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調整自己的心態,做個成功的全職媽媽到底有多難

時間 2022-01-08 20:40:09

1樓:美好

如果你對自己的自我接納和自我認可的程度太低,你會陷入一種自我否定的輪迴了,又這樣的心態,你就否定你全職帶娃的價值,在這種沒有價值感的輪迴裡,你會活得很痛苦,所以才有你上面的問題,不是全職媽媽難,是要跨越自我否定的,到達自我接納與自我認可的彼岸,那麼你做什麼都好了。加油,親愛的,我也是全職媽媽

2樓:

謹以此文獻給每一位為家庭為老公為孩子默默付出的全職媽媽!

在這個社會,許多人都對全職媽媽這個詞非常敏感,是因為許多媽媽都體會到當全職媽媽的重要性,但是,中國的國情或者說自己的家庭條件往往讓當乙個全職媽媽成為一件不那麼容易的事。憑著全職5年半的底氣,本篇就談談成功的全職媽媽如何處理調整自己的心態。

第一難:全職媽媽被認為是社會的寄生蟲

在中國,如果你對周圍的人說:「我在帶孩子!」相信許多人給你的眼光是詫異和看不起。

一次,格媽給久不聯絡的大學同學打**,這位新媽媽在**機關工作,職業為眾人羨慕的公務員,當時寶寶才7個月大。

問及格媽的情況,格媽說一直在家帶寶寶。

這位同學在**裡就大叫起來:「為什麼呀?你原來的工作不是好好的嘛?孩子嘛,讓老人帶帶好了!」聲音之大,連旁邊的同事都聽到了。

格媽說:「是的,但是,各人的價值觀念不同嘛!」

但,對方在**裡依然嘮叨了許多關於全職媽媽不值得的事情。為了盡快讓同學不談這個話題,格媽只得趕緊轉移話題。

在格媽看來,全職媽媽並不是社會的寄生蟲。孩子是家庭的未來,國家的希望,對於年幼的孩子來說,母親的親職教育意義重大。從小的層面來說是為家庭作貢獻,從大的層面來說是為國家作貢獻。

為什麼女人在面對成為全職媽媽時總是無法理直氣壯地挺起腰桿呢?

保姆費:1500元(一般只管孩子,不管家務)

小時工:300元(每天1小時,每小時10元)

早教費:400元(每次100元,每週1次)

而這些工作,是乙個全職媽媽完全可以完成的,那麼,至少,全職媽媽有了2200元的經濟收入。

另外,如果媽媽全職帶孩子,少了在外用餐的費用和交通費用;如果能夠把孩子帶得更健康一些,少了醫療費用;如果能夠自己製作精美的輔食,少了外出用餐的費用;等等。

請你算一算,乙個全職媽媽能夠為家庭創造多少經濟收入?

因此,每一位全職媽媽,或者想要成為全職媽媽的女人都應該大聲地告訴周圍的人:「不,我不是社會寄生蟲。」

第二難:遭遇家庭成員的反對

當不當全職媽媽,女人根本不用看其他人的眼色。因為這是自己家的事情,跟其他人無關。只要家裡的經濟條件許可,根本就不用獲得其他人的許可,包括公公婆婆爸爸媽媽。

但是,有乙個人卻必須支援,那個人就是老公。

說到底,做全職媽媽還是職職媽媽,都是在為家庭付出。職場媽媽可以有更好的經濟收入,與老公一起承擔起養家的責任。但是,全職媽媽有更多的時間養育孩子,收拾家庭,讓老公回家後看到的是溫馨的場面。

這樣的生活難道不是男人嚮往的嗎?

雖然婆婆或者媽媽有時候可以代替自己做一些事情,但是,對於乙個家庭來說,真正的女主人應該是妻子。如果乙個男人一直習慣於生活在媽媽的陰影下,這樣的男人心理是不成熟的。

所以,當你決定成為一位全職媽媽,就應該與老公統一思想。那就是:家是夫妻兩人的家,孩子是夫妻兩人的孩子,乙個賺錢乙個顧家,是夫妻兩人的工作配合,並沒有誰尊誰卑,誰高誰低之分。

如果老公不認同,女人也有辦法。

辦法1:在週末時,請老公嚐嚐一整天帶孩子的滋味吧,到底是工作輕鬆還是養孩子輕鬆!當然,你需要為自己的外出找到正當的理由。(適用人群:目前已經是全職媽媽的人)

辦法2:女人狠下心,在工作期間跟老公一樣不管孩子,讓家裡出現的那種讓老公無法接受的糟糕場面,如果老公埋怨,你理直氣壯地回答:「我不是和你一樣在上班嗎?

