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的路雖然漫長,但緊要處往往只有幾步

時間 2021-05-05 13:38:39

1樓:夏平生

路遙的**《人生》扉頁上有著這麼一句話:「人生的道路雖然漫長,但緊要處常常只有幾步。」 這句話出自作家柳青的《創業史》。

它的原文是:「人生的道路雖然漫長,但要緊處常常只有幾步,特別是當人年輕的時候。沒有乙個人的生活道路是筆直的,沒有岔道的,有些岔道口譬如政治上岔道口,個人生活上的岔道口,你走錯一步,可以影響人生的乙個時期,也可以影響人生。

」理解:人生的路有很多條,人生的不同選項只是代表不同的方向,它沒有標準的答案。當站在人生的岔路口時,面對不同的選擇,必須做出決定。

當決定踏上其中的某一條路時,即使踏上去後才知道它並沒有之前想的那般美好燦爛,但也必須走下去。無法回頭,只能堅定地走下去。

2樓:匿名使用者

人生的路雖然漫長,但緊要處只有幾步,關鍵時刻,請做好你的選擇。作家楊大俠楊科表達,選擇才是本領。

3樓:陌上白影

「人生的道路雖然漫長,但緊要處往往只有幾步,特別是在人年輕的時候。」

這是柳青的《創業史》裡面的話。其實你自己可以在網上搜到這句話的。

4樓:哆拉a夢狠氣

創業史。特別是在年輕的時候。這幾句話你慢慢的品味、你會想通很多東西、當然、前提是你現在在為學業煩惱或者未來、工作煩惱

5樓:

而這幾步往往是回頭看時,才發現如此緊要。

6樓:惲俊

路遙先生寫在他的**《人生》開篇。

著名作家柳青說:「人生的道路雖然漫長,但緊要處常常只有幾步,特別是當人年輕的時候

7樓:

答案b本題考查呵護青春。青春期是乙個人一生中身體發育和智力發展的**時期,因此需格外珍惜。故本題選b。

人生的道路雖然漫長,但緊要處常常只有幾步,特別是當人年輕的時候 。——柳青

8樓:走在黃泉岸邊

出自bai《創業史》

《創業史》是du

一部反映zhi農業合作化運動的dao史詩式巨著,在我國當回代文學史上占有答突出的地位。

原文:人生的道路雖然漫長,但要緊處常常只有幾步,特別是當人年輕的時候。沒有乙個人的生活道路是筆直的,沒有岔道的,有些岔道口譬如政治上岔道口,個人生活上的岔道口,你走錯一步,可以影響人生的乙個時期,也可以影響人生。

回家的路為什麼如此漫長,回家的路那麼悠悠漫長

一個是真的距離很長,另一個就是因為太想家,想要快速的到家,所以才感覺漫長 最喜歡乳酪了 因為你太想回家啦 心情太急迫就會感覺時間過的特別慢。回家的路那麼悠悠漫長 聽一下 華仔的這首歌曲吧 回家的路 數一數一生多少個寒暑 數一數起起落落的旅途 多少的笑 多少的哭 回家的路 數一數一年三百六十五 數一數...

《路是人走出人生頌》讀後感,《路是人走出》《人生頌》的句子賞析。

神槍丨槍神 我們命定的目標和道路,不是享樂 也不是受苦 而是行動,在每個明天,都超越今天,跨出新步。這就是美國詩人朗費羅所寫的 人生頌 中的一部分。是呀,我們確定了人生的理想與目標後,就應該行動起來,為自己的目標所奮鬥,時時有進步,用自己的汗水與堅持不懈的精神來攀登理想之峰 世界是一片遼闊的戰場,人...

迷茫,困惑,人生的路去向何方,人生的迷茫和困惑來源於哪裡

那就從完美自身開始吧,從此只做對社會對他人有益的事,給自己乙個全新的人生。完美人性 完美的人性對個體而言,是生命進入高層空間的必備條件,對全體人類而言,是建立公正 和平 幸福的全人類價值體系的先決條件。沒有完美的人性,個體不僅無法獲得幸福美滿的生活,而且也沒有美好的未來,全人類也只能永遠在競爭 對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