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青蛙對人體有害嗎,吃青蛙有什麼危害

時間 2022-09-23 15:00:10

1樓:385慷隕

專家:吃蛙對人有害 據相關專家介紹,蛙類在田地裡對農作物非常有益,乙個夏天可消滅上萬隻害蟲,2023年,蟾蜍和青蛙被列入《國家保護的有益的或者有重要經濟、科學研究價值的陸生野生動物名錄》。青蛙吃到肚子裡對健康很不利,因為蛙肉中常常寄生一種曼氏裂頭絛蟲,其幼蟲可隨著人們食用蛙肉而進入人體的軟組織和內臟,三周後就能發育成一公尺左右的成蟲,使人腹痛、嘔吐、軟組織發炎、溶解、壞死,嚴重的還能導致癱瘓或失明。

另外,由於農田中施用了大量農藥,毒素在昆蟲體內聚集,蛙吃蟲後,又進一步將其富集於蛙體。據衛生部門測定:蛙肉內的有機磷含量是豬肉的31倍,農藥存留物毒性大大超過豬肉。

麻煩採納,謝謝!

2樓:

當然有害,因為青蛙喜歡吃害蟲,這樣一來,青蛙的體內就有病菌和寄生蟲,人吃了,寄生蟲就會進入體內,甚至有寄生蟲寄生在人體內或者大腦,對健康有很大的危害~再者,青蛙是益蟲,還是不要吃的好~

3樓:鍔

青蛙肉裡有寄生蟲而且不論你煮多長時間都不能殺死它,所以還是不要吃的好。

4樓:手機使用者

一般沒有 在沒有特別的害蟲青蛙可以吃

5樓:手機使用者

沒有 但對大自然有害

吃青蛙有什麼危害

6樓:灰色人生

危害:1.農藥會在蛙體內蓄積下來,人若食用,農藥殘毒即進入人體。農藥殘毒又會通過「食物鏈」毒害人體,形成慢性農藥中毒,導致各種癌變和腫瘤;甚至可能會導致嬰兒先天性畸形。

2.青蛙還是多種寄生蟲病毒細菌的寄主,且烹製也不能完全消除。其中對人體健康、危害較大的有兩種、棘顎口線蟲、曼氏迭宮絛蟲和雙槽蚴蟲。

人們吃了帶有這些帶蟲的蛙肉,該蟲就可能在人體內蛻皮轉化為第三期幼蟲或早期成蟲,使人體致病。

3.人們為保證農作物的產量,勢必大量使用各種農藥,青蛙吃了一些僥倖未死的害蟲後,農藥便在蛙體內蓄積下來。人吃了過量蛙肉後,容易引起食物中毒。這樣會給人類健康帶來危害。

7樓:

青蛙分為好多種有牛蛙,黑斑蛙,虎紋蛙,林蛙等等,青蛙含有豐富的蛋白質,鈣元素,磷元素,鋅元素,硒元素,維生素e等多種營養成分,能為人體提供豐富的營養,增強體質,提高機體免疫力,對人體有很好的食療和保健作用。青蛙營養價值高,能促進青少年的身體發育,可以預防更年期的骨質疏鬆,還能抗氧化,延緩衰老,滋潤**,抗癌。另外,青蛙具有利水消腫的功效,對心性水腫和腎性水腫有一定的食療功效。

在我國是餐桌上必不可少的美味佳餚!

8樓:匿名使用者

最高贊的回答,別把自己說得多偉大,出生喝奶吧?本質是血。吃麵包雞蛋吧?

本質是動物幼體。青蛙不是田雞。田雞白肉,像魚,雞肉一樣,比牛肉豬肉紅肉衛生得多!

