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吃牛蛙嗎,青蛙可以吃嗎?

時間 2021-05-05 13:38:39

1樓:匿名使用者

牛蛙的營養十分豐富,據分析,每百克牛蛙肉中含蛋白質19.9克、脂肪0.3 克,是一種高蛋白質、低脂肪、膽固醇極低、味道鮮美的食品。

牛蛙還有滋補解毒和**某些疾病的功效,醫學上認為:人(尤其是婦女)忌口之時,食蛙肉能開胃,胃弱或胃酸過多的患者最宜吃蛙肉。牛蛙的皮可製革,做成高階手套和彈性領帶,深受消費者的歡迎。

它的皮還可煉製皮膠,用作珠寶、鑽石、翡翠等裝飾品上的粘膠。它的骨骼、頭、內臟和肢腳等廢棄物還可以加工成魚和畜禽的飼料。

山椒牛蛙

原料:牛蛙肉350克 黃瓜100克 水發黑木耳20克 野山椒20克 野山椒水25克 雞蛋清1個 幹澱粉、精鹽、料酒各適量 精煉油200克(約耗100克)

制法:1.蛙肉洗淨,斬成5厘公尺大小的塊,用清水漂淨血水,再用精鹽、雞蛋清、幹澱粉碼味上漿;黃瓜洗淨,切成菱形塊;野山椒去蒂。

2.淨鍋上火,入精煉油燒至三四成熱,下入牛蛙塊,用筷子撥散,炒至表面呈白色時,潷出多餘的油脂,再烹入料酒,倒入野山椒、木耳,炒出香味後,摻入適量清水,燒沸後調入精鹽、野山椒水,下入黃瓜塊,略燒即出鍋,裝入一玻璃窩盤即可。

特點:蛙肉細嫩,鹹鮮微辣,野山椒味濃。

幹煸牛蛙

原料:蛙頭、蛙腳及蛙骨較多的牛蛙肉250克 青椒、紅椒各20克 花椒5克 精鹽、醬油、白糖、料酒各適量 精煉油50克 蔥節少許

制法:1.將牛蛙肉洗淨,斬成約3厘公尺見方的塊,用精鹽、料酒拌勻碼味;青椒、紅椒去蒂洗淨,均切成馬耳形。

2.淨鍋上火,入精煉油燒至四五成熱,下入牛蛙塊,炒至散籽且色發白時,再下入青紅椒、花椒續炒,至青紅椒斷生後,調入醬油、白糖,放入蔥節,炒至牛蛙色紅後出鍋,裝盤即成。

特點:蛙肉細嫩,微辣乾香。

三.注意事項

牛蛙肉質細嫩,所以烹製時間不宜長,否則牛蛙肉會老韌,影響成菜口感。

家常牛蛙腿

材料 牛蛙2只,紅辣椒4個,翠椒4個,蒜末1茶匙

調味料(1)料酒1大匙,醬油半大匙,澱粉1大匙

(2)料酒1大匙,醬油1大匙,鹽半茶匙,糖半大匙,醋1茶匙

做法 1 將殺好的牛蛙剁下四肢,洗淨,瀝乾,拌入調味料(1)略醃,放入熱油中炸熟撈出。

2 紅辣椒,翠椒分別洗淨,剖開,去籽,切片,用2大匙油炒香蒜末後入放辣椒爆炒,再將牛蛙腿入鍋,加入調味料(2)同炒入味,即可盛出。

紅燒牛蛙的做法

材料:牛蛙4只,姜,蒜,乾辣椒,黃酒,老抽,雞精

做法:1、牛蛙殺好切塊洗淨,(一定要把血洗乾淨,否則會有腥味);

2、起鍋,加熱放油(略多一點),煸炒一下姜、蒜和小乾辣椒;

3、放入牛蛙肉,炒至半熟,加黃酒(乙個飯碗的量),悶3分鐘,讓酒香進入牛蛙肉內;