你為什麼不管呀?」(適用人群:目前是職場媽媽,但非常想成為全職媽媽)

第三難:沒有經濟收入向人要錢

全職媽媽並不是完全沒有經濟收入。在資訊社會,工作的形式有許多種,那種認為把孩子拋給別人,呆在單位裡賺錢的想法早已過時了。

在格媽看來,全職媽媽的概念只是:呆在家裡,全身心照顧孩子的起居飲食;注重孩子的情感和智力開發;當孩子需要媽媽的時候,媽媽能夠及時出現。可見,當孩子不需要媽媽的時候,媽媽其實還是可以做點自己的事情的。

而做什麼樣的事情,就看每一位媽媽的興趣和價值取向了。也就是,你完全可以做點有經濟收入的事情。比如,開**、寫稿子、做設計等等。

格媽從懷格格開始就辭去了工作。當時的情況是格媽先兆流產,需要保胎,前三個月,格媽基本上是在床上度過的,除了去醫院。

三個月後,格媽就開始寫點小文。格媽發現,這樣做能夠讓自己的心情更愉快,能夠使日子過得更快。當然,最後,格媽還發現,自己的錢包也有了收穫。

格格出生後,格媽前幾個月完全沒有經濟收入,因為剛成為新媽媽,格媽有點手忙腳亂,需要全身心去適應。格格半歲後,格媽又開始重操舊業,經濟嘛自然又上去了。

當然,有人會說,在家裡賺錢並不容易。是的,這點格媽完全認同。但是,凡事開頭難,只要你有決心開始,並有毅力堅持。在家裡賺點錢並不是想象中那麼困難。

第四難:失去個性,犧牲個人發展

格媽畢業後到北京謀發展,6年後,雖然混得並不怎麼樣,但是,在工作業績上也有一些成績。

懷上格格後,格媽選擇回到寧波老家。許多朋友都不理解:有多少人希望到北京工作?

有多少人希望在北京立足?有多少人希望寶寶能夠上北京戶口?有多少人希望孩子能夠在北京獲得教育?

這些情況格媽並不是沒有思考過。但是,人的成就感其實是一種心理感覺。

從北京到寧波,從職場媽媽到全職媽媽,格媽並不覺得自己脫離了這個社會。

帶孩子時,主動與其他媽媽交流,別怕人家不理你,只要你先邁出第一步,對方肯定會願意與你交流的。

給孩子做輔食時,不妨多花點心思,如果能夠把輔食做得既有營養又有花樣,可以把製作過程寫下來,把製作步驟拍下來,發在部落格上,與其他父母切磋廚藝。當然你也可以把自己的育兒經驗寫下來發在部落格上,如果雜誌和商家找上你,你就會有經濟收入了!

空閒時,主動聯絡原來的同學朋友,別怕她們工作忙,找個合適的時間,找個合適的話題(孩子的話題基本受有孩子的女人歡迎),那些職場媽媽也非常願意與全職媽媽溝通的,有時候,她們還會羨慕全職媽媽的生活呢!

老公休息時,你可以把孩子交給老公,做一些與個人發展有關的事情,比如,學車、考證、培訓,等等。當孩子不用你全職在家照顧時,你就可以輕鬆重返職場了。

總之,當全職媽媽時,格媽的心態是,凡事從長計議,有計畫有步驟地進行,當然還需要不斷努力,個人的發展並不成問題。

3樓:職場不打烊

做個全職媽媽相當於自己的日常就是圍繞熊孩子打轉。

不要認為這是件多麼輕鬆的事情,如果在生寶寶之前有工作,做全職媽媽之後,一天幾乎所有時間都給了娃,而無法像從前那樣去上班賺錢,這之間會產生落差感,對於自身價值認可的落差感,會糾結到底值不值得,犧牲這人生另乙個成長點——工作。每份工作都不簡單,它能體現乙個人的價值,但是為了更好的照顧孩子,媽媽要需要怎樣的勇氣放棄工作,而是成為乙個全職媽媽。