人類不吃肉會缺乏必須氨基酸,會得病。你號召別人用對任何動物都仁慈,不吃肉,那就是對人類自己的殘忍,抱歉我做不到。還有別說吃什麼氨基酸口服液藥片什麼的,那些從動物身上提取的比吃肉更殘忍。

9樓:匿名使用者

會感到時間的流逝加快

10樓:胡鑫浩

青蛙體內有寄生蟲,不易被高溫殺死。

11樓:

qiwayingyduba

青蛙能吃蛇嗎?

12樓:heart邂逅相惜

會的。在蛙類中有一種青能吃蛇的青蛙,它們生活在美洲中部的巴拿馬森林裡,名字叫叫「煙蛙」。一條將近1公尺長的蛇,煙蛙一次就可吞食吃進去,不到兩天就可以完全消化完。

吃青蛙會生病嗎?

吃青蛙對身體有什麼益處

13樓:匿名使用者

常吃的青蛙叫牛蛙。

牛蛙有滋補解毒的功效,消化功能差或胃酸過多的人以及體質弱的人可以用來滋補身體。牛蛙適合的人群有很多,可以有促進食慾的作用,而且也可以促進血液迴圈,對於提高體質,滋補壯陽有好處,同時也可以起到養心安神的作用。

吃牛蛙對人體的功效以及保健效果

牛蛙的內臟及其下腳料含有豐富的蛋白質,經水解,生成復合胺基酸。

其中,精胺酸、離氨酸含量較高,所以說它是一種具有滋補作用和食品新增劑的一種食物,不僅營養物質多,還可以有提高體質,利用率也比較高。

牛蛙的內分泌系統分泌各種激素,經提取可用於醫藥、工業生產和科學研究,如腦垂體激素用作魚類、兩棲類的人工催產劑,利於人工繁殖。

14樓:匿名使用者

田雞[青蛙]的營養素含量(指100克可食部食品中的含量)

熱量(千卡) 93 硫胺素(毫克) .26 鈣(毫克) 127

蛋白質(克) 20.5 核黃素(毫克) .28 鎂(毫克) 20

脂肪(克) 1.2 菸酸(毫克) 9 鐵(毫克 1.5

碳水化合物(克) 0 維生素c(毫克) 0 錳(毫克) .04

膳食纖維(克) 0 維生素e(毫克) .55 鋅(毫克) 1.15

維生素a(微克) 7 膽固醇(毫克) 40 銅(毫克) .05

胡羅蔔素(微克) 1 鉀(毫克) 280 磷(毫克) 200

視黃醇當量(微克) 79.4 鈉(毫克) 11.8 硒(微克) 16.1

吃青蛙當心染上寄生蟲病

青蛙是國家禁止捕殺的省級保護動物,但在日常生活中有不少人把青蛙肉當作補品或美味佳餚,導致一些商販大肆捕殺青蛙。其實,青蛙肉並不能補身體。現代醫學研究證明,青蛙肉不但沒有特殊營養,吃多了反而會影響人體健康,甚至染上寄生蟲病。

青蛙在泥土裡冬眠,歷時半年,甦醒後,其體內帶有多種病菌、毒素,雖經烹製但也不能完全消除。莊稼施用化肥、農藥較多,青蛙常吞食帶有化肥、農藥的害蟲,即使吃的時候除去內臟但仍有很多農藥被蛙體吸收,人若食用,農藥殘毒會通過「食物鏈」毒害人體。青蛙體內藏有一種名叫雙槽蚴蟲的寄生蟲,人吃了帶蟲的青蛙肉後,雙槽蚴蟲便寄生於人的皮下或腎臟周圍,產生一種使這些組織區域性出現浮腫或膿腫的液體。