4、加老抽上色,翻炒一下,繼續悶大約8~10分鐘,看牛蛙肉已經入味了,最後加一勺半雞精,起鍋即成。

大蒜牛蛙

原料:大蒜10瓣、牛蛙300克、姜4片、青蒜少許

輔料:藥材:地骨皮6克、麻黃3克、桑百皮6克、甘草3克、桂枝1.5克

調味料:料酒1/2大匙、鹽1/2茶匙

做法:1.牛蛙洗淨、剁塊;大蒜放入油鍋炸香。

2.牛蛙放入鍋中,加入全部藥材、薑片、料酒、大蒜、鹽及水400毫公升。

3.燉煮15分鐘,撒上青蒜即可食用。

tips:

1.蒜先略炸後,蒜味才不會太重,對不喜歡大蒜的人來說比較容易接受;也可不炸,更加健康。

2.牛蛙可購買處理好的回來烹煮,但最好是現殺的肉質比較鮮美。

特色:這道菜能止咳平喘,對於肺熱、咳嗽、勞喘、支氣管炎都有舒緩作用。

絲瓜燜牛蛙

天熱,人們往往食慾不振,可高溫環境又要求人體必備足量的蛋白質和維生素。在此向大家推薦一款高蛋白、低脂肪又含有多種維生素的絲瓜燜牛蛙。

\y |qh@阿拉上海人論壇用料:牛蛙兩隻(約六七兩重,超市有售),絲瓜一條,蒜頭3個,生薑2兩,蔥2根,紅椒2個。阿拉上海人論壇+l&q:wg;u1h9w

做法: - 海納百川 - 愛心|平等|互助|交流

udph

b$y1.將洗淨切好的牛蛙剁成小塊倒入料酒醃浸10分鐘。 - 海納百川 - 愛心|平等|互助|交流-|#s5lyg5t q*z(l~

2.將牛蛙、薑片、蒜頭倒入熱油中翻炒1~2分鐘後加清水燜。(水量以沒過牛蛙為佳)0np"oz#q$`u \

3.煮開後在微白的濃湯中放入切好的絲瓜、紅椒,加入適量鹽,改用文火燜5~7分鐘。

絲瓜已煮軟,味入牛蛙,湯汁適中,灑上蔥段,少許雞精和胡椒粉 ...

雀巢爆牛蛙 做法

美食原料:廣東大芋頭250克,香菜25克,牛蛙2只,青椒片50只,熟火腿片10克,蔥薑蒜末10克,紹酒15克,精製鹽5克,味精2克,雞湯100克,幹澱粉50克左右,水澱粉15克,熟清油750克(耗75克左右)。

美食做法:1、芋頭切成細絲,拌勻幹澱粉,裝入大雀巢模具內,放熱油鍋內炸至硬脆成雀巢,放在大圓平盤裡,四周圍上香菜作襯托裝飾;

2、牛蛙摔死後去內臟,洗淨(不宜肅去皮,皮滑嫩好吃)並斬成塊;

3、炒鍋置旺火上,下清水燒沸,加鹽(3克),紹酒(5克),放入牛蛙塊和青椒片氽1分鐘左右,視牛哇斷生滑嫩即倒出瀝去水;鍋燒熱後下油50克左右,放蔥薑蒜末炒香,加入雞湯,鹽,味精,牛蛙,青椒,隨即下水澱粉推勻,盛入雀巢內即成.。

美食特色:青椒碧綠翠嫩,牛蛙皮滑肉嫩而潔白,造成型大方。

爆辣牛蛙

原料: 原 料:

主料:牛蛙4只(約重600克)。配料:

雞蛋2個,朝天紅椒30克。調料:紅油60克,精鹽3克,味精5克,雞精粉2克,蠔油5克,白糖1克,白醋5克,生抽3克,料酒8克,紅油豆瓣15克,辣醬10克,整乾椒40克,姜10克,蔥5克,香油2克,幹澱粉15克,鮮湯50克。

