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讓包子皮油光白亮而鬆軟

時間 2021-05-02 00:17:51

1樓:湘廚衡陽何

你按下面的做法試試

原料:麵粉1000g、溫水500ml、!酵母15g、泡打粉10g、糖15g。

發面過程:1、將酵母倒入溫水中,攪拌使其混合後靜置10分鐘左右;

2、麵粉放入盆中,在麵粉中間挖乙個小洞,逐漸的加入泡打粉、糖和酵母水並攪拌麵粉至絮狀;

3、和好的面揉光,盆地撒上一層薄薄的幹麵粉,把揉好的麵糰放在盆中,用一塊濕布蓋上,放置溫暖處(30度左右)進行發酵;

4、大約1小時後,麵糰發至兩倍大,用手抓起一塊面,內部組織呈蜂窩狀,醒發完成。

製作:1、發好的麵糰在案板上用力揉十分鐘左右,揉至光滑,並盡量使麵糰內部無起泡;

2、揉好的面搓成圓柱,用刀等分的切成小塊,加調好的肉餡做成包子;

3、蒸鍋中加入適量的涼水,在蒸籠中鋪上溼的屜布或者油紙,將整理好的包子放在屜布上,中間要有一定的間隔;

4、蓋上蓋,涼水上鍋大火蒸30分鐘左右,時間到後關火。

5、注意剛蒸好的包子不能立即掀開鍋蓋,因為鍋裡面氣溫高氣壓低,外面氣壓高,外面的高氣壓會把包子壓扁,出現手指印或者塌陷回縮,所以包子蒸好後先等五到十分鐘,慢慢冷卻了再掀開鍋蓋,那樣才又鬆軟又好吃

經驗之談希望對你有用

2樓:醉生夢死

發面時加點白糖,或白酒

3樓:青春難得痴狂

那樣的包子一看就是加了新增劑,誰會買?

做包子饅頭怎麼才能做的很白,需要加些什麼東西在裡面?求幫忙! 30

4樓:

1、饅頭變白的方法:

1)、做饅頭時,如果在發面裡揉進一小塊豬油,蒸出來的饅頭不僅潔白、鬆軟,而且味香。

2)、做出的饅頭,如因鹼放多了變黃,且鹼味難聞,可在蒸過饅頭的水中加入食醋100-160克,把已蒸過的饅頭再放入鍋中蒸10-15分鐘,饅頭即可變白,且無鹼味。

3)、做饅頭時,在麵粉裡放一點鹽水,可以促使發酵,蒸出的饅頭又白又宣。

4)、在和面的時候加點奶粉,這樣做出來的面很白也很好吃。

2、無論用酵母或泡打粉都是白的。不是以前的饅頭用了鹼,少了就酸多了就黃。酵母做好的饅頭可讓醒一會兒。

關鍵的是饅頭包子的功夫在和面。主要是面發好後的和面功夫。得多花時間用力和。

經驗分享:

1、夏季用冷水和面,冬季用溫水和面,冬季和面、發面應比夏季提前1~2小時。和麵時要慎加水。

2、和面要多搓揉幾遍,促使麵粉裡的澱粉和蛋白質充分吸收水分,表成的麵筋真心性好。和好的麵糰要保持一定的溫度以30℃為宜。

3、當面已漲發時,要掌握好發酵的程度。如見麵糰中已呈蜂窩狀,有許多小也,說明已經發酵好。蜂窩狀麵體的眼子越大,說明酵發得越老,甚至要發過頭了。

4、饅頭上籠蒸煮前,要經過餳面。冬季餳面約15~20他鐘,夏季則短些。饅頭上籠時,鍋內的水必須大開,10分鐘要見大氣。

5、籠屜與鍋口相接處不能漏氣,有漏氣處須用濕布堵嚴。用鋁鍋蒸時鍋蓋要蓋緊。

6、蒸饅頭時,鍋內須用冷水加熱,逐漸公升溫,使饅頭坯均勻受熱。切忌圖快一開始就用熱水或開水蒸饅頭,因這樣蒸製的饅頭容易夾生。

5樓:傷心灬漢紙

你一定是個新手,不要緊,多做幾次就會好的。我來指導你,我十二歲就會蒸包子了。第一,麵粉不要高筋粉,一般的家庭粉就行了。

第二,不要使用發酵粉發面,它的脹發力不行,發面時放半兩老酵麵糰,用微溫的水(35度)泡開,和進兩斤麵裡待發到原來的體積1.5倍時就行了。其實不用酵頭面也照樣發,只是時間長一點罷了。

你發的時間太長了,這樣既容易雜菌感染(有股臭腳丫味兒),又增加了用鹼量。記住,只要體積比原來明顯增大了就行了,大一倍就到頭了,可別再發了。第三,將發好的麵糰放到案板上,撒上5克食用鹼麵(或小蘇打面),揉進去,要徹底揉勻。

