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蕉和冬棗為什麼不能一起吃香蕉和冬棗一起吃什麼味

時間 2021-05-04 13:06:54

1樓:野秀梅實己

應該沒有吧這兩者都富含營養元素,一起吃並不會產生不良反應

香蕉和冬棗一起吃到底什麼味

2樓:小r大測評

冬棗配香蕉一起吃,真是什麼奇怪的味道都有,小伙直接被吃自閉

3樓:娛樂大站長

謠言終結者:冬棗配香蕉一起吃,真的是屎味嘛?

4樓:匿名使用者

先吃熟透香蕉,再吃冬棗,並以2:1的比例混合試吃,嘴裡迴盪臭雞蛋味、鹹魚味兒、香港腳味兒...

蟑螂味的人生走馬燈」。

5樓:

聽說味道很難聞,象屎的氣味!

香蕉和冬棗一起吃是什麼味道?

6樓:匿名使用者

香蕉和冬棗一起吃是香蕉+冬棗的味道。

7樓:刮飛楓

比較難吃的味道,不建議嘗試。

8樓:匿名使用者

壘成一堵特厚的牆;牆上高處開

大棗不能和香蕉一起吃,為什麼?

9樓:默默她狠傷

大棗能和香蕉是能一起吃。

大棗不能和香蕉一起吃,起初是因為網上流傳起一種說法:千萬別把棗和香蕉「混搭」吃,否則會產生一種不可描述的味道。不少人按捺不住好奇心,選擇「以身試法」:

熟香蕉+乾紅棗:沒什麼特別的感覺,香蕉和紅棗的味道都正常;

熟香蕉+冬棗:感覺棗很難吃,變了味兒,像是用洗潔精洗過碗後聞到的那種味道;

生香蕉+乾紅棗:就是香蕉和棗混合的味道,感覺還挺好吃的;

生香蕉+冬棗:有一種腥味兒,像是用拖把拖過地板後散發出來的腥味兒。

實驗結果:試過這四種「混搭」方式後,表示生香蕉與冬棗搭配產生的「化學反應」,最好不要嘗試「生香蕉+冬棗」的吃法,以免被其產生的怪味兒「擊倒」。

拓展資料:

大棗中含有蛋白質、脂肪、醣類、維生素c、有機酸、鐵、磷、鈣、胡蘿蔔素、硫胺素、維生素b2等營養成分,具有益血、健脾、養胃、生津的功效,可以用來**脾胃虛弱、食慾缺乏、大便稀薄、氣血不足、貧血、神經衰弱、胃癌等病症。

香蕉含有醣類、維生素a、b族維生素、維生素e、去甲腎上腺素、5一羥色胺、鉀等營養成分,具有潤腸、通便、益氣、生津、健胃消食等功效,可以用來防治食慾缺乏、消化不良、便秘、胃潰瘍等病症。

10樓:那個閃電

香蕉和棗能一起吃,以下是青棗香蕉汁的製作方法:

主料:青棗3個、香蕉1根、桔子1個

輔料:涼白開適量

步驟一:準備好食材。

步驟二:香蕉剝好切成厚厚的圓片。

步驟三:桔子剝皮去外面的白絲。

步驟四:青棗洗乾淨切成小塊。

步驟五:把青棗,香蕉,桔子倒入料理機。

步驟六:加少量的涼白開,開榨。

步驟七:榨好後的效果。

步驟八:倒一杯至玻璃杯中,即可飲用。

11樓:小周高等教育**答疑

大棗中含有蛋白質、脂肪、醣類、維生素c、有機酸、鐵、磷、鈣、胡蘿蔔素、硫胺素、維生素b2等營養成分,具有益血、健脾、養胃、生津的功效,可以用來**脾胃虛弱、食慾缺乏、大便稀薄、氣血不足、貧血、神經衰弱、胃癌等病症。具體來說,大棗中的山楂酸能夠提高胃酸的濃度,從而促進食物的消化;大棗中的山楂酸、環磷酸腺苷具有抑制癌細胞活性的功效,可一 以有效預防胃癌;大棗還能夠促進白細胞的新陳代謝、增加血液中血清總蛋白和清蛋白的含量,從而調節人體的免疫機制。大棗含糖較多,腹脹患者不宜過量食用。

香蕉含有醣類、維生素a、b族維生素、維生素e、去甲腎上腺素、5一羥色胺、鉀等營養成分,具有潤腸、通便、益氣、生津、健胃消食等功效,可以用來防治食慾缺乏、消化不良、便秘、胃潰瘍等病症。香蕉中的維生素能夠修復胃黏膜,增加胃壁的抗酸性,因此可以防止胃潰瘍;香蕉中含有大量的糖,尤其是其中的果糖和葡萄糖,能夠有效防治因中毒引起的消化不良和脂肪痢;香蕉中的去甲腎上腺素、5一羥色胺能夠抑制胃酸的分泌,具有預防和**胃潰瘍的功效。香蕉性寒,有脾胃虛弱、面色蒼白、大便稀薄、腹部受寒疼痛等症狀的患者慎服。

