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蘭詩是什麼樣的表達方式?哪些地方富有傳奇色彩

時間 2021-09-07 12:51:58

1樓:紫夢幽憐

q1《木蘭詩》應該是屬於表達方式中的敘述;

q2《木蘭詩》這首詩塑造了木蘭這一不朽的人物形象,既富有傳奇色彩,而又真切動人。木蘭既是奇女子又是普通人,既是巾幗英雄又是平民少女,既是矯健的勇士又是嬌美的女兒。她勤勞善良又堅毅勇敢,淳厚質樸又機敏活潑,熱愛親人又報效國家,不慕**厚祿而熱愛和平生活。

一千多年來,木蘭代父從軍的故事在我國家喻戶曉,木蘭的形象一直深受人們喜愛。我想木蘭這個人以及她所經歷的事都應該是富有傳奇色彩的吧!!

木蘭詩從表達方式看是什麼詩?從體裁看是什麼詩?

2樓:匿名使用者

《木蘭詩》表達方式上看是我國南北朝時期北方的一首長篇敘事民歌,從體裁看也是一篇樂府詩。記述了木蘭女扮**,代父從軍,征戰沙場,凱旋迴朝,建功受封,辭官還家的故事,充滿傳奇色彩。

3樓:匿名使用者

表達方式是記敘詩。從體裁看樂府詩。

4樓:匿名使用者

表達方式上是敘事事體裁上是樂府詩

5樓:匿名使用者

民歌 注重抒情 應該是敘事體裁

木蘭詩最後一句的表達方式是什麼?

6樓:沐浴的黎明

議論,講故事人的口吻進行評價。

7樓:ray公益賣唱

屬於議論和對於全文的總結

木蘭詩的文末用了什麼表達方式

8樓:衡水游龍

比喻。用比喻作結.以雙兔在一起奔跑,難辨雌雄的隱喻,對木蘭女扮**、代父從軍十二年未被發現的奧祕加以巧妙的解答,妙趣橫生而又令人回味.

木蘭詩最後一段用了什麼表達方式?在結構和內容上有什麼作用?

9樓:匿名使用者

運用比喻的修辭手法,把……比作……,生動形象的寫出了木蘭的機智,表達了木蘭的小心謹慎

10樓:匿名使用者

用比喻的手法。對木蘭男扮**。代父從軍多年未被發現的奧祕。加以巧妙的解答。

11樓:風兒不知往哪吹

以富有情趣的比喻,讚美木蘭女扮**,代夫從軍的機智。以“安能辨我是雌雄”的反問,體現了木蘭的自豪感。

木蘭詩最後一段屬於什麼表達方式?

12樓:匿名使用者

最後一段屬於議論和對於全文的總結!

“雄兔腳撲朔,雌兔眼迷離;雙兔傍地走,安能辨我是雄雌?”

也是對木蘭從軍的寫照!

13樓:匿名使用者

議論,講故事人的口吻進行評價

12星座愛的表達方式什麼樣?

白羊座的暗戀表現 默默的表達。性格大大咧咧的白羊們跟大部分人都很合得來,並且不會刻意發出暗戀訊號,一般都很難察覺到他們喜歡誰。他們選擇的暗戀方式是默默的表達,潛移默化地融化對方的心。例如大冷天跑去買對方愛吃的熱早餐,行走在馬路上會特意走到外側等這些體貼入微的表現,都是他們愛的表達方式哦!金牛座的暗戀...

英語日期的三種表達方式是什麼?

英語日期的三種表達方式 1 所有的時間都可以用 小時 分鐘 直接讀 1 6 10 six ten 2 8 30 eight thirty 3 2 40 two forty 2 如果所表述的時間在半小時之內,可以用 分鐘 past 小時 4 如果所表述的時間恰好為半小時,可以用 half past 小...

喜歡人最好的表達方式是什麼,喜歡一個人最好的表達方式是什麼

寧蕾嫣甜如嬰 要視性格定,朗,直接告白,內向,先身邊經現,機熟暗示 外向能直欺負欺負或者刀嘴豆腐默默暗戀暖男 姐髓竹雅 情書口語實意思寫信或者或節候送禮物 微笑讓覺相處願意朋友浪漫 用你自己的方式啊 她會感覺的出來的 沉淪吧的 直接表白,說出內心所想 次倩俊 摸清她喜歡什麼,投其所好,不然你白乾 愛...