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蛙卵孵化第2天是怎樣,第4天是怎樣,第6天是怎樣,第8天是怎樣,第十天是怎樣

時間 2021-05-05 13:38:39

1樓:秋天的綠蟈蟈

大致是受精卵、卵裂、囊胚、原腸胚,經器官系統分化形成蝌蚪,先出後肢,再出前肢,尾消失,發育為蛙。具體是多少天我也不是太清楚,我的蝌蚪孵出來二十幾天了,長出了後腿。

2樓:上清靈子

目的:(1)了解蝌蚪變成青蛙的生長發育過程。

(2)培養觀察能力。

材料:青蛙卵幾粒、水槽、水草、飼料、放大鏡、水網、小勺、培養皿。

(1)7.13

蝌蚪孵化。小蝌蚪,體呈圓形或橢圓形,外形似魚,具有側線器官。頭兩側具有外鰓,有呼吸功能。尾大而扁,內有分節尾肌,肌節的上下方有薄膜狀的上下尾鰭,能幫助蝌蚪在水中游泳。

(2)7.30

蝌蚪尾巴的根部開始膨脹,外鰓消失,長出後肢,末端分化出5趾。

(3)8.6

蝌蚪長出了前肢,和後肢相似,但後肢較為強壯,尾巴還未脫落。

(4)8.10

尾巴消失,和青蛙相似,身體呈墨綠色,較小。

(5)8.12

長成青蛙了。

注意:(1)觀察剛孵化出的小蝌蚪什麼樣子,可以將蝌蚪撈至淺盤內的水中,用放大鏡觀察。

(2)觀察外鰓變化也可以用放大鏡。

青蛙卵孵化觀察記錄是什麼:第2天?第4天?第6天?第8天?第十天?

3樓:匿名使用者

目的:(1)了解蝌蚪變成青蛙的生長發育過程。

(2)培養觀察能力。

材料:青蛙卵幾粒、水槽、水草、飼料、放大鏡、水網、小勺、培養皿。

(1)7.13

蝌蚪孵化。小蝌蚪,體呈圓形或橢圓形,外形似魚,具有側線器官。頭兩側具有外鰓,有呼吸功能。尾大而扁,內有分節尾肌,肌節的上下方有薄膜狀的上下尾鰭,能幫助蝌蚪在水中游泳。

(2)7.30

蝌蚪尾巴的根部開始膨脹,外鰓消失,長出後肢,末端分化出5趾。

(3)8.6

蝌蚪長出了前肢,和後肢相似,但後肢較為強壯,尾巴還未脫落。

(4)8.10

尾巴消失,和青蛙相似,身體呈墨綠色,較小。

(5)8.12

長成青蛙了。

注意:(1)觀察剛孵化出的小蝌蚪什麼樣子,可以將蝌蚪撈至淺盤內的水中,用放大鏡觀察。

(2)觀察外鰓變化也可以用放大鏡。

寫得很簡單 大致的就這樣 自己修改吧

抓竹雞怎樣布套請求高手指點.

4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你這樣試試看:

1、首先要選擇堂位,必須是竹雞覺得安全的上密下空地方,你設身處地的為竹雞思考一下,它怕鷹類猛禽,所以我們選擇堂位盡量是這些為基礎的,然而植被不能太密集,下套時間多,雞也走不通!關鍵是響動還很大,驚擾雞!

2、但是也不能放得太空,必須有的密也有疏,疏的就是路,或者是雜草之間的空隙。判斷雞來的方向並不難。大致一般都能判斷6-70%準確性。

3、引叫之後切記不要著急,仔細觀察附近的地形,找準雞準確的位置。事先就要想好你是在左右上下什麼地方設堂,然後再進進林里,最好是先的找一顆大樹或者明顯的植被當作參照物。到了地方再觀察看看到底適合不適合設堂,上不行設左 左邊不行設右!

