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子葉植物是什麼東西,什麼是雙子葉植物,什麼是單子葉植物

時間 2021-10-14 23:39:24

1樓:bie___汀

種子中有兩**葉(如豆類,兩片肥厚的豆瓣就是子葉)的植物

2樓:韓版十字架

雙子葉植物(dicotyledons,簡稱dicots),舊稱雙子葉植物綱(dicotyledoneae)、木蘭綱(magnoliopsida),是指一般其種子有兩個子葉之開花植物的總稱,約有199350個物種。

雙子葉植物綱(dicotyledoneae),又稱木蘭綱。被子植物門中兩大類之一。雙子葉植物指植物種子體內有兩**葉,雙子葉植物也屬於被子植物。

植物體各異(從纖細的草本到粗壯的木本);葉脈網狀;花的各部為五數(也有四數)。包括大多數常見植物,其中很多與我們息息相關。譬如:

棉花、大豆、花生、向日葵、番薯、馬鈴薯、蘋果、菸草、薄荷和各種瓜類.

3樓:元元

雙子葉植物是根據植物種子的結構中子葉數目分類的一個植物類別,種子植物的種子結構中有兩**葉的即為雙子葉植物,若子葉數目為一個則為單子葉植物。

其實雙子葉植物單子葉植物出了直接觀察其種子結構中子葉數目以為還可以通過觀察植物葉的形態來確定,雙子葉植物的葉脈為網狀葉脈,單子葉植物的葉脈為平行葉脈。

4樓:寒夜北辰

例如花生,種子有兩片胚的

5樓:匿名使用者

有兩**葉的種子植物

什麼是雙子葉植物,什麼是單子葉植物

6樓:匿名使用者

植物的子葉就是從種子萌發後最先長出的葉子(之後長出的葉子叫真葉)。單子葉植物就是隻有一個子葉的植物,如小麥、玉米等。雙子葉植物就是有一對子葉的植物,如向日葵、西瓜、豆角、槐樹等。

7樓:陽向

被子植物中,分雙子葉和單子葉植物,它們的根本區別是在種子的胚中發育兩**葉還是發育一**葉,兩片的稱為雙子葉植物,一片的稱為單子葉植物。單子葉植物,例如 玉米。雙子葉植物,例如 綠豆 。

就是發芽時儲存營養的有幾片葉子

生物什麼是雙子葉植物

雙子葉植物單子葉植物舉例,列舉常見的單子葉植物和雙子葉植物?

雙子葉植物常見的有 花生,大豆,油菜,向日葵,白菜等 單子葉植物常見的有 小麥,玉公尺,水稻等 被子植物分為單子葉植物和雙子葉植物兩大類,子葉數目 花瓣數目 營養器官等方面存在著差別,其最重要的區別是子葉數目。子葉數目。單子葉植物種子的胚具有一 葉,如玉公尺 小麥 水稻等 雙子葉植物種子的胚具有兩 ...

雙子葉植物的氣孔型別有哪些?謝謝

根據粗略的估計,已描述的雙子葉植物大約有165000種,所謂雙子葉植物就是種子具有兩 葉的植物。在自然界,我們可以根據葉片的脈序 根系的型別和花的形態 高節竹 按照氣孔的形狀氣孔可以分三類 也有分五類的說法 禾本科的氣孔是啞鈴狀的 其它被子植物門的植物的氣孔是腎狀的,自成一類 苔蘚的氣孔自成一類。有...

如何區分雙子葉植物與單子葉植物,怎樣區分雙子葉植物和單子葉植物?

孝同書海雪 單子葉植物 鬚根系 葉片為平行脈序或弧形脈序 子葉單片 花基數通常為3,且花萼和花冠非常相似,不易區分 在解剖學上 莖中的維管束是散生的,不排列成圈。若排列成圈,則排列成兩圈或兩圈以上,且無形成層,故不能產生次生木質部和次生韌皮部,屬有限維管束 封閉維管束 因此單子葉植物的莖不能任意增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