如侵入眼部,可引起角膜潰瘍、視力減退甚至失明。

此外,李時珍在《本草綱目》中有這樣的記載:「按《延壽書》雲:蛙骨熱,食後令人小便苦淋;孕婦食蛙,其子夭壽(短命);多食小蛙,令人尿閉,臍下痠痛。」

因此,吃青蛙肉弊多利少,不吃為好;禁捕禁殺青蛙,也益於生態平衡。

15樓:國安冠軍

從衛生角度講,青蛙肉是吃不得的,原因有三: 1.青蛙的冬眠是在泥土裡度過的,歷時半年多。復甦後,其體內帶有多種病毒細菌,雖經烹製也不能完全消除。

2.現在莊稼施用農藥、化肥較多,青蛙常吞食帶有化肥農藥的害蟲。人再食用之,農藥殘毒又會通過「食物鏈」毒害人體。 3.青蛙體內還藏有一種叫雙槽蚴蟲的寄生蟲。

人吃了帶蟲的青蛙後,雙槽蚴便寄生於人的皮下和腎臟周圍,產生一種使這些組織區域性浮腫或膿腫的液體。如侵入眼球裡,可引起角膜潰瘍,視力減退,嚴重的甚至導致失明。

16樓:勒拜仁

蛙科動物黑斑蛙或金線蛙等青蛙的肉。青蛙又稱蛙、長股、田雞、青雞、坐魚、蛤魚。在我國分布很廣。

前者,除荒漠及北部草原外,幾乎遍及長江流域以北各地;後者,以長江以北江蘇北部,安徽、山東、河北等地較多。獲得後,除去外皮及內臟,洗淨鮮用。

[效能]味甘,性涼。能補虛益胃,利水消腫,清熱解毒。

[參考]含蛋白質、脂肪、鈣、磷、鐵、維生素a、b1、b2、b12、c和菸酸等成分。

[用途]用於營養不良,身體虛弱,或小兒疳疾,消瘦,食慾不振;水腫,膨脹;虛勞發熱。

[用法]煮湯,入菜餚,或研末等。

[附方]

1,田雞粥:青蛙肉100g,粳公尺適量。加水煮成稀粥。放鹽、豬脂少許調味服食。

本方取青蛙肉滋養補虛和益胃的作用。用於身體虛弱,食慾不振;小兒疳疾,消瘦。

2,田雞粉:青蛙7個,去外皮及腸雜,洗淨,用菜葉包裹,再以稀黃泥封固,火燒存性,取出研末,一次服用。連服3日。

本方取青蛙肉益胃氣的作用。用於胃氣虛弱,噎膈反胃、少食。亦可將青蛙用泥封固後煨熟食。

3,蛤魚饌:青蛙3只,每只口內放胡黃連少許,用豬肚1個(洗淨),裝入青蛙,扎定,加水適量,以小火煨燉豬肚至爛熟。以酒送服。

源於《壽域神方》。本方取青蛙補虛,利水消腫,豬肚補益脾胃,胡黃連苦味健胃。用於脾虛水腫,面色淡黃,少食無力等。

4,蛙螻葫蘆散:青蛙(乾品)2只,螻蛄7個,陳葫蘆15g,微炒。研為細末或作成丸劑。每次服6g,以溫酒送服。

源於《聖惠方》。本方取青蛙利尿消腫,兼以扶正補虛,螻蛄、陳葫蘆皆利水退腫之良藥,一同配伍,其效更佳。用於「水蠱腹大,動搖有聲,**黑色。」現代用於腎炎浮腫,肝硬化腹水。

吃青蛙犯法嗎??

17樓:李圈兒兒

對於吃青蛙是否犯法幾種情況來看:

如果你吃的是合法養殖的青蛙

肯定不違法。

如果你吃的是通過不合法手段得來的青蛙(比如是在田野裡抓到的,青蛙在我國是國家二級保護動物)就是違反法律。

青蛙和蟾蜍的區別是:

