芽菜是什麼

時間 2021-05-04 12:28:25

1樓:匿名使用者

芽菜其實就是一種醃菜,原料是青菜,四川稱為芽菜,芽菜屬四川鹹芽菜最正宗,最好吃的是用老瓦壇醃製一年而成的,一罈僅有50-60斤!現在很多任務廠用塑料桶短期快速醃製製作的那種不好,好的芽菜顏色金黃,聞香撲鼻,芽菜吃法多種多樣,芽菜扣肉,做包子餡  熬高湯,做純素食等,芽菜扣肉是最常見的,我們四川也叫「燒白」肉在上芽菜在下,肉肥而不膩,芽菜很入味。芽菜是很開胃下飯的,我老家很多農家都在製作,供自己平時 綠色蔬菜短缺時食用的。

很多醃製食品卻成就了一番比綠色蔬菜更美的味道!芽菜就是其中之一!!上面圖是實拍哦!

2樓:曾sir看市場

一般市場上說的芽菜,有的是豆芽菜。還有的是四川這邊的醃芥菜。

醃芥菜 四川芽菜

醃芥菜,就要經過採摘,晾曬,醃製,封壇發酵,最後切碎,成為餐桌上的芽菜。

收菜,切條,晾曬

封壇發酵1年

做成扣肉,回鍋肉等

晾曬根條

芽菜種植

四川芽菜適用於面,包子,餃子,葉兒粑,芽菜扣肉,回鍋肉,蛋炒飯等。是上好的提鮮佐料。

3樓:姓溫名暖

芽菜,很多時候是芽苗菜,豆芽的簡稱。但也很多時候指川菜中的一種配菜。芽菜在四川非常有名,它和"涪陵榨菜""南充冬菜""內江大頭菜"(一種醃大頭菜)並稱為四川四大醃菜。

所含的營養也較豐富微量元素和維生素b1、維生素b2含量也很豐富。

4樓:丹格教育

芽菜為四川特產,歷史悠久。

是用青芥菜去葉剖絲,晾曬幹,再拌入適量鹽、紅糖,然後加入香料並裝入壇中醃製而成,是著名的「四大醃菜」之一,具有香、甜、脆、嫩、鮮等特點,在川菜中是一位重要的輔料。

5樓:布衣尚先生

半成品原料,洗過去沙塵可以入菜,市場有袋裝品能買到

芽菜是什麼,芽菜是什麼菜?怎樣吃?

芽菜其實就是一種醃菜,原料是青菜,四川稱為芽菜,芽菜屬四川鹹芽菜最正宗,最好吃的是用老瓦壇醃製一年而成的,一罈僅有50 60斤!現在很多任務廠用塑料桶短期快速醃製製作的那種不好,好的芽菜顏色金黃,聞香撲鼻,芽菜吃法多種多樣,芽菜扣肉,做包子餡 熬高湯,做純素食等,芽菜扣肉是最常見的,我們四川也叫 燒...

這是什麼菜,這是什麼菜啊?

這不是芫荽嗎?涼拌吃,或燒魚放這個單號佐料也行。這是什麼菜?這道菜叫,男人靠得住,母豬會上樹 大概意思就是覺得男人靠不住,諷刺的不過也有一些搞笑的成分在裡面 這是什麼菜?這個是白菜苔。白菜苔,是小白菜在春季時節從菜芯裡抽出的苔,掐苔的尖部食用。菜苔的色澤翠綠,鮮嫩可口,功效和大白菜相同,春季養生必吃...

高麗菜是什麼菜,高麗菜是什麼菜啊?別名叫什麼?

高麗菜是捲心菜。捲心菜 cabbage 學名結球甘藍,結球甘藍 brassica oleracea l.是十字花科 蕓薹屬的植物,為甘藍 brassica oleracea l.的變種。又名捲心菜 洋白菜 疙瘩白 包菜 圓白菜 包心菜 蓮花白等。二年生草本,被粉霜。矮且粗壯一年生莖肉質,不分枝,綠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