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子幾個褶子正確,怎麼包包子褶子圖解

時間 2021-05-02 00:17:51

1樓:胖頭魚

第一次嘗試做醬肉包

因為我上次在寬窄巷子吃飯

點了一籠 也就4個

然後吃了3個打包1個

結果忘記帶了

走了二十公尺想起來又回去發現服務員已經扔了

娃兒很喜歡吃醬肉包

週末乾脆在家自己蒸

希望給他一些「媽媽的味道」

分享一下做法:

1、和面,溫水和開酵母粉,與麵粉攪拌,再倒入溫水和面,和好後放入烤箱發酵模式40分鐘。

2、完成後,我揉了一遍發酵著,然後製作包子餡,讓麵糰發酵更充分。

3、準備一塊肉,需要肥肉和瘦肉,我這個肥的有點多了。

4、切成幾塊在鍋裡煮15分鐘,放上八角,桂皮,小葵香,香葉。

5、煮好後撈出來放在涼水下面衝,然後控乾水分,把肥肉和瘦肉分開切,肥肉切小塊,瘦肉用攪拌機打成碎末。

6、製作包子餡,為了炒肥肉的時候不粘鍋,鍋裡放一點油。先把肥肉倒進去炒,注意控制火,不要炸乾了。

8、 炒到有七分的時候,倒入瘦肉末,翻炒後甜麵醬兩勺,一點老抽調顏色,五香粉,再加入一點糖提味,沒有放鹽,因為麵醬很鹹,炒勻後再放入剁碎的蔥花和生薑末,攪拌一下。我這個因為肥肉有點多,最後油有點多。

9.把麵糰揉好,切成小塊,擀的稍微厚一點。

10、包包子,這個樣子我已經盡力了。籠屜擦油,把包子放整齊。

11、再靜置十幾分鐘,經過最後一次發酵,上鍋蒸25分鐘就好了。

拼了老命就蒸了18個

夠娃兒吃幾天了

不由得感嘆

母愛讓人能幹

好好吃飯 好好生活

2樓:007東風一號

都說包子好吃不在褶上,如果它美貌和美味並存,那不就完美了?所以有了美味的餡再給予它乙個美麗的外貌吧,即使不吃看著也養眼哪!

發麵糰500g

菜餡,豆沙或者肉餡都行250g

發好的麵糰搓長條揪成大小均勻的劑孑

劑子按扁擀成中間厚邊上薄的皮

麵皮放餡放左手掌中

一右手捏住麵皮的邊起第乙個褶,這裡說下,起褶的大拇指放麵皮的外面,包子收成奶嘴口就比較容易

大拇指不動,食指拉起面形成第二,第三褶,以此類推,拉住褶的同時需輕輕往上提拉,這樣捏的褶會更均勻流暢

這樣到收口處

捏住收口所有褶子邊,捏到一起,不要留縫口,捏緊麵皮成奶嘴狀

閉口型的包子完成

開口型的包子捏法則是開始起褶的時候大拇指就一直放在麵皮裡邊捏了,捏到收口處連線開始起褶的地方,不捏籠褶子邊,就是開口型的了。

小貼士想包子褶捏得好,前提是面必須發得好哦!包子面需比饅頭面要軟,完美的發面是柔軟而有彈性的。關於包子發面掌握好水溫水量,只要酵母不過期有活性應該不是難事了。

包子是一種古老的傳統麵食,一般由麵包裹著餡,主要製作材料有麵粉和餡,起源於四川。相傳由三國時期諸葛亮發明(距今1800多年)。

包子這個名稱的使用則始於宋代,《燕翼詒謀錄》:「仁宗誕日,賜群臣包子。」包子後註曰:

「即饅頭別名」。饅頭之有餡者,北人謂之包子(意思是說饅頭沒有餡,包子有餡)。包子一般是用麵粉發酵做成的,大小依據餡心的大小有所不同,最小的可以稱作小籠包,其他依次為中包、大包。

常用餡心為豬肉、羊肉、牛肉、粉條、香菇、豆沙、芹菜、包菜、韭菜、豆腐、木耳、乾菜肉、蛋黃、芝麻等。

3樓:匿名使用者

包子是日常飲食上比較常見的主食之一,而隨著現代飲食水平的發展,包子的工藝以及餡料都得到了很多改良,使包子的外觀以及餡料更加美觀和美味,而包包子最重要的就是包子的褶子,包子的褶子小,而且均勻不僅好看而且也比較美味,一般情況下包包子可以將麵糰和的不沾手,隨著手掌來進行捏褶會更好。

包子怎麼樣捏褶竅門?

