罐裝八寶粥有沒有營養, 疑問 吃罐裝八寶粥有營養嗎?

時間 2021-05-05 00:43:48

1樓:綜藝有快樂

常見的罐裝八寶粥,是不是含有防腐劑?真的有營養嗎?

2樓:濯罡局騰逸

肯定是有營養的,不過一般罐裝八寶粥的糖分含量都比較高,家裡有糖尿病人的話,就不建議吃了。可以考慮無糖型或者少糖型的。希望我的建議對你有幫助。

3樓:帖晨枝慧穎

營養應該是有的,真材實料是看的見的,不過可能會新增一些食用膠,為了不腐壞會加很多防腐劑,為了增加口感會加各種新增劑,還是少吃吧

4樓:艾莎文

沒有營養的,相反為了保質,裡面肯定新增或變相新增了防腐劑,要不然保質期怎麼那麼長。多吃有礙健康。

5樓:

八寶粥經過長時間熬煮,又要加入什麼新增劑,又要儲存那麼長時間,營養就談不到了,只能在外出時隨便吃點,如果在家裡,當然自己現煮的好.

6樓:匿名使用者

營養有點點吧。熱量應該是有的

【疑問】吃罐裝八寶粥有營養嗎?

7樓:末你要

1、罐裝八寶粥是有營養的,但在儲存過程中,會有一些營養損失,主要是一些維生素類,特別是vc,但大部分的vb和膳食纖維是保留了下來,適當吃一些對人體還是有好處的。

2、罐頭裡面的八寶粥,它本身也是乙個罐頭食品,它就是乙個方便食品。稀飯就是自己家能熬出來的八寶粥,但是如果把它放在罐頭裝裡裝起來,經過高溫把裡頭的微生物都殺死後,罐頭是封起來的,外面再有髒的微生物進不去,裡邊的微生物己經全部殺死,所以這樣它就可以放很長時間。

3、 罐頭食品本來就是可以長時間儲存的,它完全不需要加什麼防腐劑。八寶粥是甜的,如果說為了降低成本,就會加一些糖精之類的甜味劑,所以肯定會加這個糖精之類的,高甜物甜味劑,一般不會不會加防腐劑,它不需要加。

4、八寶粥的材料都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但是罐裝的八寶粥裡,這些營養都還存在嗎? 最好的話我們還是自己熬八寶粥,因為自己家裡熬的八寶粥,肯定是最好的新鮮的。

5、八寶粥除了要提供乙個能量以外,它還可以提供一些維生素和礦物質,特別還有膳食纖維這都可以的,但是如果我們經過高溫,在罐裝裡面經過那麼長時間,其它東西還在,膳食纖維還在,但是像維生素會損失,你比如維生素b1它不耐高溫,經過這樣加工,它基本上沒了,但如果我們自己來熬製,營養相對來說就會多一點,比這個罐裝的就會多一點。

8樓:詩允love詩傑

1、不同品牌的罐裝「八寶粥」其用料也不同,但是基本上是四大類原料:公尺、豆類、乾果類、中藥材。

2、八寶粥也叫臘八粥、五味粥、七寶粥、佛粥等,八寶粥是很多人都喜愛吃的,這樣的食物在口感上,都是非常不錯,而且八寶粥當中,也是含有多種食物,所以吃的時候,營養價值也都是很豐富。

食譜營養:

糯公尺:糯公尺含有蛋白質、脂肪、醣類、鈣、磷、鐵、維生素b1、維生索b2、菸酸及澱粉等,營養豐富,為溫補強壯食品;具有補中益氣,健脾養胃,止虛汗之功效,對脾胃虛寒,食慾不佳,腹脹腹瀉有一定緩解作用;糯公尺有收澀作用,對尿頻,盜汗有較好的食療效果。

蓮子:蓮子含有豐富的蛋白質、碳水化合物、菸酸、鉀、鈣、鎂等營養元素,具有防癌抗癌、降血壓、強心安神、滋養補虛、止遺澀精等功效。

核桃:核桃是大眾喜愛的小食品,它富含蛋白質、脂肪酸、b族維生素、維生素e、鈣、鎂、硒等營養元素,可防止細胞老化,能健腦、增強記憶力及延緩衰老,減少腸道對膽固醇的吸收,潤潤肌膚、烏黑頭髮等功效;特別適合動肪硬化、高血壓、冠心病人以及腦力勞動者多食,有緩解疲勞和壓力的作用。

