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什麼菜,請問這是什麼菜??

時間 2021-10-14 23:39:24

1樓:財迷金牛來

親,這個叫做沙葛。也叫豆薯,豆科,6種,原產熱帶美洲,現廣佈於東半球熱帶地區,其中豆薯(沙葛)pachyrhizus erosus 中國西南部各省常見栽培,取其地下塊根供生食或熟食,種子有劇毒,忌食,但可作防治蚜蟲的殺蟲劑。草質、纏繞植物;羽狀3小葉,常**或有角,有小托葉;花排成腋生的總狀花序,常簇生於花序軸腫脹的節上;萼二脣形,上脣頂微缺,下脣3 齒裂;花冠青紫色或白色,伸出萼外,旗瓣闊,基部有耳;雄蕊10,二體(9+1);子房有胚珠多顆,花柱長,先端旋卷,沿內彎一面有毛;莢果狹,扁平或腫脹,在種子間有下壓的槽紋。

豆薯 ,[ 別名芒光,沙葛、涼薯、土瓜,地蘿蔔,湖北、貴州大部分地方叫地瓜,海南則叫葛薯(又寫作"葛薯"),福建等地稱其為番葛(huan kua,義同外來特種加"番"表示),潮汕地區稱其為力縛、閘道器。我國四川、湖北、重慶地區和臺灣省栽培較多。

豆薯屬豆科豆薯屬中能形成塊根的栽培種,一年生或多年生纏繞性草質藤本植物。豆薯的塊根肥大呈圓形、圓錐形,皮、瓤都是白色,無核,脆嫩多汁,富含糖分和蛋白質,還含豐富的維生素c,可生食,也可熟食,總之很好吃。種子及莖葉中含魚藤酮(c23h22o6),對人畜有劇毒,可製成敵敵畏等殺蟲劑。

豆科(leguminosae)豆薯屬一年生纏繞性草本。又名地蘿蔔、涼薯。以塊根供食用。

分佈於熱帶美洲和熱帶亞洲。中國長江以南普遍栽培,以貴州、四川、湖南、廣東、廣西、湖北等地生產較多。

豆薯在北方也可栽培,但面積較小,屬稀特蔬菜行列。

山芋與番薯,都是澱粉質很豐富的食品,品種相近,山芋是中國舊種,番薯是海外傳來的新種。在形式上,山芋近圓形,番薯多長形。山芋較大,番薯較小。

山芋味甜,番薯本身無味。《辭海》資料,晉代嵇含《南方草木狀》中所載的"甘薯",據農學家丁穎考證,是薯蕷科的甜薯(dioscorea esculenta)。但旋花科的番薯也被稱作甘薯。

豆薯食用部分為肥大的塊根,富含糖類、蛋白質,據測定,每千克塊根中含水分810~880克、碳水化合物76~119克,及一些礦物質、維生素等。其肉質潔白、嫩脆、香甜多汁,可生食、熟食,並能加工製成沙葛粉,有清涼去熱功效。

老熟塊根中澱粉含量較高,可提製澱粉。種子和莖葉中含有魚藤酮(c23h22o6),對人畜有毒,可用以制殺蟲藥劑。

豆薯塊根耐貯藏,可調節蔬菜**。印度和東南亞各國也食其嫩莢。

營養分析

1.豆薯食用部分為肥大的塊根,含豐富的水分、碳水化合物,富含糖類、蛋白質,及一些礦物質、維生素等;

2.能加工製成沙葛粉,可以起到清涼去熱的功效。

食療作用

可生食、熟食,加工製成沙葛粉,有清涼去熱的功效。

豆薯抗腫瘤蛋白

從豆薯種子中經過特定的方法純化分離出一種新的豆薯抗腫瘤蛋白。豆薯抗腫瘤蛋白具有抑制肝癌、胃癌和黑色素瘤的活性。

2樓:蓮子

沙葛,又叫涼薯,地瓜

這是什麼菜?

3樓:齊品達真好吃

這道菜叫,男人靠得住,母豬會上樹

大概意思就是覺得男人靠不住,諷刺的不過也有一些搞笑的成分在裡面

請問這是什麼菜??