制法: (1)牛蛙初加工後洗乾淨,剁成2.5厘公尺見方的塊,加精鹽、蛋清、生抽、料酒、幹澱粉上漿;整乾椒切成段,豆瓣醬剁細,薑切末,蔥切段,朝天紅椒切成0.3厘公尺厚的圈。

(2)鍋置旺火上,放入紅油,燒至五成熱,放乾椒段炒香,倒入牛蛙,烹入料酒,炒乾水汽後放入薑末、朝天紅椒、豆瓣醬、辣醬,煸炒至牛蛙熟透變色時,再加入精鹽、味精、雞精粉、白糖、蠔油炒拌均勻,倒入鮮湯,燒燜入味後收濃湯汁,撒上蔥段,淋上香油,出鍋裝盤即可。

特點: 牛蛙細嫩香辣,回味悠長。

2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什麼不敢吃的,只要你不怕。

但是告訴你,牛蛙很髒。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具體的,你可以去擺一下啊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 但我不知道怎麼烹飪

青蛙可以吃嗎?

5樓:你我不是對的人

青蛙屬於野生動物,也屬於肉食動物,是比較容易有寄生蟲感染的。其實專家們都不建議大家吃青蛙,因為吃青蛙真的容易會感染寄生蟲,尤其是沒有煮熟的,更加是不要吃為好了。

青蛙是一種益蟲,吃了可能會感染寄生蟲,這些都是我們知道的,但是現在還是有很多人不能忍口去吃。

其實青蛙體內的寄生蟲如果寄生在人的腦部那是很危險的,寄生在肌肉裡會引起肌肉疼痛。有報道表明,幼蟲寄生在眼睛裡,嚴重的可以引起失明;寄生在腦部可以引起癱瘓。醫學專家發現,生長危險寄生蟲的青蛙數量比10年前猛增了6倍。

青蛙極易帶有寄生蟲,經常吃的話對於人體是很有很大隱患的。做過實驗的對青蛙進行過解剖的就知道,田雞的肌肉裡室友白點的,這些白點就是寄生蟲,名字叫曼氏裂頭蚴。曼氏裂頭蚴可以寄生於人體。

幼蟲還可以寄生於人的四肢、**、口腔和內臟。所以大家還是少吃青蛙為好。

6樓:任潔康卿

可以吃,但是一般牛蛙之類的吃得多些,至於沒人抓賣青蛙的人是因為青蛙還算多沒有瀕臨滅絕,也沒有成為國家級保護動物沒有納入法律唄。

7樓:出鷗蒿令羽

你好:青蛙是可以吃的,但不能生吃,生吃會長寄生蟲。不過建議還是不要吃青蛙,它可是蚊子蒼蠅的天敵。

希望你滿意!o(∩_∩)o

8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吃。青蛙是有益動物,不要吃。

另外,青蛙攜帶大量細菌,這些細菌耐高溫,不容易燒死,

除非高溫烹飪很久很久。而野生青蛙比養殖青蛙含有更多的細菌。

9樓:山愛景那婉

青蛙是國家禁止捕殺的省級保護動物,但在日常生活中有不少人把青蛙肉當作補品或美味佳餚,導致一些商販大肆捕殺青蛙。其實,青蛙肉並不能補身體。現代醫學研究證明,青蛙肉不但沒有特殊營養,吃多了反而會影響人體健康,甚至染上寄生蟲病。

因此,吃野青蛙肉弊多利少,不吃為好。禁捕、禁殺青蛙,也益於生態平衡。

10樓:索玲玲菅會

建議不吃,青蛙是益蟲啊,只是不是珍惜的品種,保護部門寧可在辦公室吹空調,也不會來管這個的,管也管不過來,二來,大家想象一下青蛙是吃蚊子的,你又吃青蛙,多不好啊,所以不要吃可愛的青蛙了