多付出一點時間,總會得到回報的。

4、布套時候套多數是順著雞路的,不要攔住雞路,路是留給的雞走的!還要多觀察地面,頭雞一般都會從雞路上來,護媒套放好。喇叭型或者u型的都可以,要隨機應變!

只要頭雞一旦中護媒套,哈哈,那些順雞路的豎套,起作用了,竹雞中了之後很少原路後退,多數是炸彈式的散開,剛好被我們順雞路的套收監!

參考資料

抓竹雞的方法:

1、首先你要有耐心,靜靜地等待竹雞的出現。如果沒有耐心的話一般很難抓到竹雞的。

2、準備好套繩。套繩有很多,比如最簡單的橫套和豎套繩。

3、找竹雞愛出沒的地方,一般這需要先提前去山地上觀察幾天才能知道竹雞一般在哪些地方活動。

4、還有一種就是看雞性放音的方法,這種方法要看抓雞人對竹雞的了解和對音的掌握程度好不好。

5、還有一種方法就是可以根據竹雞的公母來抓它們,一般公的竹雞用母的竹雞來引誘一下就很容易抓到。

5樓:茜拉密

首先選擇位置,必須是竹雞覺得安全的上密下空地方,它怕鷹類猛禽,所以我們選擇堂位盡量是這些為基礎的,然而植被不能太密集,下套時間多,雞也走不通,關鍵是響動還很大,驚擾雞。

但也不能太空,必須有密也有疏,疏就是路,或者是雜草之間的空隙。判斷雞來的方向並不難。大致一般都能判斷6-70%準確性。

引叫後不要急,觀察再觀察地形,雞準確的位置,事先就要想好你是在左右上下什麼地方設堂,然後再進林里,最好先找一顆大樹或者明顯的植被當參照物。

到了地方在觀察看看適合不適合設堂,上不行設左 左邊不行設右!多觀察地面,頭雞一般都會從雞路上來,護媒套放好。喇叭型或者u型的都可以,隨機應變!

只要頭雞一旦中護媒套,那些順雞路的豎套,起作用了,竹雞中了之後很少原路後退,多數是炸彈式的散開,剛好被我們順雞路的套收住。

6樓:老吳戶外用品

個人經驗說下,1;引山定位,2;到它10公尺左右下門套,3;套子下好轉身走,放母磕,4;母磕放5分鐘之後放定位音看看竹雞是否靠近,如果沒有靠近繼續磕,5,如果靠近就示威,示威完了放公小叫,公小叫放完放示弱挑戰音,這一套下來中雞率是99%,歡迎關注我,和我交流

7樓:楊貞策

群竹雞就是不衝堂,怎麼辦

8樓:匿名使用者

請,下竹雞套總個麼個下、

9樓:王明

最簡單的辦法就是用魚鉤去釣!一次性筷子一根,30公分的線,(線的牢度一定要好),一頭繫在筷子上,一頭系上魚鉤,穿上蚯蚓,地上用腳拖出腳掌大小的平地,把穿有蚯蚓的勾子放上去(勾子千萬別露出蚯蚓外面),筷子插在旁邊,隔個10多公尺插一根,只要這一片有竹雞,百發百中!不過蚯蚓有講究,要用肚皮平的那種!

10樓:匿名使用者

為什麼每次逗竹雞總是聽不到雞叫?每次打光頭??

蝴蝶是怎樣孵出來的呀?

11樓:飛喵某

蝴蝶是完全**的昆蟲,即一生會經過四個階段:卵、幼蟲、蛹、成蟲。

1、卵產卵方式依種類不同,產卵位置可以是在寄主植物葉片、嫩芽、枝條,休眠芽附近,或是在寄主植物附近的其他植物體或地面上。

也有將卵產在樹皮裂縫,花苞及新芽孔隙的情形。卵粒單產或數粒成一群,也有一次產數百粒成卵塊的種類。通常卵粒借由雌蝶副腺分泌物黏著在物體上,也有完全隱藏在泡狀或膠狀物中的情形,更有少數種類會有直接將卵粒拋置地面的特殊習性。