1.青蛙從眼的後方直至後肢的基部有2條縱行的皺褶,呈金黃色或淺棕色。**有一條淺色縱紋。

後肢上有很多橫列的黑色斑紋。青蛙背部是褐色或黃綠色,腹面呈白色。蟾蜍**粗糙,全身密布大小不等的疣狀突起。

背面暗褐色,腹面乳黃色。

2.蟾蜍有豐富的毒腺,分**腺和耳後腺,**腺分布在軀體的背面,所處的表皮區域性增厚成「疣粒」。耳後腺在頭側鼓膜的上方。

小心用針刺破耳後腺,就流出乳白色具有毒性的漿液。青蛙是沒有毒腺的。

3.觀察聲囊,雄蛙口角的後面有一對聲囊,發聲時口腔內氣體壓進聲囊,使它擴大成球狀,雌蛙沒有聲囊。而蟾蜍無論雌雄都沒有聲囊。

4.比較齒和舌,青蛙上頜邊緣有一排細小的上頜齒;在口腔頂部犁骨上也有兩排並列橫生的瘤狀小突起,叫犁骨齒。而蟾蜍的上下頜都沒有齒。

拉出青蛙的舌,它的舌尖是分叉的;而蟾蜍的舌尖是不分叉的。

5.觀察輸尿管和洩殖腔的鏈結 青蛙的2條輸尿管分別跟洩殖腔相連,在洩殖腔壁上有2個開口;而蟾蜍的2根輸尿管則先合併成一條總輸尿管,再進入洩殖腔在洩殖腔壁上只有1個開口。

6.觀察輸卵管跟洩殖腔的鏈結,青蛙的2條輸卵管也是分別跟洩殖腔相連的;而蟾蜍則是先合併再跟洩殖腔相通的。

7.比較肩帶,青蛙的兩塊上烏喙骨是緊密平行連線而不重疊,不能交錯活動,叫做固胸型肩帶;而蟾蜍兩側的上烏喙骨則彼此重疊,能交錯活動,叫做弧胸型肩帶。青蛙兩鎖骨內端的前方,有一棒形的肩胸骨,在肩胸骨前方還有一半圓形的軟骨,這是上胸骨。

而蟾蜍是沒有這兩骨的。

8.比較椎體 青蛙的前7個椎體都呈圓柱形,前端凹入後端凸出,叫做前凹型,而第8個椎體卻呈雙凹型;而蟾蜍前8個椎骨都是前凹型。

18樓:我的名字叫

法律常識:抓青蛙也是違法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分幾種情況來看

1、如果你吃的是合法養殖的青蛙肯定不違法。

20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不是 保護品種的 不會的

捕捉青蛙犯法嗎,吃青蛙犯法嗎??

木子看法 法律常識 抓青蛙也是違法的?吃青蛙犯法嗎? 我的名字叫 法律常識 抓青蛙也是違法的? 分幾種情況來看 1 如果你吃的是合法養殖的青蛙肯定不違法。 首先,很高興為你回答問題!森林保 規定抓捕 加工 食用林蛙都是違法的! 只要不是 保護品種的 不會的 要查你就犯法,食用人工飼養牛蛙不犯法,但是...

青蛙吃死昆蟲嗎,青蛙會吃死蟲嗎?為什麼?

刀希烏修竹 青蛙之所以不吃死的蟲子是因為死的東西他是靜止的,青蛙吃東西是靠它的感官來判斷蟲子的位置來捕捉蟲子。 胡斯鵝黃 青蛙喜歡吃活昆蟲,不過也吃死昆蟲,這就是牛蛙能夠用人工飼料養活的基本前提。 丁槐邰翔 是不吃的,因為不移動的物體青蛙看不到! 吆貳叄 當然是不吃的 因為青蛙的眼睛是對動態物體有視...

蛇為什麼吃青蛙,蛇是怎樣吃青蛙的

智障班班長 食物鏈的原因。食草動物稱為第一級消費者,它們吞食植物而得到自己需要的食物和能量,這一類動物如一些昆蟲 鼠類 野豬一直到象。食草動物又可被食肉動物所捕食,這些食肉動物稱為第二級消費者,如瓢蟲以蚜蟲為食,黃鼠狼吃鼠類等,這樣,瓢蟲和黃鼠狼等又可稱為第一級食肉者。又有一些捕食小型食肉動物的大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