婦還有姻親。有孩子的離婚者要比沒有孩子的離婚者更有可能保持與姻系的關係。組合家庭的孩子可能經歷的最大恐懼也許就是害怕被拋棄。

大多數孩子對父母都很溫良,甚至會順從地接受組合的結局。如果伴隨著新家庭的建立能帶來幸福樂觀的氣氛,孩子和繼父繼母也會變得互親互愛。

3樓:匿名使用者

您所說的組合家庭可能會複雜些,但總是一種緣分,家庭關係要靠親情來維護,親人之間如果一旦發生矛盾隔閡要平心靜氣地溝通,及時化解,遇事多替他人著想、將心比心,能大度容人、大量容事,退一步海闊天空,真誠對待他人等同於善待自己,另外經濟也是維護家庭和睦的乙個重要支撐點,在支出消費中更要特別處理好,不要斤斤計較,如果說維持家庭和睦真情是基礎,那麼及時溝通、坦誠相待、克制忍耐、容人容事就是關鍵。

家庭的組合要怎樣才能和睦相處?

4樓:匿名使用者

相互理解,相互體諒,相互容忍,相互愛護。

兩個人在不同的環境裡各自生活了20多年,然後才一起生活在一起,很多毛病很多習慣都已經有20多年了,不可能一下子就改過來的,另外每個人和每個人對待一些事情的看法和做法都不一樣,對方做的某些事情某些習慣也許你無法容忍,但是這並不一定就是無法改正的,所以給彼此一些時間,一些容忍,一些愛護,磨合期過了慢慢會好的

組合家庭該怎麼相處?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先主動地跟她們接觸一下,表達一下你的善意,因為你們的爸爸夾在中間吶,你們不接受他的選擇他會很難做的吧。有時間做一下你弟弟的思想工作,儘管他不經常在家,但我想他還是很渴望被關注的,你跟他年齡相仿,跟他談這個問題是最合適的人選。

以後都是一家人了,因為彼此還不熟悉對方,所以在生活上很多地方都可能產生摩擦,但磨合好了也能成為真正的一家人,但如果女方對待你們不是很平等的話,你需要站出來維護你們的權力了。祝好運

6樓:夢靜晶星

父母再婚,一方面是為了自己的幸福,另一方面也是想給自己的孩子乙個圓滿的家。父親再婚,若你了解了繼母的性格後,覺得她人不錯,自己與其相處也不錯,那就好好相處,不要讓雙方及你的父親尷尬為難。並且要讓你的弟弟與繼母相處,看你弟弟是什麼態度。

你若與繼母相處不好,可與其適當地溝通,若溝通不了,且發現存在許多矛盾,那你可以委婉地與父親交流,看父親是什麼態度。畢竟誰都希望自己的父母能得到幸福且自己能有個圓滿幸福的家。

7樓:匿名使用者

她人怎麼樣 如果人不錯的話你當然也要以禮相待 總之不要自己去引起紛爭 女方孩子如果比你小的話就多讓小孩一點 畢竟人家孩子也和你一樣要面對 和他們應該是能成為朋友的

8樓:匿名使用者

額,首先要有個自己的小窩,看哪個女的對你好不,如果她人品不錯,你就對她好,她要是不怎麼樣,你就不理他,和你爸講清,他再婚你不反對,你也希望他幸福,但是你又權利不理她。

組合家庭怎麼讓兩個孩子更好的相處?

9樓:匿名使用者

父母再婚,一方面是為了自己的幸福,另一方面也是想給自己的孩子乙個圓滿的家。父親再婚,若你了解了繼母的性格後,覺得她人不錯,自己與其相處也不錯,那就好好相處,不要讓雙方及你的父親尷尬為難。並且要讓你的弟弟與繼母相處,看你弟弟是什麼態度。

你若與繼母相處不好,可與其適當地溝通,若溝通不了,且發現存在許多矛盾,那你可以委婉地與父親交流,看父親是什麼態度。畢竟誰都希望自己的父母能得到幸福且自己能有個圓滿幸福的家。

10樓:匿名使用者

給予他們平等相愛,不給自己的孩子吃偏食就好處理。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要看孩子多大了??如果孩子小的話,之前家庭分離已經多少給孩子照成不同程度的傷害,孩子不說,不代表心裡不難過。有些孩子適應能力強組合家庭適應能力也會慢慢適應過來。

但作為家長還是要注重孩子不言語的心裡問題上。孩子最怕看到的就是父母吵架鬧彆扭,還有就是父母的偏心。也別是組合家庭。

千萬要杜絕在孩子眼裡感覺到對兩個孩子偏心。要一直同仁。私底下要多說對方孩子的好。

讓自己孩子覺得非親身的哥哥姐姐弟弟妹妹其實也能和諧生活在一起。

12樓:匿名使用者

好好溝通,多帶他們一起玩,慢慢就好了

在組合家庭中,雙方子女如何繼承父母遺產?

