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器做涼皮新增食用膠的用量,涼皮裡怎樣加食用明膠

時間 2021-05-05 00:34:19

1樓:食品技術工程師

加工涼皮、公尺皮、河粉、擀麵皮等方便公尺麵製品按照《食品新增劑使用標準gb2760-2011》及補充規定:不允許超範圍使用明礬、天然蓬灰、食用膠等,更不能使用硼砂等非食用物質或工業原料!否則,屬於違反《食品安全法》的嚴重犯罪行為!

目前,合法的有qs證的新增劑只有筋力源,筋力源不但可以使涼皮等筋道、光滑,而且防止發硬、裂口。在搞好衛生條件、儲存條件的情況下,涼皮可保鮮2-5天,不發硬、不發綿、口感仍然筋道如初。

2樓:匿名使用者

就算是食用類別的,也不能新增。現在市場上**的涼皮從外觀色澤上可以分為兩大類,即微黃色和純白色,微黃色涼皮加的是食用鹼,純白色涼皮加的是食鹽或者什麼都不加,其它任何形式的新增都是技術不成熟的一種表現。既然能想到加膠,說明鹼或者鹽早就加過了,因為對涼皮品質的提高和改善沒有作用,才想到了加膠。

既然加了鹼或者鹽沒有作用,那麼就算是加了膠,不論加多少,肯定也是沒作用的(這個通過新增會被證實的),在這裡必須明白:任何形式的新增,在涼皮製作中的作用都是輔助的,而不是決定的,真正決定涼皮品質的是方法而不是新增,正確的方法是涼皮成功的根本,所有的新增,都是在正確方法的基礎上進一步提高和改善涼皮的品質,如果方法不正確,則新增什麼都是枉然的。也就是說只要方法正確,什麼都不加,照樣可以做出好東西的,而且這個與是機器製作還是手工製作是沒有關係的。

不論機器還是手工,工藝方法都是相同的。

涼皮裡怎樣加食用明膠

3樓:匿名使用者

調漿的時候加!具體的怎麼和你說呢!至能自己做點實驗了 呵呵!!

4樓:匿名使用者

做麵皮可以使用食用明膠嗎

涼皮是手工做的好還是機器的好

機器的稍微衛生,味道上手工的好。機械的雖然在加工速度上比手工的快些,衛生方面手工做的在做的時候注意點不比機械的差 但可能口感就不如手工的好了,涼皮有幾大注意點 一 口感。二 味道。三 外觀。一 口感就是涼皮本身是否筋道有嚼勁,是否純正無雜質,二 味道就是調味一定要大眾化,清涼 爽口,三 外觀就是涼皮...

涼皮怎麼做,卷涼皮怎麼做

不洗面的涼皮,口感非常筋道爽滑,簡單易學,快來學習!涼皮這樣做更簡單喲!俺叫好勁道 不洗面涼皮 一碗土豆澱粉一碗普通麵粉一比一的比例活成麵糊,不要太稀,磨具底部刷油 卷涼皮怎麼做 準備用料 涼皮若干張 生菜 豆腐絲 海鮮醬 花生醬 辣椒醬1 鋪開一張涼皮,2 抹上醬料,3 撒上自己喜歡的生菜 豆腐絲...

涼皮公尺線怎麼做的呀 涼皮公尺線怎樣做

當然主料是煮熟了過涼水的公尺線 超市或市場有賣幹公尺線的,買來自己煮 加上一些用開水燙過的青菜豆芽什麼的。可以根據自己的口味和喜好新增配料。我在外面吃過的涼拌公尺線和涼皮的味道差不多。是加了鹽,醋,辣椒油,味精,蒜泥調出來得。我自己做過一次,跟賣的不一樣,不過味道也不錯。做法如下 1.把做好的公尺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