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種豆子有斑點還可以吃嗎,豆角長黑斑是怎麼回事?可以吃嗎?

時間 2021-05-11 05:10:52

1樓:牢旭彬

剝裡面的豆子吃,沒影響的!

豆角長黑斑是怎麼回事?可以吃嗎?

2樓:和藹的夜風

不可以吃。

豆角長黑斑是感染黑斑病菌,表現為豆角皮長有褐色和黑褐色斑點。斑點裡含有酮和酮醇等毒素,會損害肝臟,煮、蒸或烤等辦法均不能將其殺滅,被攝入人體後對肝臟危害很大。

3樓:匿名使用者

豆角很容易感染黑斑病菌,表現為豆角皮長有褐色和黑褐色斑點。斑點裡含有酮和酮醇等毒素,會損害肝臟,煮、蒸或烤等辦法均不能將其殺滅,被攝入人體後對肝臟危害很大。

不能再吃了。

4樓:抹茶紅豆沙冰

豆角長黑斑是感染黑斑病菌。豆角有黑點是不可以吃的。

豆角很容易感染黑斑病菌,表現為豆角皮長有褐色和黑褐色斑點。斑點裡含有酮和酮醇等毒素,會損害肝臟,煮、蒸或烤等辦法均不能將其殺滅,被攝入人體後對肝臟有危害。

5樓:忘川涼骸

正常,那說明豆角沒噴灑太多農藥,是比較健康的

芸豆長斑了 能吃嗎?

6樓:默默的珂

長斑的芸

豆盡量不要食用,這時候的芸豆不太新鮮了。如果非要吃的話把長斑的地方切了再食用。

芸豆學名菜豆(俗稱二季豆或四季豆),豆科科菜豆屬。

營養價值

芸豆營養豐富,鮮豆還含豐富的維生素c。從所含營養成分 看,蛋白質含量高於雞肉,鈣含量是雞的7倍多,鐵為4倍,b話維生素也高於雞肉。

食用價值

嫩莢約含蛋白質6%,纖維10%,糖1~3%。幹豆粒約含蛋白質22.5%,澱粉59.

6%。鮮嫩莢可作蔬菜食用,也可脫水或製罐頭。芸豆還是一種難得的高鉀、高鎂、低鈉食品,這個特點在營養**上大有用武之地。

芸豆尤其適合心臟病、動脈硬化,高血脂、低血鉀症和忌鹽患者食用。

藥用價值

現代醫學分析認為,芸豆還含有皂苷、尿毒酶和多種球蛋白等獨特成分,具有提高人體血身的免疫能力,增強抗病能力,啟用淋巴t細胞,促進脫氧核糖核酸的合成等功能,對腫瘤細胞的發展有抑制作用,因而受到醫學界的重視。其所含量尿素酶應用於肝昏迷患者效果很好。

7樓:筱香

不能吃,不過把長斑的地方切了就沒事了、

8樓:匿名使用者

趕緊倒掉吧,別吃壞了身體

9樓:匿名使用者

把有斑點的部分切掉就好了~~

土豆切開以後發現土豆心有黑斑,這樣的土豆能吃嗎?

10樓:地下水汙

土豆切開以後發現土豆心有黑斑,這樣的土豆就不要食用了。

土豆是家庭餐桌上經常食用的蔬菜之一,但它含有毒成分茄鹼(馬鈴薯毒素、龍葵苷),土豆全株都含有這種毒素,不過各部位含量不同,成熟土豆含量較少,通常不引起中毒。

而土豆的芽、花、葉及塊莖的外層皮中卻含有較高的茄鹼,土豆嫩芽部位的毒素甚至比肉質部分高幾十倍至幾百倍。未成熟的綠色土豆或因貯存不當而出現黑斑的土豆塊莖中,都含有極高的毒性物質。

為了防止土豆中毒,我們可將其貯藏在乾燥陰涼的地方,防止發芽。吃時,如果發現發芽或皮肉呈深灰色,黑綠色時,均不要食用。

1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切開後是區域性褐黑色斑點,特別是內部外沿周邊大小不一發展的且非蛀蟲+外皮無損傷的黑色斑是沒事的,這種一般在根莖處較先生成,會緩慢發展為腐爛,這種是土豆種植凍傷或缺氧導致生長損傷,並無毒性,可以切除黑色部分後食用。而腐爛後的則不可以吃,腐爛會出現明顯軟化,質地大塊發黑。如果是土豆長芽皮表發綠,這種則是發綠部分帶毒性,需要將發綠部分外皮削乾淨才可食用。

