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生大豆怎麼做好吃,野生黃豆能吃嗎?怎麼吃?

時間 2021-05-11 05:10:52

1樓:朋朋我唄

主料嫩蘿蔔纓

100g

苦麥菜150g

曲菜150g

輔料海醬

適量步驟

1.準備海醬

2.曲菜擇洗淨

3.苦麥菜擇洗淨

4.嫩蘿蔔纓洗淨

2樓:孫智聖

老上海人喜歡吃黃豆,特別喜歡吃黃豆做的三種菜:雪菜炒黃豆、醬瓜炒黃豆、蘿蔔乾炒黃豆,並親切的稱這三道菜為「老三篇」。在過去艱難的歲月中,「老三篇」因為清新的口味和極高的營養價值,受到了大多數普通家庭的歡迎,也成了現在上海人們童年最珍貴的記憶。

雪菜炒黃豆: 材料:毛豆仁250克、雪菜130克、肉絲100克。

調料:白糖10克、料酒10克、雞精2克、澱粉少許。 做法:

1 雪菜洗淨切成末備用; 2 肉絲加料酒、澱粉攪拌均勻後靜置約15分鐘備用; 3 熱鍋入油,油溫後下肉絲滑炒,炒熟後盛出備用; 4 另起鍋放油,油溫後下毛豆仁煸炒,然後下雪菜炒幾下,加入少許清水,調入糖和雞精,大火煮2分鐘; 5 把肉絲重新倒回鍋裡,炒勻即可。

蘿蔔乾炒黃豆 材料: 黃豆仁200克、蕭山蘿蔔乾200克、白糖半茶勺. 做法:

1 蘿蔔乾洗淨切成丁備用; 2 熱鍋入油,油溫後下黃豆仁煸炒1分鐘,然後下羅蔔幹煸炒; 3 加入少許清水,調入白糖,中火煮2分鐘, 出鍋裝盤即可.

黃豆烹飪

六月鮮醬油泡黃豆 原料:主料:黃豆;輔料:

花椒、八角、黃瓜絲、青椒絲;調料:六月鮮醬油、雞粉 製作: 1、黃豆洗淨,用水泡透,上鍋配輔料煮熟。

2、調料上鍋熬製10分鐘,涼透加入煮好的黃豆泡製40分鐘裝盤。 3、拌入事先切好的黃瓜絲、青椒絲即可食用。

在家裡自己炒黃豆等各種豆怎麼炒才好吃又脆

3樓:輕鬆家常菜

把豆芽炒至快要斷生時再放入調料和滑過油的肉絲翻炒均勻入味,最後放入紅椒絲香菜段蒜蓉,沿著鍋延淋點陳醋翻炒幾下即可起鍋裝盤。

4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黃豆200克,豆油適量,食鹽少量

做法:1.1、將黃豆洗淨後用鹽水浸泡十分鐘左右。

2.2、生油倒入鍋內,不等油開,直接將泡好的外皮已微微起皺的黃豆倒如鍋中。

3.3、小火,不停的翻炒黃豆,直至顏色由黃變淺又變金黃,嚐嚐已口感酥脆即可。

5樓:

首先豆子不要用水泡,直接炒.其次重點的重點是火候,掌握好火候很重要,用外圍小火炒,並且炒的時候要不停的用筷子翻動他們,讓那些小傢伙在鍋子裡活動起來--均勻受熱.雖然這樣炒很慢,但不會糊的!

其實吃炒的豆子對牙齒不好,而且很容易上火,還是煮著吃比較好

6樓:匿名使用者

醋。辣椒。薑末。料酒一點。都可以使用。都有好的效果。

尤其是醋

7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菜市場買土產的店鋪都有的,你去看看吧··

野生黃豆能吃嗎?怎麼吃?

8樓:謬唱

能吃,煮著吃,做豆腐吃,像種植的大豆一樣吃,營養不錯的。

野生大豆有怎樣的品質特性?

9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野生大豆的蛋白質含量高,中國的6172份野生大豆蛋白質含量平均為44.90%,含量最高的達到55.7%,最低為29.

04%。野生大豆和栽培大豆蛋白質含量在緯度分布上有明顯差別,栽培大豆從北向南呈增加趨勢,即蛋白質含量與緯度呈負相關。野生大豆則出現2個高蛋白區,即在30°~32°n和43°n以北(徐豹,1984)。

李福山(1993)對5200餘份野生大豆蛋白質含量進行分析,發現地區間差異也很大,高蛋白區在30°~35°n的江淮地區和40°n以北的松遼平原區,其平均含量分別為45.9%和46.5%。

野生大豆的脂肪含量較低,一般在10%左右,中國的5200餘份野生大豆脂肪含量平均為10.6%(李福山,1993)。不同地理區域的野生大豆脂肪含量有明顯差異,總趨勢是南高北低,和栽培大豆正好相反,脂肪含量的高區在34°~39°n,東北的中北部43°~50°n地區的野生大豆脂肪含量低,另外南方26°~28°n地區也較低。

野生大豆蛋白質的氨基酸組成與栽培大豆相似,8種人體必需氨基酸比較齊全,氨基酸組分中以谷氨酸含量最高,平均為18.16%,其次為天門冬氨酸,平均為12.51%,再次為精氨酸和亮氨酸,分別為8.