2、幼蟲

卵剛孵化成蟲時稱作一齡蟲,幼蟲一般從卵頂部齧破卵殼出來,但是卵粒產在裂縫與孔隙的種類有些具有幼蟲從側面破卵而出的適應性,甚至有針對卵蜂演化出加厚卵殼而幼蟲從卵底穿過葉片脫出的種類。

有部分種類在孵化後幼蟲會啃食卵殼,使不會浪費資源,又可以防止空卵殼暴露了自己的位置,吃過卵殼後會不斷吃寄主植物。極少數蝴蝶的幼蟲會吃其他生物,例如灰蝶中云灰蝶亞科的蝶種都是肉食性,如蚜灰蝶的幼蟲以蚜蟲為食、熙灰蝶幼蟲以介殼蟲為食。

直至下乙個階段脫皮轉齡,幼蟲會停止活動及進食,作脫皮轉齡的預備。脫皮開始時,幼蟲身體伸縮,將舊皮從頭部脫到尾部,最後把頭部的外殼脫下便完成脫皮。幼蟲每次脫皮為一齡,會脫皮4至6次。

老熟幼蟲會停止進食,到處爬行尋找結蛹的地方,通常會選擇停留在葉底。為了確保羽化成蝴蝶時能順利展翅,幼蟲會拉長身子量度空間是否足夠。決定好結蛹地點後,幼蟲會先吐絲作墊,用尾足鉤著絲墊固定位置,然後不斷地向左右吐絲,造成一條粗帶固定蟲體,形成前蛹。

大約一天後便開始化蛹,這時,前蛹會有間歇性的伸縮及膨脹活動。隨後伸縮及膨脹的次數會漸趨頻密,表皮從胸前裂開,並迅速被推至腹部末端。最後,末端臀棘鉤著絲墊,將最後一張皮也脫下時便完成化蛹。

3、蛹。

蛹的表面看似靜止不動,其實它第四至第六腹節是能夠活動的,在這階段蛹內會進行複雜的重組過程,把幼蟲時的器官分解,並組成成蟲的身體。約十天後,成蟲的器官會在蛹內發育完成,接著便是羽化。

4、破蛹成蝶。

蝴蝶的羽化(ecdysis)一般在深夜至清晨進行。成蟲開始羽化時,蛹殼頭部和胸背呈十字形裂開,頭、胸及背部一一露出,接著前足伸出,並將皺摺的翅膀及鼓脹的腹部拉出蛹殼外。

剛爬出的成蟲通常會附在蛹殼下,或在其他穩固位置將身體懸掛,引導腹部的血淋巴體液注入翅脈,流進翅膀,並將摺皺的翅膀迅速撐開。

當雙翅伸展後,多餘的體液會由**排出。假如此時蝴蝶掉在地上或有障礙物令翅膀不能順利伸展,它便會永久失去飛行能力。待翅膀變硬後,成蟲便具備飛行的能力。

羽化後的成蟲,無論在外形和結構都與幼蟲全不相同,也是我們最熟悉的蝴蝶。成蟲所有器官已發育成熟,具備交配與產卵的能力,繁殖下一代,通常蝴蝶一生只會交配一次。雄蝶會找尋雌蝶交配,交配後的雌蝶會找尋寄主植物產卵,由下一代延續蝴蝶的生命史。

12樓:匿名使用者

蝴蝶的壽命一般只有一年。蝴蝶的一生是從卵開始的。卵的形狀各不相同,有的是球形的、有的是炮彈形、有的是甜瓜形的等。

這是蝴蝶的第乙個生長階段——卵。一段時間後,毛毛蟲就從卵裡孵化出來了,它先吃掉卵殼,再去吃植物並迅速長大,每隔一段時間,毛毛蟲就要蛻皮一次,換上更寬鬆的表皮。一般來說毛毛蟲要蛻四次皮,這是蝴蝶的幼年時期,為第乙個發育階段——幼蟲。

