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雞怎麼燒才好吃,田雞怎麼做才好吃?活田雞怎麼處理?要用開水湯了再去皮嗎?

時間 2021-05-05 13:38:39

1樓:村意

在家這麼做點野味也是很不錯。

2樓:小7藕粉

田雞粥的製作材料:

主料:粳公尺100克,田雞100克

輔料:澱粉(玉公尺)30克

調料:大蔥3克,香菜3克,鹽2克,姜5克,色拉油10克教您田雞粥怎麼做,如何做田雞粥才好吃

1. 粳公尺洗淨,用少許鹽醃拌;

2. 鍋內加入約1000毫公升冷水,放入粳公尺,先用旺火燒開;

3. 燒開後,改小火燜煮;

4. 田雞洗淨,斬成小件,放入碗內;

5. 蔥、香菜分別洗淨切末;姜洗淨切片;

6. 田雞內加入鹽、色拉油、薑片、澱粉拌勻;

7. 將田雞放入粥鍋中,再次燒開,加入香菜、蔥末即可食用。

3樓:國安

燜 瓤 田 雞 用 料:田雞10只(約750克),蝦肉100克,赤肉100克,溼香菇10克,火腿5克,豬油750克(耗75克)。雞蛋清1只,紹酒、精鹽、醬油、味精、芝麻油、胡椒粉、上湯、澱粉各適量。

制 法: 1、將田雞砍去頭、剝去皮,用刀剁去腳爪,從頭部刀口處取出內臟(肚勿搞破),洗淨待用。 2、將蝦肉打成膠,赤肉剁成肉茸,香菇切碎,火腿切末,加入雞蛋清、精鹽、紹酒、澱粉攪勻成餡,然後將肉餡瓤入田雞腹內,裂口處蘸上幹澱粉、用熱鼎熱油炸熟,取出瀝去油,再下鼎,加入醬油、紹酒、上湯共燜,燜約5分鐘,加入味精、胡椒粉、芝麻油,用澱粉水勾薄糊即成。

醬碟:香醋。 特 點:

骨酥肉嫩,鮮嫩香郁。 生 炒 田 雞 用 料:田雞1000克,溼香菇25克,筍肉100克,蔥白20克,豬油750克(耗75克)。

紹酒、味精、精鹽、上湯、澱粉、胡椒粉、芝麻油各適量。 制 法: 1、將田雞活殺,斬去頭,剝去皮取用前後腿肉,斬去爪,將後腿上節骨拆掉,切件摸上薄澱粉、味料;取一小碗,加入味精、精鹽、胡椒粉、芝麻油、溼澱粉調成碗芡;筍肉、香菇切片待用。

2、燒熱炒鼎倒入豬油,待油熱時,將田雞、筍片放入溜炸,倒入笊籬,把香菇、蔥段放進鼎裡略炒,將田雞、筍片倒入,加入上湯、濺紹酒,倒入碗芡,拌勻起鼎裝盤。 特 點:鮮嫩、爽滑、味美可口。

紅 燜 田 雞 用 料: 淨田雞400克,蒜頭50克,五花肉下50克,溼香菇丁25克,豬油750克(耗75克)。紅椒丁、精鹽、紹酒、芝麻油、胡椒粉、紅豉油、上湯、溼澱粉各適量。

制 法: 將田雞切塊洗淨,加入紅豉油、溼澱粉拌勻。熱鼎倒入豬油,先炸蒜頭呈金黃色,撈起,投入田雞略炸,倒入笊籬,原鼎投入香菇丁,肉丁、紅椒丁炒香,烹入紹酒,加入田雞、蒜頭、上湯、精鹽、味精用文火燜約10分鐘,用溼澱粉 打芡,淋入芝麻油、撒上胡椒粉,起鼎盛在盤內即成。

特 點:嫩滑鮮美、香味濃郁。 養顏紅棗田雞 主 料:

田雞350克,金針、雲耳各15克,冬菇2-3朵,紅棗數粒,生油2湯匙,薑絲、蔥段各適量。 配 料:調味料:

薑汁、酒各1茶匙,生抽1湯匙,鹽1/8茶匙,糖1/2茶匙,生粉1/3茶匙,麻油、胡椒粉各適量。 做 法: 1、 分別浸軟金針、雲耳,洗淨,氽水,瀝乾;摘去金針前端的硬塊;浸軟冬菇、紅棗,洗淨;冬菇去蒂,加件;紅棗去核。

2、 田雞去皮,(當刂)肚,洗淨瀝乾水,切去田雞爪,斬件,加入調味料、金針、雲耳、冬菇、紅棗及薑絲拌勻,略醃片刻。 3、 將田雞等材料均勻排放碟上,隔沸水用大火蒸十五分鐘盛出,放上蔥段,燒熱油二湯匙,淋上田雞面,即可供食。 備 注:

1、 購買田雞時要挑選肚瘦而腿肥壯的,肚大而腿瘦則屬次品。若論食療與食味,均以雄性田雞為佳。分辨田雞雌雄的方法是:

身形狹長、頜下有兩小點的為公;頜下無下點而身形短闊的為母。 2、 雲耳浸軟後,要把根部摘掉,洗乾淨,否則會有泥沙。 百合田雞粥 用料:

田雞500克,豬瘦肉100克,太子參60克,百合30克,普通大公尺(或粳公尺)150克,蔥、青豆少許,鹽、麻油少許。 製作方法: 1、田雞去皮、內臟,斬件;豬瘦肉洗淨,切片。

太子參、百合、大公尺、蔥、青豆等洗淨。 2、將大公尺(或粳公尺)放入開水鍋內,煮開後,放入太子參、百合、青豆等,以武火煮開後,再放入豬瘦肉、田雞,以文火煮至粥成,放入蔥粒,調味供用。 特點:

清潤肺燥,益肺生津,清心安神。 注意: 1、可加入羅漢果1個同煮,其清熱化痰、止咳潤肺之功效更佳。

2、田雞可用牛蛙代替。 3、咳而咽癢者,可加生薑1-2片同煮。

4樓:索尼de夢想

吃青蛙者,死啦死啦di

5樓:索迪亞

油放的多些紅燒,加入大料,蔥薑蒜,再加入醬油潤色,辣椒根據個人所好放,個人認為,紅辣椒放點口味更好

6樓:金紅大太陽

你說的是青蛙嗎?吃青蛙犯法的.

7樓:華尋楣

主料:田雞(700克)輔料:玉蘭片(15克)、油菜(15克)、

火腿(15克)、

香菜(15克)。調料:鹽(1克)、黃酒(15克)、味精(1克)、醬油(15克)、白砂糖(15克)、花椒(15克)、醋(1克)、大蔥(5克)、姜(5克)、大蒜(5克)、澱粉(豌豆)(15克)、大豆油(50克)。

做法:1、將活田雞用開水燙死,從胸部開膛取出內臟,剁去四爪用水洗淨。蔥薑切成塊;蒜拍扁;玉蘭片、油菜、火腿切成片;香菜切成段;2、勺內放入油,八成熱時放入田雞炸成火紅色時撈出;3、勺內放入底油,用蔥薑蒜、醬油熗鍋,添入雞湯,取出蔥薑蒜,放入火腿、玉蘭片、炸好的田雞,加入紹酒、花椒水、醋、精鹽、白糖,移在慢火上煨十分鐘,待湯快盡時移到旺火上,放入油菜片、味精,用溼澱粉25克(澱粉10克加水)勾芡,淋上明油盛入盤中,把香菜段碼在盤邊上即成