把發好的麵糰拿起再次揉成不粘手的麵糰,搓成棍狀,然後切成小塊,每塊搓圓後按扁,擀成中間厚邊上薄的圓形麵皮.(左手拿麵皮,右手用面棍把皮邊擀薄,一邊擀一邊轉)

然後正式包包子的時候到了,首先把一張麵皮放在左手上,把肉餡放在麵皮的中間,手心稍稍向下彎,先用右手的食指和母指把麵皮捏起來。

然後用左手的食指把旁邊的麵皮推向右手食指的位置,形成乙個褶子

鬆開右手的食指和母指,把褶子和麵皮捏在一起。形成乙個褶子,如此類推下去。捏完最後乙個褶子後,把收口捏緊後輕輕扭一下,乙個包子就做好了。

包包子的面

用牛奶和面。用牛奶和面其實比用清水和面效果要好,麵皮會更有彈性,而且營養更勝一籌。

麵裡加點油。尤其是包肉包子的時候,最好在和面的時候,加一點油進來,這樣,就會避免蒸製的過程中,油水浸出,讓麵皮部分發死、甚至整個麵皮皺皺巴巴、賣相不佳的情況。其實最好是加豬油,可是為了健康,我們改用了植物油。

軟硬有說法。包子的面,軟硬程度可以根據餡料的不同進行調整。如果餡料比較幹,皮子可以和軟一些,吃起來口感會很喧軟。

如果餡料是易出水的,那就和得略硬一些,包好後,讓它多醒發一會就好了。

厚薄講分寸。包子的皮,跟餃子皮不一樣的是,不需要擀成特別薄,否則薄薄的一小層,麵醒發的再好,也不會有喧軟的口感,與其這樣,還不如直接用冷水面或燙麵算了。當然也別太厚了,要是吃一口是面,吃第二口還是面,那就真成饅頭了。

適當,就好了。

擀皮有講究。包子的皮,跟餃子皮一樣的是,要擀勻了,中間略厚,周邊略薄。

用勁要均勻。包包子的時候,用勁要勻,盡量讓包子周邊的麵皮都厚薄均勻,不要因為面的彈性好就使勁拉著捏褶,這樣會讓包子皮此厚彼薄,油會把薄的那邊浸透而影響包子賣相。更不要把包子頂部捏出乙個大麵疙瘩來,這就太影響口感了。

快速發酵有竅門。酵母和面,不需要加鹼或者小蘇打,如果時間比較緊張,或者天氣比較寒冷,不妨多加一些酵母,可以起到快速發酵的效果,相信我,不會發酸的,至少我們用的安琪酵母從來沒有出現過酸酸的口感。

4樓:夕萊

乙個包子應該是12個折,因為這個都是最標準的,但是如果家庭做法的話,可能沒有那麼嚴格,基本上要看自己的心情了,因為這個沒有特殊的要求,基本上看著大題比較美觀,吃的好吃就行了。

5樓:

報紙幾個褶子正確。正確的包子褶是18個。

6樓:爵爺的網路

中式麵點師技能競賽中鮮肉中包是規定品種,造型滿分的包子必須是15個花褶以上。平時吃包子時你注意過嗎?乙個優秀的包子需要具備哪些素質?一起看看吧!

口味:調味適當,鹹鮮適中,肉餡鮮嫩,有適量滷汁。(25分)

造型:規格統一,花紋清晰(花褶15個以上),收口完整,無脫底、破裂等現象。(25分)

質地:選料精緻,火候得當,質地鬆軟。(20分)

色澤:潔白光亮,發酵正常,不過不欠。(20分)

營養衛生:符合食品衛生要求,具備應有的感官性狀及營養。(10分)

西式麵點師

西式麵點師的操作比賽中,要求在60分鐘內完成2塊裝飾蛋糕塊、4個不同花色品種的甜麵包(面劑60克/個)、1份創意甜品。

蛋糕、麵包、甜品也都需要講究色、香、味、型俱全:

色(20分)、香(20分)、味(20分)、型(20分)、衛生(10分)、服務(10分)。

7樓:戊依心

說話說包子有肉不在褶上。個人的喜好,如果你想讓他好看一些,那就多拿幾個褶子,如果你要想報的快一些,那就少拿乙個折子,這個沒有具體的明文規定。說你想捏幾個褶就粘幾個折。

怎麼包包子褶子**

8樓:湘廚衡陽何

圖沒有。我把我包包子的經驗與你分享,望你做出來的包子比我說的做法還要好哈。

包子面盡量軟一點,這個對於包出細膩的褶子及包子最後收口是有幫助的。

1、 用擀麵杖擀皮兒,中間厚四周薄,但是薄厚各自要均勻,盡量圓一點,大小隨便你,這主要就是你希望包子大小的問題。四周盡量薄一點這個關係到後面收口的問題。

我一般都不會擀的特別大,麵軟,完全可以靠拉扯邊邊來完成~~

因為面比較軟,擀好的皮兒,注意保證皮兒有一面均勻的有薄薄的一層粉(不可多),這個主要是為了待會兒捏褶子的時候不會變形粘在一起。

如果你還不怎麼會用擀麵杖,就用手捏,其實也不錯,但是要捏勻了。

2、將皮兒放到手掌內,有粉的一面向著掌心,放餡兒,新手餡兒可以放少一點。

3、用右手先折起乙個褶子,再折第二個褶子。

4、將兩個褶子在頂部粘合在一起,頂部盡量逆時針方向傾斜(為了看的清楚,

接著折第三個,因為皮兒比較軟,只要接下來的每個褶子頂部挨個輕輕粘捏。

這麼一層層的,所以一定要保證皮兒四周要盡量薄一點,麵兒要軟一點,不然這個塊狀也會變的很厚。

注意,不是這樣直直的折!這樣不光不能呈現碗口狀,頂部會變很大一塊兒麵糰的!