毛毛蟲長大之後,就會選擇地點,吐絲固定身體,蛻皮化成蛹,這是蝴蝶的第三個發育階段——蛹。蛹一般經過數天就變成了蝴蝶,也叫成蟲,蝴蝶成蟲的主要任務就是產卵,第二年卵又發育成幼蟲、蛹、成蟲,就這樣蝴蝶在大自然中一代代延續下來。在生長的各個階段,它的身體都發生了明顯的變化,這個過程就叫**。

簡單:蝴蝶是屬於完全**的昆蟲,它的一生要經過四個時期,即卵、幼蟲、蛹、成蟲期,每個時期的形態差異相當大。

具體:蝶類生活在距今幾萬年的遠古時代,卵和幼蟲以及蛹的階段佔據了蝴蝶一生的幾乎全部時間~之所以屬於蝶類,是因為在蝴蝶的一生幾乎是在等待和希冀中度過的,即將結束之際才回蛻變成成為真正的蝴蝶,擁有著巨大的美麗的卻是脆弱的翅膀,在夕陽中幸福而絕望地跳著屬於它們的舞蹈飛翔在天空中。

蝴蝶的一生,只有僅僅的一天是以蝶的形態存在的。蝴蝶就一定要在這一天之中找到那些可以和之廝守餘生的同類,它們瘋狂相愛,並且還要完成繁衍後代的責任。一天相對於廣漠的宇宙而言是那麼短暫和微不足道,一天對於深深相愛的伴侶又是多麼的殘忍和令人絕望。

一天的愛情雖然短暫卻又是是那麼的滿足,因為這一天等於它們的永遠!

有些蝴蝶還來不及找到它們所愛的同類,就必須死去;它們還來不及告訴那些也許近在咫尺的朋友們。但是找到它們賦予畢生所愛的伴侶時,它們又是如何幸福的相互依偎走向永恆呢?

蝴蝶是多麼熱愛他們熱愛活著的一切,哪怕是黑暗、痛苦、遙遙無期的絕望的等待,都必須死去。是的,蝴蝶必須按時死去,龐大的翅膀和纖細的身軀從很高很高的天空中飄落,至極的美麗是那麼豐盈,又是那麼紛繁而厚重。

蝴蝶飛舞著找尋著乙個安全的乙個安全的地方產下自己的卵,然後她利用最後的精力拼命的飛舞著,彷彿這樣可以衝破屬於化蝶的命運!沒多久耗盡所有力氣的美麗蝴蝶終於猶如一片枯葉般墜落塵埃。

經過若干時日那些受精卵已經孵化成為一群細小軟弱而又醜陋的毛蟲,他們一經破卵而出就開始迅速的進食,因為他們知道自己的命運。拼命的吃,張開嘴,使勁咽著,將胃裡塞滿食物!拼命的睡。

為的是有一天能像他們的父母一樣繼續在那美麗的天空翱翔的夢。

就這樣毛蟲開始迎來了自己的第一次蛻皮。蛻皮意味著蝴蝶生長完成了第一階段。蛻皮的過程是痛苦的,就像在經歷死亡。

毛蟲拼命掙扎著扭動自己的身體,拼命掙脫著他那已經沒有任何積極意義的舊皮。雖然蛻皮是那麼的痛苦,但是毛蟲必須堅持.因為如果蛻皮失敗將意味著它將永遠變不成乙隻真正的蝴蝶。

它感到周身劇烈的疼痛,整個身體就像要裂成碎片,像無數把鋒利的刀插在它身上。毛蟲即將出來了,只剩最後一點,只見它用盡全身的力氣一掙,毛蟲那醜陋的舊皮就永遠地離它而去了,現在的毛蟲得到了一件新衣服雖然不是很美麗但是已經不象剛剛出世的時候那麼軟弱細小了。