4樓:是隔壁老王吶

看**的樣子,網上買的這個菜像是小白菜/油菜,可能有些地方也叫生菜吧,一些蔬菜很容易分不清

5樓:誠信為本

從**看就是生菜。生菜幼苗就這樣。由於你是種著玩,密度大,難以長成生菜坨(tuó)。

6樓:龍

這個好像是白菜,但是不是生菜,不過是什麼還是你知道。

這是什麼菜?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不是菜,是大黃,一味中藥,在農村的田野裡面很常見,主要用於調理牲畜的大便不暢的情況。

8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菸草

菸草(學名:nicotiana tabacum l.)是茄科菸草屬植物,一年生或有限多年生草本,全體被腺毛;根粗壯。

莖高0.7-2米,基部稍木質化。葉矩圓狀披針形、披針形、矩圓形或卵形,頂端漸尖,基部漸狹至莖成耳狀而半抱莖。

花序頂生,圓錐狀,多花;花梗長5-20毫米。蒴果卵狀或矩圓狀,長約等於宿存萼。種子圓形或寬矩圓形,徑約0.

5毫米,褐色。夏秋季開花結果。[1]

原產於南美洲。中國南北各省區廣為栽培。菸草是喜溫作物,對溫度的反應比較敏感,不同的溫度條件對菸草的品質、產量影響比較大。優質菸草在生育期內對溫度的要求是前期較低、後期較高。

作菸草工業的原料;全株也可作農藥殺蟲劑;亦可藥用,作麻醉、發汗、鎮靜和催吐劑。

形態特徵

一年生或有限多年生草本,全體被腺毛;根粗壯。莖高0.7-2米,基部稍木質化。

葉矩圓狀披針形、披針形、矩圓形或卵形,頂端漸尖,基部漸狹至莖成耳狀而半抱莖,長10-30(-70)釐米,寬8-15(-30)釐米,柄不明顯或成翅狀柄。花序頂生,圓錐狀,多花;花梗長5-20毫米。花萼筒狀或筒狀鐘形,長20-25毫米,裂片三角狀披針形,長短不等;花冠漏斗狀,淡紅色,筒部色更淡,稍弓曲,長3.

5-5釐米,簷部寬1-1.5釐米,裂片急尖;雄蕊中1枚顯著較其餘4枚短,不伸出花冠喉部,花絲基部有毛。蒴果卵狀或矩圓狀,長約等於宿存萼。

種子圓形或寬矩圓形,徑約0.5毫米,褐色。夏秋季開花結果。

9樓:匿名使用者

芥藍,又名:白花芥藍、綠葉甘藍、芥蘭、芥藍菜、蓋菜,為十字花科、蕓薹屬一年生草本植物,栽培歷史悠久,是中國的特產蔬菜之一。

這叫什麼菜?

10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人是很會吃的,所以中國人燒出來的菜實在是非常的美味,不僅僅中國人喜歡,甚至整個世界對於中國菜都是十分喜好。

11樓:

快點準備菠菜,西蘭花,豆角,西紅柿,這幾個菜都比較好吃

12樓:箕茵

這叫什麼萊,你都忘了發**上來吧,沒**怎麼知道是什麼菜呀,萊有那麼多花樣,補個**上看看,就會告訴你是什麼菜,應該怎麼做。

13樓:射手望著窗外

就是這個菜,你沒見過也沒吃過,問都沒問過看你來讓你垂涎欲滴看不著讓你心裡難受,所以說這個菜你是永遠得不到的菜,你也不是這個菜,你就是很菜。

14樓:wdm戈壁紅柳

這叫什麼菜呢?你也沒有**發過來,我們也看不到,那你就慢慢猜

15樓:開心就好

看不到**,你把那個**發出來看一下,就知道是什麼菜了,

16樓:仉葦

沒**那應該不是吃的菜吧。如果是找朋友合適自己的對自己家人好的那就是好菜。

17樓:

快點準備很多,不如b如白菜,菠菜,油菜,西蘭花等等

18樓:保護我方亮哥

從你的文字描述上可以推測應該是白菜,可以解釋為什麼也沒有,一窮二白。

19樓:睛暖花開風和日麗

這叫做你是我的菜……吃定了!