11樓:茂全百戊

專家:吃蛙對人有害

據相關專家介紹,蛙類在田地裡對農作物非常有益,乙個夏天可消滅上萬隻害蟲,2023年,蟾蜍和青蛙被列入《國家保護的有益的或者有重要經濟、科學研究價值的陸生野生動物名錄》。青蛙吃到肚子裡對健康很不利,因為蛙肉中常常寄生一種曼氏裂頭絛蟲,其幼蟲可隨著人們食用蛙肉而進入人體的軟組織和內臟,三周後就能發育成一公尺左右的成蟲,使人腹痛、嘔吐、軟組織發炎、溶解、壞死,嚴重的還能導致癱瘓或失明。另外,由於農田中施用了大量農藥,毒素在昆蟲體內聚集,蛙吃蟲後,又進一步將其富集於蛙體。

據衛生部門測定:蛙肉內的有機磷含量是豬肉的31倍,農藥存留物毒性大大超過豬肉。

12樓:弓易巧鎮笛

不可以,它是益蟲,對人類的生存環境有好處。再說了青蛙體內多有線蟲,在高溫也不會殺死的,人食後蟲體存活於人體,會進入血管一直到腦部,形成腦蟲,有生命危險!千萬當心!

1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少吃,肉裡寄生蟲多

牛蛙可以吃嗎?

14樓:薩摩耶好醜

人工養殖的牛蛙可以吃的,下面介紹牛蛙的做法:

準備主料:牛蛙4只、豆芽200克、木耳80克、香菇130克。

準備輔料:花椒適量、蒜頭適量、食用鹽1.5勺、生薑1個、蒜5瓣、雞精1小勺、豆瓣醬2勺、料酒3勺、胡椒適量。

1、先買來人工養殖的牛蛙。

2、然後切成小塊,加入姜、蒜、料酒和芡粉鹽充分拌均勻。

3、把豆芽清洗乾淨,把木耳和蘑菇先泡發好。

4、準備蒜頭和花椒,切成下圖所示大小。

5、現在鍋裡加入油燒熱,再放進豆瓣醬、花椒、蒜頭爆出香味。

6、再加入適量清水,胡椒粉一起放進去。

7、然後把洗淨的豆芽和泡發的木耳放進去,一起煮開。

8、水開之後把牛蛙放進去,加入食用鹽和雞精,再次把水燒開,之後轉小火熬2分鐘充分入味。

9、美味的牛蛙做成了。

甲亢病人可以吃青蛙,蛇嗎?

可以吧,不太清楚,我也生甲亢,4年了類,我才15歲哦,很慘的。求助,甲亢都可以吃哪些常見的魚 亢海魚不能吃,河魚是可以吃的。淡水魚主要有草魚 鯿魚 三角魴 赤眼鱒 以浮游生物為食的鰱 鱅等 雜食性的鯉 鯽等 其他如花麥穗魚 達氏蛇 銀鯝 條魚 棒花魚 黃鱔 白鱔 花鰍 泥鰍 鯰魚以及常見兇猛魚類烏鱧...

花可以吃嗎,花瓣可以吃嗎?

可以吃的花有西蘭花。西蘭花,俗稱青花菜。原產義大利,是常見蔬菜。通稱綠花菜,也被稱為西蘭花。二年生草本植物,是甘藍的一種變種。葉子大,主莖頂端形成肥大的花球,綠色或紫綠色,表面的小花蕾不密集在一起,側枝的頂端各生小花球。營養價值 西藍花維生素c含量比辣椒高。西藍花中的營養成分,不僅含量高,而且十分全...

捕捉青蛙犯法嗎,吃青蛙犯法嗎??

木子看法 法律常識 抓青蛙也是違法的?吃青蛙犯法嗎? 我的名字叫 法律常識 抓青蛙也是違法的? 分幾種情況來看 1 如果你吃的是合法養殖的青蛙肯定不違法。 首先,很高興為你回答問題!森林保 規定抓捕 加工 食用林蛙都是違法的! 只要不是 保護品種的 不會的 要查你就犯法,食用人工飼養牛蛙不犯法,但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