你如何判斷用鹼量是否合適呢?我捏一下就知道了,你可不行,使個笨辦法吧,你去藥店買乙份ph試紙(要那種測酸鹼度的),撕一片貼在溼麵糰表面,如果麵糰表面幹,就用指頭蘸點水摩擦一會兒再貼,看到試紙的顏色變了,就拿下來與試紙的色譜表對照,看此時的麵糰是偏鹼性還是偏酸性,如果ph值在6就正好了,如果偏鹼性很小,在乙個數以內,就不管它,因為在包和蒸的過程中還會繼續中和反應,但如果偏鹼太多就應該加一些醋,中和掉過多的鹼性,否則包子就會發黃的(鹼大了)。如果ph值是偏酸性的,那就要繼續加鹼,一克一克的加,一直到麵糰顯示為中性ph值或微偏鹼性為止。

好啦,現在可以用這塊面蒸饅頭、包包子了,烙餅也沒問題。完全不用特別講究麵粉質量、品種,也不需要什麼泡打粉,更不需要「暗黃色的粉狀物」(那叫麵包改良劑)。只要你鹼施的剛剛好,那就解決了關鍵問題,就會鬆軟的。

至於面發的欠點過點兒、面和的軟點硬點兒,都是小事。其實沒有試紙也可以憑舌頭的分辨力來判斷麵糰的酸鹼度,可靠性很高。你每次施完鹼揉勻後,捏一小點麵糰放在門牙處嚼一嚼,然後用舌尖舔舔,品品,如果有鹹味是鹼大了,如果有酸味是鹼小了,如果是甜的就是剛好。

實在不放心,還可以將施過鹼的麵糰取一小塊兒(10克),用鐵絲穿著,在爐子上烤熟,掰開來看:發黃是鹼大了;吃吃看,有酸味是鹼小了,有鹹味是鹼大了,甜味為合適。做的次數多了,你就是專家了。

試試吧,會成功的,也很好玩兒的,關鍵是自己包的包子料餡好、味兒正,街上買的根本不能比!

6樓:夜雨

很簡單,首先你用的面一定要發好,和麵的時候放入發酵粉就可以,發酵粉的量由麵粉的多少和當時的環境溫度及發酵的時間決定,麵粉越多、周圍的環境溫度越低或者發酵的時間越短,所用發酵粉的量就越大,可以參照發酵粉包裝上的說明使用,幾次後就會積累些經驗,不難,很容易學會,發酵粉一般超市都可以買到,看到麵糰變大了就表示發起來了,這時可以用刀切一塊面,觀察切口處的橫斷面,氣孔越多表示發的越好,好了,大功告成,面發好了。

蒸出包子皮太硬,說白了和的面硬,面要和得象烙餅面那麼軟才行,而且一定等水開鍋再包包子,一邊包,一邊往上碼動作要快。

參***:  1,1杯牛奶, 3杯麵粉(all purpose),1茶勺(teaspoon)的室溫active yeast;

2、牛奶用微波爐轉15秒,以牛奶溫熱為準。放入yeast化開,加一點白糖進去促進發酵,幾分鐘後冒小泡就對了,否則可能是yeast過期失效了;

3,麵粉中加半勺baking powder(可選),再加一點點鹽面會好吃些,將化好yeast的牛奶慢慢到入麵粉中,把麵揉成團,把面活的軟軟的更好包;

4,把揉好的麵糰放入盆中,蓋上蓋防止面表面發乾,靜置大約20分鐘,這叫「醒麵」;

5,醒好的面再取出反覆多揉幾遍。如果聞到面有點酸味是正常的;

6,再把面蓋好,放在暖和的地方(暖氣、烤箱...)放幾個小時,就會發了。

7樓:完美假知己

蒸饅頭鹼放多了起黃,如在原蒸鍋水裡加醋2~3湯匙,再蒸10~15分鐘可 變白。

1、蒸饅頭時,如果面似發非發,可在麵糰中間挖個小坑,倒進兩小杯白酒,停10分鐘後,面就發開了。

2、發面時如果沒有酵母,可用蜂蜜代替,每500克麵粉加蜂蜜15-20克。麵糰揉軟後,蓋濕布4-6小時即可發起。蜂蜜發面蒸出的饅頭鬆軟清香,入口回甜。

3、冬天室內溫度低,發面需要的時間較長,如果發酵時在麵裡放點白糖,就可以縮短發面的時間。

4、在發酵的麵糰裡,人們常要放入適量鹼來除去酸味。檢查施鹼量是否適中,可將麵糰用刀切一塊,上面如有芝麻粒大小均勻的孔,則說明用鹼量適宜。

5、蒸出的饅頭,如因鹼放多了變黃,且鹼味難聞,可在蒸過饅頭的水中加入食醋100-160克,把已蒸過的饅頭再放入鍋中蒸10-15分鐘,饅頭即可變白,且無鹼味。

6、蒸饅頭時,在麵粉裡放一點鹽水,可以促使發酵,蒸出的饅頭又白又宣。

包子是一種古老的傳統麵食,一般由麵包裹著餡,主要製作材料有麵粉和餡,起源於四川。包子一般是用麵粉發酵做成的,大小依據餡心的大小有所不同,最小的可以稱作小籠包,其他依次為中包、大包。常用餡心為豬肉、羊肉、牛肉、粉條、香菇、豆沙、芹菜、包菜、韭菜、豆腐、木耳、乾菜肉、蛋黃、芝麻等。

