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蘭科植物有哪些木蘭科植物木蘭科的主要特徵

時間 2021-10-14 23:39:24

1樓:易書科技

木蘭花朵碩大,朵朵開於枝頭,六個外紫內白的花瓣,深似粉妝玉琢,幽雅飄逸。木蘭又名女郎花,給人在欣賞時以無限的遐想,或賦其形,或借於名,吟詠不少佳作。

木蘭喜光,稍耐陰。喜溫暖溼潤的氣候,亦能耐寒。喜肥沃、溼潤而排水良好的沙質土壤,不耐旱,忌鹼,在乾燥、鹼土、黏土上生長不良。

根肉質,怕水淹,傷口癒合力差,移栽不易成活。分櫱性強。木蘭用分株、壓條、扦插等繁殖。

木蘭科的特徵

2樓:匿名使用者

1、常綠或落葉,喬木稀灌木

2、單葉互生,全緣;托葉大,包被幼芽,脫專落後枝上留有環狀託屬葉痕或同時在葉柄上留有疤痕

3、花常兩性,大,單生(枝頂或葉腋),萼、瓣不分明,離生,3-5輪,每輪3片

4、雄蕊與雌蕊多數離生,螺旋排列於伸長的花托上5、聚合蓇葖果,稀聚合翅果。種子較大,胚較小。種子常懸掛於絲狀珠柄上。

3樓:z冷昕

1、木本,具bai油細胞,有香氣,du單葉互生,全zhi緣或缺裂,托葉包,被dao頂芽,早落,在節專上留下托葉痕

2、花單生,屬兩性,稀單性,花被片9或較多,雄蕊和雌蕊均為多數,離生,螺旋狀排列於伸長或突起的花托上

3、聚合蓇葖果,蒴果和聚合漿果

3、染色體x=19,花粉單溝

簡述木蘭科植物的主要形態特徵;它們在我國園林綠化上有何重要價值

4樓:匿名使用者

木蘭科植物多為高大喬木,因其姿色香韻優美宜人,木蘭科植物是園林綠化樹種的寶庫。

木蘭科的形態特徵

木蘭科的植物有哪些?

5樓:樸丹樊鳥

1.木蘭屬(magnolia

l.)花頂生,花被多輪,每心皮有胚珠1~2,蓇葖果,背縫線開裂。

廣玉蘭(荷花玉蘭、洋玉蘭)[m.grandiflora

l.],葉常綠,革質,下面具鏽色柔毛,花大;原產北美,我國引栽,觀賞。

玉蘭(白玉蘭、玉堂春)[m.denudata

desr.],花大,白色,花被3輪9片,先花後葉;各地栽培觀賞,花蕾供藥用。

厚朴(m.officinalis

rehd

etwils.),落葉喬木,葉大,頂端圓;我國特產,主要分佈於長江流域及華南;樹皮、花、果藥用,主要成分為厚朴酚。  同屬常見的尚有

凹葉厚朴

[m.biloba

(rehd。et

wils)cheng]、

辛夷(紫玉蘭m.

liliflora

desr.)等。

2.含笑屬[michelia

l.)]

花腋生,不全部張開,花絲明顯,每心皮有胚珠2個。

含笑花[mi.figo

(lour.)

spreng.],常綠灌木,嫩枝、芽及葉柄均被棕色毛;產華南,供觀賞。

白蘭花(緬桂,把兒蘭)[

mi.alba

dc.],葉披針形,花白,花瓣狹長有芳香;原產印尼,我國江南、西南、華南各地栽培,觀賞。

3。鵝掌楸屬

[liriodendron

linn.],落葉喬木,花大,葉**,先端截形,具長柄;單花頂生,萼片3,花瓣6,翅果不開裂。2種,一產北美,一產我國中部,名鵝掌楸(l.

chinense

sarg.

)  鵝掌楸(

馬褂木)[liriodendron

chinense]落葉大喬木,高達40米,胸徑l米以上;小枝灰色或灰褐色。葉片馬褂狀,長4-18釐米,寬5-19釐米,葉形奇特,分佈在長江以南各省區;越南北部也有,是我國的珍稀植物。

6樓:絡麗

裡邊,自己看

以下哪一種不是木蘭科植物的特徵

木蘭科的特徵有哪些

7樓:x1輝

木本 單葉全緣 互生 羽狀脈 托葉早落;花單生,兩性,輻射對稱雌雄蕊多數分離,螺旋排列於柱狀花托上,雄蕊花絲粗短,矮於華藥;子房上位;

《木蘭詩》中的名句有哪些?木蘭詩有幾句詩句

1。萬里赴戎機,關山度若飛。誇張。故意言過其實,對人對事進行擴大或縮小的描。述。作用 易於突出人或事的本質,引起讀者強烈共鳴。2。雙兔傍地走,安能辨我是雄雌?比喻。利用不同事物之間某些相似之處,借一種事物來說明另外一種事物。作用 對事物特徵進行描繪或渲染 用淺顯易見的事物對深奧的道理加以說明。3。阿...

木蘭從軍有哪些經歷 用詞語概括。表達了木蘭的什麼情感

人文漫步者 木蘭的從軍經歷給我們一種比較好的感受,就是通過他的經歷我們乘客遲到軍旅生活的一種艱辛。 首毅 從句的經歷與三四個字概括就是木蘭的。為國擔當。 跑馬的漢子 就是木蘭替父從軍,然後打仗,然後還沒有被人發現是女的,然後就回家了。 木蘭從軍有哪些經歷?用三個四字詞語概括表達了木蘭的什麼情感,表達...

詩詞木蘭花和七律有什麼區別,木蘭花和七律的區別如題 謝謝了

野草蒼茫 1 木蘭花 詞牌名 唐教坊曲,金奩集 入 林鐘商調 花間集 所錄三首各不相同,茲以韋莊詞為準。五十五字,前後片各三仄韻,不同部換葉。尊前集 所錄皆五十六字型,北宋以後多遵用之。樂章集 及 張子野詞 併入 林鐘商 其名 木蘭花令 者,樂章集 入 仙呂調 前後片各三仄韻 平仄句式與 玉樓春 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