核桃味甘、性溫;入腎、肺經;可補腎固精、溫肺定喘、潤腸通便;主治腎虛喘嗽、腰痛腳弱、陽痿遺精、小便頻數、石淋、大便燥結。

蜜棗:棗含有維生素a、c、e、p,生物素,胡蘿蔔素磷、鉀、鎂等礦物質,葉酸,泛酸,菸酸等。它有提高人體免疫力,防治骨質疏鬆和貧血,軟化血管,安心寧神等作用。

中老年人更年期骨質疏鬆、青少年生長發育高峰期缺鈣、女性易貧血缺鐵等,食用棗類食品都會有很好的食療效果,病後體虛的人食用棗類也有很好的滋補作用。紅棗適宜慢性肝炎,肝硬化之人服食,也可減少其他藥物對肝臟的損害。紅棗中含環磷酸腺甙,可擴張血管,增強心肌收縮力,改善心肌營養,對防治心血管疾病有一定好處。

葵花子(生):葵花子含豐富的不飽和脂肪酸、優質蛋白、鉀、磷、鈣、鎂、硒元素及維生素e、維生素b1、等營養元素;有防止衰老、提過免疫力、預防心血管疾病、改善睡眠、增強記憶力等功效。

葡萄乾:葡萄乾含有蛋白質、少量維生素、豐富鉀、鈣、鎂、鐵等礦物質及大量葡萄糖,是兒童、婦女及體弱貧血者的滋補佳品,可補血氣、暖腎,**貧血,血小板減少;對神經衰弱和過度疲勞者有較好的補益作用。

梅子:梅子果實主要含有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鈣、磷、鐵等礦物質,另含檸檬酸、琥珀酸、谷甾醇及齊墩果酸樣物質。青梅主要作用是生津止渴,開胃解鬱;烏梅主要有抗菌抗過敏的作用。

9樓:無天真

罐頭食品有的會新增防腐劑以便能長久儲存,那罐裝的八寶粥裡面也有防腐劑嗎? 罐頭裡面的八寶粥,它本身也是乙個罐頭食品,它就是乙個方便食品。稀飯就是自己家能熬出來的八寶粥,但是如果把它放在罐頭裝裡裝起來,經過高溫把裡頭的微生物都殺死後,罐頭是封起來的,外面再有髒的微生物進不去,裡邊的微生物己經全部殺死,所以這樣它就可以放很長時間。

罐頭食品本來就是可以長時間儲存的,它完全不需要加什麼防腐劑。八寶粥是甜的,如果說為了降低成本,就會加一些糖精之類的甜味劑,所以肯定會加這個糖精之類的,高甜物甜味劑,一般不會不會加防腐劑,它不需要加。 八寶粥的材料都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但是罐裝的八寶粥裡,這些營養都還存在嗎?

最好的話我們還是自己熬八寶粥,因為自己家裡熬的八寶粥,肯定是最好的新鮮的。 八寶粥除了要提供乙個能量以外,它還可以提供一些維生素和礦物質,特別還有膳食纖維這都可以的,但是如果我們經過高溫,在罐裝裡面經過那麼長時間,其它東西還在,膳食纖維還在,但是像維生素會損失,你比如維生素b1它不耐高溫,經過這樣加工,它基本上沒了,但如果我們自己來熬製,營養相對來說就會多一點,比這個罐裝的就會多一點。

10樓:綜藝有快樂

常見的罐裝八寶粥,是不是含有防腐劑?真的有營養嗎?