20樓:

你也沒有**,這讓我們怎麼說?它是什麼菜呢?也沒看著

21樓:甜心

又沒有**,誰知道叫什麼菜,只有你自己知道,如果你不知道,為什麼不發**,叫人無法回答你

22樓:匿名使用者

哥們有**嗎 可以發一個**

23樓:瑞辰

我們生活中的菜通常能做副食品的植物,如蔬菜;或經過烹調供下飯下酒的蔬菜、蛋品、魚、肉...這些都是菜啊,不知道你要說的是哪些菜呢?青黃色。

菜系不同地區菜餚烹調在理論、方式、風味等方面具有不同獨特風格的體系。中國的八大菜系:魯菜、徽菜、川菜、蘇菜、粵菜、浙菜、閩菜、湘菜,

24樓:吉瑩潔

這是蕨菜 又叫拳頭菜、貓爪、龍頭菜(還有部分地區叫“狼幾頭”)。學名:pteridum aquilinum var.

latiusculum.中名:蕨,別名又叫作龍頭菜、如意菜等。

屬於鳳尾蕨科。 喜生於淺山區向陽地塊,多分佈於稀疏針闊混交林。其食用部分是未的幼嫩葉芽。

蕨菜野生在林間、山野、松林內,是無任何汙染的綠色野菜,不但富含人體需要的多種維生素,還有清腸健胃,舒筋活絡等功效。蕨菜食用前經沸水燙後,再浸入涼水中除去異味,便可食用。經處理的蕨菜口感清香滑潤,再拌以佐料,清涼爽口,是難得的上乘酒菜。

還可以炒吃,加工成乾菜,做餡、醃漬成罐頭等。 植物學特徵 蕨菜為水龍骨科多年生草本...

請問這是什麼菜?

25樓:君君

我看就是小白菜,就是長大了些的小白菜,因為我們菜市場就有賣的,我買過,包蒸餃子特別的好吃!

26樓:f掩悲傷演快樂

這個菜樣像是田葉菜,生長速度非常快。

27樓:yinqi小芳

這個有點像菠菜,在農村鄉下來說,很多人種這種菜的,不是很好吃,但它的營養價值很高,有時吃起來澀澀的,不是很想吃,不過也有的人很喜歡吃,這就是青菜蘿蔔各有所喜。自己不喜歡的東西,別人也有人會喜歡的。

28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什麼菜?看你**上顯示的應該是菠菜。不知道有沒有看錯呢。我感覺是菠菜。因為就菠菜長這樣的葉子的。

29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什麼菜?這應該是黃花菜,黃花菜,這是我們東北這邊的特產黃花菜。

30樓:匿名使用者

像是牛皮菜,也叫莙薘菜,葉甜菜

31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青菜,也叫菠菜。

請問這是什麼菜,請問這是什麼鳥

太刀砍電線 蒜薹 su n t i 蒜薹,即大蒜的蒜薹,包括花莖和總苞兩部分。苔苞是大蒜花莖頂端的總苞,內含發育不全的花序。同義詞 蒜毫一般指蒜薹 蒜薹,亦蒜薹,又稱蒜毫。它是從大蒜中抽出的花莖,人們喜歡吃的蔬菜之一。蒜薹在我國分佈廣泛,南北各地均有種植,是我國目前蔬菜冷藏業中貯量最大 貯期最長的蔬...

請問這是什麼菜?要怎麼吃,請問這是什麼菜,要怎麼吃呢?

羅馬花椰菜 俗稱青寶塔,是一種可食用的花椰菜,十字花科蕓薹屬甘藍種植物。羅馬花椰菜烹飪時爆炒時間不可過長,也不耐高溫長時間處理,以防養分丟失及變軟影響口感,不如熱水短時焯過之後加調料食用。加工羅馬花椰菜時,先用手掰成小花瓣,以求得花瓣完整,花托鮮嫩,也可食用,較長的花托應用刀橫切成片,可與花瓣同炒。...

這是什麼菜,這是什麼菜啊?

這不是芫荽嗎?涼拌吃,或燒魚放這個單號佐料也行。這是什麼菜?這道菜叫,男人靠得住,母豬會上樹 大概意思就是覺得男人靠不住,諷刺的不過也有一些搞笑的成分在裡面 這是什麼菜?這個是白菜苔。白菜苔,是小白菜在春季時節從菜芯裡抽出的苔,掐苔的尖部食用。菜苔的色澤翠綠,鮮嫩可口,功效和大白菜相同,春季養生必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