12樓:狂龍

不可以吃的

是發霉的,吃了容易致癌。

而青的發芽的也不可以吃有龍葵素,吃了中毒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別聽,土豆本來就有微毒。不熟不能吃。這個黑心的是中間爛了。就更不能吃了。聽說有致癌物……

14樓:

算了 還是不吃了好 乙個土豆值多少錢呀 等哈吃出問題了就不好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不能吃了!那是爛了!

豆角長斑能吃嗎?

16樓:你不欠錢

豆角長斑就不能吃了。

如果豆角莢果上出現點點紅色的鏽斑叫做:豆角炭疽病。該病在莖上產生梭形或長條形病斑,初為紫紅色,凹陷,重者危害莢查,形成紅褐色病斑,屬真菌性病害。該病在多露、多濕條件下發病重。

豆角長黑斑是感染黑斑病菌,表現為豆角皮長有褐色和黑褐色斑點。斑點裡含有酮和酮醇等毒素,會損害肝臟,煮、蒸或烤等辦法均不能將其殺滅,被攝入人體後對肝臟危害很大。

擴充套件資料

豆角的豆莢長而像管狀,質脆而身軟,從豆莢的長短可分為長豆角(30厘公尺以上)和短豆角;從豆角的顏色可分為白豆角、青豆角和紅皮豆角。豆角富含蛋白質及少量胡蘿蔔素、維生素b和維生素c,是一種營養價值較高的蔬菜;豆角幹物質中蛋白質含量約為2.7%,是很好的植物蛋白質**。

豆角所含的碳水化合物能起到類似糧食的作用,人們常將豆角作為主菜食用。豆角除了有健脾、和胃的作用外,最重要的是能夠補腎。

李時珍曾稱讚它能夠「理中益氣,補腎健胃,和五臟,調營衛,生精髓」;所謂「營衛」,就是中醫所說的營衛二氣,調整好了,可充分保證人的睡眠質量;此外,多吃豆角還能**嘔吐、打隔等不適;小孩食積、氣脹的時候,用生豆角適量,細嚼後嚥下,可以起到一定的緩解作用。

豆角中的纖維有利於降低人體內的膽固醇,適用於高血脂人群;還能加強胃腸蠕動,有利於防止便秘。豆角具有較高的營養價值,又有多方面的功能,因此,深受人們的喜愛。

17樓:百度使用者

如果是時間長了長斑別吃,新鮮的沒事,那不叫斑,叫水鏽,炒熟自然就沒有了,也沒毒

18樓:文攸諸葛星淵

你好,這情況考慮是有變質的可能,建議最好不要在食用的,以免引起腸胃不適的症狀

19樓:維歐美內外搭配祛斑

祛斑必須是在安全和健康的前提下進行,不然為了祛斑造成的肌膚損傷更加嚴重,也是不可取的。更不是科學的祛斑方式。

臉上一點點的色斑,將原本白皙無暇的臉蛋毀得一塌糊塗,心情又怎麼會美麗呢;想要恢復白皙的肌膚,那臉上有色斑怎麼調理呢

臉部色斑的形成主要是因為各種因素導致黑色素細胞功能加強,吞噬黑色素的「us細胞」遭到破壞,功能弱化,黑色素的代謝速度越來越趕不上合成速度,異常黑色素被肌膚基底層的細胞吸收,當反覆受到外界刺激時,黑色素逐漸顯現於表皮,從而形成臉部色斑。凡是臉部色斑分布範圍越大、顏色越深、反覆**無用、甚至伴有痘痘、紅血絲等特徵的**,都屬於頑固性臉部色斑。