8樓:曹琛僧綺麗

三杯田雞

主料田雞300克。

配料青、紅尖椒片各20克,大蒜子20克。

調料薑片3克、淨油500克、三杯醬80克、香油10克、公尺酒15克、生粉8克、味精15克、鹽10克、蛋清1個。

做法1、田雞殺好後去頭去爪,砍成大小均勻的塊後加公尺酒、生粉、鹽、味精、蛋青等醃味待用。

2、油溫燒到四成熱時下醃好的田雞炸至熟透後撈出,大蒜子炸成金黃色待用。

3、淨鍋下油放放薑片、炸好的大蒜子爆香,再下三杯醬、香油,燒開後下田雞翻炒均勻即可起鍋裝盤,青、紅尖椒片用低溫油稍炸後鋪在田雞上即可。

特點色澤鮮豔,三杯醬味濃,香甜微辣,田雞肉嫩。

注意炸製田雞時要求嫩,一熟即可,青、紅尖椒片過油時間要短,色澤要鮮豔。

田雞怎麼做才好吃?活田雞怎麼處理?要用開水湯了再去皮嗎?

9樓:匿名使用者

這道菜來名:清燉田雞。田雞又叫

自青蛙,抓bai到或買來後,將它的肚子用du刀劃一下讓後用手zhi很容易的將

dao外皮撕掉,去掉所有內臟並洗淨,這時田雞肉呈淡粉紅色;用開著火的開水將田雞稍微焯一下,撈出備用,這時的田雞肉呈淡白色;田雞最好是清燉吃,蔥切段,姜切絲,將油燒開後放入蔥段薑絲煸出香味,放入田雞,加溫水沒過田雞,加鹽、糖小火燉20分鐘,這樣可以充分消毒殺死寄生蟲,到湯汁剩下一半時關火,即入味精,出鍋撒上香菜段。這道菜就做好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清燉田雞。買來後,將它的肚子用刀劃一下讓後用手很容易的將外皮撕掉,去掉內所有內臟並洗淨,容這時田雞肉呈淡粉紅色;用開著火的開水將田雞稍微焯一下,撈出備用,這時的田雞肉呈淡白色;田雞最好是清燉吃,蔥切段,姜切絲,將油燒開後放入蔥段薑絲煸出香味,放入田雞,加溫水沒過田雞,加鹽、糖小火燉20分鐘,這樣可以充分消毒殺死寄生蟲,到湯汁剩下一半時關火,即入味精,出鍋撒上香菜段。這道菜就做好了。 呵呵

酸菜魚怎麼燒才好吃,酸菜魚怎麼做才好吃?

hello!我是川菜的名角之一,酸爽開胃的酸菜魚。又是一道適合宴客的大菜,肉質細嫩,魚湯酸香鮮美,微辣不膩。一道成功的酸菜魚,是能勾住很多人的胃,快動手來做一道饞饞家人吧!酸菜魚應該怎麼做?快來get吧 酸菜魚以草魚為主料,配以泡菜等食材煮製而成,口味酸辣可口 魚含豐富優質蛋白,能提供人豐富的蛋白質...

怎麼做紅薯才好吃,紅薯怎麼做才好吃?

奶牛小廚 芝士控都把持不住啦,香甜有熱乎,還有完美拉絲! 說生活出品 紅薯好吃很多人不會煮,這樣煮紅薯好吃又美味 吃了忘不了的紫薯酸奶雞蛋羹! 有誰沒有吃過紅薯葉的?或者是根本就沒見過? 奧利奧小米粉 烤紅薯烤箱法 紅薯最好不要清洗 只用乾布將外皮擦乾淨就好,如果清洗一定將表皮擦涼幹備用 放在墊了錫...

烏龜怎麼吃 怎麼燒,怎麼燒烏龜?怎麼做才好吃?

糖果灬棒棒糖 用嘴吃 用火燒 額。你要吃烏龜啊0.0.怎麼燒烏龜?怎麼做才好吃? 拾萬里之外 紅燒烏龜肉的做法的做法 一 材料 主料 烏龜500克 輔料 枸杞子30克,核桃35克,調料 味精1克,大蔥15克,姜10克,花椒1克,黃酒10克,冰糖15克,醬油10克 二 做法 1.將胡桃肉研成碎末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