饅頭,又稱之為饃、蒸饃,中國特色傳統麵食之一,是一種用麵粉發酵蒸成的食品,形圓而隆起。本有餡,後稱無餡的為饅頭,有餡的為包子。通常北方人選擇饅頭作為主食。

饅頭,以小麥麵粉為主要原料,是中國主要的日常主食之一。但隨著生活水平的提高,人們開始重視主食的保健效能。營養強化和保健饅頭多以天然原料新增為主。

8樓:匿名使用者

麵粉的主要原材料是小麥,本身是偏黃的顏色,如果在製作麵食的發酵過程中鹼放多了就容易出現發黃的現象,建議在蒸鍋水裡面加入適量的白醋即可。

9樓:莉莉安

鹼,加在麵裡, 和一段時間 用一小點麵飯鍋裡蒸十幾分鐘,看顏色是否偏黃,偏黃則鹼大 ,偏暗黃則鹼小。

10樓:戥熙

少放鹼,如在原蒸鍋水裡加醋2~3湯匙,再蒸10~15分鐘可 變白。

11樓:習慣有你

做饅頭選擇麵粉很重要,還有蒸的時間不易過長,一般上大氣十分鐘即可,時間過長也會發黃。

12樓:

首先你要用好的麵粉 有那種專門蒸包子饅頭用的雪花粉 麵粉很白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包子不知道怎麼辦,但饅頭我知道。大約發好面,在表面把麵和硫磺4:1的量調好,出爐後記住吃時要剝了白皮,以免對身體造成傷害。大約是這樣子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1,在選擇麵粉上要必須是蒸饅頭的粉面,

2,在發酵的時候必須是面起的虛有老酵味才行3,在和面的同時加點食用鹼麵要和的不沾手為佳,不能多加鹼4,在蒸鍋上蒸20分鐘最佳

15樓:滄桑丶流年

看麵粉種類,有的麵粉發黃有些很白的

16樓:

第一步,也是最關鍵的一步。溫水和面,麵糰一定要發到蓬鬆,看上去有點像蜂窩的樣子。

第二步,取少量小蘇打(也叫鹼)在面板上均勻攤開,把麵糰放上去來回揉麵糰,直到小蘇打被麵糰完全吸收,好,停頓10-15分鐘,老人說是醒(xing)面。

第三步,就可以開始做包子、饅頭了,做完後一定要留15-20分鐘,老話說,是等饅頭和包子自己漲一漲。這樣做出來的饅頭、包子又大又白,口感也超好。

17樓:nice小小的土豆

包子、饅頭的發面一般分為酵母發面和老麵發面。如果不新增任何增白劑,酵母發面是不如老麵發面色澤白的,如果想讓面色澤白亮,需要把麵發好發透,然後要在做包子、饅頭前把麵壓的特別光滑,這樣面就能很光亮。

你也可以在和面的時候加入麵包膨化劑或者饅頭改良劑,都可以,而且這都是國家允許的新增劑,在食品新增劑門市有賣的

包子面不白怎麼回事,包子蒸出來皮發黃不白,怎麼辦

做人要要厚道 如果是做磁皮的話,是面沒活好,如過是鮮皮,就是面鹼放多了。在北方大部分都是磁皮,如過是在北方,那很有可能是面沒活好 或蒸的時間長了,如過是南方,就是鹼多了。對鹼時比例要掌握好,對好鹼醒30 40分鐘在揉麵揉完後再醒15分鐘再掙,鹼一定把比例放好要不蒸出包子發黃,還酸就不好吃拉,再白就要...

做包子的面要發酵多久才可以,包子皮要發酵多長時間?

麵粉放入發酵粉秋天冬天醒發3小時,夏天半小時,春秋1小時。主料麵粉 1500克 捲心菜 400克 雞蛋 3只 木耳 100克 粉絲 100克 蝦皮 50克 油豆腐 100克 油麵筋 100克 調料泡打粉 10克 酵母 25克 白糖 50克 油 100克 鹽 少許 生抽 少許 白糖 20克 胡椒粉 少...

為什麼我做的包子熟了後,包子皮吃起來總是粘牙

一惹火一 粘牙一般是因為火候不夠,也有可能是因為蒸熟馬上食用造成的。蒸包子到了時間都要再等兩分鐘再出屜,否則粘牙,行話叫落汽。 估計你發過頭了,蒸時間也偏長,酵母1 2 泡打粉1 左右就可以了,水在50 多一點點,看粉的乾濕度決定面多揉會.蒸的話,如果你的包皮是37克以下的沸騰上氣10分鐘左右就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