毛蟲經歷了一次死亡。它變得不那麼怕疼了,表皮變得更加鮮豔和堅硬了,同時也變得遲鈍和麻木。卻沒有人會知道毛蟲的內部變得更加柔軟也更加敏感了。

它的體重不斷增長,這完全是它努力吃努力睡的結果,毛蟲清醒地知道它還要經歷幾次這樣的過程,最終,會成為乙隻蝴蝶,乙隻絕頂美麗的蝴蝶。

每一次蛻皮後的毛蟲都比從前更大也更美,它背部的花紋形狀越來越怪異,顏色也越來越鮮豔。最終,當毛蟲蛻去最後一層舊皮時,背上的圖案竟在美麗中略顯猙獰,這令到毛蟲不安同時也令它激動不已。是的,它是乙隻經歷了許多次痛苦的蝴蝶的幼蟲,儘管還沒有誰知道它會是乙隻蝴蝶。

有過了一些日子,這時毛蟲的身體漸漸變得有些僵硬,它知道那種無法抵擋的變化正悄悄在它體內發生著,毛蟲無法抑制內心的激動,它終於做了乙隻安安靜靜的蛹。

毛蟲變成了乙隻蛹,不能動,不能睜開雙眼。它在羽化。羽化的過程是幸福的,儘管從蛹的外表看不出什麼變化,但在蛹的內部,毛蟲的的確確在成為乙隻真正的蝴蝶。

但是毛蟲知道,一旦它變成乙隻蝴蝶它就要死去,必須死去,它們以蝴蝶的形態存在於世只能有一天,這是蝶類永遠不可能改變的命運,雖然它依舊渴望著。

毛蟲是在接近拂曉時咬破了它的蛹,濕漉漉地爬了出來,這個過程比你想像的要艱難得多。還好,毛蟲有了那麼多次蛻皮的經驗,這次總算讓自己完整地爬了出來。它慢慢它的翅膀,隨著陽光的照射,翅膀慢慢平滑美麗。

它終於變成乙隻美麗的蝴蝶。這時它發現自己的翅膀竟然是那麼美麗。色彩繽紛的斑點,在晨光中閃著奇異而變幻莫測的光澤,像星

豐年蝦卵怎麼孵化,如何孵化豐年蝦卵,最全的方法聚集在這

1 淺盤式孵化法 取一個長而淺的淺盤注入先前準備好的孵化用水,將豐年蝦卵均勻灑在水面上,靜置24 36小時後就會孵化成無節幼蟲,收集時以光線聚集無節幼蟲至盤之一端後以滴管收集備用,此法不適於大量孵化使用。2 深水式孵化法 取一個深且廣的容器 目前在熱帶魚愛好者家中最常見的孵化容器,就是兩公升的寶特瓶...

幼年鸚鵡要在窩裡帶多久,小鸚鵡孵化卵時窩裡放什麼比較好

守護甜心撲撲 其實鸚鵡也可以一直待在窩裡,只是食物的變化罷了 笑,斷奶前可以買專門鸚鵡奶粉,之後要慢慢開始吃小公尺 小鸚鵡孵化卵時窩裡放什麼比較好 倉鼠用的木屑 乾燥 除臭 防八字腳。虎皮鸚鵡孵出的小鳥需要幾天才能出窩? duende惡魔 虎皮鸚鵡孵出的小鳥20 30天出窩。虎皮鸚鵡 學名 melo...

金魚如何繁殖 散卵了,怎樣飼養,金魚的魚卵孵化後怎麼飼養

沉默好嗎 1 餵食 2 光照 3 換水 4 放養密度 1 餵食 飼餵的都是富有營養的動物性飼料和白芝麻等。動物性飼料如水蚤 蚯蚓 黃粉蟲 青虫 皮蟲等。主要餵食的是蚯蚓和白芝麻。紅 黑的蚯蚓都可喂。可以餵食生的白芝麻為主。白芝麻很容易買到。金魚很愛吃,很容易消化,並不容易汙染水質。不要喂買來的劣質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