11樓:

現在罐裝八寶粥已經做的越來越好了,可以說營養又好吃,而且軟軟糯糯的八寶粥也特別適合牙口不好的老人們吃,所以拿來送禮還是灰常不錯滴。

提到八寶粥,像銀鷺這種老品牌在口感各方面是有保障的,而且他家的八寶粥都採用生料裝罐的工藝,安全衛生營養高,買來送禮絕對不會出錯。

而且銀鷺的八寶粥有很多個系列,節日送禮的話,推薦你選包裝超級有份兒的臻養粥哦~臻養粥本身的罐身包裝已經很有設計感了,最近逛天貓,發現銀鷺還推出了和頤和園的聯名禮盒,雖然整體是紅色,但是一點都不俗氣,超級美超級仙!最重要的是,銀鷺的臻養粥系列,食材都是精挑細選,精心搭配的,比如說黑糖紅棗枸杞粥選取的是新疆的紅棗、寧夏的枸杞,主打溫補養生;而冰糖桂花馬蹄粥選取的是廣西的馬蹄,陳香桂花,主打清熱解暑。

這樣的八寶粥拿出來送長輩真的誠意滿滿,相信你一定能打動準婆婆的心~

長期吃罐裝八寶粥有害麼、?

12樓:理陽波

最好少吃,有防腐劑,對人不好。

八寶粥由於被加工,做工太精細,八寶粥中的營養成分大量減少,雖味道不錯,但營養成分不多,所以還是不好,

一般的八寶粥應該摻雜一定的東西,譬如說有一定的保質期,擴充套件資料罐裝的八寶粥有兩種工藝,一種是煮了以後才罐到瓶子裡面,這種工藝是絕大多數生產廠家都是這樣操作的。還有一種我個人認為比較好的是類似於銀鷺八寶粥,「生料灌裝」「滾動熬煮」,就是是把原料直接放進罐子裡,就跟家裡煮粥的原理一樣,加上水,就直接密封了煮,這樣是從工藝的層面讓產品保證質量,而不用再新增很多防腐劑。

我了解是這樣的~~所以這樣的是沒有害得~~我覺得。

罐裝的八寶粥有兩種工藝,一種是煮了以後才罐到瓶子裡面,這種工藝是絕大多數生產廠家都是這樣操作的。還有一種我個人認為比較好的是類似於銀鷺八寶粥,「生料灌裝」「滾動熬煮」,就是是把原料直接放進罐子裡,就跟家裡煮粥的原理一樣,加上水,就直接密封了煮,這樣是從工藝的層面讓產品保證質量,而不用再新增很多防腐劑。

我了解是這樣的~~所以這樣的是沒有害得~~我覺得。

13樓:大夢子的秋小秋

膨化八寶粥有兩種工藝。乙個是煮好後將八寶粥裝入瓶中的過程。這一過程由絕大多數製造商操作。

還有一種我個人認為更好的,類似於銀鷺八寶粥,「生料餡」在用滾輪「熬煮」,即原料直接放入罐中,就像在家煮粥的原理一樣,加水後直接密封烹飪,這樣從工藝層面保證了產品的質量,不需要新增太多防腐劑。我知道它是如此,所以我想它是無害的。

它將在大約乙個半小時後烹飪完成。健脾養胃、消積**、益氣安神。可用於肥胖和神經衰弱的食療,也可作為日常養生健身食品。

14樓:幻世萌

當然對身體是有害的,罐裝八寶粥有很多新增劑主要有 苯甲酸鈉,阿斯巴甜,安賽蜜,食用香料,,,, 簡要介紹前三樣, 苯甲酸鈉是苯甲酸的鈉鹽,其作用原理是干擾微生物細胞膜的通透性、阻礙氨基酸的吸附、降低酶的活性。根據有關部門檢測,苯甲酸鈉防腐劑雖然有防止變質發酸、延長保質期的效果,但是用量過多會就對人體肝臟產生危害,甚至致癌。長期飲用含苯甲酸鈉防腐劑的飲料,會導致大腦嚴重萎縮。

這是因為,苯甲酸鈉與人體內的胃酸會發生反應,生成苯甲酸。苯甲酸有一定的毒性,長期飲用會引起人慢性苯中毒。慢性苯中毒的症狀主要表現為神經衰弱,比如頭痛、頭暈、記憶力減退、失眠、乏力等;同時,病人還會出現白細胞減少,嚴重的還會造成再生障礙性貧血。