08%和7.14%,賴氨酸含量為6.45%。

硫氨基酸的含量相對較低,蛋氨酸含量為1.53%,胱氨酸含量為1.95%,其次組氨酸含量也較低,只有2.

64%。

野生大豆與栽培大豆的脂肪酸組成相似,差異主要在不飽和脂肪酸間的差異。主要是油酸含量不同,野生大豆與栽培大豆相比,亞麻酸含量高7.48%,油酸含量低8.

51%,這兩種脂肪酸的差數較為接近,表明油酸和亞麻酸間有互為消長的關係。

野生黃豆可以吃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吃。

野大豆全株為家畜喜食的飼料,可栽作牧草、綠肥和水土保持植物。莖皮纖維可織麻袋。種子含蛋白質30-45%,油脂18-22%,供食用、製醬、醬油和豆腐等,又可榨油,豆粕是優良飼料和肥料。

還可藥用,有補氣血、強壯、利尿等功效,主治盜汗、肝火、目疾、黃疸、小兒疳疾。曾自莖葉中分離出一種對所有血型有凝集作用的植物血朊凝素。

11樓:蘇寧電囂

最好是煮熟吧,怕有毒。沒有聽說野生可以吃呀, 還是預防為主吧。

野生大豆對環境有什麼要求?

12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環境條件決定了野生

大豆的分布,考察發現野生大豆多生長在向陽山坡,水分充足的溝邊、渠旁、葦塘和沿河地帶,表明野生大豆喜光、喜水。溫度條件也是決定野生大豆生存的主要條件。

1.溫度

據李福山(1993)研究認為,野生大豆在生長旺盛期至少得有1個月的平均溫度在20℃以上,晝夜溫差不能太大。如果最暖月平均溫度不足20℃或有6個月以上月平均氣溫大於20℃都沒有野生大豆分布。如福建浦城,有5個月平均溫度≥20℃,考察發現有野生大豆,而福鼎有6個月的平均溫度≥20℃,考察沒有發現野生大豆。

2.光照

中國各地從南到北,野生大豆開花期的光照長度從13h15min至17h,開花期均在夏至過後一段時間,實際上光照時數已在逐漸變短,越往南開花越晚,而越往北開花越早。野生大豆不論在什麼地方與栽培大豆相比開花晚,表明野生大豆短光照性更強,是喜光植物。野生大豆多生長在向陽山坡,背陰處很難找到野生大豆。

3.水分

野生大豆為需水較多的植物,如前所述,野生大豆多生長於水分充足的溝邊、渠旁、河灘地。考察時發現,野生大豆即使較長時間積水仍生長正常,攀緣在伴生植物上長勢仍很好。甘肅河西走廊、新疆沒有發現野生大豆。

李福山(1993)認為年降雨量不足300mm的地方沒有野生大豆。

4.土壤

野生大豆對土壤要求不嚴,適應性強,幾乎在各類土壤上都能生長,在土壤ph4.5的地方發現有野生大豆,在土壤ph值9.2鹽鹼地上也有野生大豆。

如果人們消滅了野生大豆會造成什麼後果

13樓:小妞妞魚

如果當初人們因野生大豆沒有經濟價值而消滅了全部的野生大豆,會造成什麼樣的後果:

大豆的抗萎黃病的特徵是由決定的,野生大豆具有而栽培大豆沒有,如果野生大豆消滅了,就降低了生物多樣性,必然會影響它所在的生態系統。

小麥,玉公尺,水稻,大豆怎麼補,玉公尺,大豆,小麥,水稻,高梁是什麼類

秀秀把 資料 大豆,通稱黃豆,雙子葉植物綱,豆科大豆屬,一年生草本,高30 90厘公尺。莖粗壯,直立,密被褐色長硬毛。玉公尺,單子葉植物綱,禾本科玉蜀黍屬,一年生草本植物。別名 玉蜀黍 棒子 包穀 包公尺 包粟 玉茭 苞公尺 珍珠公尺 苞蘆 大蘆粟,潮汕話稱幼公尺仁,粵語稱為粟公尺,閩南語稱作番麥。...

野生山梨怎麼泡酒,野生獼猴桃怎麼泡酒

一 野生山梨泡酒的步驟 1 挑選梨 選擇成熟充分 新鮮 無腐爛 無病蟲害 含糖量高 果汁多的品種作原料。水分越多越好,水少渣多的品種制酒不好。2 清洗梨 使用清水將梨沖洗乾淨 瀝乾。對錶皮農藥含量較高的梨,可先用鹽酸浸泡,然後再用清水沖洗 將挑選清洗後的梨去梗 去核,如果不去掉打漿時帶入果皮和果核,...

大豆傳播種子的方法,大豆是怎麼傳播種子的

自然生長的豆類都是靠晒乾的豆莢炸裂時將種子彈射出去的方法來播種的。 一個一個人就可以做出。在?在家?在家了?在一起?這樣就可以了 在你的生命1 你是否也不是什麼地方都有一個人可以在家陪著孩子們學習貫徹執行工作會議召開?這些 大豆是怎麼傳播種子的 hi漫海 一 大豆 bai傳播du種子的方法 zhi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