13樓:匿名使用者

「此房為雙方婚bai後共du同購買」,則該房產屬於你母zhi親與你dao

繼父的共同財產。專「如果以後二老不

屬在之後,且無特殊遺囑」,若沒有遺囑,則該房產要依照《繼承法》裡的法定繼承來處分,你與你繼父的兩個孩子每人三分之一。《繼承法》第十條 遺產按照下列順序繼承:

第一順序:配偶、子女、父母。

第二順序:兄弟姐妹、祖父母、外祖父母。

繼承開始後,由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第二順序繼承人不繼承。沒有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的,由第二順序繼承人繼承。

本法所說的子女,包括婚生子女、非婚生子女、養子女和有扶養關係的繼子女。

本法所說的父母,包括生父母、養父母和有扶養關係的繼父母。

本法所說的兄弟姐妹,包括同父母的兄弟姐妹、同父異母或者同母異父的兄弟姐妹、養兄弟姐妹、有扶養關係的繼兄弟姐妹。

第十三條 同一順序繼承人繼承遺產的份額,一般應當均等。...

14樓:匿名使用者

有兩種情bai

況:1、男方( 或女du方)一方先去世的話,那zhi麼他(她)的配偶及子dao女將平均分內配他(她)的財容產,之後要是另一方也去世的話,那麼他(她)的子女將繼承他(她)那1/4的遺產,這些前提都是死前沒有進行公證或是立遺囑。

2、如果兩位老人同時去世,那麼他們共同的財產將是所有子女平均分配,前提與上一樣。

我希望大家做個孝順的子女,因為我們欠父母的太多了,今生有緣一起生活,又何必為那身外之物傷害了彼此呢,你說是吧

15樓:匿名使用者

如結婚的時候,三個子女未成年的話三人各1/3

組合家庭成員意外死亡,財產很配問題怎麼分配?

16樓:匿名使用者

想請教這種情況下他們能分到賠償金和家產嗎?

當然如果走司法程式該怎樣說和證明對自己使自己一家利潤最大,贍養義務履**況

你母親年齡與身體

以及你自己是否沒有勞動能力

17樓:

沒被判給你繼父的那個孩子不能分遺產,況且這是你媽和你繼父的婚後財產

18樓:侷限於此

當事人父母 屬於受國家法律規定的婚姻,

母親理當繼承繼父遺產,母親屬於與繼父婚姻關係中共同財產持有人,姐姐與當事人等屬於第二繼承人)在婚姻關係中 父母持有的物品或財務屬於婚後共同財產,母親如能提供確實證據證明財產**的關係隸屬,姐姐無權分配婚後共同財產。

事故賠償,從婚姻隸屬關係中 受益人主體為母親(婚姻關係)次體為姐姐及當事人等

從血緣隸屬關係中 受益人主體為姐姐及繼父指定和法律規定的特定自然人,次體為母親

事故賠償,當事人可以根據法律上的事故鑑定和責任權屬受益人指定事故賠償劃分。

1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委託律師處理的。

20樓:淚奔的社會

去律師事務所問問,這種糾紛只有通過法律途徑解決,現在的人只要跟錢沾邊誰都不認

若女性在家庭中遭遇家暴,該如何保護自己?

報警,不能容忍,用法律的 保護自己。大喊,喚來鄰居來幫忙。正當防衛,保護自己,有機會跑出家中,再報警。首先就是學會報警,而且主動地和他聊一下離婚,因為有了第一次就會有第二次,第三次,這樣的話你自己受到的傷害反而越來越多。家暴只有一次和無數次,在自己遇到家暴的時候我們要及時的進行報警,通過警察來進行解...

怎樣進行親子教育,如何在家庭中進行親子教育

所有父母都把孩子當成心肝寶貝,都想讓自己的孩子越來越健康 快樂 優秀,但有些做法卻真的是育兒大忌。一 過度保護。父母有了孩子以後,都怕孩子磕著碰著,唯恐孩子受傷害,但其實只要安全工作做到位了,孩子一點磕磕碰碰很正常,千萬不要過度緊張,反而壞事。二 經常比較。每個孩子都有自尊心,每個孩子都希望自己是父...

如何協調夫妻關係,在家庭中如何協調夫妻關係?

什麼是夫妻,你的脾氣我清楚 互相理解相互包容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如何調節夫妻關係 1.相互理解 2.控制脾氣,出現意見分歧要溝通交流,站在對方角度思考問題,千萬不能出現問題就爭吵 3.彼此欣賞對方,看到對方的優點,尊重對方,關心對方。4.感情培養 多關心對方,節假日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