12樓:幻想的星空宇智

香蕉和棗一起吃為什麼會有怪味

學過中學化學的都應該記得,臭雞蛋的味道是由含硫化物引起的,魚蝦腐爛的臭味則來自胺類化合物,氨氣等物質也有刺鼻氣味。

有專家推測,「蕉棗料理」的這股臭味可能是因為香蕉中含有的大量氧化酶氧化了冬棗中的含硫或含氮成分,釋放出硫化氫或氨氣等物質,刺激感官。硫化氫是一種有毒物質,有興奮神經的作用,吸入人體後易產生不良反應。

也有網上說法認為,香蕉果肉中含有多醣、多酚、黃酮、類胡蘿蔔素等營養成分,並且含有幾乎一切氨基酸。而棗的果肉中除這幾樣成分外,還含有豐富的有機酸、三萜和核苷;從ph值上來看,棗的酸性要大大強於香蕉。因此推測,可能是棗中的酸和香蕉中的某些物質產生了化學反應而帶來臭味。

13樓:檸梔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用

14樓:馳名雙標酷露露

因為香蕉中的異丁酸異戊酯會被大棗中的物質催化,產生更強烈的異味,這種異味在嗅覺基因更強的人眼中會更加難聞。

15樓:文藝古風之愛

因為香蕉和大棗同時吃會產生化學反應。產生化學反應過後,它的味道很難聞,因此就會有異味。

16樓:百渡千尋

沒有這樣的說法啊,科學研究,大棗和香蕉可以一起吃。

香蕉紅棗是不相剋的,可以一起吃,兩者功效不同,皆對人體有好處。

17樓:yyr唔吖

棗是不能和香蕉一起吃的,雖然它們兩者之間不會產生反應,也不會對我們身體有影響。但是兩種食物結合一起吃,會產生一種腐朽的味道,刺激我們的味蕾,口感也是非常不好的,所以建議在吃完棗後過一段時間再吃香蕉。

18樓:慕東

你別說,這個我還真沒有嘗試過哦,但是聽別人說味道反正是根本就無法接受,大棗手電有一種香甜味,香蕉有一種清香外帶甜香,可能加在一起,太甜了,就會發閒,有點苦澀

19樓:匿名使用者

會產生一種刺激性氣味,會刺激人的味蕾,比較難聞

20樓:

大棗和香蕉是可以一起吃的。並不能產生相剋的***。

21樓:河北滄州泊頭店

通過實驗證明,可以一起吃,只不過味道有些奇怪

22樓:

棗和香蕉不能一起吃,香蕉中含有豐富的含水量,大量的膳食纖維。還有維生素a和維生素c等營養物質,經常食用能起到潤腸通便美容效果。大棗不僅味道甘美,長期使用具有益氣補血安神作用。

兩種水果雖然沒有相剋。但是一起吃會對味覺產生刺激性,甚至產生物質變質的味道。嚴重的還會使人產生嘔吐的現象,所以棗和香蕉不能一起吃。

23樓:枚若煒

吃完大棗再吃香焦沒什麼問題

24樓:miv哎呦喂

可以的,並不會怎樣。可能每個人味蕾不一樣,我朋友就試過,他感覺味道沒變

25樓:匿名使用者

病情分析:棗和香蕉可以一起吃。香蕉是一種含有大量纖維素的水果,可以幫助胃腸蠕動,促進消化。

大棗將具有滋陰補陽、補血補氣、美容養顏等功效。兩者一起食用對身體沒有壞處,不也會引起不良反應。

謝謝大家的閱讀!

香蕉不能和什麼一起吃,香蕉和啥水果不能一起吃?

可愛的感情叫獸 1 酸奶 香蕉 會產生致癌物質。2 西瓜 香蕉 會引起腹瀉。3 芋頭 香蕉 一起吃會使胃不適,感覺脹痛。4 紅薯 香蕉 一起吃會引起身體不適。5 芋頭 香蕉 會引起腹脹。6 紅薯 香蕉 會引起身體不適。擴充套件資料 香蕉適宜搭配的食物 1 香蕉 芝麻 可補益心神 養心安神。2 香蕉 ...

為什麼香蕉和地瓜是不能一起吃,香蕉為什麼不能和地瓜同食?

侯爵哆啦 香蕉和地瓜能一起吃。主料 中等紅薯2個 香蕉1根 輔料 油適量 鹽適量 糯公尺粉3大匙 砂糖1匙 牛奶2匙1 紅薯去皮上鍋蒸熟 2 香蕉去皮切成塊 3 蒸熟的紅薯趁熱壓成紅薯泥 4 加入糖和一點點鹽 3大匙糯公尺粉,再加入牛奶,揉均勻成團 5 用小紅薯團揉成圓餅,把香蕉塊放裡面,封好口揉薄...

什麼東西不能和香蕉一起吃,香蕉不能和什麼食物一起吃?

快樂大本鼠 香蕉不能和什麼食物一起吃 中醫魯健 香蕉不能和哪些食物一起吃?香蕉和西瓜吃容易腹瀉,香蕉和酸奶一起吃容易致癌,香蕉和芋頭一起吃容易腹脹。 精靈鹿小弟 酸牛奶 香蕉 同食易產生致癌物。 蕉含鉀高,患有急慢性腎炎 腎功能不全者,都不適合多吃。並且不能和其他一些東西一起吃,不能和香蕉同時吃的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