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的一種食品,黑色的,它沖泡後晶瑩透亮。很好看,很像青蛙卵

時間 2021-05-05 00:43:48

1樓:匿名使用者

好像是明列子,明列子(basil seed),為唇形花科,羅勒屬,一年生芳香性亞灌木狀草本植物,原產於泰國,又名珍珠果,為一種叫「羅勒」植物(又名叫蘭香、香菜,羅勒籽或蘭香子)之成熟果實。坊間商業性俗名稱花粉子、小紫蘇、珍珠果、明珠果。與山香(山粉圓)皆來自於嚴旱少雨的地區,種子自然演變進化具吸水後約30倍自體膨脹的物理特性,儲存水份,增加種子的發芽機率。

其大小如芝麻,將其浸泡於開水中會迅速吸水膨脹,攝入人體後可促進腸道蠕動,有助於消化。除此外,還可清腸明目;對食物中許多的有害成分具有解毒作用。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說用沖泡的應該是"山粉圓"吧?中間黑色脆脆的,外面有一層膠質,大小約3mm左右?

3樓:匿名使用者

像青蛙卵?你是說「青蛙下蛋」嗎?那是台北士林夜市的一種很有名的飲料,就叫「青蛙下蛋」,有明目的功效。我就是台灣人。如果你還了解多一點,可以再問我

4樓:

應該是說粉圓吧...直覺想到青蛙下蛋..珍珠奶茶

5樓:匿名使用者

難道是胖大海?感覺比較像。

一種泡水的東西,,很像青蛙卵的食物

6樓:

明列子。

明列子是一種純天然的種子,原產於泰國,又名珍珠果,是一種叫「羅勒」植物(泰國日常做菜的香料)的成熟果實(種子)。明列子大小如芝麻,將其浸泡於水中會迅速吸水膨脹,攝入人體後可促進腸道蠕動,有助於消化。除此外,還可清腸明目;對食物中許多的有害成分具有解毒作用。

一種泡開後長的像青蛙卵一樣的類似西公尺露的東西叫什麼?

7樓:hao大森

學名為明列子。

明列子:為唇形花科,羅勒屬,一年生芳香性亞灌木狀草本植物,原產於印度,又名珍珠果,為一種叫「羅勒」植物(又名叫蘭香、香菜,羅勒籽或蘭香子)之成熟果實。

坊間商業性俗名稱花粉子、小紫蘇、珍珠果、明珠果。

與山香(山粉圓)皆來自於嚴旱少雨的地區,種子自然演變進化具吸水後約30倍自體膨脹的物理特性,儲存水份,增加種子的發芽機率。

羅勒籽遇水沖泡、其種籽外面會出現白色的粘膜物(果膠 )用熱水沖泡速度更快。一般皆用冷開水沖泡、方便、迅速。

在沖泡的容器內,若用手指觸控時,可以感覺到那一層透明卻 看不見的保護膜存在。因此在腸胃疾病、十二指腸潰瘍方面, 消費者反應相當肯定。有見水會膨脹,並把水分儲存住的功能。

不被胃腸等消化器官吸收,吸收水份後的膠狀外皮可以將附著在腸壁的廢物吸收之後排出體外,是保持良好體內環境的好幫手。

奶茶店有一種飲料是像芝麻一樣的東西,也可以說像青蛙卵,很好吃 叫什麼子,配檸檬水的

8樓:採蘑菇de小兔幾

是不是魚子啊 就像日本壽司經常用的魚子醬

有一種泡水喝的東西,樣子是中間乙個黑點,泡開後周圍有一層透明的和果凍似的,口感也像果凍,不過很小,

9樓:匿名使用者

南眉籽復

又名蘭香子,明列子,羅勒制籽,光明子bai

,為唇形花科,du一年生芳香性亞灌zhi木狀草本植物。dao是一種名叫「山香」的植物之成熟果實,其大小如芝麻。將其浸泡於水中會迅速吸水膨脹,攝入人體後可促進腸道蠕動,有助於消化。

除此外,還可清腸明目;對食物中許多的有害成分具有解毒作用。在贛還美其名曰「特產」:

10樓:海之聲深圳

是啥東西來的呀。不會的吧。

一種果實,有點像芝麻,黑色,放水裡泡開後外面有一層像絨毛一樣的東西,名字是三個字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蘭香子蘭香子,學名明列子,為唇型花科、羅勒屬、一年生、芳香性亞灌木狀、草本植物。原產於印度又名羅勒子、奇異子、南眉籽。當地土著稱「達卡」從公元2023年前阿茲迪卡古文明已經開始種植食用,是一種帶來健康及體力和耐力的食物。

一種硬殼的,全身黑色的蟲是什麼蟲

不知道蜈蚣的毒性是不是都一樣。我很小的時候,有個和我同歲的好朋友。因為捉蜈蚣不慎被咬了一口。那條小蜈蚣大概就6厘公尺長吧.幾秒鐘的時間他被咬傷的手指頭就腫了,好像還很疼.不過後來有個爺爺叫他玩象棋,他就去了.傷口也沒被處理過,幾天後就好了.對了,你不是問黑色的甲殼蟲嗎?怎麼又研究蜈蚣了?求採納 黑色...

如果自己生活在台灣,是一種怎樣的感覺

這就要看具體情況了,如果在台灣以中國公民的身份生活起來,很彆扭的話,那麼感覺自然就不好。如果融入在了兩岸一家親的氛圍中的話,那麼感覺自然就好。大陸跟台灣有些方面相同,有些方面不相同,慢慢融合的過程也挺有意思的。但不論怎樣,都必須永遠在心中。 在台灣生活很好,面臨大海有種想飛起來的感覺,所以大家都想在...

椴木是怎麼一種木材?它的用途是什麼

椴木,是一種上等木材,廣泛應用於細木工板 木製工藝品的製作。椴木,我國東北地區 大興安嶺,小興安嶺一帶 華東地區 福建 雲南都有,國外的椴木有美國椴木 南非椴木等,是一種常見木材,具有油脂,耐磨 耐腐蝕,不易開裂,木紋細,易加工,韌性強等特點,廣泛應用於細木工板 木製工藝品的製作。特點椴木硬度適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