5、折到2/3處,我習慣左手換乙個姿勢,用握的方式,右手再折完接下來的褶子。

整個包子的褶子呈逆時針略微傾斜狀,要盡量做到均勻細膩,褶子個數看個人習慣來,我一般是捏14、15個褶子。

褶子一般最好集中在包子中上偏上的部分,不用折到靠底部去了哈~~

6、最後乙個褶子摺好,與起頭處粘在一起,呈現碗口狀,中間用大拇指往下稍稍按一下,輕輕給包子整整形即可。

這包子就包好了哈!!~~

做包子沒有褶子是什麼原因

9樓:

包子上的褶子是否明顯,取決於捏包子的手法。但麵糰若是過分軟的話,或者捏起後二次發酵時間過長的話,也有不明顯的情況。

我想說的是:你的做法很另類哦。我做了大半輩子的包子了,頭一回聽說你這樣的做法,真是大千世界無奇不有(豈有生面、燙麵、低粉、泡打粉齊上陣的情況。

)啊!年輕人就是敢闖敢幹,佩服。只是可惜了那些面和餡兒。

難怪你的包子只有5厘公尺大小。換做別人至少也在10厘公尺以上。因為那是一兩的麵皮兒啊。

10樓:匿名使用者

本人就是麵點師;推薦給你(1)以1市斤白紫低筋麵粉計:白糖100克。泡打粉;酵母各5克;水325克.

面多的話,可以將稱好的糖;水融解! (2) 將做好的包以室溫30度左右再醒10--20分鐘。用手觸控稍微變軟些就可以上籠蒸了(不要發到拈手;那樣就發過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發酵太厲害了多燙點麵

12樓:

麵糰不能和得太稀,還有做包子根本不要熟麵,另外就是多做幾次就行了,有些只能意會不能言傳。

為什麼包子蒸好後,褶沒有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包子皮裡有酵母,一蒸一受熱,立馬就變得膨脹而且蓬鬆。包子褶自然就沒有了二:如果你是想做有褶的包子,像燒麥的那種,那只能說你包包子的技術不好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沒了,只是不太明顯,要是你故意在包的時候捏很大的褶子,蒸熟後也能看見褶子的。包子面裡面有發酵粉,為了吃起來口感鬆軟,在包包子的時候面已經發好,在包的過程中要是捏的褶子很小,蒸的時候隨著麵皮進一步舒來,小褶皺就不容易留下了,要是一開始就是很大的褶子,其實蒸完還是能看見的。

一斤肉能做多少個包子,一斤肉可以包幾個包子啊

劉文後 一斤豬肉可以做多少個包子的陷,要視乎配料和每個包子用陷多少決定。1.麵頭用水泡開 2.加入三碗麵粉 3.一邊加水一邊和面 4.揉成光滑的麵糰 5.蓋上蓋,把麵糰放在溫暖的地方進行發酵 6.發好的麵糰成蜂窩狀 我都是頭一天發面第二天蒸 有股酸味7.面鹼和小蘇打放小碗裡加少量水調勻 8.把鹼麵水...

新買了幾個竹蒸籠,蒸了好幾天的包子上面都是有黃色的竹水滴,該怎樣預防竹籠滴水

岫 目前市場上很多蒸籠廠家為了將蒸籠儲存的時間長一點,會對竹子做藥水浸泡或者蒸煮防腐防蟲處理 家用小號蒸籠居多 竹蒸籠第一次可直接用鐵絲布先刷一遍,清洗後要放到爐子上空蒸半個小時,把竹子裡的黃水蒸出來,把竹籠中泡過的防腐的藥水清洗乾淨,再清水洗乾淨就可以用,這樣竹蒸籠在使用過程中不會掉黃水。另外,新...

我在地球上吃包子,那如果到了月球我能吃幾個包子

6個,初中物理的話這個問題設計的應該是質量問題。物體的質量是物體的屬性之一,與物體的狀態 位置和形狀無關。因此,在地球上你吃掉了六個包子的質量,雖然月球表面的引力只有地球的6分之一,但不會影響報紙的質量,所以還是6個包子。一定要把物體的質量和重量分開,兩者的概念是不一樣的,呵呵。呵呵,那主要看你的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