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能跟冬棗一起放冷庫裡嗎,冬棗的冷庫儲存方法有哪些

時間 2021-05-04 12:28:25

1樓:泉水響叮噹

可以,但是蘋果要注意儲存。

蘋果放在冷庫裡貯藏保鮮,一般能放2個月到70天的時間。貯藏溫度盡量保持在-1℃~1℃,相對濕度保持在85%-90%。

蘋果的儲存方式:

(1)用酒存放:用白酒(酒為蘋果的1%)裝入一小瓶中的(酒的一半),開口置於缸底部,再將蘋果逐層擺進缸中,擺至略低於缸口即可。然後將另一半白酒澆在蘋果上,用棉絮蓋嚴缸口,上罩塑料布,蓋上蓋,防酒和水分蒸發,隨吃隨取,可存6個月以上。

或者用一玻璃缸裝滿清水,放於缸底**,再擺好蘋果,用塑料布蓋嚴,也可貯藏4~5個月。

(2)箱貯法:將溫沙子鋪於箱底,把蘋果擺於沙面上,然後放一層細沙、如此層層擺好,裝好後上面再蓋一層溼沙子,蓋好蓋,可存4個月以上。也可用紙箱,將蘋果逐個用白紙包好,整齊擺在箱子存放。

(3)缺氧法存放:在採收期間,選好蘋果放在樹蔭下晾兩天,再移至陰涼處讓其發汗預冷10天後,將蘋果裝入蒲包內,再連同蒲包一起裝入塑膠袋中,紮口密封,放陰涼處。此原理是,靠蘋果自身能撥出的二氧化碳,抑制其呼吸強度,又利用蒲包吸濕水性,達到防腐保鮮的目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大棗的貯藏溫度為為-1~1℃ 蘋果的貯藏溫度為-1~0℃ 兩者的儲藏溫度差不多,所以可以放在一起

冬棗的冷庫儲存方法有哪些

3樓:匿名使用者

一、冬棗入貯前準備工作

1、貯庫消毒

棗果貯藏前,必須對貯藏場所進行徹底地清掃,對地面、貨架、塑料箱等應進行消毒殺菌處理。可大大降低病原菌的基數。

1ct高效庫房消毒劑。 此消毒劑為粉末狀,具有殺菌譜廣,殺菌力強,對金屬器械腐蝕性小等特點。使用時將袋內2小袋粉劑混合均勻,按每立方公尺5克的使用量點燃,密閉燻蒸4小時以上。

2高錳酸鉀和甲醛的混合液 按1:1的重量比將高錳酸鉀加人甲醛液體中,使用量為每百平方公尺1千克,將藥被放人容器中,使其自然揮發。操作時要注意安全,撤離要迅速,密閉庫房在48小時以上。

此方法適用於汙染較重的庫房。

3漂白粉溶液。貯庫消毒常用4%漂白粉溶液噴灑,棗果貯藏期間結合加濕,也可噴灑漂白粉溶液。

2、預冷

預冷是指利用一定的裝置和技術將大棗的田間熱迅速除去,並冷卻到適宜運輸或貯藏的溫度,從而最大限度地保持棗果硬度和鮮度等品質指標,延長其貯藏期,一般預冷的方法主要有:

1冷風預冷:棗果在入庫前2天,使庫溫降到-2℃士0.5℃,將棗果快速放入冷庫,待棗果溫度與冷庫溫度一致時,即可裝入保鮮袋或減壓容器,預冷時間不要過長,以免造成棗果失水。

2冰水預冷結合保鮮劑處理:建一長2公尺、寬0.5公尺、高0.

8公尺的水池,在該水池內按水和冰1:0.3的比例。

此時水溫大約在2~5℃,加入大棗專用保鮮劑配成50倍的冰水溶液,浸泡棗果0.5~1分鐘,取出棗果瀝水晾乾。放入冷庫待棗果溫度與冷庫溫度一致時,裝入保鮮袋或減壓容器。

3、保鮮劑處理 低溫對病菌的繁殖、生長和致病力有明顯的抑制作用,但並不能完全殺死病菌,而且許多採後病原菌對低溫的忍耐性較強,能在低於0℃下生長和繁殖,並引起貯藏產品的病害,貯藏期間必須合理使用保鮮劑。