全職媽媽首先要把重心轉移,而且要讓自己對這個決定堅定不移地執行,孩子的頭幾年你給予了更多時間陪伴和照顧,這個影響甚至會在更遠的將來顯現出來,無疑這是任何工作都無法實現的成就感所比擬的。

不妨把全職媽媽當成一項工作,賦予自己使命感,這樣能做的更好。平常為了能得心應手的照顧孩子,可以看些育兒的書,來擴充自己的知識面,我覺得這也是很有效的。

我有個朋友,她是兩個孩子的媽媽,可以說她是個成功的全職媽媽,我有次我問她,帶兩個孩子很辛苦,如何日復一日做到不厭其煩?她告訴我,除了天生對孩子的愛,還有乙個小竅門,她和家人約定好,每天固定一小時放風時間,她是個愛美的人,為了寶寶也只能暫時不化妝什麼的,她就會利用這自由的一小時,呆在衛生間,化上美美的妝,在搗鼓些自己的喜好,之後再將妝容卸掉,她說這樣自己不僅能排出心理的負能量,放鬆自己,之後能更好的照顧兩個娃。

是的,做個成功全職媽媽,心態很重要,有時被熊孩子氣得分分鐘想原地**,我們也需要學會給自己的負面情緒找排出口,可以培養自己興趣愛好,也不要為了帶孩子而放棄成為更好的自己。

其實,我剛才提到朋友如何調整心態的方法,不是一開始就有的,也是在經歷生娃之後各種爆發出的矛盾,家人之間共同努力協調,磨合之後尋出的妙法。

她生第乙個娃的時候,曾跟我說過全職媽媽的辛酸,除了日常的辛苦,就是覺得自己除了是乙個稱職的媽媽、老婆、兒媳婦,唯獨沒有了自己,每個日子都是迴圈往復,看不到頭,就像旋轉樓梯,到了下個樓階梯還是一樣的,永無止盡,她怕這樣的日子把她變得不再是她自己。不過之後,她家裡人也意識到這個問題,經過不斷磨合,她學會了調整心態,做個成功的全職媽媽,也未丟失自己。

全職媽媽怎樣調整自己的心理

4樓:小逗一下

合理安排做家務的時間,讓生活充實而又不繁雜。還可以看蠟筆小新......

5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的問題是很常見的,每天重複同樣的生活是很容易厭倦的,建議找一些工作時間較短的工作,或者開乙個小店,讓自己忙起來,感到充實後就不會有這樣的困擾了

6樓:無毒的則方

我覺你應該和孩子有共同的娛樂節目,這樣會好一些

如何調整自己的心態?怎麼調整自己的心態?

若個人因心態不好出現較強的負面情緒體驗,例如緊張 焦慮 恐懼,導致食慾下降,甚至失眠等。一般緩解壓力方式有以下幾種 1 學會借力,即主動找好朋友聊天,傾訴是非常重要的解壓方式 2 有效的運動和規律的生活,從而達到擁有良好的心態,緩解壓力 3 通過讀書和學習,借鑑他人度過困難和挫折的經驗緩解壓力 4 ...

怎樣調整心態,如何調整自己的心態 調整心態的方法

新新女生 1 生活中其實沒有絕境,絕境在於你自己的心沒有開啟 2 人生最重要的價值是心靈的幸福,而不是任何身外之物 3 運氣永遠不可能持續一輩子,能幫助你持續一輩子的東西只有你個人的能力 4.哪怕是最沒有希望的事情,只要堅持去做,到最後就會擁有希望。不要隨意發脾氣,誰都不欠你的 不要總是傾訴你的困境...

如何正確調整自己的心態,如何調整自己的心態 調整心態的方法

想要正確調整自己的心態的話,你一定要把一些成功和失敗的事看的比較淡,因為人生難免會有這些情況。比如在你自己實習的時候不想實習因為原來在大學的時候上課特別的好沒有人管你而且特別自由自在,但是你要知道人都是要成長的。如果你已經意識到你自己的心態不是那麼好的話,那麼你就要及時的調整自己的心態,我認為深呼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