1、西紅柿汁

材料:番茄乙隻(熟透的紅番茄最好)、蜂蜜1茶匙(5ml)、**紙乙個

做法:將蜂蜜調和去皮後的番茄,用湯匙搗成泥狀。清潔肌膚之後,然後於t字部位敷厚一點並稍加按摩,再用**紙蓋上,10分鐘後用溫水清洗乾淨即可。可以天天使用。

功效:蜂蜜是天然的美白物,具有十分高的營養價值,同時也具備不低的美容養顏價值,因此蜂蜜是diy**的最佳選擇。配合番茄的美容功效,此**具有使**滋潤、白嫩、柔軟的美容作用,長期使用還具有祛斑除皺和****痤瘡等功能。

2、橘子山楂粥

原料:粳公尺100克,橘子兩個,山楂30克,白糖10克,冷水1500毫公升。

製作程式:

1.橘子剝皮,撕去筋絡,逐瓣分開,用竹籤去掉橘子核,切成小三角塊。山楂洗淨後一切為

那麼日常有什麼預防色斑形成的保護措施嗎?

1.防曬,防曬,防曬

2.保持心情愉悅

3.均衡飲食,早睡早起

可以多喝水、多吃水果和蔬菜,如西紅柿、黃瓜、士多啤梨、桃等。

避免食刺激性的食物,刺激性的食物易使**老化,尤其咖啡、可樂、濃茶。

生活要有規律早睡早起,另外夏季避光日曬,保證充足的休息時間和質量啊。

豆角在冰箱放時間長了張斑點還能吃麼

長豆角長鏽斑了還能吃嗎

20樓:你可能是豬嗎

最好不要吃,會引發腸胃不適。豆角莢果上出現點點紅色的鏽斑叫做豆角炭疽病 ,該病在莖上產生梭形或長條形病斑,初為紫紅色,凹陷,重者危害莢查,形成紅褐色病斑,屬真菌性病害。該病在多露、多濕條件下發病重。

拓展資料:

1. 豆角是薔薇目豆科豇豆屬的一年生蔬菜。又名豇豆、 長豇豆、 帶豆。

富含蛋白質、 胡蘿蔔素、 營養價值高,口感好,是我國北方廣泛栽培的大眾化蔬菜之一,其普及程度在各類蔬菜中居第一位。豆角的適應性強,既可以露地栽培,也可以保護地種植,同時還可以周年生產,四季上市。

2. 一年生纏繞、草質藤本或近直立草本,有時頂端纏繞狀。莖近**。

羽狀複葉具3小葉;託葉披針形,長約1厘公尺,著生處下延成一短距,有線紋;小葉卵狀菱形,長5-15厘公尺,寬4-6厘公尺,先端急尖,邊全緣或近全緣,有時淡紫色,**。

3. 總狀花序腋生,具長梗;花2-6朵聚生於花序的頂端,花梗間常有肉質密腺;花萼淺綠色,鐘狀,長6-10公釐,裂齒披針形;花冠黃白色而略帶青紫,長約2厘公尺,各瓣均具瓣柄,旗瓣扁圓形,寬約2厘公尺,頂端微凹,基部稍有耳,翼瓣略呈三角形,龍骨瓣稍彎;子房線形,被毛。

21樓:素妖嬈

最好不要吃,會引發腸胃不適

1、豆角 ,又叫做豇豆,是夏天盛產的蔬菜。屬豇豆種中能形成長形豆莢的栽培種,一年生纏繞草本植物。別名豆角、長角豆、帶豆、裙帶豆。

含有各種維生素和礦物質等。嫩豆莢肉質肥厚,炒食脆嫩,也可燙後涼拌或醃泡。豆莢長而像管狀,質脆而身軟,常見有白豆角和青豆角兩種。

2、在選購豆角時,一般以豆條粗細均勻、色澤鮮豔、透明有光澤、子粒飽滿的為佳,而有裂口、皮皺的、條過細無子、表皮有蟲痕的豆角則不宜購買。豆角營養成份很好,是蔬菜中肉類。

3、豆角莢果上出現點點紅色的鏽斑叫做:豆角炭疽病 :該病在莖上產生梭形或長條形病斑,初為紫紅色,凹陷,重者危害莢查,形成紅褐色病斑,屬真菌性病害。該病在多露、多濕條件下發病重。

22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吃了,食物這種東西是要吃進肚子的,更加要小心,哪怕表面看沒什麼異樣,但是放時間長了,它的內質就已經開始在腐爛了,吃多了對身體不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