二、貯藏時庫內的溫度、濕度

1、溫度:提供適宜的低溫能明顯地降低果實的呼吸強度,減少營養物質的消耗,提高果實對病菌的抵抗能力。其貯藏庫的溫度要控制在-2℃士05℃。

2、濕度:一般新鮮果品的含水量為85%~90%,通常當果蔬的水分散失量大於5%時,就會表現出明顯的萎蔫皺縮。冬棗貯藏相對濕度應保持在95%以上。

具體可通過保鮮袋包裝和地面灑水等方法提高庫內相對濕度。

3、氣體:適宜冬棗貯藏的氣體環境是:氧氣佔4%~6%,並不含二氧化碳。

如二氧化碳過高,會使果肉褐變,果皮產生區域性下陷和褐色斑點,直至腐爛。因此,為防止棗果在貯藏中受二氧化碳傷害,可使用塑膠袋包裝,而且必須在塑膠袋上打孔。

4樓:半夏彼岸花竹

1、採收時間 採收成熟度對貯藏壽命影響很大,即成熟度越低越耐貯,以初紅果(著色25%以下)最耐貯,全紅果(100著色)最不耐貯。以鮮食為目的貯藏的,半紅期採收,以加工為目的的,初紅期採收,短期貯藏的可以全期採收。

2、溫度和濕度 在高於冬棗冰點溫度的溫度範圍內,溫度越低貯藏效果越好,低於冰點溫度時會產生凍傷。成熟度不同的冬棗其冰點也有差別,一般半紅棗的冰點在—2.4℃左右.初紅棗的高於此值。全紅棗冰點低於此值。

所以不同成熟期的冬棗應分別貯藏。冬棗也是極易失水的果實,在冷藏條件下適合冬棗貯藏的濕度為90%-95%。

3、o2、co2含量 在冷藏條件下,o2含量應控制在3%—6%。溫控精度高的貯藏環境,o2含量應偏低,這樣可提高保鮮質量。溫度誤差較大的貯藏環境,o2含量應偏高,以防發生無氧呼吸或co2中毒。

從冷庫出來的冬棗,在常溫下可以放多久呢

5樓:親愛者

從冷庫出來的冬棗,在常溫下可以放最多一周左右。

冬棗,目前公認的鮮食優質栽培品種。冬棗果實近圓形,果面平整光潔,似小蘋果,汁液多、甜味濃,略酸。冬棗營養豐富,冬棗果肉內除含有其他棗果中的營養物之外,還富含人體所需的19種氨基酸和維生素a、b、c、d等多種維生素,維生素c含量高。

冬棗還含有鉀、鈉、鐵、銅等多種微量元素以及抗癌物質環磷酸腺苷、環磷酸鳥苷。

冷庫的冬棗怎麼讓它變紅

6樓:匿名使用者

值得注意的是一般冬棗冷藏可達到2個月的保鮮期。家庭貯藏主要是懸著溫度較低且較穩定的場所用0.02公釐厚的聚乙烯和無毒聚氯乙烯袋包裝,一般可存2到3個周,家庭冰箱貯藏用上述包裝殼存3個周以上。

大量的商業性貯藏通常利用冷藏氣調技術,可貯藏個月,貯藏的基礎上再加一些殺菌的輔助措施,如燻蒸劑,臭氧發生器的應用等,也有一定的效果。因沾化冬棗品質特別鮮脆,貯藏的果子必須是手摘無傷的果。

香蕉和冬棗為什麼不能一起吃香蕉和冬棗一起吃什麼味

野秀梅實己 應該沒有吧這兩者都富含營養元素,一起吃並不會產生不良反應 香蕉和冬棗一起吃到底什麼味 小r大測評 冬棗配香蕉一起吃,真是什麼奇怪的味道都有,小伙直接被吃自閉 娛樂大站長 謠言終結者 冬棗配香蕉一起吃,真的是屎味嘛? 先吃熟透香蕉,再吃冬棗,並以2 1的比例混合試吃,嘴裡迴盪臭雞蛋味 鹹魚...

吃冬棗的禁忌 冬棗不能和什麼一起吃

冬棗不能和蘿蔔 黃瓜一起吃。冬棗含有人體所需多種氨基酸 維生素c和維生素p 維生素a 維生素e,尤其是維生素c含量較高,每100克鮮棗中的維生素c含量可達200 500毫克。每天吃一把鮮棗,即可滿足人體一天的維生素c 蘿蔔中含有抗壞血酸酶,黃瓜中含有維生素分化酶,這兩種成分都可能粉碎其他食品中的維生...

棗和蘋果能一起吃嗎,蘋果能和棗子一起吃嗎

棗子和蘋果一起吃沒有關係的,這個是不會相剋的,一起吃沒有關係。葡萄和棗蘋果可以同吃。棗和蘋果可以一起吃嗎 棗和蘋果可以一起吃,不相剋的。單個食物相剋表 棗 蔥 易導致消化不良。棗 海蟹 一起吃容易患寒熱病。棗 魚 蔥 一起吃會消化不良。棗 銀魚 令人腰腹作痛。棗 牛奶 影響蛋白質的吸收。棗 玄參 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