阿斯巴甜並不是刻意研發的物質,和盤尼西林一樣,它也是偶然被發現的。它是由氨基酸(l-苯丙氨酸(l-phenylalanine)及天門冬氨酸(aspartic acid))所構成,由於甜味接近蔗糖,甜度又有蔗糖的150~200倍,因此用量少,熱量低,被廣泛地運用在食品加工,也被作成糖包在市面上販賣。標榜低熱量的可樂,以及防止蛀牙的口香糖,都是利用阿斯巴甜作為甜味劑,也成為糖尿病患與體重控制者的福音。

由於阿斯巴甜在體內被水解後除了發布苯丙氨酸天門冬氨酸外,還會發布甲醇(甲醇是工業用酒精,也是假酒可能新增的原料,在體內會代謝成甲酸傷害人體),因此它的安全性曾受到質疑。研究指出,由於阿斯巴甜的用量極低,極微量的甲醇攝取不至於危害人體。另外,有人懷疑阿斯巴甜中的天門冬氨酸是否會造成腦部傷害、內分泌失調或腫瘤,事實上從一般飲食中會攝取到更多的天門冬氨酸(它也是蛋白質的一部份!

)。所以雖有質疑,但也因為阿斯巴甜的攝取量低,一般還是認為不會造成大害。 安賽蜜易胖是一種食品新增劑,是化學品,類似於糖精,增加食品甜味的,沒有營養,對人體有害,雖是國家准許新增,但不得超標使用。

安賽蜜的化學名稱為: potassium salt of 6-methy1,2,3-oxathiazin-4(3h)-one-2.2-dioxide (6一甲基一1,2,3一惡唾嗦 一4(h)一酮一2,2一二氧化物鉀鹽),分子式:

c4h4kno4s;分子量:201.24; 英文名:

acesulfame-k 或 acesulfame potassium。又稱為乙酸磺胺酸 鉀、a一k糖、阿爾適爾芳鉀,2023年首次在英國得到 批准,甜度為蔗糖的200倍。安賽蜜對光、熱(能耐 225℃高溫)穩定,ph值適用範圍較廣(ph二3一7),是 目前世界上穩定性最好的甜味劑之一,適用於焙烤食品 和酸性飲料。

此外,安賽蜜的安全性高,甜味純正而強 烈,甜味持續時間長,與阿斯巴甜l:l合用有明顯增效 作用。安賽蜜的生產工藝不複雜、**便宜、效能優於 阿斯巴甜,被認為是最有前途的甜味劑之一。

1 992年,中 國批准安賽蜜可用於飲料、冰淇淋、糕點、蜜餞、餐桌 用甜料等。 所以是很有害的,少吃或不吃,要不煮幾個雞蛋,也不麻煩

吃罐裝的八寶粥有什麼壞處, 疑問 吃罐裝八寶粥有營養嗎?

記憶蛋餃 沒有壞處。八寶粥容易消化,白公尺熬煮溫度超過60攝氏度就會產生糊化作用,熬煮軟熟的稀飯入口即化,下肚後非常容易消化,很適合腸胃不適的人食用。八寶粥防止便秘,稀飯含有大量的水分,平日多喝粥,除能果腹止飢之外,還能為身體補充水分,有效防止便秘。喝粥可以延年益壽,五穀雜糧熬煮成粥,含有更豐富的營...

孕婦可以吃八寶粥嘛,孕婦可以吃罐裝八寶粥嗎

八寶粥其實並沒有說固定去使用什麼材料去製作,所以針對孕婦來說也是可以食用的,只要使用一些較為溫和的食材進行烹煮即可。懷孕的朋友應該盡量的去避免市面上罐裝 的八寶粥,因為這些成品食品會含有一定的新增劑,所以應該盡量去避免食用。孕婦可以吃八寶粥嗎之科學解釋 八寶粥中雖然含有不少大補的食材,但是對於準媽媽...

八寶粥能過高鐵安檢嗎,罐裝八寶粥能過高鐵安檢嗎?

可以,打包到行李裡面是可以通過安檢的,這個沒什麼問題。隨身攜帶也可以,高鐵要求不像飛機,只要不是易燃易爆物品都沒什麼問題。八寶粥是可以過高鐵安檢的,像八寶粥是屬於很普通的可攜式食物了,並不是在高鐵的限制旅客攜帶的物品之內 密封包裝的八寶粥是可以通過高鐵安檢的,高鐵安檢過程中會對流體食物進行檢測,只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